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铸件起模用顶起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2: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铸件起模用顶起机构领域,具体为一种铸件起模用顶起机构。


背景技术:

2.铸件起模用顶起机构是针对起膜所设置的装置,早期的装置采用 的支撑柱并不能够进行调节,从而在人们需要的时候,为人们带来一定的不便,并且早期的装置采用的轴承在长期的使用下,各部件之间的摩擦造成磨损,从而容易发出异响,并且早期的装置采用的液压机构顶部也并没有什么保护机构,导致部件与部件直接接触,从而造成磨损,现有的铸件起模用顶起机构在安装使用时,给人们的使用过程带来了一定的不利影响,为此,我们提出一种铸件起模用顶起机构。


技术实现要素:

3.解决的技术问题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铸件起模用顶起机构,具备可调节支撑柱、静音轴承和防护垫等优点,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5.技术方案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一种铸件起模用顶起机构,所述主体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下模,所述下模的两侧设置有液压机构,所述液压机构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防护垫,所述液压机构的两侧设置有可调节支撑柱,所述下模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上模,所述上模的两侧设置有升降板,所述升降板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一侧设置有静音轴承,所述可调节支撑柱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顶板,所述可调节支撑柱包括固定柱、调节块和伸缩柱,所述静音轴承包括轴心、转珠和齿圈,所述防护垫包括胶垫、安装槽和贴合槽。
7.优选的,所述调节块位于固定柱的前端外表面,所述伸缩柱位于固定柱的下端外表面。
8.优选的,所述调节块与固定柱之间设置有凹槽,所述调节块提高凹槽与固定柱的前端外表面活动连接,所述伸缩柱与固定柱之间设置有连接槽,所述伸缩柱提高连接槽与固定柱的内壁一侧活动连接。
9.优选的,所述转珠位于轴心的四周外表面,所述齿圈位于转珠的四周外表面。
10.优选的,所述转珠与轴心之间设置有凹槽,所述转珠通过凹槽与轴心的四周外表面活动连接,所述齿圈与转珠之间设置有内槽,所述齿圈通过内槽与转珠的四周外表面活动连接。
11.优选的,所述安装槽和贴合槽均位于胶垫的下端外表面,所述贴合槽位于安装槽的四周外表面。
12.优选的,所述安装槽与胶垫之间设置有凹槽,所述安装槽通过凹槽与胶垫的内壁一侧固定连接,所述贴合槽与胶垫之间设置有卡槽,所述贴合槽通过卡槽与胶垫的内壁一
侧固定连接。
13.有益效果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铸件起模用顶起机构,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一种铸件起模用顶起机构,通过设置的可调节支撑柱,伸缩柱,人们可以通过操作调节块与伸缩柱表面的凹槽进行对接,从而对伸缩柱的搞定进行调整,使得支撑柱可调节,从而为人们带来一定的便利。
16.2、该一种铸件起模用顶起机构,通过设置的静音轴承,采用的齿圈内部与转珠之间的连接是设置有一层胶膜,因为胶膜本身属于柔性材料,并且韧度高,耐磨损,从而避免转珠与齿圈之间直接进行摩擦,从而避免异响产生。
17.3、该一种铸件起模用顶起机构,通过设置的防护垫,采用的安装槽与液压机构顶部进行对接,在通过贴合槽加固胶垫与液压机构之间的连接,从而防止液压机构在活动是与其它部件直接接触,从而避免磨损。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铸件起模用顶起机构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铸件起模用顶起机构的可调节支撑柱结构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铸件起模用顶起机构的静音轴承结构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铸件起模用顶起机构的防护垫结构图。
22.图中:1、主体;2、下模;3、液压机构;4、可调节支撑柱;5、上模;6、升降板;7、固定杆;8、静音轴承;9、顶板;10、防护垫;401、固定柱;402、调节块;403、伸缩柱;801、轴心;802、转珠;803、齿圈;101、胶垫;102、安装槽;103、贴合槽。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4.如图1

4所示,一种铸件起模用顶起机构,主体1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下模2,下模2的两侧设置有液压机构3,液压机构3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防护垫10,液压机构3的两侧设置有可调节支撑柱4,下模2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上模5,上模5的两侧设置有升降板6,升降板6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固定杆7,固定杆7的一侧设置有静音轴承8,可调节支撑柱4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顶板9,可调节支撑柱4包括固定柱401、调节块402和伸缩柱403,静音轴承8包括轴心801、转珠802和齿圈803,防护垫10包括胶垫101、安装槽102和贴合槽103。
25.进一步的,调节块402位于固定柱401的前端外表面,伸缩柱403位于固定柱401的下端外表面。
26.进一步的,调节块402与固定柱401之间设置有凹槽,调节块402提高凹槽与固定柱401的前端外表面活动连接,伸缩柱403与固定柱401之间设置有连接槽,伸缩柱403提高连接槽与固定柱401的内壁一侧活动连接。
27.进一步的,转珠802位于轴心801的四周外表面,齿圈803位于转珠802的四周外表面。
28.进一步的,转珠802与轴心801之间设置有凹槽,转珠802通过凹槽与轴心801的四周外表面活动连接,齿圈803与转珠802之间设置有内槽,齿圈803通过内槽与转珠802的四周外表面活动连接。
29.进一步的,安装槽102和贴合槽103均位于胶垫101的下端外表面,贴合槽103位于安装槽102的四周外表面。
30.进一步的,安装槽102与胶垫101之间设置有凹槽,安装槽102通过凹槽与胶垫101的内壁一侧固定连接,贴合槽103与胶垫101之间设置有卡槽,贴合槽103通过卡槽与胶垫101的内壁一侧固定连接。
31.工作原理
32.本技术专利由主体1、下模2、液压机构3、可调节支撑柱4、上模5、升降板6、固定杆7、静音轴承8、顶板9、防护垫10、固定柱401、调节块402、伸缩柱403、轴心801、转珠802、齿圈803、胶垫101、安装槽102、贴合槽103等部件组成,通过设置的可调节支撑柱,伸缩柱,人们可以通过操作调节块与伸缩柱表面的凹槽进行对接,从而对伸缩柱的搞定进行调整,使得支撑柱可调节,从而为人们带来一定的便利,通过设置的静音轴承,采用的齿圈内部与转珠之间的连接是设置有一层胶膜,因为胶膜本身属于柔性材料,并且韧度高,耐磨损,从而避免转珠与齿圈之间直接进行摩擦,从而避免异响产生,通过设置的防护垫,采用的安装槽与液压机构顶部进行对接,在通过贴合槽加固胶垫与液压机构之间的连接,从而防止液压机构在活动是与其它部件直接接触,从而避免磨损。
33.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一号、二号)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4.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