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活性焦的物料冷却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5-19 01: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活性 物料 冷却 装置 用于


1.本实用新型属于活性焦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用于活性焦的物料冷却装置。


背景技术:

2.活性炭(焦)是以煤炭为主要原材料,经过磨粉、混捏成型、炭化、活化及洗涤等一系列工序研制而成得到的,特异性吸附能力较强的环保材料。不但能够当作高分散催化体系,还能够当作还原剂使用。
3.在活性焦碳化后需要将其冷却,然而现有冷却设备容易造成活性焦大量堆积,散热效率较慢。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活性焦的物料冷却装置,通过在第一板体上端设有多个制冷装置,制冷装置上端设有伸缩筒组件,伸缩筒组件的一端贯穿料桶的底端滑动配合在料桶内,伸缩筒组件周侧均布有透气孔,便于通过多个伸缩筒组件分散料桶内活性焦,并通过制冷装置为活性焦散热,降低活性焦堆积难以散热的几率,通过在两支撑板之间转动配合有限位桶,限位桶内转动配合有第一板体,便于带动料桶多种方式运动,进而使活性焦在料桶内均匀接触伸缩筒组件进行散热,进而提高活性焦的散热效率,解决了上述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
5.为达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6.一种用于活性焦的物料冷却装置,包括:基板,基板的上端设有两支撑板,两支撑板之间转动配合有限位桶,限位桶内转动配合有第一板体,第一板体上端设有多个制冷装置,制冷装置上端设有伸缩筒组件;
7.第一板体上端设有四个支撑杆,四个支撑杆上端设有料桶,伸缩筒组件的一端贯穿料桶的底端滑动配合在料桶内,伸缩筒组件周侧均布有透气孔。
8.可选的,伸缩筒组件包括多个依次套设的筒体,且多个筒体滑动配合。
9.可选的,伸缩筒组件内设有第一电动推杆。
10.可选的,限位桶上部螺纹配合有盖子,盖子上端均布有通气孔。
11.可选的,料桶周侧设有限位环,限位桶内壁开设有与限位环相对应的环形槽,且限位环转动配合在环形槽内。
12.可选的,料桶底端开设有与伸缩筒组件相对应的孔洞,且伸缩筒组件滑动配合在孔洞内。
13.可选的,限位桶底端设有电机,且电机的输出轴与第一板体卡接。
14.可选的,限位桶周侧设有两转轴,两支撑板相对内侧均开设有凹槽,且转轴转动配合在凹槽内。
15.可选的,基板一侧开设有t字形槽口,t字形槽口内滑动配合有t字形凸块,t字形凸块上端设有第二电动推杆,限位桶一侧设有u型板,且第二电动推杆的一端转动配合在u型
板内。
16.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7.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通过在第一板体上端设有多个制冷装置,制冷装置上端设有伸缩筒组件,伸缩筒组件的一端贯穿料桶的底端滑动配合在料桶内,伸缩筒组件周侧均布有透气孔,便于通过多个伸缩筒组件分散料桶内活性焦,并通过制冷装置为活性焦散热,降低活性焦堆积难以散热的几率,通过在两支撑板之间转动配合有限位桶,限位桶内转动配合有第一板体,便于带动料桶多种方式运动,进而使活性焦在料桶内均匀接触伸缩筒组件进行散热,进而提高活性焦的散热效率。
18.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19.构成本申请的一部分的说明书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剖视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t字形板体剖视图。
23.其中,上述附图包括以下附图标记:
24.基板1,支撑板2,限位桶3,第一板体4,制冷装置5,伸缩筒组件6,支撑杆7,料桶8,盖子9,电机10,u型板11,t字形槽口12,t字形凸块13,第二电动推杆14,第一电动推杆15。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以下对至少一个示例性实施例的描述实际上仅仅是说明性的,决不作为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应用或使用的任何限制。
26.为了保持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以下说明清楚且简明,本实用新型省略了已知功能和已知部件的详细说明。
27.请参阅图1

3所示,在本实施例中提供了一种用于活性焦的物料冷却装置,包括:基板1,基板1的上端设有两支撑板2,两支撑板2之间转动配合有限位桶3,限位桶3内转动配合有第一板体4,第一板体4上端设有多个制冷装置5,制冷装置5上端设有伸缩筒组件6;
28.第一板体4上端设有四个支撑杆7,四个支撑杆7上端设有料桶8,伸缩筒组件6的一端贯穿料桶8的底端滑动配合在料桶8内,伸缩筒组件6 周侧均布有透气孔。
29.本实施例一个方面的应用为:先调节伸缩筒组件6,使伸缩筒组件6上端与料桶8的上端对齐,然后将开活性焦投入料桶8,然后开启制冷装置5,通过伸缩筒组件6为活性焦散热,然后上下转动限位桶3,进而带动料桶8 上下转动,然后在限位桶3内转动第一板体4,进而带动料桶8在限位桶3 内转动,进而使活性焦在料桶8内均匀接触伸缩筒组件6进行散热。需要注意的是,本申请中所涉及的制冷装置5可通过蓄电池供电或外接电源。
30.通过在第一板体4上端设有多个制冷装置5,制冷装置5上端设有伸缩筒组件6,伸
缩筒组件6的一端贯穿料桶8的底端滑动配合在料桶8内,伸缩筒组件6周侧均布有透气孔,便于通过多个伸缩筒组件6分散料桶8内活性焦,并通过制冷装置5为活性焦散热,降低活性焦堆积难以散热的几率,通过在两支撑板2之间转动配合有限位桶3,限位桶3内转动配合有第一板体4,便于带动料桶8多种方式运动,进而使活性焦在料桶8内均匀接触伸缩筒组件6进行散热,进而提高活性焦的散热效率。
31.本实施例的伸缩筒组件6包括多个依次套设的筒体,且多个筒体滑动配合,便于通过伸缩筒组件6的伸缩分散料桶8内的活性焦,进而便于活性焦散热。
32.本实施例的伸缩筒组件6内设有第一电动推杆15,便于通过伸缩筒组件6的伸缩分散料桶8内的活性焦,进而便于活性焦散热。
33.本实施例的限位桶3上部螺纹配合有盖子9,盖子9上端均布有通气孔。
34.本实施例的料桶8周侧设有限位环,限位桶3内壁开设有与限位环相对应的环形槽,且限位环转动配合在环形槽内,便于料桶8在限位桶3内转动。
35.本实施例的料桶8底端开设有与伸缩筒组件6相对应的孔洞,且伸缩筒组件6滑动配合在孔洞内,便于通过伸缩筒组件6的伸缩分散料桶8内的活性焦,进而便于活性焦散热。
36.本实施例的限位桶3底端设有电机10,且电机10的输出轴与第一板体 4卡接。
37.本实施例的限位桶3周侧设有两转轴,两支撑板2相对内侧均开设有凹槽,且转轴转动配合在凹槽内,便于料桶8上下转动。
38.本实施例的基板1一侧开设有t字形槽口12,t字形槽口12内滑动配合有t字形凸块13,t字形凸块13上端设有第二电动推杆14,限位桶3一侧设有u型板11,且第二电动推杆14的一端转动配合在u型板11内,便于料桶8上下转动。
39.上述实施例可以相互结合。
40.需要说明的是,本申请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及上述附图中的术语“第一”、“第二”等是用于区别类似的对象,而不必用于描述特定的顺序或先后次序。应该理解这样使用的数据在适当情况下可以互换,以便这里描述的本申请的实施方式能够以除了在这里图示或描述的那些以外的顺序实施。
4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方位词如“前、后、上、下、左、右”、“横向、竖向、垂直、水平”和“顶、底”等所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通常是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在未作相反说明的情况下,这些方位词并不指示和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或者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方位词“内、外”是指相对于各部件本身的轮廓的内外。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