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松花玉泥装饰涂料及其制备方法与流程

2021-08-31 17: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涂料 松花 制备方法 装饰

本发明涉及涂料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松花玉泥装饰涂料及其制备方法。



背景技术:

装饰和保护建筑物外墙面,使建筑物外貌美观整洁,从而达到美化城市环境和给人清爽空间的目的。同时也能够起到保护建筑墙面的作用,延长其使用寿命。墙面装饰涂料大致可分为外墙涂料和内墙涂料。

松花玉泥是一种常见的室内装饰涂料,其主要由松花石粉制成,中国专利cn109913003a公开了一种松花玉泥及其制备方法,将松花石粉、超细钙粉、重质碳酸钙、先触媒甲醛催化剂、植物纤维按常规的建筑涂料生产工艺进行粉碎、加水、均质即得;

该松花玉泥弥补了硅藻泥在使用上的不足,然而该松花玉泥成分简单,其强度以及使用寿命不佳,需要进一步改善。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松花玉泥装饰涂料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主要是为了解决现有松花玉泥成分简单,强度不佳的问题。

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为,一种松花玉泥装饰涂料,包括以下重量份组成的原料:松花石粉50~70份、无机凝胶8~15份、云母粉8~15份、玄武岩纤维15~20份、秸秆纤维10~16份、纳米二氧化钛5~10份、纳米二氧化硅粉7~15份、分散剂3~5份以及颜料15~20份。

优选的,所述无机凝胶为硅酸镁铝。

优选的,所述松花石粉的目数为300~500目。

优选的,所述云母粉的目数为200~300目。

优选的,所述颜料为重质碳酸钙,所述颜料的目数为600~900目。

一种松花玉泥装饰涂料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s1、备料:按重量配比称取各原料备用;

s2、混合:将步骤s1称取的各原料依次加入混合罐内,加入适量水,升温后均匀搅拌;

s3、静置:将步骤s2制得的浆液冷却至室温后,静置1~2h;

s4、均质:将步骤s3静置完毕的浆液通入均质机中,均质完毕后,得到松花玉泥涂料。

优选的,步骤s2中搅拌时间为30~60min,搅拌温度为60~80℃。

优选的,步骤s2搅拌速率为500~700r/min。

优选的,步骤s4中均质时间为5~10min,均质转速为550~650rpm。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制备的松花玉泥,以松花石粉为原料,通过无机凝胶作为主要粘合材料,无机凝胶采用硅酸镁铝,因其具备独特的三维空间链式结构,因此具备较高的胶体以及吸附功能,可在水介质中形成卡片宫式的缔合网络结构,从而提高涂料整体的粘结强度,在涂料中添加玄武岩纤维,可有效提高涂料的强度、电绝缘性以及耐腐蚀性,纳米二氧化硅粉末的加入,可使涂料具备更高的分散性,从而提高涂料的拉伸强度以及抗冲击强度,有效提高涂料的使用寿命,利于工业化的推广与生产。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说明。

实施例1:一种松花玉泥装饰涂料,包括以下重量份组成的原料:松花石粉50份、无机凝胶8份、云母粉8份、玄武岩纤维15份、秸秆纤维10份、纳米二氧化钛5份、纳米二氧化硅粉7份、分散剂3份以及颜料15份。

无机凝胶为硅酸镁铝。

松花石粉的目数为300目。

云母粉的目数为200目。

颜料为重质碳酸钙,颜料的目数为600目。

一种松花玉泥装饰涂料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s1、备料:按重量配比称取各原料备用;

s2、混合:将步骤s1称取的各原料依次加入混合罐内,加入适量水,升温后均匀搅拌,搅拌时间为30min,搅拌温度为60℃,搅拌速率为500r/min;

s3、静置:将步骤s2制得的浆液冷却至室温后,静置1h;

s4、均质:将步骤s3静置完毕的浆液通入均质机中,均质时间为5min,均质转速为550rpm,均质完毕后,得到松花玉泥涂料。

实施例2:一种松花玉泥装饰涂料,包括以下重量份组成的原料:松花石粉60份、无机凝胶12份、云母粉12份、玄武岩纤维18份、秸秆纤维14份、纳米二氧化钛8份、纳米二氧化硅粉11份、分散剂4份以及颜料17份。

无机凝胶为硅酸镁铝。

松花石粉的目数为400目。

云母粉的目数为250目。

颜料为重质碳酸钙,颜料的目数为750目。

一种松花玉泥装饰涂料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s1、备料:按重量配比称取各原料备用;

s2、混合:将步骤s1称取的各原料依次加入混合罐内,加入适量水,升温后均匀搅拌,搅拌时间为45min,搅拌温度为70℃,搅拌速率为600r/min;

s3、静置:将步骤s2制得的浆液冷却至室温后,静置1.5h;

s4、均质:将步骤s3静置完毕的浆液通入均质机中,均质时间为8min,均质转速为600rpm,均质完毕后,得到松花玉泥涂料。

实施例3:一种松花玉泥装饰涂料,包括以下重量份组成的原料:松花石粉70份、无机凝胶15份、云母粉15份、玄武岩纤维20份、秸秆纤维16份、纳米二氧化钛10份、纳米二氧化硅粉15份、分散剂5份以及颜料20份。

无机凝胶为硅酸镁铝。

松花石粉的目数为500目。

云母粉的目数为300目。

颜料为重质碳酸钙,颜料的目数为900目。

一种松花玉泥装饰涂料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s1、备料:按重量配比称取各原料备用;

s2、混合:将步骤s1称取的各原料依次加入混合罐内,加入适量水,升温后均匀搅拌,搅拌时间为60min,搅拌温度为80℃,搅拌速率为700r/min;

s3、静置:将步骤s2制得的浆液冷却至室温后,静置2h;

s4、均质:将步骤s3静置完毕的浆液通入均质机中,均质时间为10min,均质转速为650rpm,均质完毕后,得到松花玉泥涂料。

上述实施例只为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构思及特点,其目的在于让熟悉此项技术的人士能够了解本发明的内容并据以实施,并不能以此限制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凡根据本发明精神实质所作的等效变化或修饰,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松花玉泥装饰涂料,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重量份组成的原料:松花石粉50~70份、无机凝胶8~15份、云母粉8~15份、玄武岩纤维15~20份、秸秆纤维10~16份、纳米二氧化钛5~10份、纳米二氧化硅粉7~15份、分散剂3~5份以及颜料15~20份。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松花玉泥装饰涂料,其特征在于,所述无机凝胶为硅酸镁铝。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松花玉泥装饰涂料,其特征在于,所述松花石粉的目数为300~500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松花玉泥装饰涂料,其特征在于,所述云母粉的目数为200~300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松花玉泥装饰涂料,其特征在于,所述颜料为重质碳酸钙,所述颜料的目数为600~900目。

6.一种松花玉泥装饰涂料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s1、备料:按重量配比称取各原料备用;

s2、混合:将步骤s1称取的各原料依次加入混合罐内,加入适量水,升温后均匀搅拌;

s3、静置:将步骤s2制得的浆液冷却至室温后,静置1~2h;

s4、均质:将步骤s3静置完毕的浆液通入均质机中,均质完毕后,得到松花玉泥涂料。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松花玉泥装饰涂料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步骤s2中搅拌时间为30~60min,搅拌温度为60~80℃。

8.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松花玉泥装饰涂料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步骤s2搅拌速率为500~700r/min。

9.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松花玉泥装饰涂料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步骤s4中均质时间为5~10min,均质转速为550~650rpm。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松花玉泥装饰涂料,包括以下原料:松花石粉、无机凝胶、云母粉、玄武岩纤维、秸秆纤维、纳米二氧化钛、纳米二氧化硅粉、分散剂以及颜料,本发明涉及涂料技术领域,本发明制备的松花玉泥,以松花石粉为原料,通过无机凝胶作为主要粘合材料,无机凝胶采用硅酸镁铝,因其具备独特的三维空间链式结构,因此具备较高的胶体以及吸附功能,可在水介质中形成卡片宫式的缔合网络结构,从而提高涂料整体的粘结强度,在涂料中添加玄武岩纤维,可有效提高涂料的强度、电绝缘性以及耐腐蚀性,纳米二氧化硅粉末的加入,可使涂料具备更高的分散性,从而提高涂料的拉伸强度以及抗冲击强度,利于工业化的推广与生产。

技术研发人员:贾雯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白山大金谷新型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25
技术公布日:2021.08.3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