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分体式碾砂机碾芯转子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2: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碾砂机技术领域,具体为分体式碾砂机碾芯转子。


背景技术:

2.铸造是人类掌握比较早的一种金属热加工工艺,距今已有约6000 年的历史。据历史记载,约在公元前1700~前1000年之间已进入青铜铸件的全盛期,工艺上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铸造是指将固态金属熔化为液态倒入特定形状的铸型,待其凝固成形的加工方式。能够用于进行铸造的金属有:铜、铁、铝、锡、铅等,普通铸型的材料是原砂、黏土、水玻璃、树脂及其他辅助材料,其中,原砂包括:石英砂、镁砂、锆砂、铬铁矿砂、镁橄榄石砂、兰晶石砂、石墨砂、铁砂等。特种铸造的铸型包括:熔模铸造、消失模铸造、金属型铸造、陶瓷型铸造等。
3.对于普通铸型来讲,在铸造生产过程中,要获得合格的铸造坯件,必须经过碾砂

造型

熔炼

浇注

清理

检查等众多环节,需要注意的是,要保证铸件的质量就必须控制好铸造过程中的各个环节,特别是碾砂步骤,是铸造生产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之一,以往碾砂都是人工敲打,这样不仅浪费人力,还影响碾砂的质量,大大降低了铸件的质量。
4.目前市场的分体式碾砂机碾芯转子在技术上有待进一步的提升,目前市场上的碾砂机对于内部碾芯转子保护不充分,外部杂物进入到碾砂机内部后容易损坏内部碾芯转子。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出分体式碾砂机碾芯转子,解决了现有技术中使用的过程中,碾砂机对于内部碾芯转子保护不充分,外部杂物进入到碾砂机内部后容易损坏内部碾芯转子。
6.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分体式碾砂机碾芯转子,包括第一外壳,以及设置在所述第一外壳底部的支撑组件和电机,所述电机输出端外侧壁套接有防尘套,所述第一外壳顶部安装有防护组件,所述第一外壳内部设置有碾砂组件,所述电机与所述碾砂组件连接;
7.所述防护组件包括第二外壳、挡板、防护盖、合页、过滤板和锥形柱,所述第二外壳底部与所述第一外壳顶部连接,所述第二外壳顶部开设有进砂口,所述挡板安装在所述第二外壳底部外侧壁,所述防护盖安装在所述第二外壳顶部,所述防护盖与所述第二外壳通过所述合页连接,所述过滤板安装在所述进砂口内壁上,所述过滤板底表面与所述锥形柱顶表面连接。
8.优选的,所述碾砂组件包括转动杆、第一连接杆、碾压轮、第二连接杆和刮板,所述转动杆底端与所述电机输出端连接,所述转动杆顶端延伸至所述第一外壳内部,所述第一连接杆贯穿所述转动杆,所述第一连接杆两端均连接有所述碾压轮,所述第二连接杆一端连接所述转动杆外侧壁,所述第二连接杆另一端与所述刮板板面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支撑组件包括支撑杆和支撑板,所述支撑杆顶端与所述第一外壳底表面连接,所述支撑杆底端与所述支撑板顶表面连接。
10.优选的,所述进砂口呈锥形,且上锥口直径为40cm,下锥口直径为20cm。
11.优选的,所述锥形柱呈倒锥形,且上锥口直径为10cm,下锥口直径为20cm。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过滤板的设置,对物料进行过滤,通过锥形柱的设置,避免物料通过缝隙落入电机内,接通电源后,电机输出端带动转动杆转动,转动杆通过第一连接杆带动碾压轮,碾压轮在第一外壳内部呈环形运动对物料进行碾压,通过第二连接杆和刮板的设置,对第一外壳内部边缘的物料进行清扫,使物料能充分被加工,通过第二外壳和挡板的设置,避免灰尘飞出。
附图说明
1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分体式碾砂机碾芯转子外表面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分体式碾砂机碾芯转子内部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分体式碾砂机碾芯转子碾砂机顶部示意图。
17.图中标号说明:1、第一外壳;2、第二外壳;3、挡板;4、防护盖;5、合页;6、过滤板;7、锥形柱;8、支撑杆;9、支撑板;10、电机;11、防尘套;12、转动杆;13、第一连接杆;14、碾压轮;15、第二连接杆;16、刮板。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参照图1

3,分体式碾砂机碾芯转子,包括第一外壳1,以及设置在第一外壳1底部的支撑组件和电机10,电机10输出端外侧壁套接有防尘套11,第一外壳1顶部安装有防护组件,第一外壳1内部设置有碾砂组件,电机与碾砂组件连接;
20.防护组件包括第二外壳2、挡板3、防护盖4、合页5、过滤板6 和锥形柱7,第二外壳2底部与第一外壳1顶部接触连接,第二外壳 2顶部开设有进砂口,挡板3安装在第二外壳2底部外侧壁,防护盖4安装在第二外壳2顶部,防护盖4与第二外壳2通过合页5连接,过滤板6安装在进砂口内壁上,过滤板6底表面与锥形柱7顶表面固定连接。
21.其中,碾砂组件包括转动杆12、第一连接杆13、碾压轮14、第二连接杆15和刮板16,转动杆12底端与电机10输出端固定连接,转动杆12顶端延伸至第一外壳1内部,第一连接杆13贯穿转动杆 12,第一连接杆13两端均连接有碾压轮14,第二连接杆15一端连接转动杆12外侧壁,第二连接杆15另一端与刮板16板面固定连接,其作用是对物料进行加工。
22.其中,支撑组件包括支撑杆8和支撑板9,支撑杆8顶端与第一外壳1底表面固定连接,支撑杆8底端与支撑板9顶表面固定连接,其作用是用于支撑碾砂组件和防护组件。
23.其中,进砂口呈锥形,且上锥口直径为40cm,下锥口直径为20cm,其作用是便于对
物料进行过滤。
24.其中,锥形柱7呈倒锥形,且上锥口直径为10cm,下锥口直径为20cm,其作用是防止物料进入电机10内。
25.工作原理;
26.打开防护盖4,向第二外壳2内部倒入将要碾压的物料,通过过滤板6的设置,对物料进行过滤,把不合格物料取出,物料通过过滤板6后,通过锥形柱7的设置,避免物料通过缝隙落入电机10内,接通电源后,电机10输出端带动第一外壳1内部碾压组件工作,电机10输出端带动转动杆12转动,转动杆12通过第一连接杆13带动碾压轮14,碾压轮14在第一外壳1内部呈环形运动对物料进行碾压,通过第二连接杆15和刮板16的设置,对第一外壳1内部边缘的物料进行清扫,使物料能充分被加工,通过第二外壳2和挡板3的设置,避免外部杂物对内部设备造成损坏。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