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连退镀锌机组排渣水淬沉没箱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2: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连退镀锌机组排渣水淬沉没箱,属于冶金行业冷轧连退镀锌机组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冷轧退火和镀锌产品生产过程中,须在退火/镀锌进行淬火。在淬火段的沉没辊的箱体中,会因为各种原因积累氧化锌皮、锌渣和氧化铁皮等杂质,这些杂质密度比水大,不容易被排出沉没箱,长期积累,会对产品表面造成很大的破坏,产生硌痕、划伤等质量问题。
3.机组停车,然后排空沉没箱进行清理,可以短期解决上述质量问题,但是机组启停需要的时间长,由此造成的带出品和生产成本高昂。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连退镀锌机组排渣水淬沉没箱,可以在机组不停车的情况下,清理沉没箱内的锌渣等杂质,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
6.一种连退镀锌机组排渣水淬沉没箱,包含沉没辊、闸阀、收集室、翻板阀、水淬喷嘴、沉没辊箱体、排水阀和排水管道,沉没辊设置在沉没辊箱体内,沉没辊箱体的顶部设有与沉没辊相配合的带钢出入口,带钢出入口分别设有朝向带钢的水淬喷嘴;沉没辊箱体的底部为倾斜状态,沉没辊箱体的底部通过闸阀与收集室的顶部相连接,收集室的底部设有翻板阀,收集室的侧面设有排水管道,排水管道上设有排水阀。
7.所述收集室位于沉没辊箱体的下方。
8.所述排水管道靠近收集室的底部。
9.所述沉没辊箱体的一侧设有人孔。
10.所述闸阀和翻板阀分别为电动闸阀和电动翻板阀。
11.采用本实用新型,沉没辊箱体内的锌渣等杂物和脱盐水通过闸阀进入下方的收集室,脱盐水通过排水管将排至地坑,锌渣等杂物杂质通过电动翻板阀排放到下方准备的废料桶或废料斗中。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可以在机组不停车的情况下,清理沉没箱内的锌渣等杂质,结构紧凑,适合水淬段空间狭小的机组使用,设备费用和维护成本低,减轻工人劳动强度。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闸阀关闭状态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闸阀打开状态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翻板阀打开状态示意图;
17.图中:带钢1、沉没辊2、闸阀3、收集室4、翻板阀5、水淬喷嘴6、沉没辊箱体7、人孔8、排水阀9、排水管道10。
具体实施方式
18.以下结合附图,通过实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9.参照附图1

4,一种连退镀锌机组排渣水淬沉没箱,包含沉没辊2、闸阀3、收集室4、翻板阀5、水淬喷嘴6、沉没辊箱体7、排水阀9和排水管道10,沉没辊2设置在沉没辊箱体7内,沉没辊箱体7的顶部设有与沉没辊2相配合的带钢出入口,带钢出入口分别设有朝向带钢的水淬喷嘴6;沉没辊箱体7的底部为倾斜状态,沉没辊箱体7的底部通过闸阀3与收集室4的顶部相连接,收集室4的底部设有翻板阀5,收集室4的侧面设有排水管道10,排水管道10上设有排水阀9。
20.在本实施例中,参照附图1

4,闸阀3和翻板阀5分别为电动闸阀和电动翻板阀,沉没辊箱体7容纳沉没辊2、带钢1和脱盐水,沉没辊箱体7的一侧设有人孔8,沉没辊箱体7底部倾斜,使锌渣等杂物集中沉淀到下方电动闸阀3的开口处,在电动闸阀3缓慢开启时,即利用水流将杂质带入下方的收集室4。电动闸阀3缓慢关闭后,电动排水阀9启动,通过排水管道10将脱盐水排至地坑,杂质留在收集室4的底部,即电动翻板阀5的上方。电动排水阀9关闭后,电动翻板阀5打开,将杂质和残余脱盐水排放到下方准备的废料桶或废料斗中,然后关闭。


技术特征:
1.一种连退镀锌机组排渣水淬沉没箱,其特征在于:包含沉没辊(2)、闸阀(3)、收集室(4)、翻板阀(5)、水淬喷嘴(6)、沉没辊箱体(7)、排水阀(9)和排水管道(10),沉没辊(2)设置在沉没辊箱体(7)内,沉没辊箱体(7)的顶部设有与沉没辊(2)相配合的带钢出入口,带钢出入口分别设有朝向带钢的水淬喷嘴(6);沉没辊箱体(7)的底部为倾斜状态,沉没辊箱体(7)的底部通过闸阀(3)与收集室(4)的顶部相连接,收集室(4)的底部设有翻板阀(5),收集室(4)的侧面设有排水管道(10),排水管道(10)上设有排水阀(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连退镀锌机组排渣水淬沉没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收集室(4)位于沉没辊箱体(7)的下方。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连退镀锌机组排渣水淬沉没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管道(10)靠近收集室(4)的底部。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连退镀锌机组排渣水淬沉没箱,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没辊箱体(7)的一侧设有人孔(8)。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连退镀锌机组排渣水淬沉没箱,其特征在于:所述闸阀(3)和翻板阀(5)分别为电动闸阀和电动翻板阀。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连退镀锌机组排渣水淬沉没箱,属于冶金行业冷轧连退镀锌机组技术领域。技术方案是:沉没辊(2)设置在沉没辊箱体(7)内,沉没辊箱体(7)的顶部设有与沉没辊(2)相配合的带钢出入口,带钢出入口分别设有朝向带钢的水淬喷嘴(6);沉没辊箱体(7)的底部为倾斜状态,沉没辊箱体(7)的底部通过闸阀(3)与收集室(4)的顶部相连接,收集室(4)的底部设有翻板阀(5),收集室(4)的侧面设有排水管道(10),排水管道(10)上设有排水阀(9)。有益效果是:可以在机组不停车的情况下,清理沉没箱内的锌渣等杂质,结构紧凑,适合水淬段空间狭小的机组使用,设备费用和维护成本低,减轻工人劳动强度。度。度。


技术研发人员:刘志恒 赵永平 贺海清 王亚东 迟永超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钢乐亭钢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04
技术公布日:2021/11/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