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磷化铟多晶装料辅助工具的制作方法

2021-09-14 23: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料 多晶 磷化 辅助工具 生长


1.本实用新型涉及单晶生长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磷化铟多晶装料辅助工具。


背景技术:

2.在使用水平布里奇曼法合成磷化铟多晶时,为了稳定高温区与低温区的温场,将石英安瓿瓶设计成两端大,中间小的形状,这样虽然解决了高低温区的稳定,但同时给装料也带来了困难,由于石英安瓿瓶的中间细颈处太小,石英安瓿瓶尾部区域在装红磷时,只能将石英安瓿瓶竖起,将红磷从口部装入,这样料管尾部用来反映内外压力差的膜片就会粘上红磷,在升温阶段,膜片测量内部压力就会不准确,导致裂管或炸管;另外膜片是可以重复使用的,如果在装料时粘上红磷,膜片就会损坏,无法进行重复使用,造成生产成本升高。现有技术中还没有相关的技术手段来解决这一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磷化铟多晶装料辅助工具,在进行装料过程中,膜片粘上红磷,膜片测压不准确,造成裂管或炸管的问题得到解决。
4.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手段解决上述技术问题:一种磷化铟多晶装料辅助工具,包括用于隔断石英安瓿瓶中红磷区与膜片区的挡块,挡块包括小径部和大径部,小径部与大径部一体成型,小径部的直径小于膜片区的最小尺寸,大径部的直径大于膜片区的最大尺寸,大径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支撑杆的长度大于石英安瓿瓶的长度。挡块贴合膜片区能挡住红磷,且不会发生卡管的事故,支撑杆可以防止因红磷过重导致挡块变形卡管。
5.进一步,所述支撑杆的中部套设有物料通道,物料通道与支撑杆之间固定连接有连接杆,连接杆对物料通道起到支撑作用。
6.进一步,所述物料通道一端的直径小于石英安瓿瓶的中部细颈直径,另一端的直径大于石英安瓿瓶的最大直径,在装料过程中,红磷直接通过物料通道进入到红磷区,避免石英安瓿瓶的中部细颈壁粘上红磷。
7.进一步,所述支撑杆远离挡块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把手,方便使用者拿取辅助工具。
8.进一步,所述连接杆有三个且均为圆柱形,三个连接杆使得对物料通道的支撑和固定效果更好,圆柱形的设置,使得装料时,红磷可从圆柱形连接杆上滑出,避免红磷沉积在连接杆上。
9.进一步,所述把手上设置有防滑纹;当用手握住把手时,可以起到防滑的作用。
10.进一步,所述物料通道与挡块之间的支撑杆上设置有刻度线,在红磷装料过程中,可以通过观察刻度线来确定加入红磷的量。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小径部和大径部组成的挡块,可以隔离膜片区,防止膜片粘上红磷而导致膜片测压不准确,裂管或炸管。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支撑杆的设置,可以防止因红磷过重导致挡块变形卡管。
14.(3)本实用新型通过物料通道的设置,在装料过程中,防止石英安瓿瓶的中部细颈壁粘上红磷,影响后续的工序。
15.(4)本实用新型中刻度线的设置使得加入红磷的量更加准确。
附图说明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磷化铟多晶装料辅助工具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使用状态图;
19.图4是石英安瓿瓶的侧视图;
20.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剖视图;
21.其中,挡块1、小径部101、大径部102、支撑杆2、刻度线201、连接杆3、物料通道4、把手5、防滑纹501、石英安瓿瓶6、入料口601、铟区602、细颈区603、红磷区604、膜片区605。
具体实施方式
22.以下将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
23.如图1

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磷化铟多晶装料辅助工具,包括用于隔断石英安瓿瓶6中红磷区604与膜片区605的挡块1,挡块1包括小径部101和大径部102,大径部102与小径部101一体成型,小径部101的直径小于膜片区605的最小尺寸,大径部102的直径大于膜片区605的最大尺寸,大径部102固定连接有支撑杆2,支撑杆2的长度大于石英安瓿瓶6的长度,支撑杆2上靠近挡块1的一端设置有刻度线201,支撑杆2远离挡块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把手5,把手5上设置有防滑纹501,支撑杆2的中部固定连接有三根圆柱形的连接杆3,连接杆3固定连接有物料通道4,物料通道4一端的直径小于石英安瓿瓶6的细颈区603直径,另一端的直径大于石英安瓿瓶6的入料口601直径。
24.本实用新型的使用方法如下:如图4所示,石英安瓿瓶6包括入料口601、铟区602、细颈区603、红磷区604和膜片区605。
25.如图4和图5所示,握住辅助工具的把手5,将磷化铟多晶装料辅助工具放入石英安瓿瓶6中,挡块1与红磷区604、膜片区605的分界处接触,物料通道4的一端与细颈区603、铟区602的分界线接触,另一端位于石英安瓿瓶6的入料口601处;将石英安瓿瓶6竖直放置,红磷粉从物料通道4直径较大的一端倒入,红磷粉从物料通道4滑入细颈区603,铟区602不会粘上红磷粉,最后到达红磷区604;所有红磷位于挡块1之上,当加入红磷的量到达设定的标准刻度位置时,红磷完成装料,将石英安瓿瓶6水平放置,红磷区604的红磷高度只有安瓿瓶直径的三分之一;握住把手5,将挡块1和物料通道从石英安瓿瓶中取出;装好剩余的铟物料,完成装料过程。
26.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宗旨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本实用新型未详细描述的技术、形状、构造部分均为公知技术。


技术特征:
1.一种磷化铟多晶装料辅助工具,其特征在于:包括用于隔断石英安瓿瓶中红磷区与膜片区的挡块,挡块包括小径部和大径部,小径部与大径部一体成型,小径部的直径小于膜片区的最小尺寸,大径部的直径大于膜片区的最大尺寸,大径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支撑杆的长度大于石英安瓿瓶的长度。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磷化铟多晶装料辅助工具,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杆的中部套设有物料通道,物料通道与支撑杆之间固定连接有连接杆。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磷化铟多晶装料辅助工具,其特征在于:所述物料通道一端的直径小于石英安瓿瓶的中部细颈直径,另一端的直径大于石英安瓿瓶的最大直径。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磷化铟多晶装料辅助工具,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杆远离挡块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把手。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磷化铟多晶装料辅助工具,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有三个且均为圆柱形。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磷化铟多晶装料辅助工具,其特征在于:所述把手上设置有防滑纹。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磷化铟多晶装料辅助工具,其特征在于:所述物料通道与挡块之间的支撑杆上设置有刻度线。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单晶生长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磷化铟多晶装料辅助工具,包括用于隔断石英安瓿瓶中红磷区与膜片区的挡块,挡块包括小径部和大径部,小径部的直径小于膜片区的最小尺寸,大径部的直径大于膜片区的最大尺寸,大径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支撑杆的长度大于石英安瓿瓶的长度。本实用新型能够在进行装料过程中,膜片粘上红磷,膜片测压不准确,造成裂管或炸管的问题得到解决。炸管的问题得到解决。炸管的问题得到解决。


技术研发人员:李勇 曾志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威科赛乐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04
技术公布日:2021/9/1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