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性能稳定性强的PPR管材的制作方法

2021-08-27 11: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管材 稳定性 性能 ppr
一种性能稳定性强的PPR管材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ppr管材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性能稳定性强的ppr管材。



背景技术:

ppr是三型聚丙烯的简称,又叫无规共聚聚丙烯管,采用热熔接的方式,有专用的焊接和切割工具,有较高的可塑性,价格也很经济,管壁也很光滑,不包括内外丝的接头,一般用于内嵌墙壁,或者深井预埋管中,ppr管价格适中,内壁光滑不结垢、管道系统安全可靠,并不渗透,使用年限可达50年。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ppr管材在生产生活中被大量使用,现有市场上的ppr管材不具备性能稳定性强的功能,在使用过程中受使用环境限制,其耐磨性能、隔热性能以及抗氧化性能无法得到保障,不利于使用者的长时间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性能稳定性强的ppr管材,具备性能稳定性强的优点,解决了现有市场上的ppr管材不具备性能稳定性强的功能,在使用过程中受使用环境限制,其耐磨性能、隔热性能以及抗氧化性能无法得到保障,不利于使用者长时间使用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性能稳定性强的ppr管材,包括管材本体,所述管材本体包括有外防护层、ppr基层和内防护层,所述外防护层位于ppr基层的外侧,所述内防护层位于ppr基层的内侧,所述外防护层包括有第一聚酰胺涂层和聚四氟乙烯涂层,所述ppr基层包括有氟碳隔热涂层和第二聚酰胺涂层。

优选的,所述管材本体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油墨印刷层,所述管材本体的右侧套设有连接箍套。

优选的,所述聚四氟乙烯涂层位于第一聚酰胺涂层的外侧,所述第一聚酰胺涂层与ppr基层的外表面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氟碳隔热涂层位于第二聚酰胺涂层的外侧,所述第二聚酰胺涂层与ppr基层的内表面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ppr基层的厚度为2mm,所述外防护层和内防护层的厚度均为0.5mm。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通过管材本体、外防护层、ppr基层、内防护层、第一聚酰胺涂层、聚四氟乙烯涂层、氟碳隔热涂层和第二聚酰胺涂层,可使装置达到性能稳定性强的功能,解决了现有市场上的ppr管材不具备性能稳定性强的功能,在使用过程中受使用环境限制,其耐磨性能、隔热性能以及抗氧化性能无法得到保障,不利于使用者长时间使用的问题。

2、通过油墨印刷层的使用,能够更加方便将产品的规格进行体现,通过连接箍套的使用,能够更加方便多组管道之间的连接固定;

通过聚四氟乙烯涂层的使用,能够有效提升管道表面的耐磨性能,保障了管道埋设安装的使用安全,通过聚酰胺涂层的使用,能够有效提升管道的内外抗氧化能力,避免了管道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氧化变性影响使用寿命的现象;

通过氟碳隔热涂层的使用,能够有效提升管材的隔热性能,避免其受热形变影响使用寿命;

通过确定管材以及防护层的厚度,能够有效确保其防护能力以及使用强度,便于使用者的使用。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管材本体截面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外防护层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内防护层结构示意图。

图中:1、管材本体;2、油墨印刷层;3、连接箍套;4、外防护层;5、ppr基层;6、内防护层;7、第一聚酰胺涂层;8、聚四氟乙烯涂层;9、氟碳隔热涂层;10、第一聚酰胺涂层。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在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在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本实用新型的管材本体1、油墨印刷层2、连接箍套3、外防护层4、ppr基层5、内防护层6、第一聚酰胺涂层7、聚四氟乙烯涂层8、氟碳隔热涂层9和第二聚酰胺涂层10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请参阅图1-4,一种性能稳定性强的ppr管材,包括管材本体1,管材本体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油墨印刷层2,管材本体1的右侧套设有连接箍套3,通过油墨印刷层2的使用,能够更加方便将产品的规格进行体现,通过连接箍套3的使用,能够更加方便多组管道之间的连接固定,管材本体1包括有外防护层4、ppr基层5和内防护层6,外防护层4位于ppr基层5的外侧,内防护层6位于ppr基层5的内侧,ppr基层5的厚度为2mm,外防护层4和内防护层6的厚度均为0.5mm,通过确定管材以及防护层的厚度,能够有效确保其防护能力以及使用强度,便于使用者的使用,外防护层4包括有第一聚酰胺涂层7和聚四氟乙烯涂层8,聚四氟乙烯涂层8位于第一聚酰胺涂层7的外侧,第一聚酰胺涂层7与ppr基层5的外表面固定连接,通过聚四氟乙烯涂层8的使用,能够有效提升管道表面的耐磨性能,保障了管道埋设安装的使用安全,通过聚酰胺涂层的使用,能够有效提升管道的内外抗氧化能力,避免了管道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氧化变性影响使用寿命的现象,ppr基层5包括有氟碳隔热涂层9和第二聚酰胺涂层10,氟碳隔热涂层9位于第二聚酰胺涂层10的外侧,第二聚酰胺涂层10与ppr基层5的内表面固定连接,通过氟碳隔热涂层9的使用,能够有效提升管材的隔热性能,避免其受热形变影响使用寿命。

使用时,通过油墨印刷层2的使用,能够更加方便将产品的规格进行体现,通过连接箍套3的使用,能够更加方便多组管道之间的连接固定,通过聚四氟乙烯涂层8的使用,能够有效提升管道表面的耐磨性能,保障了管道埋设安装的使用安全,通过聚酰胺涂层的使用,能够有效提升管道的内外抗氧化能力,避免了管道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氧化变性影响使用寿命的现象,通过氟碳隔热涂层9的使用,能够有效提升管材的隔热性能,避免其受热形变影响使用寿命,通过确定管材以及防护层的厚度,能够有效确保其防护能力以及使用强度,便于使用者的使用,通过上述结构的配合,可使装置达到性能稳定性强的功能,解决了现有市场上的ppr管材不具备性能稳定性强的功能,在使用过程中受使用环境限制,其耐磨性能、隔热性能以及抗氧化性能无法得到保障,不利于使用者长时间使用的问题。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