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镀锌钢绞线的热镀修复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修复 装置 镀锌 用于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热镀修复装置,特别涉及一种用于镀锌钢绞线的热镀修复装置。


背景技术:

2.镀锌是指在金属、合金或者其它材料的表面镀一层锌以起美观、防锈等作用的表面处理技术。主要采用的方法是热镀锌。锌易溶于酸,也能溶于碱,故称它为两性金属。锌在干燥的空气中几乎不发生变化。在潮湿的空气中,锌表面会生成致密的碱式碳酸锌膜。在含二氧化硫、硫化氢以及海洋性气氛中,锌的耐蚀性较差,尤其在高温高湿含有机酸的气氛里,锌镀层极易被腐蚀。锌的标准电极电位为

0.76v,对钢铁基体来说,锌镀层属于阳极性镀层,它主要用于防止钢铁的腐蚀,其防护性能的优劣与镀层厚度关系甚大。锌镀层经钝化处理、染色或涂覆护光剂后,能显著提高其防护性和装饰性。常见的用于镀锌钢绞线的热镀修复装置在使用时只能同时对一个钢绞线进行修复,修复效率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镀锌钢绞线的热镀修复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常见的用于镀锌钢绞线的热镀修复装置修复效率较低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镀锌钢绞线的热镀修复装置,包括槽体,所述槽体两相对侧壁的顶端均固定安装有导向机构,所述导向机构包括支撑板、下导向辊、滑座、上导向辊和螺杆,所述支撑板设置有两个,两个所述支撑板分别固定安装于槽体一侧壁顶端的两侧,所述支撑板之间转动安装有下导向辊,所述支撑板的一侧壁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端滑动安装有滑座,两个所述滑座之间转动安装有上导向辊,所述上导向辊位于所述下导向辊的上方,所述支撑板的顶端螺纹安装有螺杆,所述螺杆的底端与滑座的顶端转动连接,所述槽体的顶端通过支撑柱固定安装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的底端固定安装有若干个喷头,所述安装座的顶端固定安装有若干个进液管。
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若干个所述喷头分别与若干个所述进液管相连通。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导向机构还包括旋钮,所述旋钮固定安装于螺杆的顶端。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上导向辊和下导向辊上均开设有若干个环形限位槽。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槽体内腔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过滤网。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槽体一侧壁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排液管。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镀锌钢绞线的热镀修复装置,通过上导向辊和下导向辊上设置的多个环形限位槽可同时牵引多个钢绞
线,使其可以同时对多个钢绞线进行修复,修复效率较高,修复时可通过进液管注入镀液,镀液通过喷头喷在钢绞线上即可进行修复,通过旋钮可以旋转螺杆,转动螺杆可带动滑座上下移动,从而调整上导向辊与下导向辊之间的间距,以适用于不同尺寸的钢绞线。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图2的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4.图中:1、槽体;2、导向机构;21、支撑板;211、滑槽;22、下导向辊;23、滑座;24、上导向辊;25、螺杆;26、旋钮;27、环形限位槽;3、支撑柱;4、安装座;5、喷头;6、进液管;7、过滤网;8、排液管。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镀锌钢绞线的热镀修复装置,包括槽体1,槽体1两相对侧壁的顶端均固定安装有导向机构2,导向机构2包括支撑板21、下导向辊22、滑座23、上导向辊24和螺杆25,支撑板21设置有两个,两个支撑板21分别固定安装于槽体1一侧壁顶端的两侧,支撑板21之间转动安装有下导向辊22,支撑板21的一侧壁开设有滑槽211,滑槽211的内端滑动安装有滑座23,两个滑座23之间转动安装有上导向辊24,上导向辊24位于下导向辊22的上方,支撑板21的顶端螺纹安装有螺杆25,螺杆25的底端与滑座23的顶端转动连接,转动螺杆25可带动滑座23上下移动,从而调整上导向辊24与下导向辊22之间的间距,槽体1的顶端通过支撑柱3固定安装有安装座4,安装座4的底端固定安装有若干个喷头5,安装座4的顶端固定安装有若干个进液管6,修复时,通过进液管6注入镀液,镀液通过喷头5喷在钢绞线上即可进行修复。
17.优选的,若干个喷头5分别与若干个进液管6相连通,导向机构2还包括旋钮26,旋钮26固定安装于螺杆25的顶端,通过旋钮26可转动螺杆25,上导向辊24和下导向辊22上均开设有若干个环形限位槽27,通过环形限位槽27可对钢绞线进行限位,槽体1内腔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过滤网7,通过过滤网7可对钢绞线上掉落杂质进行过滤,槽体1一侧壁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排液管8,通过排液管8可以将滴落到槽体1内的镀液排出。
18.具体使用时,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镀锌钢绞线的热镀修复装置,将多根钢绞线从上导向辊24与下导向辊22之间穿过,并使钢绞线位于环形限位槽27内,修复时通过牵引装置牵引钢绞线,使钢绞线移动,当发现钢绞线上镀液不彻底时,可通过进液管6注入镀液,镀液通过喷头5喷在钢绞线上即可进行修复,通过旋钮26可以旋转螺杆25,转动螺杆25可带动滑座23上下移动,从而调整上导向辊24与下导向辊22之间的间距,以适用于不同尺寸的钢绞线。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
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0.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镀锌钢绞线的热镀修复装置,包括槽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槽体(1)两相对侧壁的顶端均固定安装有导向机构(2),所述导向机构(2)包括支撑板(21)、下导向辊(22)、滑座(23)、上导向辊(24)和螺杆(25),所述支撑板(21)设置有两个,两个所述支撑板(21)分别固定安装于槽体(1)一侧壁顶端的两侧,所述支撑板(21)之间转动安装有下导向辊(22),所述支撑板(21)的一侧壁开设有滑槽(211),所述滑槽(211)的内端滑动安装有滑座(23),两个所述滑座(23)之间转动安装有上导向辊(24),所述上导向辊(24)位于所述下导向辊(22)的上方,所述支撑板(21)的顶端螺纹安装有螺杆(25),所述螺杆(25)的底端与滑座(23)的顶端转动连接,所述槽体(1)的顶端通过支撑柱(3)固定安装有安装座(4),所述安装座(4)的底端固定安装有若干个喷头(5),所述安装座(4)的顶端固定安装有若干个进液管(6)。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镀锌钢绞线的热镀修复装置,其特征在于:若干个所述喷头(5)分别与若干个所述进液管(6)相连通。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镀锌钢绞线的热镀修复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向机构(2)还包括旋钮(26),所述旋钮(26)固定安装于螺杆(25)的顶端。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镀锌钢绞线的热镀修复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导向辊(24)和下导向辊(22)上均开设有若干个环形限位槽(27)。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镀锌钢绞线的热镀修复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槽体(1)内腔的顶部固定安装有过滤网(7)。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镀锌钢绞线的热镀修复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槽体(1)一侧壁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排液管(8)。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镀锌钢绞线的热镀修复装置,包括槽体,槽体两相对侧壁的顶端均固定安装有导向机构,导向机构包括支撑板、下导向辊、滑座、上导向辊和螺杆,支撑板设置有两个,两个支撑板分别固定安装于槽体一侧壁顶端的两侧;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镀锌钢绞线的热镀修复装置,通过上导向辊和下导向辊上设置的多个环形限位槽可同时牵引多个钢绞线,使其可以同时对多个钢绞线进行修复,修复效率较高,修复时可通过进液管注入镀液,镀液通过喷头喷在钢绞线上即可进行修复,通过旋钮可以旋转螺杆,转动螺杆可带动滑座上下移动,从而调整上导向辊与下导向辊之间的间距,以适用于不同尺寸的钢绞线。以适用于不同尺寸的钢绞线。以适用于不同尺寸的钢绞线。


技术研发人员:李世佳 高尚 杨向东 申晓龙 徐国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洛阳李鑫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04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