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汽车碰撞安全检测防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6: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检测 汽车 碰撞 装置 防护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安全检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汽车碰撞安全检测防护装置。


背景技术:

2.汽车碰撞测试是一种测试汽车安全的破坏性测试,通常是为了确保各种运输模式或相关系统和组件的耐撞性和碰撞兼容性的安全设计标准,在碰撞实验过程中,检测原件和汽车碎片容易四处分散,造成二次伤害。
3.中国专利公开号为cn212621489u的专利公开了一种汽车碰撞安全检测装置,该汽车碰撞安全检测装置包括检测箱、固定装置、伸缩组件和检测元件,所述检测箱包括箱体和喷管,所述喷管安装在所述箱体的顶面,所述喷管的底部安装有喷头,所述固定装置包括框架和顶盖,所述框架固定在所述箱体的内部,所述挡板铰接在所述框架侧面,所述伸缩组件包括套筒、第二弹性件和连接杆,所述套筒的一端固定在所述箱体的内部,所述连接杆的端部与所述第二弹性件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杆与所述套筒的内表面滑动连接,所述检测元件安装在所述框架的内部。
4.上述专利中的汽车碰撞安全检测装置存在以下不足:此装置无法处理散射汽车外壳的碎片。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汽车碰撞安全检测防护装置。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汽车碰撞安全检测防护装置,包括与汽车的翼子板相互抵住的两个相对设置的主体,所述主体呈半弧形,两个所述主体的一侧均分别设有与汽车拱板相互抵住的连接体,所述连接体呈弧形,两个所述连接体弧形内侧均设有承载板,两个所述承载板的相对一侧分别设有检测元件,所述主体远离承载板的一面设有防爆布,所述防爆布的内部设有充气机构,所述主体在防爆布的顶端设有喷头,所述承载板的外表面设有减震机构。
8.进一步的,所述充气机构包括与主体连接的过滤器,所述主体与过滤器之间放置有叠氮化钠固体,所述叠氮化钠固体的内部电性连接有点火器,所述过滤器的另一侧连通至防爆布的气囊。
9.进一步的,所述主体的弧形外表面顶部设有送水管,所述送水管的一端连接至送水容器,另一端延伸至主体的内部,所述主体靠近防爆布的一侧设有喷头,所述主体内部与喷头通过接水管固定连接。
10.进一步的,两个所述连接体上位于喷头的下方固定连接有横截面为“j”形的固定钩。
11.进一步的,所述主体在连接体的顶端和底端处均开设有螺纹通孔,所述螺纹通孔
处设有螺杆,所述螺杆靠近防爆布的一端设有横截面为u形的紧固块,所述螺杆的另一端设有旋转体。
12.进一步的,所述减震机构包括截面为“土”字形的滑板,所述承载板的一侧开设有与滑板相适配的第一滑动凹槽,所述承载板的两侧与承载板通过第二弹簧固定连接,所述承载板与连接体通过连接块固定连接。
13.进一步的,所述承载板在第一滑动凹槽的顶端和底端处分别开设有第二滑动凹槽,所述第二滑动凹槽处设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两侧均设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外部设有限位柱,所述限位柱与承载板通过第一弹簧连接,所述承载板通过连接板与连接体连接。
14.进一步的,两个所述防爆布上均分别设有多个磁体。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6.1、通过设置防爆布和承载体,让碰撞产生的相互作用力通过第一弹簧和第二弹簧传导至主体上,主体内部的充气机构让内囊快速充气,使得防爆布膨胀,然后对汽车碎片进行拦截。
17.2、通过设置紧固块和固定钩,通过转动旋转体,让螺杆带动推动紧固块与汽车挡泥板外弦之间相互卡住,此时挡泥板外弦处于紧固块的u形内壁,让固定钩将汽车拱板的内表面外弦相互卡住,此时两个主体分别处于汽车翼子板的两侧与汽车固定。
18.3、通过设置气囊和叠氮化钠固体,在汽车碰撞测试开始后,点火器点火,对叠氮化钠固体进行加热,化学公式为nan=nah n,叠氮化钠固体加热分解会形成大量的氮气,氮气经过过滤器迅速的冲入气囊内部,使得防爆布快速充气。
19.4、通过设置的喷头、接水管和送水管,当碰撞过程中,为了防止汽车着火,喷头将送水管和接水管输送过来的水进行喷洒,对汽车碰撞部位降温,也方便对汽车起火部位进行消防灭火。
20.5、通过设置磁体,磁体能够在汽车碎片散射的过程中,利用其自身的磁性将碎片吸附,进一步的防止碎片进行二次散射,也使得方便对碎片进行清理。
附图说明
21.图1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汽车碰撞安全检测防护装置的防爆布膨胀结构示意图;
22.图2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汽车碰撞安全检测防护装置的主体结构剖视图;
23.图3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汽车碰撞安全检测防护装置的承载体结构示意图;
24.图4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汽车碰撞安全检测防护装置的另一可选方式的防爆布膨胀结构示意图。
25.图中:1主体、2旋转体、3螺杆、4紧固块、5喷头、6防爆布、7接水管、8送水管、9连接板、10连接块、11连接杆、12第一弹簧、13滑板、14第二弹簧、15检测元件、16承载板、17固定钩、18连接体、19气囊、20叠氧化纳固体、21点火器、22过滤器、23限位柱、24磁体。
具体实施方式
26.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方案,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的
说明书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在不冲突的情况下,下述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所举实例只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27.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专利中的具体含义。
28.参照图1

3,一种汽车碰撞安全检测防护装置,包括与汽车的翼子板相互抵住的两个相对设置的主体1,主体1呈半弧形,两个主体1的一侧均分别固定连接有与汽车拱板相互抵住的连接体18,连接体18呈弧形,两个连接体18的弧形内侧均设有弧形的承载板16,两个承载板16的相对一侧分别固定连接有检测元件15,主体1远离承载板16的一面固定连接有防爆布6,防爆布6的内部设有充气机构,主体1在防爆布6的顶端设有喷头5,承载板16的弧形外表面设有减震机构。
29.充气机构包括与主体1连接的过滤器22,主体1与过滤器22之间放置有若干叠氮化钠固体20,叠氮化钠固体20的内部电性连接有点火器21,过滤器22的另一侧固定连接至防爆布6的气囊19,在汽车碰撞开始后,触发点火器21点火,对叠氮化钠固体20进行加热,化学反应式为nan3=nah n2,叠氮化钠固体20加热分解会形成大量的氮气,氮气经过过滤器22迅速的充入气囊19内部,使得防爆布6快速充气,对汽车碎片进行拦截。
30.主体1的弧形外表面顶部固定连接有送水管8,送水管8的一端连接至送水容器,另一端延伸至主体1的内部,主体1靠近防爆布6的一侧设有喷头5,主体1内部与喷头5通过接水管7固定连接,当碰撞过程中,为了防止汽车着火,喷头5将送水管8和接水管7输送过来的水进行喷洒,对汽车碰撞部位进行消防灭火。
31.两个连接体18上位于喷头5的下方还固定连接有横截面为“j”形的固定钩17,固定钩17用于与汽车拱板的内表面外弦相互卡住,主体1在连接体18的上下两端均开设有螺纹通孔,螺纹通孔处螺纹连接有螺杆3,螺杆3靠近防爆布6的一端螺纹连接有横截面为u形的紧固块4,螺杆3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旋转体2,紧固块4将汽车挡泥板外弦相互卡住,通过螺杆3带动紧固块4将汽车挡泥板外弦之间相互卡住,配合固定钩17将汽车拱板的内表面外弦相互卡住,此时两个主体1分别处于汽车翼子板的两侧与汽车固定连接。
32.减震机构包括截面为“土”字形的滑板13,承载板16的外表面中心开设有与滑板13相适配的第一滑动凹槽,滑板13的两侧与承载板16通过第二弹簧14固定连接,承载板16与连接体18通过连接块10固定连接。
33.承载板16在第一滑动凹槽的顶端和底端处分别开设有第二滑动凹槽,第二滑动凹槽内滑动连接有连接板9,连接板9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杆11,连接杆11的外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柱23,限位柱23与承载板16通过第一弹簧12连接,承载板16通过连接板9与连接体18连接。
34.工作原理:通过转动旋转体2,让螺杆3带动推动紧固块4与汽车挡泥板外弦之间相互卡住,此时挡泥板外弦处于紧固块4的u形内壁,让固定钩17将汽车拱板的内表面外弦相
互卡住,此时两个主体1分别处于汽车翼子板的两侧固定,车翼子板的两侧与主体1通过紧固块4和固定钩17限位固定后,启动汽车,进行碰撞测试,当墙体与汽车两侧的承载体16接触,此时检测元件15检测,然后承载体16受力带动检测元件15向后移动,让碰撞产生的相互作用力通过第一弹簧12和第二弹簧14传导至主体1上,主体1内部的充气机构让内囊19快速充气,使得防爆布6膨胀,然后对汽车碎片进行拦截。
35.在汽车碰撞测试开始后,点火器21点火,对叠氮化钠固体20进行加热,化学反应式为nan3=nah n2,叠氮化钠固体20加热分解会形成大量的氮气,氮气经过过滤器22迅速的冲入气囊19内部,使得防爆布6快速充气。
36.当碰撞过程中,为了防止汽车着火,喷头5将送水管8和接水管7输送过来的水进行喷洒,对汽车碰撞部位降温,也方便对汽车起火部位进行消防灭火。
37.参照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另一可选方式,为了增加装置的实用性,两个防爆布6的相对的内表面上均分别固定连接有多个磁体24,磁体24之间相互不干扰,磁体24能够在汽车碎片散射的过程中,利用其自身的磁性将碎片吸附,进一步的防止碎片进行二次散射,也使得方便对碎片进行清理。
3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