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携折叠式消毒牙刷的制作方法

2020-04-24 21: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牙刷 折叠式 消毒 智能
一种便携折叠式消毒牙刷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智能牙刷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便携折叠式消毒牙刷。



背景技术:

有研究表明,口腔中寄生着700多种微生物,包括需氧菌、兼性厌氧菌、专性厌氧菌、真菌、病毒等,主要分布于舌背、颊黏膜、龈上菌斑和龈下菌斑。目前,口腔中证据充分的致病菌主要有伴放线聚合杆菌、牙龈卟啉单胞菌、福赛坦氏菌等,其菌体表面物质、相关的致病酶及代谢产物可引起局部的免疫或炎症反应,从而造成组织损伤。某些细菌的毒性作用可刺激中性粒细胞产生基质金属蛋白酶,降解胞外基质蛋白从而导致组织破坏。口腔中的乳酸杆菌能使存留在牙面和牙缝中的食物残渣发酵产酸,牙齿表层的釉质会受酸腐蚀而变软、变黄,以致缺损而形成龋齿。当口腔中的微生物平衡体系遭到破坏时,共生微生物变成非共生,会触发强有力的宿主炎症反应,从而导致组织的破坏和骨吸收。可见,口腔中病菌的滋生,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严重危害。

鉴于口腔中,尤其是牙齿上病菌滋生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口腔卫生被大家高度关注。牙刷作为每天必须的保持口腔卫生的生活用品,它能够刷除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和细菌。但正因为如此,牙刷头上也滋生了大量的细菌。再加上牙刷处于卫生间这样潮湿阴暗的环境,更是给细菌滋生提供了条件。当牙刷上有害细菌足够多时,会造成口腔内各种疾病。如今我们使用的任何一种牙刷都不自带清洁消毒功能,目前有报道的牙刷清洁方法主要有消毒剂消毒、紫外灭菌器消毒。但消毒剂一般会对口腔有一定危害,且多有异味;紫外消毒器消毒效果很好,紫外线可作用于dna,起到一种光化作用,紫外线的能量被dna中的碱基对吸收,会改变及破坏微生物的核酸,导致核酸结构突变,导致生物体死亡或丧失复制能力,从而达到杀菌、消毒的目的。但消毒器体积较大,相当于一台小家电,成本较高,不易携带,且大剂量的放射性光线—紫外线的照射,会对人体的皮肤、视力以及免疫系统等造成一定的伤害。可见,目前使用的牙刷消毒方法的安全性、便捷性有待提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携折叠式消毒牙刷。

为达此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提供一种便携折叠式消毒牙刷,包括手柄、刷柄和牙刷头,刷柄的一端通过折叠接头与手柄连接,刷柄的另一端与牙刷头可拆卸连接,手柄的侧壁设有用于容纳刷柄和牙刷头的收纳仓,手柄的下半部设有电池仓,电池仓内设有控制主板,收纳仓内设有对应牙刷头的紫外杀菌灯和pct加热片,收纳仓内还设有对应刷柄的触控开关,紫外杀菌灯、pct加热片和触控开关均与控制主板电连接。

作为一种便携折叠式消毒牙刷的优选方案,刷柄的自由端一体成型设置有一个扁平插头,牙刷头的底部设有用于供扁平插头插接的插槽。

作为一种便携折叠式消毒牙刷的优选方案,收纳槽的槽底间隔设置有若干个用于抵触刷柄的限位板,刷柄和牙刷头的外侧与手柄的侧壁弧度相同。

作为一种便携折叠式消毒牙刷的优选方案,折叠接头由两个半圆连接板和一个旋转轴构成,旋转轴一体成型设置于刷柄的下端,两个半圆连接板一体成型设置于手柄的顶端并且位于收纳仓的两侧,旋转轴的两端分别与两个半圆连接板转动连接。

作为一种便携折叠式消毒牙刷的优选方案,触控开关固定设置与收纳仓靠近刷柄的一端仓底,旋转轴上一体成型设置有一个用于接触触控开关的拨板。

作为一种便携折叠式消毒牙刷的优选方案,刷柄靠近旋转轴的一端设有一个卡板,手柄的顶部远离收纳仓的一侧设有一个用于收纳卡板的卡槽。

作为一种便携折叠式消毒牙刷的优选方案,手柄的外壁设有防滑胶垫。

作为一种便携折叠式消毒牙刷的优选方案,电池仓的底部设有一个可拆卸的仓盖。

作为一种便携折叠式消毒牙刷的优选方案,紫外杀菌灯采用u形冷阴极紫外线杀菌灯。

作为一种便携折叠式消毒牙刷的优选方案,pct加热片的常温电阻值为500~1500ω之间,加热温度为50℃。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通过ptc加热片对牙刷进行烘干,削弱病菌滋生的有利条件,通过紫外线灭菌灯对牙刷进行灭菌,从根源上消灭病菌,通过牙刷头折叠于收纳仓中的结构设计,提高灭菌效果,避免紫外线辐射伤害,并具有保存和携带的便捷性,本实用新型构思新颖,运用科学的方法,解决了牙刷病菌滋生的问题,同时使用便捷,携带方便。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所描述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所示为本实用新型的折叠状态示意图一。

图2所示为本实用新型的折叠状态示意图二。

图3所示为本实用新型的展开状态示意图。

图4所示为图3的平面剖视图。

图5所示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分解图。

图中:手柄1,刷柄2,牙刷头3,收纳仓4,电池仓5,控制主板6,紫外杀菌灯7,pct加热片8,触控开关9,扁平插头10,插槽11,限位板12,半圆连接板13,旋转轴14,拨板15,卡板16,卡槽17,防滑胶垫18,仓盖19。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并通过具体实施方式来进一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

其中,附图仅用于示例性说明,表示的仅是示意图,而非实物图,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为了更好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附图某些部件会有省略、放大或缩小,并不代表实际产品的尺寸;对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附图中某些公知结构及其说明可能省略是可以理解的。

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附图中相同或相似的标号对应相同或相似的部件;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若出现术语“上”、“下”、“左”、“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附图中描述位置关系的用语仅用于示例性说明,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的具体含义。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若出现术语“连接”等指示部件之间的连接关系,该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部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部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参照图1至图5所示的一种便携折叠式消毒牙刷,包括手柄1、刷柄2和牙刷头3,刷柄2的一端通过折叠接头与手柄1连接,刷柄2的另一端与牙刷头3可拆卸连接,手柄1的侧壁设有用于容纳刷柄2和牙刷头3的收纳仓4,手柄1的下半部设有电池仓5,电池仓5内设有控制主板6,收纳仓4内设有对应牙刷头3的紫外杀菌灯7和pct加热片8,收纳仓4内还设有对应刷柄2的触控开关9,紫外杀菌灯7、pct加热片8和触控开关9均与控制主板6电连接。

刷柄2的自由端一体成型设置有一个扁平插头10,牙刷头3的底部设有用于供扁平插头10插接的插槽11。因刷毛时间长了会老化和变形,故刷头需适时更换,所以设置可替换的普通牙刷头3,保留刷柄2,可反复利用。

收纳槽的槽底间隔设置有若干个用于抵触刷柄2的限位板12,刷柄2和牙刷头3的外侧与手柄1的侧壁弧度相同。刷柄2可通过折叠接头向收纳仓4内折叠,折叠后牙刷外形圆润整洁,刷柄2和牙刷头3可完整收纳于收纳仓4中,牙刷头3、刷柄2的外侧和手柄1的外壁完美契合,避免了紫外线散射外漏对人机体的损伤,且更加美观。

折叠接头由两个半圆连接板13和一个旋转轴14构成,旋转轴14一体成型设置于刷柄2的下端,两个半圆连接板13一体成型设置于手柄1的顶端并且位于收纳仓4的两侧,旋转轴14的两端分别与两个半圆连接板13转动连接。刷柄2通过旋转轴14绕着两个半圆连接板13进行转动,从而实现折叠功能。

触控开关9固定设置与收纳仓4靠近刷柄2的一端仓底,旋转轴14上一体成型设置有一个用于接触触控开关9的拨板15。每次刷完牙后,只要折叠刷柄2,折叠进收纳仓4后,刷柄2上的拨板15会挤压到触控开关9,从而接通控制主板6的电源,控制主板6启动后开始自动定时,从而进行烘干和紫外消毒,此设计避免了每次刷牙后忘了打开开关而无法烘干和消毒。

刷柄2靠近旋转轴14的一端设有一个卡板16,手柄1的顶部远离收纳仓4的一侧设有一个用于收纳卡板16的卡槽17。对刷柄2的转动起到限位作用,防止刷柄2的转角过大。

手柄1的外壁设有防滑胶垫18。

电池仓5的底部设有一个可拆卸的仓盖19。

紫外杀菌灯7采用u形冷阴极紫外线杀菌灯。紫外线波长限定在240nm-280nm范围内,每次照射设置时间约为20分钟,具体时间要根据后期试验评估灭菌效果进行测算和设定。

pct加热片8的常温电阻值为500~1500ω之间,加热温度为50℃。pct加热片8具有恒温加热、不导电、热效率高的功能特点,且具有聚苯乙烯熔点以下的规格,一旦温度达到其特定的温度便不会再升高,因此绝不会出现加热片工作时间长而使得牙刷点燃的现象,安全性能极高。

工作原理:使用时拨动卡板16将刷柄2和牙刷头3从收纳仓4中转出,直至卡板16塞进卡槽17后使用,每次刷完牙后,只要折叠刷柄2,折叠进收纳仓4后,刷柄2上的拨板15会挤压到触控开关9,从而接通控制主板6的电源,控制主板6启动后开始自动定时,从而进行烘干和紫外消毒,刷柄2可通过折叠接头向收纳仓4内折叠,折叠后牙刷外形圆润整洁,刷柄2和牙刷头3可完整收纳于收纳仓4中,牙刷头3、刷柄2的外侧和手柄1的外壁完美契合,避免了紫外线散射外漏对人机体的损伤,且更加美观。

需要声明的是,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及所运用技术原理。本领域技术人员应该明白,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做各种修改、等同替换、变化等等。但是,这些变换只要未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都应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另外,本申请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所使用的一些术语并不是限制,仅仅是为了便于描述。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