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圆锥滚子超精防倒头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滚子 精密 圆锥 倒头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精密件加工的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圆锥滚子超精防倒头装置。


背景技术:

2.超精机是一种以较低的压力,把油石压向旋转着的工件上,形成面接触状态,同时,油石作较高频率的轴向振动对工件表面进行加工的设备。由于超精机能在短时间内极大地改善被加工件的表面粗糙度,因而广泛应用于精密件的加工中。
3.现有圆锥滚子超精防倒头装置是在超精出料口,用一块较长的塑料块压住,用来保持出料口的稳定性,防止出料口出料不稳定导致的超精机油石破裂。当发生产品倒头时如不能有效避免会导致油石碎裂,从而对产品的质量造成一定的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而提供一种圆锥滚子超精防倒头装置,具有调整方便、生产现场标准化、保证产品质量稳定的优势。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通过如下技术方案来完成的:这种圆锥滚子超精防倒头装置,包括连接块、固定块、感应固定装置、传感器、感应活动块、滑块、挡板连接块和挡板,所述连接块固装在超精机上,固定块的一面上开有连接槽用于嵌入安装连接块,另一面上开有滑块安装槽用于嵌入安装滑块,滑块上开设燕尾槽,尾部固定有挡板的挡板连接块卡入燕尾槽内固定;感应固定装置安装在固定块上远离滑块的一侧,该感应固定装置的上下两端均固装有传感器用于感应产品缺料或倒头,感应活动块一端固定在挡板连接块上,另一端置于二只传感器中间。
6.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连接块、固定块、感应固定装置、传感器、感应活动块和挡板连接块采用45号钢加工,所述挡板采用铁氟龙塑料制成,所述滑块采用塑料材质。
7.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传感器采用接触式传感器,二只传感器的间距为40mm。
8.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用传感器式防倒头装置当产品出现缺料或倒头时可以及时停机,能保证油石不会受到影响,产品质量稳定,而且同一标准化,美观大方。
附图说明
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0.图2为连接块的结构示意图。
11.图3为固定块的结构示意图。
12.图4为滑块的结构示意图。
13.附图标记说明:连接块1、固定块2、连接槽2

1、滑块安装槽2

2、感应固定装置3、传感器4、感应活动块5、滑块6、挡板连接块7、挡板8。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详细的介绍:
15.实施例:如附图1所示,这种圆锥滚子超精防倒头装置,包括连接块1、固定块2、感应固定装置3、传感器4、感应活动块5、滑块6、挡板连接块7和挡板8,所述连接块1通过 m8螺杆固定在超精机上,固定块2的一面上开有连接槽2

1用于嵌入安装连接块1,另一面上开有滑块安装槽2

2用于嵌入安装滑块6;固定块2使用m8螺丝固定在连接块1上,如图 3所示,在固定块2左边距8mm处(即滑块安装槽2

2内的m8孔)安装滑块6,滑块6上开设燕尾槽6

1(如图4所示),挡板8通过m5螺杆固定在挡板连接块7上,挡板连接块7卡入燕尾槽6

1内固定;在距固定块右侧8mm处安装感应固定装置3,该感应固定装置3上下两端各安装一个传感器4用于感应产品缺料或倒头,二只传感器4的间距为40mm。感应活动块5一端安装在二只传感器4中间,另一端固定在挡板连接块7上。
16.作为优选的技术方案,所述连接块1、固定块2、感应固定装置3、传感器4、感应活动块5和挡板连接块7采用45号钢加工,所述挡板8采用铁氟龙塑料制成,所述滑块6采用塑料材质。所述传感器4采用直径m12的接触式传感器。
17.可以理解的是,对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属于本实用新型所附的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圆锥滚子超精防倒头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连接块(1)、固定块(2)、感应固定装置(3)、传感器(4)、感应活动块(5)、滑块(6)、挡板连接块(7)和挡板(8),所述连接块(1)固装在超精机上,固定块(2)的一面上开有连接槽(2

1)用于嵌入安装连接块(1),另一面上开有滑块安装槽(2

2)用于嵌入安装滑块(6),滑块(6)上开设燕尾槽(6

1),尾部固定有挡板(8)的挡板连接块(7)卡入燕尾槽(6

1)内固定;感应固定装置(3)安装在固定块(2)上远离滑块(6)的一侧,该感应固定装置(3)的上下两端均固装有传感器(4)用于感应产品缺料或倒头,感应活动块(5)一端固定在挡板连接块(7)上,另一端置于二只传感器(4)中间。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圆锥滚子超精防倒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块(1)、固定块(2)、感应固定装置(3)、传感器(4)、感应活动块(5)和挡板连接块(7)采用45号钢加工,所述挡板(8)采用铁氟龙塑料制成,所述滑块(6)采用塑料材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圆锥滚子超精防倒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感器(4)采用接触式传感器,二只传感器(4)的间距为40mm。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圆锥滚子超精防倒头装置,涉及精密件加工领域,包括连接块、固定块、感应固定装置、传感器、感应活动块、滑块、挡板连接块和挡板,连接块固装在超精机上,固定块的一面上开有连接槽用于嵌入安装连接块,另一面上开有滑块安装槽用于嵌入安装滑块,滑块上开设燕尾槽,尾部固定有挡板的挡板连接块卡入燕尾槽内固定;感应固定装置安装在固定块上远离滑块的一侧,感应固定装置的上下两端均固装有传感器用于感应产品缺料或倒头,感应活动块一端固定在挡板连接块上,另一端置于二只传感器中间。本实用新型用传感器式防倒头装置当产品出现缺料或倒头时可以及时停机,能保证油石不会受到影响,产品质量稳定,同一标准化,美观大方。观大方。观大方。


技术研发人员:王国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湖北钱潮精密件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04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