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中质基础油过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5-28 11: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过滤 基础油 装置
一种中质基础油过滤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中质基础油过滤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中质基础油过滤装置。



背景技术:

基础经过溶剂精制、溶剂脱蜡和脱沥青工艺处理后,油品中还含有少量未分离掉的溶剂,以及因回收溶剂被加热生成的大分子缩合物、胶质等。这些杂质的存在影响油品的安定性、颜色和残炭值等。因此基础油在使用前一般都会使用白土对油料进行精致,其目的是利用白土具有选择性吸附的特性,当它和油品充分混合接触后,较易将其中的胶质、沥青质、残余溶剂等杂质吸附,而对油的吸附能力较弱,从而降低油品的残炭值及酸值(或酸度),改善油品的颜色及安定性,达到精制油品的目的。基础油在白土精致后需要对基础油进行过滤,将其中的白土分离出来,传统的过滤装置在过滤一段时间后由于滤渣的堆积,使得过滤速度变慢甚至堵塞过滤网无法进行过滤,需要清理完滤渣后才能继续进行过滤,且现有的过滤装置不能对滤渣中的残留的基础油进行回收,造成一定的浪费。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我们再次提出了一种中质基础油过滤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以上技术困难,提供一种能够持续对基础油进行过滤,不用担心滤网会堵塞,且能够对滤渣中的基础油进行回收,减少浪费的一种中质基础油过滤装置。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为:一种中质基础油过滤装置,包括基础油过滤罐,所述基础油过滤罐内设有过滤网和废渣刮除组件,所述废渣刮除组件包括电动伸缩杆和刮板,所述电动伸缩杆嵌设于基础油过滤罐的右侧罐壁上,电动伸缩杆的伸缩轴端设有刮板,所述刮板搭接在过滤网的上侧,所述基础油过滤罐左侧设有废渣处理罐,基础油过滤罐左侧罐壁上开设有与废渣处理罐相连通的废渣出口,所述废渣处理罐内设有滤网板和废渣压榨组件,所述废渣压榨组件包括转盘、o形从动环、活动杆、挤压板,所述活动杆贯穿废渣处理罐顶部的罐壁且与罐壁之间滑动连接,活动杆下端设有挤压板,所述挤压板位于滤网板上方,所述活动杆上端固定有o形从动环,所述o形从动环后侧设有转盘,所述转盘前侧非中心处固定有驱动杆,所述驱动杆穿过o形从动环。

作为改进,所述电动伸缩杆的伸缩轴端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前后两侧分别铰连有刮板,安装板左侧中部固定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位于两刮板之间,刮板只能在安装板左侧摆动。

作为改进,所述废渣刮除组件的个数为两个且沿过滤网前后方向均匀分布。两个废渣刮除组件对滤渣的清除效果更好。

作为改进,所述活动杆和挤压板之间固定连接有弹簧伸缩杆。起到缓冲作用。

作为改进,所述废渣处理罐顶部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端与转盘后侧中心处固定连接。

作为改进,所述废渣处理罐底部设有带有阀门的排油口,废渣处理罐前侧设有罐门,用于清理出其内部的滤渣。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本实用新型设有特殊废渣清除组件,使得过滤网能够持续对中质基础油进行过滤处理,不会出现过滤网堵塞的情况;且被清除掉的废渣会被集中收集并被压榨处理,使得滤渣中的残留的基础油也能被压榨出来,减少了资源的浪费。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中质基础油过滤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中质基础油过滤装置的基础油过滤罐的俯视方向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中质基础油过滤装置的废渣压榨组件的侧视方向的结构示意图。

如图所示:1、基础油过滤罐,2、过滤网,3、电动伸缩杆,4、刮板,5、废渣处理罐,6、废渣出口,7、滤网板,8、排油口,9、转盘,10、o形从动环,11、活动杆,12、挤压板,13、驱动杆,14、安装板,15、限位块,16、弹簧伸缩杆,17、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横向”、“上”、“下”、“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另外,术语“包括”及其任何变形,意图在于覆盖不排他的包含。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一种中质基础油过滤装置,包括基础油过滤罐1,基础油过滤罐1顶部设有加油口、底部设有排出口,所述基础油过滤罐1内设有过滤网2和废渣刮除组件,所述废渣刮除组件包括电动伸缩杆3和刮板4,所述电动伸缩杆3嵌设于基础油过滤罐1的右侧罐壁上且连接电源,电动伸缩杆3为现有技术,是市场上能够购买到的可自动伸缩和伸长的电动伸缩杆,电动伸缩杆3的伸缩轴端设有刮板4,所述刮板4搭接在过滤网2的上侧,所述基础油过滤罐1左侧设有废渣处理罐5,所述废渣处理罐5底部设有带有阀门的排油口8,废渣处理罐5前侧设有罐门,基础油过滤罐1左侧罐壁上开设有与废渣处理罐5相连通的废渣出口6,所述废渣处理罐5内设有滤网板7和废渣压榨组件,所述废渣压榨组件包括转盘9、o形从动环10、活动杆11、挤压板12,所述活动杆11贯穿废渣处理罐5顶部的罐壁且与罐壁之间滑动连接,活动杆11下端设有挤压板12,所述挤压板12位于滤网板7上方,所述活动杆11上端固定有o形从动环10,所述o形从动环10后侧设有转盘9,所述转盘9前侧非中心处固定有驱动杆13,所述驱动杆13穿过o形从动环10。

废渣刮除组件的工作原理为:结合附图3,电动伸缩杆3处于收缩至最短的状态时,刮板4位于基础油过滤罐1最右侧,且此时同一废渣刮除组件上的两刮板4之间的夹角最小(两刮板4都会顶紧在限位块15上),然后启动电动伸缩杆3,电动伸缩杆3慢慢伸长会带动刮板4向左移动,移动过程中,借助滤渣的阻力作用,同一废渣刮除组件上的两刮板4会相对慢慢张开,直至刮板4与安装板14共面,然后向左移动的刮板4便可刮除滤渣,一次刮除完毕后,电动伸缩杆3开始收缩,然后再次借助滤渣的阻力作用,同一废渣刮除组件上的两刮板4便会相对收合,直至夹角再次达到最小,重复上述过程,即为废渣刮除组件的工作原理。

所述电动伸缩杆3的伸缩轴端固定连接有安装板14,所述安装板14前后两侧分别铰连有刮板4,安装板14左侧中部固定有限位块15,所述限位块15位于两刮板4之间,在限位块15的限制作用下,同一废渣刮除组件上的两刮板4之间永远不会平行(一旦平行,两刮板4便不易在滤渣的阻力作用下再次张开),刮板4只能在安装板14左侧摆动。所述废渣刮除组件的个数为两个且沿过滤网2前后方向均匀分布。

废渣压榨组件的工作原理为:电机17驱动转盘9转动,从而带动驱动杆13带动o形从动环10来回上下移动,从而带动挤压板12实现压榨滤渣的效果。所述活动杆11和挤压板12之间固定连接有弹簧伸缩杆16,起到缓冲作用。

所述废渣处理罐5顶部安装有电机17,电机17连接电源,所述电机17的输出轴端与转盘9后侧中心处固定连接。

本实用新型在具体实施时,将中质基础油从基础油过滤罐1上的加油口添加到基础油过滤罐1内,过滤网2对中质基础油进行过滤,过滤后,中质基础油从基础油过滤罐1底部的排出口排出;过滤过程中,电动伸缩杆3带动刮板4左右来回移动,从而将滤渣从过滤网2上清除掉,在刮板4的作用下,滤渣从废渣出口6进入到废渣处理罐5内;挤压板12来回上下移动,从而不断的对滤渣进行压榨,将滤渣中的残留的基础油压榨出来,压榨出来的基础油从滤网板7中被沥出并最后从排油口8排出。

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