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内藏式主轴加工生产用抛光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2: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内藏式主轴生产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内藏式主轴加工生产用抛光装置。


背景技术:

2.内藏式主轴是主轴的一种,是将马达与主轴合而为一,将马达转子安装于主轴轴心,定子在外,具有平稳性好、刚性好和低振动的特性,现实生产加工过程中,为了使主轴的表面粗糙度降低,更加平整,需要对主轴的表面进行抛光处理。
3.现有的抛光装置在使用过程中,由于缺乏调整主轴位置的装置,因此需要人工不断调整主轴的抛光位置,对主轴进行全方位的抛光,浪费大量的人力,效率低下,大大的增加了生产的成本。
4.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内藏式主轴加工生产用抛光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内藏式主轴加工生产用抛光装置。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内藏式主轴加工生产用抛光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端固定连接有u型架,所述u型架内顶部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u型架侧壁安装有驱动滑块在滑槽内滑动的第一驱动机构,所述滑块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一圆环,所述第一圆环内壁开设有环形槽,所述第一圆环内壁转动连接有第二圆环,所述第二圆环内壁固定连接有多个伸缩杆,多个所述伸缩杆活动端固定连接有抛光片,所述第一圆环侧壁安装有驱动第二圆环转动的第二驱动机构,所述底座上端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竖杆,两个所述竖板上安装有对内藏式主轴进行夹紧的夹紧机构。
8.优选地,所述第一驱动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u型架侧壁的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活动端贯穿u型架侧壁并固定连接有往复丝杠,所述往复丝杠与滑槽内壁转动连接,所述往复丝杠侧壁与滑块螺纹连接。
9.优选地,所述第二驱动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第一圆环侧壁的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活动端贯穿第一圆环侧壁固定连接有齿轮,所述第二圆环侧壁固定连接有与齿轮啮合的环形环形齿条,所述环形环形齿条与环形槽内壁转动连接。
10.优选地,所述夹紧机构包括两个压板,两个所述竖杆侧壁上方均开设有框口,两个所述竖杆上端螺纹连接有螺纹柱,所述螺纹柱下端与压板上端转动连接。
11.优选地,所述压板表面胶合有橡胶垫,且所述橡胶垫表面开设有防滑纹。
12.优选地,所述底座下端对称固定连接有支撑柱,且所述支撑柱通过膨胀螺钉与地面固定连接。
13.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4.1、通过设置竖杆、螺纹柱、压板和框口,将主轴两端放置与框口内,旋转拧帽,使得与竖杆上端螺纹连接的螺纹柱转动,带动与螺纹柱下端转动连接的压板向下移动,对放置于框口内的主轴进行压紧,操作简单,实用性强;
15.2、通过设置滑槽、滑块、第一电机和往复丝杠,驱动第一电机转动,带动与第一电机活动端固定连接的往复丝杠转动,带动滑块在滑槽内来回移动,进而带动抛光片水平来回移动,对主轴横向位置的表面进行抛光,避免了人工不断移动主轴的位置来进行抛光,节省了大量人力,提高了生产的效率;
16.3、通过设置齿轮、环形齿条、第二电机、第二圆环、伸缩杆和抛光片,调节伸缩杆的长度,使得固定连接在伸缩杆活动端的抛光片与主轴表面贴合,驱动第二电机转动,带动与第二电机活动端固定连接的齿轮转动,带动与齿轮啮合连接的环形齿条转动,带动与环形齿条固定连接的第二圆环转动,带动与第二圆环内壁固定连接的伸缩杆转动,进而带动抛光片转动,可以对主轴侧壁进行全面的抛光,加快抛光效率。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内藏式主轴加工生产用抛光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内藏式主轴加工生产用抛光装置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内藏式主轴加工生产用抛光装置b

b向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底座、2u型架、3滑槽、4滑块、5第一圆环、6环形槽、7齿轮、8环形齿条、9第二圆环、10伸缩杆、11抛光片、12第一电机、13第二电机、14往复丝杠、15竖杆、16螺纹柱、17压板、18框口。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3.参照图1

3,一种内藏式主轴加工生产用抛光装置,包括底座1,底座1上端固定连接有u型架2,u型架2内顶部开设有滑槽3,滑槽3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块4,u型架2侧壁安装有驱动滑块4在滑槽3内滑动的第一驱动机构,滑块4下端固定连接有第一圆环5,第一圆环5内壁开设有环形槽6,第一圆环5内壁转动连接有第二圆环9,第二圆环9内壁固定连接有多个伸缩杆10,多个伸缩杆10活动端固定连接有抛光片11,第一圆环5侧壁安装有驱动第二圆环9转动的第二驱动机构,底座1上端对称固定连接有两个竖杆15,两个竖板15上安装有对内藏式主轴进行夹紧的夹紧机构。
24.第一驱动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u型架2侧壁的第一电机12,第一电机12活动端贯穿
u型架2侧壁并固定连接有往复丝杠14,往复丝杠14与滑槽3内壁转动连接,往复丝杠14侧壁与滑块4螺纹连接。
25.第二驱动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第一圆环5侧壁的第二电机13,第二电机13活动端贯穿第一圆环5侧壁固定连接有齿轮7,第二圆环9侧壁固定连接有与齿轮7啮合的环形环形齿条8,环形环形齿条8与环形槽6内壁转动连接。
26.夹紧机构包括两个压板17,两个竖杆15侧壁上方均开设有框口18,两个竖杆15上端螺纹连接有螺纹柱16,螺纹柱16下端与压板17上端转动连接,压板17表面胶合有橡胶垫,且橡胶垫表面开设有防滑纹。
27.底座1下端对称固定连接有支撑柱,且支撑柱通过膨胀螺钉与地面固定连接。
28.本实用新型中,将主轴两端放置于框口18内,旋转拧帽,使得与竖杆15上端螺纹连接的螺纹柱16转动,带动与螺纹柱16下端转动连接的压板17向下移动,对放置于框口18内的主轴进行压紧,调节固定连接在第二圆环9内壁的多个伸缩杆10的长度,使得固定连接在多个伸缩杆10活动端的抛光片11与主轴的表面贴合,驱动第二电机13转动,带动与第二电机13活动端固定连接的齿轮7转动,带动与齿轮7啮合连接的环形齿条8转动,带动与环形齿条8固定连接的第二圆环9转动,带动与第二圆环9内壁固定连接的伸缩杆10转动,进而带动抛光片11转动,对主轴进行抛光,然后驱动第一电机12转动,驱动第一电机12转动,带动与第一电机12活动端固定连接的往复丝杠14转动,带动滑块4在滑槽3内来回移动,进而带动抛光片11水平来回移动,对主轴横向位置的表面进行抛光。
2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