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水下磁吸快速封堵器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3: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封堵 水下 修补 船舶 快速


1.本实用新型涉及船舶修补设备,具体地涉及一种水下磁吸快速封堵器。


背景技术:

2.船舶在江河湖海行驶,经常会跟礁石等物体碰撞,即便是铁制的船身,有时也会在船身上撞出洞,如果洞位于水下,水就会从洞流进船里,这就需要对这个洞进行及时修补。以便能争取时间,将船开到专门的轮船维修厂。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供一种水下磁吸快速封堵器,能修补船身的洞,操作便捷。
4.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水下磁吸快速封堵器,包括:
5.金属板;
6.密封件,贴设于所述金属板的正面周边,所述密封件开设有多个通孔,所述多个通孔沿着所述金属板的正面周边间隔分布;
7.磁吸装置,具有磁铁,所述磁吸装置位于所述通孔内,且与所述金属板固定连接,所述磁吸装置有多个。
8.进一步地,所述磁吸装置包括:
9.支座,开设有凹槽与中心螺孔,所述支座位于所述通孔内,且与所述金属板固定连接;
10.所述磁铁是环形磁铁块,所述环形磁铁块位于所述凹槽内;
11.螺钉,与所述中心螺孔配合连接将所述环形磁铁块与所述支座锁紧固定。
12.进一步地,所述金属板为铁制薄板。
13.进一步地,所述密封件为橡胶海绵件。
14.进一步地,还包括:多个吊环,均与所述金属板的背面固定连接,并沿着所述金属板的背面周边间隔分布。
15.进一步地,还包括:绳子,穿过任意个所述吊环并扎紧。
16.进一步地,相邻的两个所述金属板能拼接成一体。
17.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1、通过磁吸装置吸附在船身,金属板封堵船身上的破洞,密封件起到密封防水的作用,快速地完成破洞的简单修补。2、铁制薄板能作一定的弯曲变形,灵活地封堵不同形状的船身上的破洞。3、工作人员通过吊环能方便地将已吸附在船身上的金属板取下。4、通过扎紧在吊环上的绳子,工作人员能远程拽下金属板。5、金属板之间能拼接成更大的金属板,修补更大的破洞。
附图说明
18.下面参照附图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19.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水下磁吸快速封堵器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20.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水下磁吸快速封堵器的背面结构示意图。
21.图3是本实用新型中水下磁吸快速封堵器的全剖结构示意图。
22.图4是本实用新型中两个金属板拼接的示意图。
23.附图标记:金属板1;密封件2;磁吸装置3;磁铁31;支座32;螺钉33;垫片34;吊环4;绳子5。
具体实施方式
2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通过提供一种水下磁吸快速封堵器,解决了现有技术中船身破洞需修补的技术问题,实现了快速地完成破洞的简单修补的技术效果。
2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为解决上述问题,总体思路如下:金属板的正面固设有密封件与磁吸装置,通过磁吸装置吸附在船身,金属板封堵船身上的破洞,密封件起到密封防水的作用,完成船身的破洞的简单修补。
26.为了更好地理解上述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说明书附图以及具体的实施方式对上述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说明。
27.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的水下磁吸快速封堵器的优选实施例。
28.本实用新型包括:金属板1;密封件2,贴设于所述金属板1的正面周边,所述密封件2开设有多个通孔,所述多个通孔沿着所述金属板1的正面周边间隔分布;磁吸装置3,具有磁铁31,所述磁吸装置3位于所述通孔内,且与所述金属板1固定连接,所述磁吸装置3有多个。船身一般为铁制的,当位于水下的船身出现破洞时,将金属板1的正面对准破洞,通过磁吸装置3吸附于船身,密封件2起密封防水的作用,这样金属板1就封堵船身上的破洞,快速地完成破洞的简单修补;避免了船身继续漏水,工作人员就能安稳定地将船开往专门的轮船维修厂。
29.所述金属板1为铁制薄板;铁制薄板能作一定的弯曲变形,灵活地封堵不同形状的船身上的破洞。所述密封件2为橡胶海绵件,防水效果好,成本低。
30.所述磁吸装置3包括:支座32,开设有凹槽与中心螺孔,所述支座32位于所述通孔内,且与所述金属板1固定连接;所述磁铁31是环形磁铁块,所述环形磁铁块位于所述凹槽内;螺钉33,与所述中心螺孔配合连接将所述环形磁铁块与所述支座32锁紧固定。磁吸装置3的高度不超过通孔的深度;螺钉33与环形磁铁之间可采用垫片34。拆下螺钉33即可更换磁铁31。
31.还包括:多个吊环4,均与所述金属板1的背面固定连接,并沿着所述金属板1的背面周边间隔分布。工作人员通过吊环4能方便地将已吸附在船身上的金属板1取下。
32.还包括:绳子5,穿过任意个所述吊环4并扎紧。通过扎紧在吊环4上的绳子5,工作人员能远程拽下金属板1。例如,当用本实用新型的水下磁吸快速封堵器将船身上的破洞修补后,绳子5的一端引出水面绑在轮船某一位置;等到达轮船维修厂后要进行专门的破洞修补前,工作人员抓住绳子5用力拽,就从破洞上拽下了金属板1,并回收金属板1;无需再潜到水面之下取金属板1。
33.相邻的两个所述金属板1能拼接成一体。金属板1之间能拼接成更大的金属板1,修补更大的破洞。金属板1的拼接方式采用现有技术的拼接结构,图4所示为参考的拼接方式。
34.虽然以上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是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应当理解,我们所描述的具体的实施例只是说明性的,而不是用于对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的限定,熟悉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依照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所作的等效的修饰以及变化,都应当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所保护的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水下磁吸快速封堵器,其特征在于,包括:金属板;密封件,贴设于所述金属板的正面周边,所述密封件开设有多个通孔,所述多个通孔沿着所述金属板的正面周边间隔分布;磁吸装置,具有磁铁,所述磁吸装置位于所述通孔内,且与所述金属板固定连接,所述磁吸装置有多个。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下磁吸快速封堵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磁吸装置包括:支座,开设有凹槽与中心螺孔,所述支座位于所述通孔内,且与所述金属板固定连接;所述磁铁是环形磁铁块,所述环形磁铁块位于所述凹槽内;螺钉,与所述中心螺孔配合连接将所述环形磁铁块与所述支座锁紧固定。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下磁吸快速封堵器,其特征在于,所述金属板为铁制薄板。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下磁吸快速封堵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件为橡胶海绵件。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下磁吸快速封堵器,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多个吊环,均与所述金属板的背面固定连接,并沿着所述金属板的背面周边间隔分布。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水下磁吸快速封堵器,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绳子,穿过任意个所述吊环并扎紧。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下磁吸快速封堵器,其特征在于,相邻的两个所述金属板能拼接成一体。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水下磁吸快速封堵器,包括:金属板;密封件,贴设于所述金属板的正面周边,所述密封件开设有多个通孔,所述多个通孔沿着所述金属板的正面周边间隔分布;磁吸装置,具有磁铁,所述磁吸装置位于所述通孔内,且与所述金属板固定连接,所述磁吸装置有多个。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通过磁吸装置吸附在船身,金属板封堵船身上的破洞,密封件起到密封防水的作用,快速地完成破洞的简单修补。快速地完成破洞的简单修补。快速地完成破洞的简单修补。


技术研发人员:王鸣鸣 陈刚 邵军勇 沈涛 贾红伟 张喜超 何兴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福州救助基地
技术研发日:2020.11.17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