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媒体教学用智能散热的投影仪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投影仪 散热 多媒体教学 智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投影仪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多媒体教学用智能散热的投影仪。


背景技术:

2.投影仪又称投影机,是一种可以将图像或视频投射到幕布上的设备,可以通过不同的接口同计算机、vcd、dvd、bd、游戏机、dv等相连接播放相应的视频信号,投影仪广泛应用于家庭、办公室、学校和娱乐场所,根据工作方式不同,有crt,lcd,dlp等不同类型,但现在多媒体教学用投影仪散热效果不好,容易受高温影响而损坏,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多媒体教学用智能散热的投影仪。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多媒体教学用智能散热的投影仪,以解决现在多媒体教学用投影仪散热效果不好,容易受高温影响而损坏的问题。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多媒体教学用智能散热的投影仪,包括投影仪本体,所述投影仪本体的顶部设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顶部固定连接到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顶部通过螺栓固定在室内墙壁上,所述伸缩杆的底部固定连接到转动支架,所述转动支架呈匚型结构且所述投影仪本体的两侧设有凸出部且所述凸出部穿过所述转动支架的两侧,所述凸出部与所述转动支架转动连接,所述投影仪本体的表面设有激光出口,所述投影仪本体的顶部设有一冷却箱,所述冷却箱的内部填充有冷却液且所述冷却箱的两侧的底部分别设有散热管,所述散热管延伸到投影仪本体的左、右两侧的侧壁的表面,两个散热管的顶部连通有导热管所述导热管设在所述冷却箱的顶部,所述散热管的内部填充有吸热凝胶,所述冷却箱的两侧连通有散热风扇。
5.优选的,所述伸缩杆包括固定杆和活动杆,固定杆的内部中空,所述活动杆插入到所述固定杆内,所述固定杆与活动杆滑动连接。
6.优选的,所述固定杆的表面沿其高度方向开有限位孔,所述活动杆的一侧设有限位杆且所述限位杆穿过所述限位孔,所述限位杆与限位孔滑动连接,所述限位杆的表面通过螺纹啮合有限位块。
7.优选的,所述散热管由散热金属制成,所述散热金属为铁块或者铜块中的一种。
8.优选的,所述散热风扇表面均设有隔灰网。
9.优选的,所述凸出部的表面通过螺纹啮合有固定块且所述固定块紧贴在转动支架的表面。
10.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多媒体教学用智能散热的投影仪具有如下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设置了伸缩杆、投影仪本体以及转动支架,伸缩杆的固定杆通过固定板固定在墙壁上,加强整个装置的稳定性,伸缩杆的活动杆与转动支架固定连接,固定杆和活动杆滑动连接,可以根据需要调整伸缩杆的长度,以便能够使投影仪本体的出光口
朝向幕布,转动支架与投影仪本体转动连接,也是为了调整投影仪本体的角度,投影仪本体的顶部设有冷却箱。冷却箱的内部设有导热管,导热管的两侧分别设有一散热管且散热管的内部设有吸热凝胶,散热管直接接触到投影仪本体的内部腔体,便于直接散热,散热管的内部填充有吸热凝胶,吸热凝胶吸收热量融化,以凝胶为载体,通过凝胶内水分的汽化带走大量热量,起到降温的作用,汽化后的水分上浮到散热管的顶部进行散热,冷却箱内部的冷却液吸收热量,有助于快速换热,同时散热风扇的转动,带动热量的散失,加强散热效果。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多媒体教学用智能散热的投影仪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图1所示的投影仪本体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图1所示的伸缩杆的结构示意图。
14.图中标号:1、固定杆;2、活动杆;3、限位块;4、限位孔;5、限位杆;6、固定板;7、转动支架;8、投影仪本体;9、凸出部;10、固定块;11、冷却箱;12、散热管;13、导热管;14、吸热凝胶;15、散热风扇。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6.请结合参阅图1、图2、图3,一种多媒体教学用智能散热的投影仪,包括投影仪本体8,所述投影仪本体8的顶部设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顶部固定连接到固定板6,所述固定板6的顶部通过螺栓固定在室内墙壁上,所述伸缩杆的底部固定连接到转动支架7,所述转动支架7呈匚型结构且所述投影仪本体8的两侧设有凸出部9且所述凸出部9穿过所述转动支架7的两侧,所述凸出部9与所述转动支架7转动连接,所述投影仪本体8的表面设有激光出口,所述投影仪本体8的顶部设有一冷却箱11,所述冷却箱11的内部填充有冷却液且所述冷却箱11的两侧的底部分别设有散热管12,所述散热管12延伸到投影仪本体8的左、右两侧的侧壁的表面,两个散热管12的顶部连通有导热管13所述导热管13设在所述冷却箱11的顶部,所述散热管12的内部填充有吸热凝胶14,所述冷却箱11的两侧连通有散热风扇15。
17.在本实施例中,所述伸缩杆包括固定杆1和活动杆2,固定杆1的内部中空,所述活动杆2插入到所述固定杆1内,所述固定杆1与活动杆2滑动连接。固定杆1和活动杆2滑动连接,可以根据需要调整伸缩杆的长度,以便调整投影仪本体8的高度。
18.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固定杆1的表面沿其高度方向开有限位孔4,所述活动杆2的一侧设有限位杆5且所述限位杆5穿过所述限位孔4,所述限位杆5与限位孔4滑动连接,所述限位杆5的表面通过螺纹啮合有限位块3。利用限位块3限定限位杆5的位置,进而限定活动杆2的位置。
19.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散热管12由散热金属制成,所述散热金属为铁块或者铜块中的一种。加强散热效果。
20.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散热风扇15表面均设有隔灰网。避免灰尘过多的进入到冷却箱11内。
21.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凸出部9的表面通过螺纹啮合有固定块10且所述固定块10紧
贴在转动支架7的表面,避免投影仪本体8从转动支架7上脱离。
22.工作原理如下:本实用新型设置了伸缩杆、投影仪本体8以及转动支架7,伸缩杆的固定杆1通过固定板6固定在墙壁上,加强整个装置的稳定性,伸缩杆的活动杆2与转动支架7固定连接,固定杆1和活动杆2滑动连接,可以根据需要调整伸缩杆的长度,以便能够使投影仪本体8的出光口朝向幕布,转动支架7与投影仪本体8转动连接,也是为了调整投影仪本体8的角度,投影仪本体8的顶部设有冷却箱11。冷却箱11的内部设有导热管13,导热管13的两侧分别设有一散热管12且散热管12的内部设有吸热凝胶14,散热管12直接接触到投影仪本体8的内部腔体,便于直接散热,散热管12的内部填充有吸热凝胶14,吸热凝胶14吸收热量融化,以凝胶为载体,通过凝胶内水分的汽化带走大量热量,起到降温的作用,汽化后的水分上浮到散热管12的顶部进行散热,冷却箱11内部的冷却液吸收热量,有助于快速换热,同时散热风扇15的转动,带动热量的散失,加强散热效果。
2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多媒体教学用智能散热的投影仪,其特征在于:包括投影仪本体,所述投影仪本体的顶部设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顶部固定连接到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顶部通过螺栓固定在室内墙壁上,所述伸缩杆的底部固定连接到转动支架,所述转动支架呈匚型结构且所述投影仪本体的两侧设有凸出部且所述凸出部穿过所述转动支架的两侧,所述凸出部与所述转动支架转动连接,所述投影仪本体的表面设有激光出口,所述投影仪本体的顶部设有一冷却箱,所述冷却箱的内部填充有冷却液且所述冷却箱的两侧的底部分别设有散热管,所述散热管延伸到投影仪本体的左、右两侧的侧壁的表面,两个散热管的顶部连通有导热管所述导热管设在所述冷却箱的顶部,所述散热管的内部填充有吸热凝胶,所述冷却箱的两侧连通有散热风扇。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媒体教学用智能散热的投影仪,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杆包括固定杆和活动杆,固定杆的内部中空,所述活动杆插入到所述固定杆内,所述固定杆与活动杆滑动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多媒体教学用智能散热的投影仪,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杆的表面沿其高度方向开有限位孔,所述活动杆的一侧设有限位杆且所述限位杆穿过所述限位孔,所述限位杆与限位孔滑动连接,所述限位杆的表面通过螺纹啮合有限位块。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媒体教学用智能散热的投影仪,其特征在于:所述散热管由散热金属制成,所述散热金属为铁块或者铜块中的一种。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媒体教学用智能散热的投影仪,其特征在于:所述散热风扇表面均设有隔灰网。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媒体教学用智能散热的投影仪,其特征在于:所述凸出部的表面通过螺纹啮合有固定块且所述固定块紧贴在转动支架的表面。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多媒体教学用智能散热的投影仪,伸缩杆的顶部固定连接到固定板,伸缩杆的底部固定连接到转动支架,所述转动支架呈匚型结构且所述投影仪本体的两侧设有凸出部且所述凸出部穿过所述转动支架的两侧,所述凸出部与所述转动支架转动连接,所述投影仪本体的表面设有激光出口,所述投影仪本体的顶部设有一冷却箱,所述冷却箱的内部填充有冷却液且所述冷却箱的两侧的底部分别设有散热管,所述散热管延伸到投影仪本体的左、右两侧的侧壁的表面,两个散热管的顶部连通有导热管所述导热管设在所述冷却箱的顶部,所述散热管的内部填充有吸热凝胶,所述冷却箱的两侧连通有散热风扇。本实用新型有效快速散热。本实用新型有效快速散热。本实用新型有效快速散热。


技术研发人员:区念基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苏州君帆艺术培训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06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