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息屏显影保护膜的制作方法

2021-08-10 14: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保护膜 显影 显示屏
一种息屏显影保护膜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显示屏保护膜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息屏显影保护膜。



背景技术:

现有的保护膜,虽然能起到保护作用,功能较为单一,不具备独特的视觉效果,经检索,中国专利授权号cn206201636u公开了一种息屏显影保护膜,包括依次层叠的离型膜、硅胶层、oca胶层和保护膜;在硅胶层上印刷有一层显影油墨层;显影油墨层位于硅胶层与oca胶层之间,显影油墨层中部分区域存在油墨,其余部分不存在油墨,存在油墨的区域为显影图案区域。该息屏显影保护膜具有独特的息屏显影效果,且易于实施。

现有息屏显影保护膜的不足之处:虽然解决了美观效果,但是电子设备在使用时容易造成掉落,边角屏幕容易被磕伤,从而损伤电子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息屏显影保护膜,通过设置的边膜抗摔垫能够有效对电子设备的屏幕边框进行防护,并且边膜抗摔垫自保护膜的内侧向边缘侧高度依次递增,从而使边缘向上凸出,使电子设备屏幕与撞击点隔有一段间距,以减小电子屏幕的损伤,延长电子设备屏幕的使用的优点,解决了现有息屏显影保护膜虽然解决了美观效果,但是电子设备在使用时容易造成掉落,边角屏幕容易被磕伤,从而损伤电子设备的问题。

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息屏显影保护膜,包括保护膜,所述保护膜的底端设置有oca胶层,所述oca胶层的下部设置有油墨层,所述油墨层的底端设置有硅胶层,所述硅胶层的下部设置有离型膜,所述离型膜的下部设置有粘接层,所述粘接层与电子设备屏幕相粘接,且所述保护膜的上部边缘设置有一圈边膜抗摔垫,所述边膜抗摔垫的高度依次向上递增。

进一步地,所述边膜抗摔垫自保护膜的内侧向边缘侧高度依次递增,且所述边膜抗摔垫呈弧形增长。

进一步地,所述息屏显影保护膜的上部一侧设置有通口,所述通口与电子设备的听筒相适配。

进一步地,所述边膜抗摔垫包括钢化层,所述钢化层的上部设置有缓冲层。

进一步地,所述缓冲层的上部设置有耐磨层,所述耐磨层采用环氧树脂材料所制成。

进一步地,所述钢化层、缓冲层、耐磨层的厚度比为2:1:1。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的有益效果是:

1、通过设置的边膜抗摔垫能够有效对电子设备的屏幕边框进行防护,碰撞力首先会接触到耐磨层,耐磨层的环氧树脂材料实现首次缓冲,之后缓冲层再次缓冲减小撞击力,最后剩下的力度输送至钢化层上进行抵消,并且边膜抗摔垫自保护膜的内侧向边缘侧高度依次递增,从而使边缘向上凸出,使电子设备屏幕与撞击点隔有一段间距,以减小电子屏幕的损伤,延长电子设备屏幕的使用;

2、设置的油墨层能够在电子设备黑屏状态下屏幕有图案显示,在亮屏状态下无图案显示,从而增加电子设备的美观性。

附图说明

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息屏显影保护膜的局部层状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息屏显影保护膜的俯视结构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息屏显影保护膜中边膜抗摔垫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保护膜、2-oca胶层、3-油墨层、4-硅胶层、5-离型层、6-粘接层、7-边膜抗摔垫、8-钢化层、9-缓冲层、10-耐磨层、11-通口。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以下结合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实现进行详细的描述。

本实施例的附图中相同或相似的标号对应相同或相似的部件;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若有术语“上”、“下”、“左”、“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附图中描述位置关系的用语仅用于示例性说明,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的具体含义。

参照图1-3所示,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较佳实施例。

一种息屏显影保护膜,包括保护膜1,保护膜1的底端设置有oca胶层2,oca胶层2能够增加息屏显影保护膜内部层状粘结力,oca胶层2的下部设置有油墨层3,设置的油墨层3能够在电子设备黑屏状态下屏幕有图案显示,在亮屏状态下无图案显示,从而增加电子设备的美观性,油墨层3的底端设置有硅胶层4,增加息屏显影保护膜中部的抗撞击性能,硅胶层4的下部设置有离型膜5,离型膜5的下部设置有粘接层6,粘接层6与电子设备屏幕相粘接,粘接层6增加了粘结力,保证息屏显影保护膜不会掉落,且保护膜1的上部边缘设置有一圈边膜抗摔垫7,边膜抗摔垫7的高度依次向上递增,通过设置的边膜抗摔垫7能够有效对电子设备的屏幕边框进行防护。

在本实施例中,边膜抗摔垫7自保护膜1的内侧向边缘侧高度依次递增,且边膜抗摔垫7呈弧形增长,以形成缓冲空间,这样在缓冲空间下电子屏幕边侧时无法被撞击到的。

在本实施例中,息屏显影保护膜的上部一侧设置有通口11,通口11与电子设备的听筒相适配,便于人们使用时能够语音出声。

在本实施例中,边膜抗摔垫7包括钢化层8,钢化层8的上部设置有缓冲层9,缓冲层9的上部设置有耐磨层10,耐磨层10采用环氧树脂材料所制成,钢化层8、缓冲层9、耐磨层10的厚度比为2:1:1,以达到最佳防摔接触面接,避免电子设备屏幕收到撞击损坏。

本技术方案在使用时,外部碰撞力首先会接触到耐磨层10,耐磨层10的环氧树脂材料实现首次缓冲,之后缓冲层9再次缓冲减小撞击力,最后剩下的力度输送至钢化层8上进行抵消,并且边膜抗摔垫7自保护膜1的内侧向边缘侧高度依次递增,从而使边缘向上凸出,使电子设备屏幕与撞击点隔有一段间距,以减小电子屏幕的损伤,延长电子设备屏幕的使用。

本实用新型未详述之处,均为本领域技术人员的公知技术。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息屏显影保护膜,包括保护膜,所述保护膜的底端设置有oca胶层,所述oca胶层的下部设置有油墨层,所述油墨层的底端设置有硅胶层,所述硅胶层的下部设置有离型膜,其特征在于:所述离型膜的下部设置有粘接层,所述粘接层与电子设备屏幕相粘接,且所述保护膜的上部边缘设置有一圈边膜抗摔垫,所述边膜抗摔垫的高度依次向上递增。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息屏显影保护膜,其特征在于:所述边膜抗摔垫自保护膜的内侧向边缘侧高度依次递增,且所述边膜抗摔垫呈弧形增长。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息屏显影保护膜,其特征在于:所述息屏显影保护膜的上部一侧设置有通口,所述通口与电子设备的听筒相适配。

4.根据权利要求1-3任一项所述的一种息屏显影保护膜,其特征在于:所述边膜抗摔垫包括钢化层,所述钢化层的上部设置有缓冲层。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息屏显影保护膜,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层的上部设置有耐磨层,所述耐磨层采用环氧树脂材料所制成。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息屏显影保护膜,其特征在于:所述钢化层、缓冲层、耐磨层的厚度比为2:1:1。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显示屏保护膜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息屏显影保护膜,包括保护膜,所述保护膜的底端设置有OCA胶层,所述OCA胶层的下部设置有油墨层,所述油墨层的底端设置有硅胶层,所述硅胶层的下部设置有离型膜,所述离型膜的下部设置有粘接层,所述粘接层与电子设备屏幕相粘接,且所述保护膜的上部边缘设置有一圈边膜抗摔垫,所述边膜抗摔垫的高度依次向上递增。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边膜抗摔垫能够有效对电子设备的屏幕边框进行防护,使电子设备屏幕与撞击点隔有一段间距,以减小电子屏幕的损伤,延长电子设备屏幕的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黄宇同;伍才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深圳市宝盛华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1
技术公布日:2021.08.1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