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卷烟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卷烟 烟草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烟草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卷烟。


背景技术:

2.作为一种更健康、更具时代感的创新产品,近些年,以加热不燃烧型的卷烟为代表的新型烟草制品在世界各地开始迅速兴起,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由于加热方式不同于传统卷烟制品,使加热卷烟产品能够在满足消费者对于卷烟产品的感官需求的同时,提供更加健康的抽吸体验。
3.卷烟烟支结构是加热不燃烧领域的核心课题之一。在加热而非燃烧的条件下,由烟草发烟段产生烟雾,并提供卷烟固有香气,再由过滤段配合完成烟气中大颗粒物的吸附过滤。
4.现有加热卷烟的滤棒通常是由醋酸纤维丝束制成的,这种滤棒在截留吸附烟气中的有害物质的过程中,由于醋酸纤维较强的吸附性作用,烟草香味颗粒也随之被吸附稀释掉了,使得卷烟的香气不够充分饱满;同时现有滤棒的降温效率偏低、烟气温度偏高,使得卷烟烟气温热有刺激感。
5.因此,目前急需一种可有效降低加热卷烟烟气的温度,并改善烟气的风味口感的降温滤棒。


技术实现要素: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技术公开了一种卷烟,包括依次连接的发烟段、第一空腔段、第二空腔段和实心过滤段。发烟段用于产生挥发性可吸入气体;第一空腔段具有沿轴向贯通的第一空腔,且第一空腔段添加有添加剂;第二空腔段具有沿轴向贯通的第二空腔,第二空腔的径向截面积大于第一空腔的径向截面积,并且第二空腔段的侧壁上开设有通气孔;实心过滤段最靠近使用者唇部,用于吸附烟气中的大颗粒物。
7.本技术提供的卷烟具有发烟段和复合滤棒,其中复合滤棒由三种或以上不同基棒组成,例如本技术中由第一空腔段、第二空腔段和实心过滤段组成。本技术并不限制空腔的形状,也不限制各段的数量。具体地,在第一空腔段施加具有不同功能的添加剂,可以起到补香、降温等作用;且第一空腔的径向截面积较小,与发烟段相连,一方面避免采用实心滤嘴吸阻过大的情况,另一方面在卷烟插入烟具中时能起到支撑作用,防止烟草材料沿轴向移动;第二空腔段的侧壁上开设有通气孔可以起到良好的降温效果,并且可以通过改变打孔的个数、大小来调整烟气温度。
8.具体地,所述通气孔可通过激光打孔的方式实现,通气孔的个数为1个以上,本技术并不做限制。可选地,通气孔的个数例如为4~10个,能够降温4~10℃。
9.进一步地,添加剂施加于第一空腔段的内壁上,使流经第一空腔的卷烟烟气能够与添加剂充分接触、反应,更好地发挥添加剂的效果。
10.进一步地,所述添加剂为香精,施加量为发烟段添加的香精重量的10~50%。采用
该技术方案可以起到增香补香的效果,特别是对于一些在烟草段加香不理想的香精,通过在第一空腔段的内壁上加香,使得烟气中香气浓度提升10~40%,特征香味更明显。
11.进一步地,第二空腔段的外周面具有沿轴向贯通的凹槽。多个沿轴向贯通的凹槽也可以允许烟气从中穿过,能够进一步降低烟气温度。并且,本技术并不限制凹槽的形状,直线或曲线皆可。
12.进一步地,第一空腔段、第二空腔段和实心过滤段的各自的长度为5~20mm,总长度为20~45mm,各段直径相同,为5~8mm。
13.进一步地,第一空腔的横截面形状为圆形,第一空腔的内径为2.0~4.5mm,壁厚为1.0~3.0mm。
14.进一步地,第二空腔的横截面形状为圆形,第二空腔的内径为3.0~7.6mm,壁厚为0.2~2.0mm。
15.进一步地,卷烟还包括第一包裹纸,其包裹在第一空腔段、第二空腔段和实心过滤段的外表面。
16.进一步地,卷烟还包括第二包裹纸,其包裹在发烟段以及第一包裹纸的外表面。
17.进一步地,第一空腔段和/或第二空腔段的材质各自包括但不限于无成型纸包裹的丝束、有成型纸包裹的丝束、纸管、塑料空管中的一种或多种。
18.进一步地,实心过滤段可采用二醋酸纤维丝束基棒或聚乳酸丝束基棒。
附图说明
19.图1示出本技术实施例1、2所提供的卷烟结构示意图;
20.图2示出本技术实施例3所提供的卷烟结构示意图;
21.图3示出本技术对比例1所提供的卷烟结构示意图。
22.元件编号说明
[0023]1‑
发烟段;
[0024]2‑
第一空腔段;2
’‑
小直径空腔棒
[0025]3‑
第二空腔段;31

通气孔;3
’‑
大直径空腔棒
[0026]4‑
实心过滤段;4
’‑
实心滤棒
[0027]5‑
第一包裹纸;
具体实施方式
[0028]
以下由特定的具体实施例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技术人员可由本说明书所揭示的内容轻易地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其他优点及功效。虽然本实用新型的描述将结合较佳实施例一起介绍,但这并不代表此实用新型的特征仅限于该实施方式。恰恰相反,结合实施方式作实用新型介绍的目的是为了覆盖基于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而有可能延伸出的其它选择或改造。为了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深度了解,以下描述中将包含许多具体的细节。本实用新型也可以不使用这些细节实施。此外,为了避免混乱或模糊本实用新型的重点,有些具体细节将在描述中被省略。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0029]
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0030]
在本实施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连接”应做广义理解;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施例中的具体含义。
[0031]
本技术中的“加热卷烟烟具”即指传统说法中的“加热不燃烧烟具”(heat

not

burn,或者俗称的hnb),意思是卷烟在烟具中加热,但不像传统烟草一样被点燃。2020年后,烟草行业统一将其改称为“加热卷烟烟具”,即省略了“不燃烧”。
[0032]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卷烟,包括依次连接的发烟段1和复合滤棒。其中,发烟段1通过加热产生挥发性可吸入气体;滤棒段采用三段复合结构,具体包括第一空腔段2、第二空腔段3和实心过滤段4。
[0033]
第一空腔段2具有沿轴向贯通的第一空腔,在本技术的一种实施方式中,第一空腔的横截面形状为圆形,第一空腔的内径为2.0~4.5mm,壁厚为1.0~3.0mm。第一空腔段2与发烟段1相连接,当卷烟烟支插入加热卷烟烟具中时,第一空腔段2支撑发烟段1,防止发烟段1中的烟丝轴向移动。
[0034]
此外,第一空腔段2还施加有添加剂,当卷烟烟气经过第一空腔时,添加剂可以根据需要起到不同的作用,例如增香或者降温等。具体地,添加剂为香精,将香精施加到第一空腔的内壁,香精的施加量为发烟段添加的香精重量的10~50%,烟气经过本技术的复合滤棒进入口中后,香气能提升10~40%。
[0035]
第一空腔段2的材质包括但不限于无成型纸包裹的丝束、有成型纸包裹的丝束、纸管、塑料空管中的一种或多种。
[0036]
第二空腔段3具有沿轴向贯通的第二空腔,并且第二空腔的径向截面积大于第一空腔的径向截面积,这可以进一步降低烟气温度,以改善抽吸口感和舒适性。在本技术的一种实施方式中,第二空腔的横截面形状为圆形,第二空腔的内径为3.0~7.6mm,壁厚为0.2~2.0mm。
[0037]
并且,第二空腔段3的侧壁上开设有通气孔,能够降低温度的同时,还可以通过改变通气孔的个数和大小来调整烟气温度。在本技术的任意实施方式中,通气孔可通过激光打孔的方式实现,通气孔的个数例如为4~10个。烟气经过本技术的复合滤棒进入口中后,温度可降低4~10℃。
[0038]
在本技术的一种实施方式中,第二空腔段3的外周面具有沿轴向贯通的凹槽。多个沿轴向贯通的凹槽也可以允许烟气从中穿过,并增大与烟气的接触面积,进一步降低烟气温度。
[0039]
第二空腔段3的材质包括但不限于无成型纸包裹的丝束、有成型纸包裹的丝束、纸管、塑料空管中的一种或多种。
[0040]
实心过滤段4起过滤作用,吸附烟气中烟粉等大颗粒物,提高抽吸安全性。实心过滤段4可以为二醋酸纤维丝束基棒或聚乳酸丝束基棒。
[0041]
在本技术的任意实施方式中,第一空腔段2、第二空腔段3和实心过滤段4各自的长度为5~20mm,所形成的复合滤棒的总长度20~45mm,且各段直径相同,皆为5~8mm。
[0042]
进一步地,卷烟还包括第一包裹纸5,包裹在第一空腔段2、第二空腔段3和实心过滤段4的外表面,以使上述三部分复合形成一个整体;以及,第二包裹纸(图中未示出),包裹在发烟段1和第一包裹纸5的外表面,以形成一个完整的烟支。
[0043]
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
[0044]
实施例1
[0045]
如图1所示,实施例1所示的烟支自近唇端至远唇端依次连接有实心过滤段4,第二空腔段3,第一空腔段2,发烟段1;实心过滤段4、第二空腔段3、第一空腔段2通过第一包裹纸5包裹形成三元复合滤棒。具体地:
[0046]
实心过滤段4的长度为8mm,选用超高单旦二醋酸纤维丝束填充,起到对烟气中烟粉等大颗粒物吸附的效果;
[0047]
第二空腔段3的长度为10mm,选用无成型纸包裹的丝束填充,所形成的第二空腔的径向截面呈圆形,壁厚为1.2mm,内径为5.4mm;在距实心过滤段4近唇的端部14mm处的第二空腔段3上通过激光打孔形成通气孔,通气孔的个数为4个;
[0048]
第一空腔段2的长度为12mm,选用无成型纸包裹的丝束填充,所形成的第一空腔的径向截面也呈圆形,壁厚为2.1mm,内径为3.5mm。第一空腔内壁涂布有桃子味香精,使用量为发烟段1中同种香精重量的30%;
[0049]
上述由实心过滤段4、第二空腔段3、第一空腔段2复合形成的复合滤棒的总长为30mm,各段直径均为7.8mm。
[0050]
发烟段1长度为13.5mm。发烟段1和由第一包裹纸5包裹的复合滤棒通过第二包裹纸包裹形成烟支。
[0051]
实施例2
[0052]
实施例2提供的烟支与实施例1的区别仅在于在第二空腔段3上通气孔的数量为10个。
[0053]
实施例3
[0054]
如图2所示,实施例3所示的烟支自近唇端至远唇端依次连接有实心过滤段4,第二空腔段3,第一空腔段2,发烟段1;实心过滤段4、第二空腔段3、第一空腔段2通过第一包裹纸5包裹形成三元复合滤棒。具体地:
[0055]
实心过滤段4的长度为7mm,选用超高单旦二醋酸纤维丝束填充,起到对烟气中烟粉等大颗粒物吸附的效果;
[0056]
第二空腔段3的长度为15mm,选用无成型纸包裹的丝束填充,第二空腔的径向截面呈圆形,壁厚为0.7mm,内径为6.4mm;在距实心过滤段4近唇的端部14mm的第二空腔段3通过激光打孔形成通气孔,通气孔的个数为4个;
[0057]
第一空腔段2的长度为8mm,选用无成型纸包裹的丝束填充,第一空腔的径向截面也呈圆形,壁厚为1.7mm,内径为4.4mm。第一空腔内壁涂布有桃子味香精,使用量为发烟段1中同种香精重量的30%;
[0058]
上述由实心过滤段4、第二空腔段3、第一空腔段2复合形成的复合滤棒的总长为30mm,各段直径均为7.8mm。
[0059]
发烟段1长度为13.5mm。发烟段1和由第一包裹纸5包裹的复合滤棒通过第二包裹纸包裹形成烟支。
[0060]
对比例1
[0061]
如图3所示,对比例所示的烟支自近唇端至远唇端依次连接有大直径空腔棒3’,实
心滤棒4’,小直径空腔棒2’,发烟段1。
[0062]
大直径空腔棒3’的长度为8mm,选用无成型纸包裹的丝束填充,形成齿轮状的外轮廓,空腔的径向截面内部呈圆形,最小处壁厚为1.5mm,内径为4.0mm。
[0063]
实心滤棒4’的长度为10mm,纸质基棒,起到对烟气中烟粉等大颗粒物吸附的效果。
[0064]
小直径空腔棒2’的长度为12mm,选用无成型纸包裹的丝束填充,第一空腔的径向截面也呈圆形,壁厚为2.1mm,内径为3.5mm。
[0065]
上述由实心滤棒4’、大直径空腔棒3’、小直径空腔棒2’复合形成的复合滤棒的总长为30mm,各段直径均为7.8mm。
[0066]
发烟段1长度为13.5mm。
[0067]
对比例2
[0068]
对比例2与实施例1的区别仅在于:
[0069]
(1)第一空腔内壁未施加添加剂;(2)第二空腔段3侧壁无通气孔。
[0070]
实施例及对比例的效果比较:
[0071]
一、抽吸感受
[0072]
将上述实施例1~3及对比例进行抽吸评价,如表1所示。
[0073]
表1实施例1~3和对比例的抽吸感受
[0074][0075][0076]
本技术提供的烟支,在满足过滤效果的前提下,保证了充足的发烟量。各实施例的吸阻感受明显低于对比例1,烟雾量明显好于对比例1和对比例2。
[0077]
二、卷烟香气
[0078]
在第一空腔段2的内壁涂布桃子味香精,香精使用量为在烟草原料段中同种香精重量的30%,经过本技术提供的复合滤棒后的烟气,香气浓度约提升了20%,且消费者抽吸时,特征香味更明显。
[0079]
三、降温效果
[0080]
对上述实施例1~3及对比例的卷烟进行降温效果评价。具体的方法为:将上述卷烟分别放入相同的加热卷烟烟具中进行抽吸,其中,按键时间为3s,间隔14s(即等待17s)后,开始抽吸第一口,抽吸时间为2s,间隔28s后抽吸下一口,每口抽吸时间均为2s,抽吸8口后结束。逐口温度如表2所示,其中,位置1为滤嘴出口,即实心过滤段4近唇端的端部,位置2为滤嘴侧壁3mm处表面,即为滤棒近唇端距端部3mm处的表面,max表示所有抽吸口数中的抽吸烟气的最高温度。
[0081]
表2卷烟抽吸逐口温度对比
[0082][0083]
通过表2可以得知,实施例1~3的滤嘴出口处温度总体控制在60℃左右,实施例2位置1的最高温度可降至54.4℃,明显低于对比例中的71.5℃和64.7℃;滤嘴侧壁3mm处表面的温度控制在40℃左右,明显低于对比例2中的46.3℃;可见,本技术提供的卷烟中的复合滤棒能够实现明显的降温效果。
[0084]
虽然通过参照本实用新型的某些优选实施方式,已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图示和描述,但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该明白,以上内容是结合具体的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所作的进一步详细说明,不能认定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只局限于这些说明。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形式上和细节上对其作各种改变,包括做出若干简单推演或替换,而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