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陶瓷球的研磨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研磨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陶瓷球的研磨设备。


背景技术:

2.陶瓷球具有高性价比,同时具有高强度、耐高温、无磁性、耐磨损、耐腐蚀、低密度、低膨胀系数、高硬度、高弹性模量、自润滑性好、不导磁等优点,且成本低,广泛应用于轴承、精密测量、泵阀、石油化工等行业,陶瓷球在生产过程中需要经过研磨这一工序。
3.如一公开号为cn207171780u公布了一种陶瓷球研磨装置,其包括上研磨板、下研磨板以及设在两研磨板之间的陶瓷球;上研磨板中心设置有驱动轴;上研磨板上成环形设置有截面为v形的v形槽;所述v形槽下设置有陶瓷球;所述陶瓷球与v形槽的两边均相切;所述陶瓷球设在下研磨板上的环形槽内;所述v形槽的第一轴线与环形槽的第一轴线共线;所述上研磨板的第一轴线与下研磨板的第二轴线共线;所述第一轴线与第二轴线不共线;所述下研磨板设置在底板上;所述底板上设置了气缸的一端;所述气缸的另一端与顶板连接,它能提高陶瓷球研磨的效率,而且研磨过程中的对陶瓷球施加载荷也能进行控制。
4.现有的研磨装置中,没有考虑到研磨时间,研磨好的陶瓷球和未研磨好的陶瓷球没有很好的区分,需要待研磨装置全部研磨完成后再取出进行筛选,导致加工效率低。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陶瓷球的研磨设备。
6.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7.一种用于陶瓷球的研磨设备,包括研磨机外壳、研磨辊、网筛、研磨座和研磨壳体,研磨机外壳底端四周安装有支撑腿,研磨机外壳上铰接有开合门,所述研磨机外壳内部底端为凸弧面,且研磨机外壳内部底端设有限位槽,所述研磨座活动安装在限位槽内,电机一安装在研磨机外壳底端且电机一电机轴安装在研磨座上,所述研磨座上设有立柱,立柱上安装有研磨辊,所述研磨机外壳上还安装有电机二,电机二底端安装有旋转杆,所述旋转杆位于研磨机外壳内,研磨壳体与所述旋转杆螺纹连接,研磨壳体上铰接有放料门,所述研磨座和研磨壳体外圈还安装有网筛,所述网筛上设有标准孔,网筛安装在限位槽内,标准孔与研磨机外壳上的倾斜孔斜对齐。
8.进一步地,所述研磨座上设有定位环槽,研磨壳体底端设有与定位环槽对应的定位环。
9.进一步地,所述研磨辊上安装有多根研磨棒,且所述研磨棒上设有多个研磨凹面。
10.进一步地,所述研磨座上还设有排废孔一,研磨机外壳底端设有位于排废孔一底端的排废孔二。
11.进一步地,所述旋转杆底端设有挡块。
12.进一步地,所述放料门位于开合门正后方,且放料门上的把手一与开合门上的把
手二通过弹性带连接。
13.进一步地,所述研磨机外壳内还安装有储液箱,所述储液箱底端安装有橡胶软管,所述橡胶软管穿过研磨壳体顶端。
14.进一步地,所述橡胶软管上设有控制座,橡胶软管穿过所述控制座,且控制座内转动安装有调节轮。
15.进一步地,所述研磨壳体上还安装有挡板。
1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7.1.放入陶瓷球时,放料门随着开合门打开或关闭,便于放入研磨的陶瓷球,立柱旋转,安装在立柱上的研磨辊旋转进行对陶瓷球打磨,便于打磨均匀。
18.2.打磨过程中,设置调节轮按压橡胶软管的程度,控制储液箱内润滑油的滴落,便于打磨面的光滑、且降低打磨时的温度。
19.3.研磨机外壳内还设有网筛,便于将打磨后的陶瓷球经过网筛上的标准孔从倾斜孔内掉落,节省了单独筛选的时间,提高加工效率。
附图说明
20.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21.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22.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剖视图;
23.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研磨座剖视图;
24.图4是本实用新型图2中的a部放大图。
25.图中标记为:1、支撑腿;2、研磨机外壳;201、限位槽;202、凸弧面;203、倾斜孔;204、排废孔二;3、开合门;4、把手二;5、电机一;6、定位环;7、研磨壳体;8、储液箱;9、电机二;10、网筛;1001、标准孔;11、放料门;1101、把手一;12、弹性带;13、研磨座;1301、定位环槽;1302、排废孔一;14、研磨辊;15、旋转杆;16、挡块;17、挡板;18、立柱;19、调节轮;20、控制座;21、橡胶软管;22、研磨棒;2201、研磨凹面。
具体实施方式
26.如图1

图4所示,一种用于陶瓷球的研磨设备,包括研磨机外壳2、研磨辊14、网筛10、研磨座13和研磨壳体7,研磨机外壳2底端四周安装有支撑腿1,研磨机外壳2上铰接有开合门3,研磨机外壳2内部底端为凸弧面202,且研磨机外壳2内部底端设有限位槽201,研磨座13活动安装在限位槽201内,电机一5安装在研磨机外壳2底端且电机一5电机轴安装在研磨座13上,研磨座13上设有定位环槽1301,研磨壳体7底端设有与定位环槽1301对应的定位环6,研磨壳体7上还安装有挡板17。
27.研磨座13上设有立柱18,立柱18上安装有研磨辊14,研磨辊14上安装有多根研磨棒22,且研磨棒22上设有多个研磨凹面2201,研磨机外壳2上还安装有电机二9,电机二9底端安装有旋转杆15,旋转杆15位于研磨机外壳2内,旋转杆15底端设有挡块16,研磨壳体7与旋转杆15螺纹连接。
28.研磨壳体7上铰接有放料门11,放料门11位于开合门3正后方,且放料门11上的把
手一1101与开合门3上的把手二4通过弹性带12连接,研磨座13和研磨壳体7外圈还安装有网筛10,网筛10上设有标准孔1001,网筛10安装在限位槽201内,标准孔1001与研磨机外壳2上的倾斜孔203斜对齐,研磨座13上还设有排废孔一1302,研磨机外壳2底端设有位于排废孔一1302底端的排废孔二204。
29.研磨机外壳2内还安装有储液箱8,储液箱8底端安装有橡胶软管21,橡胶软管21穿过研磨壳体7顶端,橡胶软管21上设有控制座20,橡胶软管21穿过控制座20,且控制座20内转动安装有调节轮19。
30.研磨座13活动安装在研磨机外壳2内,通过电机一5工作,驱动研磨座13旋转,安装在研磨座13上的立柱18旋转,同时研磨辊14和研磨棒22对陶瓷球进行打磨,研磨棒22不规则安装在研磨辊14上,且研磨辊14和研磨棒22上设有研磨凹面2201,便于均匀研磨陶瓷球表面,在研磨时,研磨壳体7通过定位环6位于定位环槽1301内,对研磨球进行封闭研磨,在研磨的同时,为了降低研磨时的温度,还安装了储液箱8,储液箱8内填充有润滑油,通过橡胶软管21滴入陶瓷球上,便于研磨面的光滑且降低温度,调节轮19压住橡胶软管21,调节轮19向上运动时按压橡胶软管21的力较大,此时润滑油的流速较慢,反正调节轮19向下运动时,润滑油的流速较快。
31.电机二9控制旋转杆15旋转,与旋转杆15螺纹连接的研磨壳体7上、下运动,研磨壳体7向下运动,此时可以打磨陶瓷球,若研磨壳体7向上运动,则此时立柱18继续旋转,研磨完成的陶瓷球从网筛10上的标准孔1001流出,最后经过倾斜孔203落出研磨机外壳2内,可以有效避免已经完成打磨的陶瓷球还要继续打磨,研磨机外壳2内部底端设置成凸弧面202的目的,便于陶瓷球可以落出研磨机外壳2内,为了便于放入待研磨的陶瓷球,在研磨机外壳2上开设了开合门3,研磨壳体7上开设了放料门11,且放料门11和开合门3之间通过弹性带12连接,开合门3打开的同时,放料门11也随着打开,便于将陶瓷球放进研磨座13和研磨壳体7内进行研磨。
32.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的工作原理为:电机二9工作驱动旋转杆15旋转,研磨壳体7向下运动至定位环6位于定位环槽1301内(研磨座13旋转时,研磨壳体7不随着研磨座13旋转),打开开合门3,放料门11随着开合门3的打开而打开,将陶瓷球放入研磨壳体7内,关闭开合门3;打开电机一5,此时研磨座13旋转,研磨辊14和研磨棒22对陶瓷球进行研磨,一段时间后,电机二9驱动旋转杆15反转,此时研磨壳体7向上运动,立柱8继续旋转,研磨完成的陶瓷球从标准孔1001滚到凸弧面202上,最后从倾斜孔203中掉出,若内部还有未研磨完成的陶瓷球,此时,研磨壳体7继续向下运动,向下运动的时候,挡板17将陶瓷球收至研磨壳体7内,持续上述操作至陶瓷球全部研磨完成,通过调节调节轮19的位置调整润滑油的流速,便于提高陶瓷球表面的光滑度,避免研磨时内部温度较高,提高研磨质量;
33.研磨的粉末等从排废孔一1302和排废孔二204掉落,为了便于内部的清洁,打开开合门3和放料门11,使用水管进行内部冲刷清洁,冲刷的废水从排废孔一1302和排废孔二204流出,操作简便。
34.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
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