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复合型升降式螺旋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27 10: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螺旋桨 装置 升降式
一种复合型升降式螺旋桨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螺旋桨技术领域,具体领域为一种复合型升降式螺旋桨装置。



背景技术:

两栖式多功能无人船在水中运行主要依靠螺旋桨来推进,在陆地上则由履带系统驱动,可实现复杂环境下的快速转场,特别适用于水域及周边进行作业。

但是该船螺旋桨一般固定装在船的下方,在水中当桨叶与异物发生碰撞或者被柔性异物缠绕时不方便对螺旋桨维修或更换,同时在陆地上行驶的时候,螺旋桨装置容易碰到地面或砖石瓦块等杂物而损伤。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复合型升降式螺旋桨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复合型升降式螺旋桨装置,包括推进系统支架、升降结构、转向结构、动力结构,所述推进系统支架由基板及自所述基板的两侧缘垂直延伸出的两楔形耳板构成;所述升降结构包括旋转升降油缸、升降导轨、升降油缸,所述旋转升降油缸的顶部与底部分别与所述推进系统支架两耳板的顶部以及所述升降导轨的底端铰接,所述升降导轨的顶部与所述推进系统支架两耳板铰接且位于所述旋转升降油缸的斜下方,所述升降导轨为内部中空的竖直放置的方管结构,所述升降导轨上部对称安装有两个第一销轴套,所述第一销轴套内转动连接有平放的第一销轴,所述第一销轴固定连接位于所述升降导轨内的所述升降油缸缸体端,所述升降油缸缸杆端固定有平放的第二销轴,所述第二销轴两端分别转动连接有第二销轴套;所述转向结构包括舵桨支架、转向支架、舵柄、支撑台、转向油缸、连接件,所述舵桨支架为竖向方管和横向方管组成的倒t型架结构,两个所述第二销轴套对称安装在所述舵桨支架竖向方管内壁上,所述舵桨支架的横管两端均设有竖向孔,两个所述竖向孔分别转动连接两个所述转向支架的上部钢管,所述转向支架的钢管顶部均固定安装有位于所述舵桨支架横管上的所述舵柄,所述舵桨支架前侧固定安装有所述支撑台,所述支撑台上固定安装有所述转向油缸,所述舵柄远离所述转向支架钢管的一端分别通过所述连接件转动连接所述转向油缸的两端缸杆;所述动力结构包括螺旋桨驱动液压马达、螺旋桨,所述转向支架下方固定安装有平放的所述螺旋桨驱动液压马达,所述螺旋桨驱动液压马达输出端安装有贯穿并延伸至所述转向支架前端开口外的所述螺旋桨。

优选的,所述推进系统支架两耳板的顶部内侧对称安装有两个第三销轴套,所述旋转升降油缸的顶端设有第三销轴,所述第三销轴与两个所述第三销轴套铰接。

优选的,所述推进系统支架两耳板于所述第三销轴套的斜下方对称设置有两枢转孔,所述升降导轨的顶部设置有第四销轴,所述第四销轴与两所述枢转孔铰接。

优选的,所述升降导轨的一侧面底部对称设置有两凸耳,所述旋转升降油缸的底部通过第五销轴与两所述凸耳铰接。

优选的,所述推进系统支架1两耳板上部两侧及底部内侧均连接有平放的连接板,所述连接板上设有螺孔。

优选的,所述转向支架的钢管靠近所述螺旋桨的一侧安装有挡板。

优选的,所述转向支架上安装有位于所述螺旋桨上方的上罩壳,所述转向支架上安装有位于所述螺旋桨下方的下罩壳。

优选的,所述舵桨支架的竖向方管在所述升降导轨内的长度大于所述升降油缸升降的长度。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一种复合型升降式螺旋桨装置,使用时,旋转升降油缸缸杆伸缩拉动升降导轨围绕第四销轴旋转升降,进一步带动舵桨支架、转向支架、螺旋桨旋转升降,方便在水中对螺旋桨装置进行升降维修;升降油缸缸杆伸缩带动舵桨支架、转向支架、螺旋桨进行竖直升降运动,避免在陆地上行驶时螺旋桨装置碰到地面或砖石瓦块等杂物而损伤。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推进系统支架、第三销轴套、连接板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升降导轨、第一销轴套、第四销轴、凸耳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销轴套、舵桨支架、支撑台、竖向孔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动力结构、转向支架、挡板结构示意图;

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上罩壳结构示意图;

图7为本实用新型的下罩壳结构示意图;

图中:1、推进系统支架;2、升降结构;3、转向结构;4、动力结构;5、旋转升降油缸;6、升降导轨;7、升降油缸;8、第一销轴套;9、第一销轴;10、第二销轴;11、第二销轴套;12、舵桨支架;13、转向支架;14、舵柄;15、支撑台;16、转向油缸;17、连接件;18、竖向孔;19、螺旋桨驱动液压马达;20、螺旋桨;21、第三销轴套;22、第三销轴;23、枢转孔;24、第四销轴;25、凸耳;26、第五销轴;27、连接板;28、螺孔;29、挡板;30、上罩壳;31、下罩壳。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1:请参阅图1-7,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复合型升降式螺旋桨装置,包括推进系统支架1、升降结构2、转向结构3、动力结构4,所述推进系统支架1由基板及自所述基板的两侧缘垂直延伸出的两楔形耳板构成;所述升降结构2包括旋转升降油缸5、升降导轨6、升降油缸7,所述旋转升降油缸5的顶部与底部分别与所述推进系统支架1两耳板的顶部以及所述升降导轨6的底端铰接,所述升降导轨6的顶部与所述推进系统支架1两耳板铰接且位于所述旋转升降油缸5的斜下方,所述升降导轨6为内部中空的竖直放置的方管结构,所述升降导轨6上部对称安装有两个第一销轴套8,所述第一销轴套8内转动连接有平放的第一销轴9,所述第一销轴9固定连接位于所述升降导轨6内的所述升降油缸7缸体端,所述升降油缸7缸杆端固定有平放的第二销轴10,所述第二销轴10两端分别转动连接有第二销轴套11;所述转向结构3包括舵桨支架12、转向支架13、舵柄14、支撑台15、转向油缸16、连接件17,所述舵桨支架12为竖向方管和横向方管组成的倒t型架结构,两个所述第二销轴套11对称安装在所述舵桨支架12竖向方管内壁上,所述舵桨支架12的横管两端均设有竖向孔18,两个所述竖向孔18分别转动连接两个所述转向支架13的上部钢管,所述转向支架13的钢管顶部均固定安装有位于所述舵桨支架12横管上的所述舵柄14,所述舵桨支架12前侧固定安装有所述支撑台15,所述支撑台15上固定安装有所述转向油缸16,所述舵柄14远离所述转向支架13钢管的一端分别通过所述连接件17转动连接所述转向油缸16的两端缸杆;所述动力结构4包括螺旋桨驱动液压马达19、螺旋桨20,所述转向支架13下方固定安装有平放的所述螺旋桨驱动液压马达19,所述螺旋桨驱动液压马达19输出端安装有贯穿并延伸至所述转向支架13前端开口外的所述螺旋桨20;使得所述旋转升降油缸5缸杆伸缩拉动所述升降导轨6在所述枢转孔23上围绕所述第四销轴24旋转升降,进一步带动所述舵桨支架12、所述转向支架13、所述螺旋桨20围绕所述第四销轴24旋转升降;所述升降油缸7缸杆伸缩带动所述舵桨支架12、所述转向支架13、所述螺旋桨20进行竖直升降运动。

具体而言,所述推进系统支架1两耳板的顶部内侧对称安装有两个第三销轴套21,所述旋转升降油缸5的顶端设有第三销轴22,所述第三销轴22与两个所述第三销轴套21铰接,使得所述旋转升降油缸5的顶端与所述推进系统支架1两耳板铰接。

具体而言,所述推进系统支架1两耳板于所述第三销轴套21的斜下方对称设置有两个枢转孔23,所述升降导轨6的顶部设置有第四销轴24,所述第四销轴24与两所述枢转孔23铰接,使得所述升降导轨6的顶部与所述推进系统支架1两耳板铰接。

具体而言,所述升降导轨6的一侧面底部对称设置有两个凸耳25,所述旋转升降油缸5的底部通过第五销轴26与两所述凸耳25铰接,使得所述旋转升降油缸5缸杆伸缩通过所述第五销轴26、所述凸耳25拉动所述升降导轨6围绕所述第四销轴24旋转升降。

具体而言,所述推进系统支架1两耳板上部两侧及底部内侧均连接有平放的连接板27,所述连接板27上设有螺孔28,便于固定在船体上。

具体而言,所述转向支架13的钢管靠近所述螺旋桨20的一侧安装有挡板29,防止大的物块从所述转向支架13的钢管处进入所述螺旋桨20上。

具体而言,所述转向支架13上安装有位于所述螺旋桨20上方的上罩壳30,所述转向支架13上安装有位于所述螺旋桨20下方的下罩壳31,对所述螺旋桨20进行保护。

具体而言,所述舵桨支架12的竖向方管在所述升降导轨6内的长度大于所述升降油缸7升降的长度,防止所述升降油缸7升降时,所述舵桨支架12从所述升降导轨6内滑出。

为了方便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以下就本实用新型在实际过程中的工作原理或者操作方式进行详细说明。

在实际使用时,将装置通过连接板27固定安装在船尾,旋转升降油缸5缸杆伸缩通过第五销轴26、凸耳25拉动升降导轨6在枢转孔23上围绕第四销轴24旋转升降,同时旋转升降油缸5通过第三销轴22在第三销轴套21上旋转升降,升降导轨6进一步带动舵桨支架12、转向支架13、螺旋桨20围绕第四销轴24旋转升降,方便在水中对螺旋桨装置进行升降维修;升降油缸7缸杆伸缩通过第二销轴10、第二销轴套11带动舵桨支架12、转向支架13、螺旋桨20进行竖直升降运动,避免在陆地上行驶时螺旋桨装置碰到地面或砖石瓦块等杂物而损伤。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