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举升功能的自动导引运输车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8: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运输工具 导引 运输车 功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运输工具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有举升功能的自动导引运输车。


背景技术:

2.自动导引运输车简称agv车,是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
3.传统的具有举升功能的自动导引运输车在运输较重的货物时,负载较大,驱动轮容易出现打滑的情况,影响运输车的正常行驶甚至导致运输车路线偏离。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具有举升功能的自动导引运输车在运输较重的货物时,负载较大,驱动轮容易出现打滑的情况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具有举升功能的自动导引运输车。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具有举升功能的自动导引运输车,包括车体和车轮,多个所述车轮转动设置于车体的两侧两端,所述车体的内部开设有空腔,所述空腔的上表面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部设置有举升台,所述空腔的中部设置有液压缸,所述液压缸的活塞杆末端与举升台的下表面中部固定连接,所述空腔的两侧均固定设置有第一限位壳,两个所述第一限位壳的内部均活动套接有齿条杆,两个所述齿条杆的上端均与对应的举升台的一侧下表面固定连接,所述空腔的下端开设有通槽,所述通槽的内部两端均设置有第二限位壳,两个所述第二限位壳的内部均活动套接有滑杆,两个所述滑杆的下端固定设置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两侧两端均转动设置有防滑轮,两个所述滑杆的上端均固定设置有压板,两个所述滑杆的杆壁且位于对应的压板和第二限位壳之间均活动套接有弹簧,所述空腔的两侧设置有带动活动板移动的推动机构。
7.优选的,所述推动机构包括凸轮和齿轮,所述空腔的两侧均固定设置有支撑板,两个所述支撑板的内部均通过滚动轴承转动设置有转杆,两个所述凸轮分别固定套接于对应的转杆的内侧一端,两个所述凸轮均与对应的压板相抵,两个所述齿轮均固定套接于对应的转杆的外侧一端,两个所述齿轮均与对应的齿条杆啮合连接。
8.优选的,两侧所述弹簧均为压缩弹簧。
9.优选的,所述车体和活动板的内部均设置有驱动电机。
10.优选的,所述液压缸通过固定板与车体固定连接。
11.优选的,多个所述防滑轮的表面均设置有防滑凸起。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举升功能的自动导引运输车,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该具有举升功能的自动导引运输车,通过液压缸推动举升台向上移动,从而使得
两个齿条杆带动对应的齿轮转动,即使得两个转杆带动对应的凸轮转动,两个凸轮向下推动活动板,使得两侧防滑轮与地面接触,从而增大运输车与地面的摩擦力,防止运输时车轮打滑,使得运输车行走的更加稳定。
14.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能够在举升后切换防滑驱动轮,防止运输时车轮打滑。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具有举升功能的自动导引运输车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图1中凸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车体、2车轮、3举升台、4液压缸、5第一限位壳、6齿条杆、7固定板、8第二限位壳、9滑杆、10活动板、11防滑轮、12压板、13支撑板、14转杆、15齿轮、16凸轮、17弹簧、18防滑凸起。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0.参照图1

2,一种具有举升功能的自动导引运输车,包括车体1和车轮2,多个车轮2转动设置于车体1的两侧两端,车体1的内部开设有空腔,空腔的上表面开设有凹槽,凹槽的内部设置有举升台3,空腔的中部设置有液压缸4,液压缸4的活塞杆末端与举升台3的下表面中部固定连接,空腔的两侧均固定设置有第一限位壳5,两个第一限位壳5的内部均活动套接有齿条杆6,两个齿条杆6的上端均与对应的举升台3的一侧下表面固定连接,空腔的下端开设有通槽,通槽的内部两端均设置有第二限位壳8,两个第二限位壳8的内部均活动套接有滑杆9,两个滑杆9的下端固定设置有活动板10,活动板10两侧两端均转动设置有防滑轮11,两个滑杆9的上端均固定设置有压板12,两个滑杆9的杆壁且位于对应的压板12和第二限位壳8之间均活动套接有弹簧17,空腔的两侧设置有带动活动板10移动的推动机构。
21.推动机构包括凸轮16和齿轮15,空腔的两侧均固定设置有支撑板13,两个支撑板13的内部均通过滚动轴承转动设置有转杆14,两个凸轮16分别固定套接于对应的转杆14的内侧一端,两个凸轮16均与对应的压板12相抵,两个齿轮15均固定套接于对应的转杆14的外侧一端,两个齿轮15均与对应的齿条杆6啮合连接。
22.两侧弹簧17均为压缩弹簧,在自然状态下会将对应的压板12向上推动。
23.车体1和活动板10的内部均设置有驱动电机,为车轮2和防滑轮11提供动力。
24.液压缸4通过固定板7与车体1固定连接,使得液压缸4与车体1连接的更稳固。
25.多个防滑轮11的表面均设置有防滑凸起18提高防滑轮11与地面的摩擦力。
26.本实用新型中,使用时,工作人员接通液压缸4的电源,液压缸4活塞杆伸出推动举
升台3向上移动,从而使得两个齿条杆6带动对应的齿轮15转动,即使得两个转杆14带动对应的凸轮16转动,两个凸轮16向下推动活动板10,使得两侧防滑轮11与地面接触,从而增大运输车与地面的摩擦力,防止运输时车轮打滑,使得运输车行走的更加稳定,当运输车为空载时,活动板10在两侧弹簧17的弹力作用下向上复位移动,从而使得防滑轮11处于悬空状态,从而使得运输车能够进行高速移动,方便运输车快速移动的工位。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举升功能的自动导引运输车,包括车体(1)和车轮(2),其特征在于,多个所述车轮(2)转动设置于车体(1)的两侧两端,所述车体(1)的内部开设有空腔,所述空腔的上表面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部设置有举升台(3),所述空腔的中部设置有液压缸(4),所述液压缸(4)的活塞杆末端与举升台(3)的下表面中部固定连接,所述空腔的两侧均固定设置有第一限位壳(5),两个所述第一限位壳(5)的内部均活动套接有齿条杆(6),两个所述齿条杆(6)的上端均与对应的举升台(3)的一侧下表面固定连接,所述空腔的下端开设有通槽,所述通槽的内部两端均设置有第二限位壳(8),两个所述第二限位壳(8)的内部均活动套接有滑杆(9),两个所述滑杆(9)的下端固定设置有活动板(10),所述活动板(10)两侧两端均转动设置有防滑轮(11),两个所述滑杆(9)的上端均固定设置有压板(12),两个所述滑杆(9)的杆壁且位于对应的压板(12)和第二限位壳(8)之间均活动套接有弹簧(17),所述空腔的两侧设置有带动活动板(10)移动的推动机构。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举升功能的自动导引运输车,其特征在于,所述推动机构包括凸轮(16)和齿轮(15),所述空腔的两侧均固定设置有支撑板(13),两个所述支撑板(13)的内部均通过滚动轴承转动设置有转杆(14),两个所述凸轮(16)分别固定套接于对应的转杆(14)的内侧一端,两个所述凸轮(16)均与对应的压板(12)相抵,两个所述齿轮(15)均固定套接于对应的转杆(14)的外侧一端,两个所述齿轮(15)均与对应的齿条杆(6)啮合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举升功能的自动导引运输车,其特征在于,两侧所述弹簧(17)均为压缩弹簧。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举升功能的自动导引运输车,其特征在于,所述车体(1)和活动板(10)的内部均设置有驱动电机。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举升功能的自动导引运输车,其特征在于,所述液压缸(4)通过固定板(7)与车体(1)固定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举升功能的自动导引运输车,其特征在于,多个所述防滑轮(11)的表面均设置有防滑凸起(18)。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运输工具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具有举升功能的自动导引运输车,包括车体和车轮,多个所述车轮转动设置于车体的两侧两端,所述车体的内部开设有空腔,所述空腔的上表面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部设置有举升台,所述空腔的中部设置有液压缸,所述液压缸的活塞杆末端与举升台的下表面中部固定连接,所述空腔的两侧均固定设置有第一限位壳,两个所述第一限位壳的内部均活动套接有齿条杆,两个所述齿条杆的上端均与对应的举升台的一侧下表面固定连接,所述空腔的下端开设有通槽,所述通槽的内部两端均设置有第二限位壳。本实用新型能够在举升后切换防滑驱动轮,防止运输时车轮打滑。时车轮打滑。时车轮打滑。


技术研发人员:唐永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州宝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1
技术公布日:2021/9/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