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风量调节组件和出米精度调节组件的碾米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7: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组件 碾米机 调节 风量 农机


1.本实用新型属于农机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具有风量调节组件和出米精度调节组件的碾米机。


背景技术:

2.碾米机是一种通过机械作用力对稻谷进行去皮碾白的农业机械。目前常规的碾米机均包括碾米室,为了保证出米端的出米精度会设置分离器。现有碾米机的碾米室出糠效率低下,在出糠的过程中不能根据情况调整出糠需要的风量。另外,分离器在调整出米精度的过程中没有标尺,调节只能凭操作者的感觉,下一次的调节没有数据支撑。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便是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具有风量调节组件和出米精度调节组件的碾米机,具有良好的清糠效果且使得出米精度的调节更直观。
4.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具有风量调节组件和出米精度调节组件的碾米机,包括碾米室、设置于碾米室内部的米筛、设置于内侧的米辊和设置于碾米室其中一外侧的分离器,所述分离器包括底部设有出米口的壳体,所述壳体内侧靠近碾米室的一端设有挡米板,所述壳体内侧设有与挡米板连接且延伸至壳体远离碾米室一端外侧的精度调节组件,所述壳体内部位于精度调节组件下方的位置设有数个流米槽,所述碾米室包括安装室、设置于安装室下方与安装室一体成型且相互连通的米糠室和设置于米糠室下方与米糠室一体成型且相互连通的出糠口,所述安装室顶部和米糠室底部均设有进风孔,所述安装室与分离器相邻的其中一侧面开有进风口,所述安装室外侧与进风口对应的位置设有进风调节组件,所述米糠室靠近壳体的一端开有与壳体内侧连通的数个进糠孔,所述精度调节组件包括设置于壳体内侧且其中一端延伸至壳体远离碾米室的一端外侧的空心螺栓和设置于空心螺栓内侧且可沿空心螺栓内侧移动且延伸至壳体外侧的拉杆,所述拉杆位于壳体内侧的一端与挡米板连接,所述拉杆位于壳体外侧的一端设有调节手轮,所述空心螺栓外侧套接有压板,所述压板与挡米板之间设有弹簧,压板远离弹簧的一端设有贴合压板设置且套接于空心螺栓上的调节螺母,所述调节螺母顶部垂直设置有延伸至壳体顶部外侧且可沿壳体顶部移动的标尺,所述壳体顶部沿拉杆移动方向设有标识层。
5.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进风调节组件包括覆盖于进风口上的进风调节板和设置于壳体外侧靠近进风口位置的锁紧螺栓,所述进风调节板远离锁紧螺栓的一端设有与壳体连接的铆钉,所述进风调节板靠近锁紧螺栓的一端设有与锁紧螺栓匹配的锁紧钩。
6.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进糠孔为两个且从上到下设置。
7.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空心螺栓位于壳体外侧的一端设有延伸至其内部且锁紧拉杆的定位螺栓。
8.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标尺顶部设有保护帽。
9.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壳体顶部与标尺对应的位置设有可供标尺移动的条形槽,所述标识层设置于条形槽其中一侧。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1.1、设置的进风调节组件,配合碾米室顶部和底部的进风孔,通过调节进风量,可有效的进行清糠作业;
12.2、设置的标尺和标识层配合条形槽,可调整出米精度的时更加直观的得到调节数值;
13.3、进糠孔设置为两个,可使得清糠的效果最大化。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精度调节组件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进风调节组件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挡米板;2、碾米室;3、壳体;4、流米槽;5、进糠孔;6、空心螺栓;7、拉杆;8、调节手轮;9、压板;10、弹簧;11、调节螺母;12、标尺;13、定位螺栓;14、保护帽;15、进风口;16、进风调节组件;21、安装室;22、米糠室;23、出糠口;31、出米口;161、进风调节板;162、锁紧螺栓;163、铆钉;1611、锁紧钩。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附图及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19.如图1

图3所示,一种具有风量调节组件和出米精度调节组件的碾米机,包括碾米室2、设置于碾米室2内部的米筛、设置于内侧的米辊和设置于碾米室2其中一外侧的分离器,所述分离器包括底部设有出米口31的壳体3,所述壳体3内侧靠近碾米室2的一端设有挡米板1,所述壳体3内侧设有与挡米板1连接且延伸至壳体3远离碾米室2一端外侧的精度调节组件,所述壳体3内部位于精度调节组件下方的位置设有数个流米槽4,所述碾米室2包括安装室21、设置于安装室21下方与安装室21一体成型且相互连通的米糠室22和设置于米糠室22下方与米糠室22一体成型且相互连通的出糠口23,所述安装室21顶部和米糠室22底部均设有进风孔,所述安装室21与分离器相邻的其中一侧面开有进风口15,所述安装室21外侧与进风口15对应的位置设有进风调节组件16,所述米糠室22靠近壳体3的一端开有与壳体3内侧连通的数个进糠孔5,所述精度调节组件包括设置于壳体3内侧且其中一端延伸至壳体3远离碾米室2的一端外侧的空心螺栓6和设置于空心螺栓6内侧且可沿空心螺栓6内侧移动且延伸至壳体3外侧的拉杆7,所述拉杆7位于壳体3内侧的一端与挡米板1连接,所述拉杆7位于壳体3外侧的一端设有调节手轮8,所述空心螺栓6外侧套接有压板9,所述压板9与挡米板1之间设有弹簧10,压板9远离弹簧10的一端设有贴合压板9设置且套接于空心螺栓6上的调节螺母11,所述调节螺母11顶部垂直设置有延伸至壳体3顶部外侧且可沿壳体3顶部移动的标尺12,所述壳体3顶部沿拉杆7移动方向设有标识层。
20.本实施例中,所述进风调节组件16包括覆盖于进风口15上的进风调节板161和设置于壳体3外侧靠近进风口15位置的锁紧螺栓162,所述进风调节板161远离锁紧螺栓162的一端设有与壳体3连接的铆钉163,所述进风调节板161靠近锁紧螺栓162的一端设有与锁紧
螺栓162匹配的锁紧钩1611。
21.本实施例中,所述进糠孔5为两个且从上到下设置。
22.本实施例中,所述空心螺栓6位于壳体3外侧的一端设有延伸至其内部且锁紧拉杆7的定位螺栓13。
23.本实施例中,所述标尺12顶部设有保护帽14。
24.本实施例中,所述壳体3顶部与标尺12对应的位置设有可供标尺12移动的条形槽,所述标识层设置于条形槽其中一侧。
25.本碾米机工作时,稻谷进入碾米机内部的米筛,在米辊的作用下对稻谷进行碾米作用,稻谷分裂成米和糠。这个过程中,通过旋转调节手轮8压缩弹簧10的方式,可调节挡米板1与碾米室2之间的距离,从而调整出米的精度。米在流米槽4的作用下,从壳体3下部的出米口31排出。在调整出米精度的过程中,标尺12在调节螺母11的带动下进行移动。由于壳体3顶部设有标识层,因此可直观的得到调整的数值,为后续的调整提供一个直观的数据。拉杆7的设置可在碾米室2与壳体3之间被大米塞住时,直接拉开挡米板1,从而进行卸料,避免堵塞。
26.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