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碎屑清理功能的玻璃抛光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2 21: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碎屑 抛光 装置 清理 玻璃


1.本发明属于智能设备领域,具体为一种带碎屑清理功能的玻璃抛光装置。


背景技术:

2.现有玻璃片的抛光大多采用人工来操作,人工抛光存在抛光面不均,劳动强度大,生产效率低等问题,另外,玻璃片的抛光过程中产生的碎屑比较难清理,对此,我们开发了一种带碎屑清理功能的玻璃抛光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是针对以上问题,提供一种带碎屑清理功能的玻璃抛光装置,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自动化程度高,玻璃片吸附装置能够对玻璃进行快速吸附,能够对电动抛光机构进行自动化升降和旋转,从而能够对玻璃片进行全方位抛光,同时能够对玻璃片抛光产生的碎屑进行自动化清理,取代了传统的人工操作,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
4.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它包括第一支撑架,其左右侧分别设置有第三支撑架和第二支撑架,第二支撑架和第三支撑架的高度均低于第一支撑架,第一支撑架的上端设置有玻璃片吸附装置,玻璃片吸附装置与抽真空机连接,第二支撑架的上端设置有第一机箱,第一机箱的左侧设置有第一导向杆和第一丝杆升降机,第一丝杆升降机与第一升降架驱动连接,第一升降架安装在所述第一导向杆上,第一升降架的底部设置有电动抛光机构,电动抛光机构正对玻璃片吸附装置;第三支撑架的上端设置有第二机箱,第二机箱的右侧设置有第二导向杆和第二丝杆升降机,第二丝杆升降机与第二升降架驱动连接,第二升降架安装在所述第二导向杆上,第二升降架的底部设置有碎屑清理机构。
5.进一步的,玻璃片吸附装置采用多工位真空吸盘。
6.进一步的,电动抛光机构包括安装板,安装板的底部设置有第一电机和抛光轮,抛光轮安装在安装板底部的架体上。抛光轮与第一电机的输出轴之间通过皮带轮和驱动带连接。
7.进一步的,第一升降架的底部设置有第一电动转盘,安装板安装在第一电动转盘上。
8.进一步的,第二支撑架上设置有第二电动转盘,第一机箱安装在第二电动转盘上。
9.进一步的,支撑架与第二支撑架之间通过焊接固定。
10.进一步的,碎屑清理机构包括安装在第二升降架上的纵向转轴,纵向转轴底部连接毛刷,纵向转轴顶部与第二电机的输出轴之间通过皮带轮和驱动皮带连接。
11.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本发明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自动化程度高,玻璃片吸附装置能够对玻璃进行快速吸附,能够对电动抛光机构进行自动化升降和旋转,从而能够对玻璃片进行全方位抛光,同时能够对玻璃片抛光产生的碎屑进行自动化清理,取代了传统的人工操作,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发明中电动抛光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发明中碎屑清理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5.图中所述文字标注表示为:1、抽真空机;2、第一支撑架;3、玻璃片吸附装置;4、抛光轮;5、架体;6、安装板;7、升降架;8、第一电动转盘;9、丝杆升降机;10、第一导向杆;11、第一机箱;12、第二电动转盘;13、第二支撑架;14、第一电机;15、第三支撑架;16、第二机箱;17、毛刷;18、第二导向杆;19、第二丝杆升降机;20、第二升降架;21、第二电机;22、纵向转轴。
具体实施方式
16.为了使本领域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进行详细描述,本部分的描述仅是示范性和解释性,不应对本发明的保护范围有任何的限制作用。
17.如图1-图3所示,本发明的具体结构为:它包括第一支撑架2,其左右侧分别设置有第三支撑架15和第二支撑架13,第二支撑架13和第三支撑架15的高度均低于第一支撑架2,第一支撑架2的上端设置有玻璃片吸附装置3,玻璃片吸附装置3与抽真空机1连接,第二支撑架13的上端设置有第一机箱11,第一机箱11的左侧设置有第一导向杆10和第一丝杆升降机9,第一丝杆升降机9与第一升降架7驱动连接,第一升降架7安装在所述第一导向杆10上,第一升降架7的底部设置有电动抛光机构,电动抛光机构正对玻璃片吸附装置3;第三支撑架15的上端设置有第二机箱16,第二机箱16的右侧设置有第二导向杆18和第二丝杆升降机19,第二丝杆升降机19与第二升降架20驱动连接,第二升降架20安装在所述第二导向杆18上,第二升降架20的底部设置有碎屑清理机构。
18.进一步的,玻璃片吸附装置3采用多工位真空吸盘。
19.进一步的,电动抛光机构包括安装板6,安装板6的底部设置有第一电机14和抛光轮4,抛光轮4安装在安装板6底部的架体5上。抛光轮4与第一电机14的输出轴之间通过皮带轮和驱动带连接。
20.进一步的,第一升降架7的底部设置有第一电动转盘8,安装板6安装在第一电动转盘8上。
21.进一步的,第二支撑架13上设置有第二电动转盘12,第一机箱11安装在第二电动转盘12上。
22.进一步的,支撑架2与第二支撑架13之间通过焊接固定。
23.进一步的,碎屑清理机构包括安装在第二升降架20上的纵向转轴22,纵向转轴22底部连接毛刷17,纵向转轴22顶部与第二电机21的输出轴之间通过皮带轮和驱动皮带连接。
24.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5.本文中应用了具体个例对本发明的原理及实施方式进行了阐述,以上实例的说明只是用于帮助理解本发明的方法及其核心思想。以上所述仅是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由于文字表达的有限性,而客观上存在无限的具体结构,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润饰或变化,也可以将上述技术特征以适当的方式进行组合;这些改进润饰、变化或组合,或未经改进将发明的构思和技术方案直接应用于其它场合的,均应视为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带碎屑清理功能的玻璃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它包括第一支撑架(2),其左右侧分别设置有第三支撑架(15)和第二支撑架(13),第二支撑架(13)和第三支撑架(15)的高度均低于第一支撑架(2),第一支撑架(2)的上端设置有玻璃片吸附装置(3),玻璃片吸附装置(3)与抽真空机(1)连接,第二支撑架(13)的上端设置有第一机箱(11),第一机箱(11)的左侧设置有第一导向杆(10)和第一丝杆升降机(9),第一丝杆升降机(9)与第一升降架(7)驱动连接,第一升降架(7)安装在所述第一导向杆(10)上,第一升降架(7)的底部设置有电动抛光机构,电动抛光机构正对玻璃片吸附装置(3);第三支撑架(15)的上端设置有第二机箱(16),第二机箱(16)的右侧设置有第二导向杆(18)和第二丝杆升降机(19),第二丝杆升降机(19)与第二升降架(20)驱动连接,第二升降架(20)安装在所述第二导向杆(18)上,第二升降架(20)的底部设置有碎屑清理机构。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碎屑清理功能的玻璃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玻璃片吸附装置(3)采用多工位真空吸盘。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带碎屑清理功能的玻璃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电动抛光机构包括安装板(6),安装板(6)的底部设置有第一电机(14)和抛光轮(4),抛光轮(4)安装在安装板(6)底部的架体(5)上。抛光轮(4)与第一电机(14)的输出轴之间通过皮带轮和驱动带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带碎屑清理功能的玻璃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第一升降架(7)的底部设置有第一电动转盘(8),安装板(6)安装在第一电动转盘(8)上。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带碎屑清理功能的玻璃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第二支撑架(13)上设置有第二电动转盘(12),第一机箱(11)安装在第二电动转盘(12)上。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带碎屑清理功能的玻璃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第一支撑架(2)与第二支撑架(13)之间通过焊接固定。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带碎屑清理功能的玻璃抛光装置,其特征在于,碎屑清理机构包括安装在第二升降架(20)上的纵向转轴(22),纵向转轴(22)底部连接毛刷(17),纵向转轴(22)顶部与第二电机(21)的输出轴之间通过皮带轮和驱动皮带连接。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布了一种带碎屑清理功能的玻璃抛光装置,它包括碎屑清理机构和第一支撑架,第一支撑架右侧设置有第二支撑架,第二支撑架的高度低于第一支撑架,第一支撑架的上端设置有玻璃片吸附装置,玻璃片吸附装置与抽真空机连接,第二支撑架的上端设置有第一机箱,第一机箱的左侧设置有第一导向杆和丝杆升降机,丝杆升降机与升降架驱动连接,升降架安装在所述第一导向杆上,升降架的底部设置有电动抛光机构,电动抛光机构正对玻璃片吸附装置。本发明结构能够对玻璃进行快速吸附,电动抛光机构可以进行自动化升降和旋转,对玻璃片进行全方位抛光,同时能够对玻璃片抛光产生的碎屑进行自动化清理,取代了传统的人工操作,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提高了生产效率。提高了生产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张人龙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湖南中凯智创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3.30
技术公布日:2021/10/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