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金属合金细粉制作用喷盘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2: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细粉制备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是涉及金属合金细粉制作用喷盘。


背景技术:

2.随着金属注射成型和磁性材料等领域的发展,对于超细近球形金属粉末的需求与日俱增,如何大规模制备超细低氧近球形金属粉末成为热点。雾化法制粉是目前高品质金属粉末的主流制备方法,雾化法是通过高速的气流或者水流将从漏眼中流出的熔融金属液流击碎成小液滴并在飞行过程中冷却成金属粉末的方法。由于生产工艺的不同需要适配相适应的喷口,同时在制备过程中会存在喷口堵塞的问题,而现有的喷盘喷口尺寸单一,并且不便于维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金属合金细粉制作用喷盘,旨在解决喷盘喷口尺寸单一,并且不便于维修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提供金属合金细粉制作用喷盘,包括:
5.下盘,所述下盘的内沿开设有卡槽;
6.上盘,设于所述下盘上,沿所述上盘的周向开设有凹槽;所述上盘和所述下盘均开设有用于避让合金液的通孔;
7.连接环,卡接在所述卡槽上,所述连接环与所述凹槽围设为喷气腔;所述喷气腔上设有用于连通所述通孔的喷口,所述喷口用于击碎所述通孔内流经的合金液;
8.定位杆,固定在所述下盘上,所述定位杆与所述连接环插接配合。
9.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下盘的内沿下部设置有支撑环,所述下盘借助所述支撑环形成所述卡槽,所述定位杆固定在所述支撑环的定顶面。
10.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支撑环与所述下盘一体成型。
11.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连接环与所述支撑环滑动贴合。
12.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连接环上开设有与所述凹槽相适配的组合槽,所述上盘扣设在所述下盘上,通过所述凹槽和所述组合槽的配合形成所述喷气腔。
13.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上盘与所述下盘相对的侧面开设有输气腔,所述输气腔与所述喷气腔连通。
14.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输气腔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输气腔相对于所述喷气腔的中心点中心对称。
15.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连接环的顶面倾斜向下设置,所述喷气腔的横截面沿所述连接环的径向向内侧递减。
1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金属合金细粉制作用喷盘的有益效果在于:与现有技术相比,
本实用新型金属合金细粉制作用喷盘中由于下盘的内沿开设有卡槽,在实际使用时首先将连接环卡接在卡槽上,然后将上盘设置在下盘上,由于凹槽与连接环围设为喷气腔,并且喷气腔上设有连通通孔的喷口,因此在合金液通过通孔时,喷气腔输送的气体由喷口喷出,喷口喷出的气体将合金液进行击碎,而固定在下盘上的定位杆与连接环插接配合,以保证相对位置的稳定。而由于连接环卡接在卡槽上,因此当需要改变喷口的大小或者出现堵塞等问题时,仅需要将连接环进行更换并进行相应的处理即可,因此便于维修,并且减少了维修的成本。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提供的金属合金细粉制作用喷盘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二提供的金属合金细粉制作用喷盘的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连接环、下盘和定位杆的连接示意图。
21.图中:1、下盘;2、上盘;3、通孔;4、喷气腔;5、连接环;6、定位杆;7、输气腔;8、支撑环。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了使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技术方案及有益效果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3.请一并参阅图1至图3,现对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金属合金细粉制作用喷盘进行说明。金属合金细粉制作用喷盘,包括下盘1、上盘2、连接环5和定位杆6。下盘1的内沿开设有卡槽。上盘2设于下盘1上,沿上盘2的周向开设有凹槽;上盘2和下盘1均开设有用于避让合金液的通孔3。连接环5卡接在卡槽上,连接环5与凹槽之间围设为喷气腔4;喷气腔4上设有用于连通通孔3的喷口,喷口用于击碎通孔3内流经的合金液。定位杆6固定在下盘1上,定位杆6与连接环5插接配合。
2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金属合金细粉制作用喷盘的有益效果在于: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金属合金细粉制作用喷盘中由于下盘1的内沿开设有卡槽,在实际使用时首先将连接环5卡接在卡槽上,然后将上盘2设置在下盘1上,由于凹槽与连接环5围设为喷气腔4,并且喷气腔4上设有连通通孔3的喷口,因此在合金液通过通孔3时,喷气腔4输送的气体由喷口喷出,喷口喷出的气体将合金液进行击碎,而固定在下盘1上的定位杆6与连接环5插接配合,以保证相对位置的稳定。而由于连接环5卡接在卡槽上,因此当需要改变喷口的大小或者出现堵塞等问题时,仅需要将连接环5进行更换并进行相应的处理即可,因此便于维修,并且减少了维修的成本。
25.为了保证下盘1、连接环5以及上盘2之间的位置的相对精度,避免由于发生错位,导致无法均匀排出气体。首先在支撑环8的顶面连接有多个定位杆6,定位杆6垂直支撑环8
的顶面,而在连接环5上开设有相配合的滑槽,在安装时将连接环5插入定位杆6上,从而防止了连接环5相对于下盘1的错动。定位杆6向上延展并贯穿上盘2。为了进一步提高连接的精确性,定位杆6为长杆,并且依次贯穿连接环5和上盘2,需要保证上盘2以及连接环5均滑动贴合在定位杆6上,保证上盘2与连接环5位置的精确。
26.在下盘1上可开设螺纹孔,而上盘2通过连接螺栓,并使螺栓与螺纹孔螺纹连接即可实现上盘2与下盘1的连接定位,此时需要保证螺栓与上盘2紧密配合,从而才能够保证上盘2与下盘1相对位置的稳定。
27.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金属合金细粉制作用喷盘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请参阅图1和图2,下盘1的内沿设置有支撑环8,支撑环8与下盘1内沿围设成卡槽。上盘2设于下盘1的上方,而支撑环8连接在下盘1上。上盘2和下盘1上通孔3的数量可均为一个,此时支撑环8固定在下盘1的通孔3上,由于支撑环8为环形结构,因此支撑环8同样避让合金液。支撑环8可视为自下盘1的内沿向下盘1的中心点延展的构件,因此支撑环8与下盘1的内沿之间形成卡槽,在安装时将连接环5卡接在卡槽上即可。
28.支撑环8作为支撑连接环5的构件,也可与下盘1可拆卸连接,为了连接的可靠,可在支撑环8的周向连接多个螺纹件,多个螺纹件均贯穿支撑环8并与下盘1螺纹连接,从而保证连接的可靠。
29.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金属合金细粉制作用喷盘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请参阅图1和图2,支撑环8与下盘1一体成型。由于从喷气腔4喷出的气体为高压气体,为了保证连接强度以能够对连接环5进行稳定的承托,因此支撑环8可与下盘1一体成型,一体成型便于加工并且能够保证安装的精度。
30.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金属合金细粉制作用喷盘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请参阅图1和图2,连接环5与支撑环8滑动贴合。由于下盘1设置有支撑环8,从而形成了阶梯状。连接环5上部的外径较大,而下部的外径较小,为了降低加工的难度,同时保证定位的准确,连接环5的下部与支撑环8插接并且滑动贴合,而连接环5上部的外壁与下盘1间隔设置,从而保证定位的可靠。
31.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金属合金细粉制作用喷盘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请参阅图3,连接环5上开设有与凹槽相适配的组合槽,上盘2扣设在下盘1上,通过凹槽和组合槽的配合形成喷气腔4。上盘2连接在下盘1上,由于上盘2上开设有凹槽,凹槽可为环形槽,而为了提高进气量,在下盘1上对应开设有组合槽,组合槽同样为环形的结构。在将上盘2扣设在下盘1的同时,凹槽扣设在组合槽上,并与组合槽连通形成喷气腔4。
32.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金属合金细粉制作用喷盘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请参阅图3,上盘2与下盘1相对的侧面开设有输气腔7,输气腔7与喷气腔4连通。由于需要向喷气腔4内输送高压的气体,因此需要在上盘2和下盘1相对的侧面开设输气腔7,同时输气腔7需要穿入连接环5内以与输气腔7连通。
33.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金属合金细粉制作用喷盘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请参阅图3,输气腔7的数量为两个,两个输气腔7相对于喷气腔4的中心点中心对称。若输气腔7的数量为一个,则看可能导致靠近输气腔7一侧气压较大,而远离输气腔7一侧的气压较小。因此本技术中输气腔7的数量可为两个,两个输气腔7可中心对称分布在喷气腔4的两侧,并且输气腔7与连接环5相切。
34.输气腔7与喷气腔4相切,也即输气腔7排入喷气腔4气体的方向与环形的喷气腔4相切。本技术中输气腔7的数量为两个,通过使两个输气腔7中心对称,从而形成了环形的旋转气流,使得沿喷口周向喷出气体的气压相近,从而保护了合金液受到均匀的气体作用,形成均匀的雾化颗粒,均匀度较好。
35.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金属合金细粉制作用喷盘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请参阅图1和图2,连接环5的顶面倾斜向下设置,喷气腔4的横截面沿连接环5的径向向内侧递减。通常情况下喷口雾化角的公共点位于下盘1的下方,也即需要上盘2的内沿向下延展,而由于上盘2的内沿不能与连接环5接触,不然会导致气体无法顺利排出。若连接环5为一直板,则有很大的概率会导致与上盘2碰撞。为了使气体能够均匀的排出并提高气体排出时的压力,因此喷气腔4为均匀的变横截面腔体,喷气腔4内壁圆滑过渡从而减少气体排出时的阻力。
36.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