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油井水套炉引射式预混燃烧器的制作方法

2021-08-24 12: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燃烧器 油井 油田 水套炉引射式预混
油井水套炉引射式预混燃烧器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油田用燃烧器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油井水套炉引射式预混燃烧器。



背景技术:

水套炉,是在油井井场用来给油井产出的油气进行加热降粘的装置,水套炉外观燃料在烟火筒中燃烧后,产生的热能以辐射、对流等传热形式将热量传给耐热管中的水,使水的温度升高,并部分汽化,水及其蒸汽再将热量传递给油盘管中的原油,使油获得热量,温度升高。

目前油田水套炉加热时,燃烧器的空气混合性差,燃烧效果差,用气量大,需要调整闸门开启度,调节火焰,并且点火时易发生闪爆。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油井水套炉引射式预混燃烧器,通过在固定座一侧安装的通风管,能增加燃烧器内的空气含量,从而增加水套炉的燃烧效果,通过设置的第一预混管和第二预混管,能使燃料与空气进行充分混合,通过设置的第二扩口、缩口和挡风板,能使预混管内的空气与燃料进行压缩、扩散的混合过程,从而使燃料与空气充分混合,使燃料能充分燃烧,增加燃烧时间,解决了上述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

为达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一种油井水套炉引射式预混燃烧器,包括固定筒,固定筒内安装有燃烧器,固定筒内部安装有烟火管,烟火管的一侧安装有烟气出口管,烟火管的一侧安装有排污管,固定筒内部安装有支撑板,支撑板上安装有耐热管;

燃烧器包括固定座,固定座上侧安装有通风管,固定座上侧安装有第一燃料管,固定座一侧安装有第二燃料管,固定座另一侧的安装有动力装置,固定座一侧安装有第一预混管,第一预混管一端安装有第二预混管;

第一预混管伸入固定座的一端与第一燃料管和第二燃料管相连通,固定座内安装有吹风机,吹风机的出风口与第一预混管的一端相连通,吹风机的出风口内安装有单向阀,第一预混管和第二预混管的管体从一端到另一端均依次设有第一扩口、缩口、第二扩口,第二扩口内均安装有两个挡风板。

可选的,固定筒下侧均布安装有四个支撑腿,固定筒两端安装有固定盖,其一固定盖一侧安装有蒸汽出口,另一固定盖一侧安装有燃料进气管,燃料进气管周侧一端安装有手动控制阀,燃料进气管一侧安装有压力表。

可选的,固定筒内安装有挡板,燃烧器安装在挡板的一侧,烟火管安装在挡板的另一侧,烟火管的一端贯穿挡板与第二预混管的一端连接,固定筒上侧安装有烟囱。

可选的,固定筒上侧安装有水箱,水箱的出水口与耐热管的一端相连通,耐热管的另一端与蒸汽出口的一侧相连通,水箱内安装有水位计。

可选的,通风管内安装有过滤装置,吹风机包括保护壳、扇叶和转杆。

可选的,动力装置包括电机,电机周侧设置有散热层,散热层周侧设置有隔热层,电机的输出端和转杆的周侧均安装有飞轮,两个飞轮之间传动连接有链条。

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固定座一侧安装的通风管,能增加燃烧器内的空气含量,从而增加水套炉的燃烧效果,通过设置的第一预混管和第二预混管,能使燃料与空气进行充分混合,通过设置的第二扩口、缩口和挡风板,能使预混管内的空气与燃料进行压缩、扩散的混合过程,从而使燃料与空气充分混合,使燃料能充分燃烧,增加燃烧时间,通过设置的单向阀,减少固定座内回流的燃料,从而减少燃烧器点燃时闪爆的情况发生。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水套炉内部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燃烧器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燃烧器侧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动力装置剖面结构示意图;

其中,上述附图包括以下附图标记:

固定筒1,燃烧器2,固定座201,通风管202,第一燃料管203,第二燃料管204,动力装置205,第一预混管206,第二预混管207,吹风机208,单向阀209,挡风板210,电机211,散热层212,隔热层213,保护壳214,扇叶215,转杆216,飞轮217,链条218,烟火管3,烟气出口管4,支撑板5,耐热管6,排污管7,支撑腿8,固定盖9,燃料进气管10,蒸汽出口11,手动控制阀12,压力表13,挡板14,烟囱15,水箱16,水位计17。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以下对至少一个示例性实施例的描述实际上仅仅是说明性的,决不作为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应用或使用的任何限制。

为了保持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以下说明清楚且简明,本实用新型省略了已知功能和已知部件的详细说明。

参照图1-5所示,在本实施例中提供了一种油井水套炉引射式预混燃烧器,包括固定筒1,固定筒1内安装有燃烧器2,固定筒1内部安装有烟火管3,烟火管3的一侧安装有烟气出口管4,烟火管3的一侧安装有排污管7,固定筒1内部安装有支撑板5,支撑板5上安装有耐热管6;

燃烧器2包括固定座201,固定座201上侧安装有通风管202,固定座201上侧安装有第一燃料管203,固定座201一侧安装有第二燃料管204,固定座201另一侧的安装有动力装置205,固定座201一侧安装有第一预混管206,第一预混管206一端安装有第二预混管207;

第一预混管206伸入固定座201的一端与第一燃料管203和第二燃料管204相连通,固定座201内安装有吹风机208,吹风机208的出风口与第一预混管206的一端相连通,吹风机208的出风口内安装有单向阀209,第一预混管206和第二预混管207的管体从一端到另一端均依次设有第一扩口、缩口、第二扩口,第二扩口内均安装有两个挡风板210。

本实施例一个方面的应用为:水套炉加热时,打开第一燃料管203和第二燃料管204,打开燃烧器2,使吹风机208向第一预混管206和第二预混管207填充空气和燃料,空气和燃料被挡风板210阻挡在缩口内进行压缩,压缩完成的燃料通过预混管传送至烟火管3内,即可使水套炉进行加热。需要注意的是,本申请中所涉及的电机211可通过蓄电池供电或外接电源。

通过在固定座201一侧安装的通风管202,能增加燃烧器2内的空气含量,从而增加水套炉的燃烧效果,通过设置的第一预混管206和第二预混管207,能使燃料与空气进行充分混合,通过设置的第二扩口、缩口和挡风板210,能使预混管内的空气与燃料进行压缩、扩散的混合过程,从而使燃料与空气充分混合,使燃料能充分燃烧,增加燃烧时间,通过设置的单向阀209,减少固定座201内回流的燃料,从而减少燃烧器2点燃时闪爆的情况发生。

本实施例的固定筒1下侧均布安装有四个支撑腿8,固定筒1两端安装有固定盖9,其一固定盖9一侧安装有蒸汽出口11,另一固定盖9一侧安装有燃料进气管10,燃料进气管10周侧一端安装有手动控制阀12,燃料进气管10一侧安装有压力表13。通过设置的压力表13,能方便用户通过压力表13观察炉膛内是否存有可燃气体,通过手动控制阀12,能方便用户控制燃料的供给,从而调整火焰。

本实施例的固定筒1内安装有挡板14,燃烧器2安装在挡板14的一侧,烟火管3安装在挡板14的另一侧,烟火管3的一端贯穿挡板14与第二预混管207的一端连接,固定筒1上侧安装有烟囱15。

本实施例的固定筒1上侧安装有水箱16,水箱16的出水口与耐热管6的一端相连通,耐热管6的另一端与蒸汽出口11的一侧相连通,水箱16内安装有水位计17。

本实施例的通风管202内安装有过滤装置,吹风机208包括保护壳214、扇叶215和转杆216。

本实施例的动力装置205包括电机211,电机211周侧设置有散热层212,散热层212周侧设置有隔热层213,电机211的输出端和转杆216的周侧均安装有飞轮217,两个飞轮217之间传动连接有链条218。通过设置的散热层212和隔热层213,减少燃烧器2内部的零部件过热损坏的情况发生,从而提高燃烧器2的使用寿命,提升了水套炉的工作效率。

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任何熟悉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均可能利用上述阐述的技术方案对本实用新型加以修改或将其修改为等同的技术方案。因此,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所进行的任何简单修改或等同变换,尽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