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实用的数控高精度驱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6 01: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数控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实用的数控高精度驱动装置。


背景技术:

2.数控车床是目前使用较为广泛的数控机床之一,它主要用于轴类零件或盘类零件的内外圆柱面、任意锥角的内外圆锥面、复杂回转内外曲面和圆柱、圆锥螺纹等切削加工,并能进行切槽、钻孔、扩孔、铰孔及镗孔等,而在数控车床的驱动装置则是其精确度的保障。
3.然而现有的设备在电机停转后其转动轴往往在惯性的作用下仍会转动,导致设备的精确度和稳定性降低,此外,现有的设备在使用时不具备防尘功能,长期使用后,常常会影响设备的正常工作,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实用的数控高精度驱动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实用的数控高精度驱动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实用的数控高精度驱动装置,包括底座,电机,所述底座的上表面靠近一端位置处安装有安装板,且底座的上表面靠近另一端安装有限速箱,所述限速箱内设有限速组件,所述底座的上表面位于限速箱和安装板之间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安装有贯穿限速箱的转动辊,所述安装板和限速箱的上端安装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内部滑动安装有活动架,所述活动架与安装板之间安装有防尘网;
6.所述限速组件包括活动安装在限速箱内部的链条以及安装在转动辊上的主动齿轮,所述限速箱的内部靠近四角位置处均转动安装有转轴,所述转轴上安装有与链条和主动齿轮适配的从动齿轮。
7.作为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固定架的内部对称开设有滑轨,所述滑轨的内部安装有滑杆,所述活动架的两侧对称开设有与滑杆滑动连接的滑孔。
8.作为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防尘网为一种pp材质的构件,且防尘网的另一端与安装板之间通过胶合连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活动架的一侧对称安装有第一磁铁,所述固定架的内部一侧对称安装有与第一磁铁相吸的第二磁铁。
10.作为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底座的底部开设有散热槽,所述散热槽的顶部均匀安装有与电机适配的散热片。
11.作为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底座的两侧均匀开设有散热孔,且底座的底部四角位置处均安装有支撑脚,所述支撑脚为一种橡胶材质的构件。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新颖,通
过限速箱内部的主动齿轮、从动齿轮以及链条之间的啮合,实现转动辊的降速,从而提高转动辊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通过活动架与固定架之间的滑动连接,使得活动架带动防尘网展开,从而实现设备的防尘,此外,通过散热片、散热槽以及散热孔的配合,可以降低电机的温度,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3.图1为一种实用的数控高精度驱动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一种实用的数控高精度驱动装置中限速箱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一种实用的数控高精度驱动装置中散热槽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底座;2、电机;3、安装板;4、固定架;5、限速箱;6、转动辊;7、滑轨;8、滑杆;9、活动架;10、防尘网;11、散热孔;12、链条;13、转轴;14、从动齿轮;15、主动齿轮;16、散热槽;17、散热片。
具体实施方式
17.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实用的数控高精度驱动装置,包括底座1,电机2,底座1的上表面靠近一端位置处安装有安装板3,且底座1的上表面靠近另一端安装有限速箱5,限速箱5内设有限速组件,底座1的上表面位于限速箱5和安装板3之间安装有电机2,电机2的输出端安装有贯穿限速箱5的转动辊6,安装板3和限速箱5的上端安装有固定架4,固定架4的内部滑动安装有活动架9,活动架9与安装板3之间安装有防尘网10,通过活动架9与固定架4之间的滑动连接,使得活动架9带动防尘网10展开,从而实现设备的防尘;
18.限速组件包括活动安装在限速箱5内部的链条12以及安装在转动辊6上的主动齿轮15,限速箱5的内部靠近四角位置处均转动安装有转轴13,转轴13上安装有与链条12和主动齿轮15适配的从动齿轮14,通过电机2的转动使得转动辊6转动,从而带动主动齿轮15转动,通过主动齿轮15与从动齿轮14之间的啮合带动链条12转动,实现转动辊6的降速,从而提高转动辊6的稳定性,提高设备传动的可靠性。
19.在图1中,固定架4的内部对称开设有滑轨7,滑轨7的内部安装有滑杆8,活动架9的两侧对称开设有与滑杆8滑动连接的滑孔,在滑孔、滑杆8之间的滑动连接下,有利于活动架9的活动。
20.在图1中,防尘网10为一种pp材质的构件,有利于防尘网10的展开和收缩,且防尘网10的另一端与安装板3之间通过胶合连接。
21.在图1中,活动架9的一侧对称安装有第一磁铁,固定架4的内部一侧对称安装有与第一磁铁相吸的第二磁铁,通过第一磁铁与第二磁铁相吸的作用,有利于活动架9的固定。
22.在图3中,底座1的底部开设有散热槽16,散热槽16的顶部均匀安装有与电机2适配的散热片17,通过散热片17传导电机2上的热量,通过散热孔11的设置,加速散热槽16内部的空气流动,从而提高散热片17的降温,从而降低电机2的温度,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
23.在图1中,底座1的两侧均匀开设有散热孔11,通过散热孔11的设置,加速散热槽16内部的空气流动,从而提高散热片17的降温,且底座1的底部四角位置处均安装有支撑脚,支撑脚为一种橡胶材质的构件,主要起到支撑、减震的作用。
2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在使用时,通过电机2的转动使得转动辊6转动,从而带动主动齿轮15转动,通过主动齿轮15与从动齿轮14之间的啮合带动链条12转动,实现转动辊6的降速,从而提高转动辊6的稳定性,提高设备传动的可靠性,通过活动架9与固定架4之间的滑动连接,使得活动架9带动防尘网10展开,从而实现设备的防尘,在滑孔、滑杆8之间的滑动连接下,有利于活动架9的活动,通过第一磁铁与第二磁铁相吸的作用,有利于活动架9的固定,此外,通过散热片17传导电机2上的热量,通过散热孔11的设置,加速散热槽16内部的空气流动,从而提高散热片17的降温,从而降低电机2的温度,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
25.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实用的数控高精度驱动装置,包括底座(1),电机(2),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上表面靠近一端位置处安装有安装板(3),且底座(1)的上表面靠近另一端安装有限速箱(5),所述限速箱(5)内设有限速组件,所述底座(1)的上表面位于限速箱(5)和安装板(3)之间安装有电机(2),所述电机(2)的输出端安装有贯穿限速箱(5)的转动辊(6),所述安装板(3)和限速箱(5)的上端安装有固定架(4),所述固定架(4)的内部滑动安装有活动架(9),所述活动架(9)与安装板(3)之间安装有防尘网(10);所述限速组件包括活动安装在限速箱(5)内部的链条(12)以及安装在转动辊(6)上的主动齿轮(15),所述限速箱(5)的内部靠近四角位置处均转动安装有转轴(13),所述转轴(13)上安装有与链条(12)和主动齿轮(15)适配的从动齿轮(14)。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实用的数控高精度驱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架(4)的内部对称开设有滑轨(7),所述滑轨(7)的内部安装有滑杆(8),所述活动架(9)的两侧对称开设有与滑杆(8)滑动连接的滑孔。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实用的数控高精度驱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防尘网(10)为一种pp材质的构件,且防尘网(10)的另一端与安装板(3)之间通过胶合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实用的数控高精度驱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架(9)的一侧对称安装有第一磁铁,所述固定架(4)的内部一侧对称安装有与第一磁铁相吸的第二磁铁。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实用的数控高精度驱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底部开设有散热槽(16),所述散热槽(16)的顶部均匀安装有与电机(2)适配的散热片(17)。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实用的数控高精度驱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两侧均匀开设有散热孔(11),且底座(1)的底部四角位置处均安装有支撑脚,所述支撑脚为一种橡胶材质的构件。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数控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实用的数控高精度驱动装置,所述底座的上表面靠近一端位置处安装有安装板,且底座的上表面靠近另一端安装有限速箱,所述限速箱内设有限速组件,所述底座的上表面位于限速箱和安装板之间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安装有贯穿限速箱的转动辊。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新颖,通过限速箱内部的主动齿轮、从动齿轮以及链条之间的啮合,实现转动辊的降速,从而提高转动辊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通过活动架与固定架之间的滑动连接,使得活动架带动防尘网展开,从而实现设备的防尘,通过散热片、散热槽以及散热孔的配合,可以降低电机的温度,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高设备的使用寿命。高设备的使用寿命。


技术研发人员:王守友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济南商能数控装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10
技术公布日:2021/11/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