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高强度的漏斗车端墙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7-09 11: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漏斗 高强度 结构 生产 车端墙


1.本发明涉及漏斗车生产领域,具体是一种具有高强度的漏斗车端墙结构。


背景技术:

2.漏斗车就其结构可分为有盖、无盖两种,铁路用漏斗车均为装运冷料的有盖、无盖漏斗车,而冶金、焦化企业为适应生产的需要,又有装运炽热物料的漏斗车,如熄焦车、热烧结矿车、料斗式称量车等,无论哪种类型的卸货漏斗车,其共同特点是,为使货物依靠自重下滑卸出,车体内均设有与水平呈一定倾角的漏斗板,卸货门设在车体底部或侧部,漏斗车包括有端墙。
3.但是,目前的端墙在使用过程中,对端墙进行安装时,通过吊机将端墙位移至合适位置后,通过铆钉与侧墙进行连接,仅仅通过吊机进行位移,在安装时容易造成位置的偏差,对端墙的安装造成影响,需要有结构对端墙进行预连接;同时,当支撑杆受到损坏时,需要对支撑杆进行更换,进行更换时,操作复杂,需要有结构能快速的对支撑杆进行安装。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目前的端墙在使用过程中,对端墙进行安装时,通过吊机将端墙位移至合适位置后,通过铆钉与侧墙进行连接,仅仅通过吊机进行位移,在安装时容易造成位置的偏差,对端墙的安装造成影响,需要有结构对端墙进行预连接;同时,当支撑杆受到损坏时,需要对支撑杆进行更换,进行更换时,操作复杂,需要有结构能快速的对支撑杆进行安装的问题,提供一种具有高强度的漏斗车端墙结构。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高强度的漏斗车端墙结构,包括主体、连接机构、支撑机构和安装机构,所述主体包括有底板,所述底板的顶端两侧连接有侧墙;
6.其中,所述连接机构包括有位于两个侧墙之间的端墙,所述侧墙的内壁一端连接有限位板,所述端墙的底端连接有活动块,所述活动块的外壁连接有连接柱,所述端墙的内部位于连接柱的上方连接有限位柱,所述限位柱与端墙之间连接有限位弹簧,所述连接柱的顶端设置有限位槽,所述侧墙的内壁设置有连接槽,所述侧墙的内壁位于连接槽的一侧连接有推动块,所述推动块的一端连接有滑动板,所述滑动板的内壁连接有卡槽。
7.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支撑机构包括有位于底板顶端的滑槽,所述滑槽的内壁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顶端连接有连接座,所述连接座的内壁连接有活动杆,所述活动杆的一端连接有连接轴,所述滑块的内壁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一端连接有转动盘,所述转动盘的一侧设置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内壁连接有卡块,所述端墙的外壁连接有连接扣。
8.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安装机构包括有位于底板顶端和端墙一侧的安装座,所述安装座的顶端连接有转动块,所述转动块的内壁连接有支撑杆,所述安装轴的一端连接有安装轴,所述端墙的外壁位于连接扣的下方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内壁连
接有遮挡板,所述遮挡板与安装板之间连接有安装弹簧。
9.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活动块的顶部形状为梯形,所述连接柱的一端为斜面,所述连接柱的斜面与活动块的斜面相贴合。
10.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限位槽的内壁与限位柱的外壁相契合,所述连接柱的外壁与连接槽的内壁相契合,所述连接柱的外壁形状与连接槽的内壁形状均为圆柱形。
11.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推动块的外壁与卡槽的内壁相契合,所述滑动板的截面形状为三角形,所述滑动板的一端连接有位移弹簧,所述位移弹簧的一端与侧墙相连。
12.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连接座与活动杆通过转轴进行连接,所述连接轴的外壁与连接扣的内壁相契合。
13.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滑块的内壁设置有内螺纹,所述螺纹杆的外螺纹与滑块的内螺纹相契合,所述转动盘的外壁设置有棘齿,所述固定块与卡块通过转轴进行连接,所述固定块与卡块之间连接有扭簧。
14.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转动块和支撑杆的外壁均设置有通孔,所述转动块和支撑杆通过销轴进行连接,所述销轴的外壁与通孔的内壁相契合。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6.1、通过设置连接机构,对端墙进行安装时,通过吊机带动端墙进行位移,直至活动块与底板的顶端接触进行位移,活动块位移带动连接柱进行位移,连接柱位移进入连接槽,转动端墙,端墙转动与限位板接触后停止,端墙转动过程中与推动块接触带动推动块进行位移,推动块位移出卡槽,滑动板受位移弹簧弹力作用进行位移至端墙的底端,对端墙进行固定,便于对端墙进行预连接;
17.2、通过设置支撑机构和安装机构,当一个支撑杆发生断裂时,转动转动盘,转动盘转动带动螺纹杆进行转动,螺纹杆转动带动滑块进行位移,滑块位移带动活动杆进行位移,活动杆位移同时转动活动杆,直至连接轴与连接扣接触后,转动盘上的棘齿和卡块贴合对转动盘进行固定,从而对端墙进行辅助支撑,通过取出销轴将转动块与支撑杆分离,转动遮挡板,将安装板的内壁露出,便于对断裂的支撑杆取下进行更换。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发明端墙的安装示意图;
20.图3为本发明a处的放大图;
21.图4为本发明端墙的剖视图;
22.图5为本发明b处的放大图;
23.图6为本发明滑动板的结构示意图;
24.图7为本发明支撑机构的安装示意图;
25.图8为本发明连接扣的安装示意图;
26.图9为本发明支撑杆的安装示意图;
27.图10为本发明安装板的截面图。
28.图中:1、主体;101、底板;102、侧墙;2、连接机构;201、端墙;202、限位板;203、活动块;204、连接柱;205、限位槽;206、限位柱;207、限位弹簧;208、推动块;209、滑动板;210、卡槽;211、位移弹簧;212、连接槽;3、支撑机构;301、滑槽;302、滑块;303、连接座;304、活动杆;305、连接轴;306、螺纹杆;307、转动盘;308、固定块;309、卡块;310、连接扣;4、安装机构;401、安装座;402、转动块;403、支撑杆;404、安装轴;405、安装板;406、遮挡板;407、安装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0.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下面根据本发明的整体结构,对其实施例进行说明。
31.请参阅图1~10,本发明实施例中,一种具有高强度的漏斗车端墙结构,包括主体1、连接机构2、支撑机构3和安装机构4,主体1包括有底板101,底板101的顶端两侧连接有侧墙102;
32.其中,连接机构2包括有位于两个侧墙102之间的端墙201,侧墙102的内壁一端连接有限位板202,端墙201的底端连接有活动块203,活动块203的外壁连接有连接柱204,端墙201的内部位于连接柱204的上方连接有限位柱206,限位柱206与端墙201之间连接有限位弹簧207,连接柱204的顶端设置有限位槽205,侧墙102的内壁设置有连接槽212,侧墙102的内壁位于连接槽212的一侧连接有推动块208,推动块208的一端连接有滑动板209,滑动板209的内壁连接有卡槽210,便于对端墙201与侧墙102进行预连接。
33.请着重参阅图1、图7和图8,支撑机构3包括有位于底板101顶端的滑槽301,滑槽301的内壁连接有滑块302,滑块302的顶端连接有连接座303,连接座303的内壁连接有活动杆304,活动杆304的一端连接有连接轴305,滑块302的内壁连接有螺纹杆306,螺纹杆306的一端连接有转动盘307,转动盘307的一侧设置有固定块308,固定块308的内壁连接有卡块309,端墙201的外壁连接有连接扣310,便于对端墙201进行辅助支撑。
34.请着重参阅图8

10,安装机构4包括有位于底板101顶端和端墙201一侧的安装座401,安装座401的顶端连接有转动块402,转动块402的内壁连接有支撑杆403,安装轴404的一端连接有安装轴404,端墙201的外壁位于连接扣310的下方连接有安装板405,安装板405
的内壁连接有遮挡板406,遮挡板406与安装板405之间连接有安装弹簧407,便于对支撑杆403进行安装。
35.请着重参阅图1

6,活动块203的顶部形状为梯形,连接柱204的一端为斜面,连接柱204的斜面与活动块203的斜面相贴合,便于活动块203位移带动连接柱204进行位移。
36.请着重参阅图1

6,限位槽205的内壁与限位柱206的外壁相契合,便于限位槽205的内壁与限位柱206的外壁贴合进行限位,连接柱204的外壁与连接槽212的内壁相契合,连接柱204的外壁形状与连接槽212的内壁形状均为圆柱形,便于连接柱204在连接槽212的内壁进行转动。
37.请着重参阅图1

6,推动块208的外壁与卡槽210的内壁相契合,便于推动块208的外壁与卡槽210的内壁贴合进行固定,滑动板209的截面形状为三角形,滑动板209的一端连接有位移弹簧211,位移弹簧211的一端与侧墙102相连,便于位移弹簧211的弹力带动滑动板209进行位移。
38.请着重参阅图1、图7和图8,连接座303与活动杆304通过转轴进行连接,便于连接座303与活动杆304进行相对转动,连接轴305的外壁与连接扣310的内壁相契合,便于连接轴305的外壁与连接扣310的内壁贴合进行连接。
39.请着重参阅图1、图7和图8,滑块302的内壁设置有内螺纹,螺纹杆306的外螺纹与滑块302的内螺纹相契合,便于螺纹杆306转动带动滑块302,转动盘307的外壁设置有棘齿,便于通过棘齿对转动盘307进行固定,固定块308与卡块309通过转轴进行连接,便于固定块308与卡块309进行相对转动,固定块308与卡块309之间连接有扭簧,便于卡块309与棘齿相贴合。
40.请着重参阅图8

10,转动块402和支撑杆403的外壁均设置有通孔,转动块402和支撑杆403通过销轴进行连接,销轴的外壁与通孔的内壁相契合,便于转动块402和支撑杆403通过销轴进行连接。
41.本发明的工作原理是:首先,对端墙201进行安装时,通过吊机将端墙201吊至连接槽212的上方和侧墙102之间,使用吊机将端墙201向下进行位移,直至活动块203与底板101的顶端接触进行位移,活动块203位移带动连接柱204进行位移,连接柱204位移直至限位柱206受限位弹簧207弹力作用进行位移进入限位槽205,对连接柱204进行固定,连接柱204位移过程中进入连接槽212,转动端墙201,端墙201转动与限位板202接触后停止,端墙201转动过程中与推动块208接触带动推动块208进行位移,推动块208位移出卡槽210,滑动板209受位移弹簧211弹力作用进行位移至端墙201的底端,对端墙201进行固定,从而对端墙201进行预连接,当一个支撑杆403发生断裂时,转动转动盘307,转动盘307转动带动螺纹杆306进行转动,螺纹杆306转动带动滑块302进行位移,滑块302位移带动活动杆304进行位移,活动杆304位移同时转动活动杆304,直至连接轴305与连接扣310接触后,转动盘307上的棘齿和卡块309贴合对转动盘307进行固定,从而对端墙201进行辅助支撑,通过取出销轴将转动块402与支撑杆403分离,转动遮挡板406,将安装板405的内壁露出,将断裂的支撑杆403取下进行更换。
42.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