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锂离子电池浆料磨盘式除磁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5: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锂离子电池 装置 磨盘 浆料 生产


1.本实用新型属于锂离子电池生产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锂离子电池浆料磨盘式除磁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锂离子电池材料对磁性异物的要求非常高,磁性异物的存在给锂电池的安全性能带来了很大的隐患,锂离子电池材料磁性异物的控制是解决锂离子电池安全问题的关键,磁性异物含量的高低是衡量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品质高低的重要标准。所以,在生产过程中必须严格把控锂离子电池材料中磁性异物颗粒的尺寸、种类和总含量。
3.现有技术中的除磁性异物设备主要是电磁除磁设备,原理是通过对磁性体励磁将粉体材料或者液体中的磁性异物吸附,然后对磁性体进行消磁,将磁性异物从磁性体上冲洗排出磁性异物。然而,现有技术中的磁铁过滤器大多采用磁棒式,磁棒周围磁场的强弱与距离磁棒的远近相关,距离越大,则磁场减弱的越大,导致距离7mm以上的间距时,磁棒基本不起作用,导致除磁效果不理想。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锂离子电池浆料磨盘式除磁装置,本实用新型所述的除磁装置采用上下两个环形磁铁构成恒定均匀的磁场,上下两个环形磁铁间距一定的间隙,电池浆料通过不锈钢管道进入两块磁铁之间,浆料中的磁性物质在两块磁铁中间受均匀磁场力的影响,吸附到磁铁表面,从而起到除去浆料中磁性物质的作用。
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6.一种锂离子电池浆料磨盘式除磁装置,包括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上设置有进料口和出料口,所述装置本体内设置有除磁管道,所述除磁管道上下两端分别套设有环形磁铁,所述除磁管道上下两端的开口分别与进料口和出料口连通。
7.本实用新型所述的锂离子电池浆料磨盘式除磁装置在使用时,电池浆料从装置本体上的进料口进入,然后进入除磁管道内,由于除磁管道外设置有上下两个环形磁铁,构成恒定均匀的磁场,上下两个环形磁铁间距一定的间隙,电池浆料通过不锈钢管道进入两块磁铁之间,浆料中的磁性物质在两块磁铁中间受均匀磁场力的影响,吸附到磁铁表面,从而起到除去浆料中磁性物质的作用,除磁后的浆料从装置本体底部的出料口排出。如果除磁后的电池浆料中的磁性异物含量没有达到指标要求,可以循环进行除磁性异物。本专利能高效降低液体浆料中的磁性异物含量。
8.作为优选,所述装置本体内设置有多个除磁管道,除磁效率更高。
9.作为优选,所述装置本体内位于进料口下方设置有中空的进料腔,所述进料腔底部设置有多个分料口,所述多个分料口分别与多个除磁管道顶部的开口连通。
10.作为优选,所述装置本体内位于出料口上方设置有中空的出料腔,所述出料腔顶部设置有多个进料口,所述多个进料口分别与多个除磁管道底部的开口连通,所述出料腔
底部设置有总出口,且所述总出口与装置本体的出料口连通。
11.作为优选,所述出料腔底部设置为上宽下窄的缩口结构,且所述总出口设置在底部最窄处。
12.作为优选,所述出料腔内设置有磁棒,可以对通过除磁管道除磁后的浆料再次进行除磁,确保除磁后的电池浆料中的磁性异物含量达到指标要求。
13.作为优选,所述除磁管道为不锈钢管道,所述装置本体为不锈钢壳体。
14.有益效果
15.本实用新型所述的除磁装置采用上下两个环形磁铁构成恒定均匀的磁场,上下两个环形磁铁间距一定的间隙,电池浆料通过不锈钢管道进入两块磁铁之间,浆料中的磁性物质在两块磁铁中间受均匀磁场力的影响,吸附到磁铁表面,从而起到除去浆料中磁性物质的作用。如果除磁后的电池浆料中的磁性异物含量没有达到指标要求,可以循环进行除磁性异物。本专利能高效降低液体浆料中的磁性异物含量。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所述锂离子电池浆料磨盘式除磁装置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2所述锂离子电池浆料磨盘式除磁装置结构示意图;
18.其中,1.装置本体,2.进料口,3.出料口,4.除磁管道,5.环形磁铁,6.进料腔,7.出料腔,8.磁棒。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了加深对本实用新型的理解,下面将结合实例和附图对本实用新型锂离子电池浆料磨盘式除磁装置作进一步详述,该实施例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定。
20.实施例1
21.如图1所示,一种锂离子电池浆料磨盘式除磁装置,包括装置本体1,所述装置本体上设置有进料口2和出料口3,所述装置本体内设置有除磁管道4,所述除磁管道上下两端分别套设有环形磁铁5,所述除磁管道上下两端的开口分别与进料口和出料口连通。
22.本实用新型所述的锂离子电池浆料磨盘式除磁装置在使用时,电池浆料从装置本体上的进料口进入,然后进入除磁管道内,由于除磁管道外设置有上下两个环形磁铁,构成恒定均匀的磁场,上下两个环形磁铁间距一定的间隙,电池浆料通过不锈钢管道进入两块磁铁之间,浆料中的磁性物质在两块磁铁中间受均匀磁场力的影响,吸附到磁铁表面,从而起到除去浆料中磁性物质的作用,除磁后的浆料从装置本体底部的出料口排出。如果除磁后的电池浆料中的磁性异物含量没有达到指标要求,可以循环进行除磁性异物。本专利能高效降低液体浆料中的磁性异物含量。
23.所述除磁管道为不锈钢管道,所述装置本体为不锈钢壳体。
24.实施例2
25.如图2所示,一种锂离子电池浆料磨盘式除磁装置,包括装置本体1,所述装置本体上设置有进料口2和出料口3,所述装置本体内设置有除磁管道4,所述除磁管道上下两端分别套设有环形磁铁5,所述除磁管道上下两端的开口分别与进料口和出料口连通。
26.所述装置本体内设置有多个除磁管道,除磁效率更高。
27.所述装置本体内位于进料口下方设置有中空的进料腔6,所述进料腔底部设置有多个分料口,所述多个分料口分别与多个除磁管道顶部的开口连通。
28.所述装置本体内位于出料口上方设置有中空的出料腔7,所述出料腔顶部设置有多个进料口,所述多个进料口分别与多个除磁管道底部的开口连通,所述出料腔底部设置有总出口,且所述总出口与装置本体的出料口连通。
29.所述出料腔底部设置为上宽下窄的缩口结构,且所述总出口设置在底部最窄处。
30.所述出料腔内设置有磁棒8,可以对通过除磁管道除磁后的浆料再次进行除磁,确保除磁后的电池浆料中的磁性异物含量达到指标要求。
31.所述除磁管道为不锈钢管道,所述装置本体为不锈钢壳体。
32.本实用新型所述的锂离子电池浆料磨盘式除磁装置在使用时,电池浆料从装置本体上的进料口进入进料腔6内,然后从进料腔底部设置的多个分料口分别进入各个除磁管道内,由于除磁管道外设置有上下两个环形磁铁,构成恒定均匀的磁场,上下两个环形磁铁间距一定的间隙,电池浆料通过不锈钢管道进入两块磁铁之间,浆料中的磁性物质在两块磁铁中间受均匀磁场力的影响,吸附到磁铁表面,从而起到除去浆料中磁性物质的作用,经除磁管道除磁后的浆料进入出料腔7内,然后经磁棒8进一步除磁,以确保除磁后的电池浆料中的磁性异物含量达到指标要求,最后进一步除磁后的电池浆料从装置本体底部的出料口排出。如果除磁后的电池浆料中的磁性异物含量没有达到指标要求,可以循环进行除磁性异物。本专利能高效降低液体浆料中的磁性异物含量。
3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