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机械深加工用油缸件打磨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4: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打磨 机械 设备 深加工 油缸


1.本发明涉及机械打磨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机械深加工用油缸件打磨设备。


背景技术:

2.打磨,是表面改性技术的一种,一般指借助粗糙物体(含有较高硬度颗粒的砂纸等)来通过摩擦改变材料表面物理性能的一种加工方法,主要目的是为了获取特定表面粗糙度。
3.目前,市面上常用的打磨设备,只能对油缸件表面进行打磨,却不能在打磨过程中,对油缸件表面进行清洁,打磨产生的碎屑可能会留在油缸件表面,对油缸件表面造成划伤,同时,打磨时油缸件表面温度激增,如果不能得到及时冷却的话,会影响油缸件打磨后的表面粗糙度达不到工作要求,降低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4.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新的机械深加工用油缸件打磨设备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机械深加工用油缸件打磨设备。
6.本发明提供的机械深加工用油缸件打磨设备包括:底座、打磨机构、滑杆、承载板、夹持组件、驱动机构和冷却组件,打磨机构安装在底座上,打磨机构包括滑动柱、滑动套、限位块、支撑板、打磨电机、传动轴、吸附罐、打磨板和限位杆,滑动柱固定安装在底座上,且滑动柱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限位块,滑动套套设在滑动柱的侧壁上,且滑动套的外圈壁上固定安装有支撑板,支撑板上开设有限位孔,打磨电机固定安装在支撑板上,且打磨电机的输出端和传动轴的转动中心固定连接,吸附罐固定安装在传动轴的下端,且吸附罐的外圈壁上通过螺纹固定安装有打磨板,限位杆固定安装在底座上,且限位杆插设在限位孔内并与限位孔的内圈壁滑动连接,两根对称分布的滑杆固定安装在底座的内侧壁上,承载板滑动安装在两根滑杆上,夹持组件安装在承载板上,驱动机构安装在底座上,冷却组件固定安装在底座上。
7.优选的,吸附罐的内部开设有存放腔,且存放腔的内部设置有用于吸附铁屑的吸附磁铁。
8.优选的,打磨板上开设有若干个大小相同、环状分布的吸附孔,且打磨板应采用陶瓷材料制成。
9.优选的,承载板的侧壁上滑动安装有规格相同、对称分布的滚子轴承,且承载板的内底壁上开设有用于通过冷却水的过水孔。
10.优选的,夹持组件包括夹持电机、丝杆、滑块、夹板和三角滑轨,夹持电机通过机架固定安装在承载板的外侧壁上,且夹持电机的输出端和丝杆的转动中心固定连接,丝杆上开设有两段旋向相反的螺纹段,且每段螺纹段上均套设有螺纹连接的滑块,丝杆的两端分别插设在两个滚子轴承内并与滚子轴承滑动连接,每块滑块的顶壁上均固定安装有夹板,
且每块滑块均与三角滑轨滑动连接,三角滑轨固定安装在承载板的内底壁上。
11.优选的,驱动机构包括驱动电机、驱动杆和传动杆,驱动电机通过固定板固定安装在底座上,且驱动电机的输出端与驱动杆的一端固定连接,传动杆的一端通过轴销转动安装在驱动杆的一端,且传动杆的另一端通过轴销转动安装在承载板的侧壁上。
12.优选的,冷却组件包括冷却水泵和冷却水管,冷却水泵通过机架固定安装在底座上,且冷却水泵的顶壁上固定安装有与冷却水泵内部相连通的冷却水管,打磨过程中,打开冷却水泵,冷却水会通过冷却水管喷洒到机械表面,对机械表面进行冷却,避免机械表面局部温度过高而影响打磨后的机械表面粗糙度。
13.优选的,底座的内底壁上固定安装有储水箱,储水箱通过导管与冷却水泵相连通,打磨过程中,流到储水箱内的冷却水还能通过导管被冷却水泵进行二次利用,节约冷却用水,避免资源浪费。
14.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发明提供的机械深加工用油缸件打磨设备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5.1、本发明通过在存放腔内设置吸附磁铁,会把打磨产生的铁屑通过吸附孔吸附到吸附罐的内部,避免铁屑留在机械表面,对机械表面造成划伤,降低打磨效果;
16.2、本发明在打磨过程中,通过冷却水泵对机械表面进行冷却,避免机械表面局部温度过高而影响打磨后的机械表面粗糙度,同时,流到储水箱内的冷却水还能通过导管被冷却水泵进行二次利用,节约冷却用水,避免资源浪费;
17.3、本发明在打磨过程中通过驱动电机驱动驱动杆和传动杆,从而带动承载板沿着滑杆进行循环往复运动,使得机械表面能够得到充分的打磨,保证了机械表面的打磨效果;
18.4、本发明通过电机驱动夹板夹紧机械,省时省力且夹紧可靠。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发明提供的机械深加工用油缸件打磨设备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图1所示打磨机构的局部剖视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图1所示夹持组件的局部剖视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图1所示驱动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3.图中标号:1、底座,2、打磨机构,21、滑动柱,22、滑动套,23、限位块,24、支撑板,25、打磨电机,26、传动轴,27、吸附罐,28、打磨板,29、限位杆,3、滑杆,4、承载板,5、夹持组件,51、夹持电机,52、丝杆,53、滑块,54、夹板,55、三角滑轨,6、驱动机构,61、驱动电机,62、驱动杆63、传动杆,7、冷却组件,71、冷却水泵,72、冷却水管,8、储水箱,9、吸附磁铁,9a、滚子轴承,9b、存放腔,9c、吸附孔,9d、限位孔,9e、过水孔。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说明。
25.请结合参阅图1、图2、图3和图4,其中,图1为本发明提供的机械深加工用油缸件打磨设备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所示打磨机构的局部剖视结构示意图;图3为图1所示夹持组件的局部剖视结构示意图;
26.图4为图1所示驱动机构的结构示意图。包括:底座1、打磨机构2、滑杆3、承载板4、夹持组件5、驱动机构6和冷却组件7。
27.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如图1、图3和图4所示,两根对称分布的滑杆3固定安装在底座1的内侧壁上,承载板4滑动安装在两根滑杆3上,承载板4的侧壁上滑动安装有规格相同、对称分布的滚子轴承9a,且承载板4的内底壁上开设有用于通过冷却水的过水孔9e,夹持组件5安装在承载板4上,夹持组件5包括夹持电机51、丝杆52、滑块53、夹板54和三角滑轨55,夹持电机51通过机架固定安装在承载板4的外侧壁上,且夹持电机51的输出端和丝杆52的转动中心固定连接,丝杆52上开设有两段旋向相反的螺纹段,且每段螺纹段上均套设有螺纹连接的滑块53,丝杆52的两端分别插设在两个滚子轴承9a内并与滚子轴承9a滑动连接,每块滑块53的顶壁上均固定安装有夹板54,且每块滑块53均与三角滑轨55滑动连接,三角滑轨55固定安装在承载板4的内底壁上。
28.需要说明的是:在使用本装置之前,先将需要打磨的机械放在两块夹板54之间打开夹持电机51驱动丝杆52旋转,推动两块滑块53沿着三角滑轨55相向运动,待两块夹板54将机械夹紧后,关闭夹持电机51,通过电机驱动夹板夹紧机械,省时省力且夹紧可靠。
29.参考图1和图2所示,打磨机构2安装在底座1上,打磨机构2包括滑动柱21、滑动套22、限位块23、支撑板24、打磨电机25、传动轴26、吸附罐27、打磨板28和限位杆29,滑动柱21固定安装在底座1上,且滑动柱2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限位块23,滑动套22套设在滑动柱21的侧壁上,且滑动套22的外圈壁上固定安装有支撑板24,支撑板24上开设有限位孔9d,打磨电机25固定安装在支撑板24上,且打磨电机25的输出端和传动轴26的转动中心固定连接,吸附罐27固定安装在传动轴26的下端,且吸附罐27的外圈壁上通过螺纹固定安装有打磨板28,限位杆29固定安装在底座1上,且限位杆29插设在限位孔9d内并与限位孔9d的内圈壁滑动连接,吸附罐27的内部开设有存放腔9b,且存放腔9b的内部设置有用于吸附铁屑的吸附磁铁9,打磨板28上开设有若干个大小相同、环状分布的吸附孔9c,且打磨板28应采用陶瓷材料制成。
30.需要说明的是:夹紧机械后,手动调节滑动套22的高度,待打磨板28紧贴机械上表面后,通过螺栓将滑动套22锁定,之后打开打磨电机25,打磨电机25带动打磨板28转动,对机械表面进行打磨,在打磨过程中,设置在存放腔9b内部的吸附磁铁9将会把打磨产生的铁屑通过吸附孔9c吸附到吸附罐27的内部,避免铁屑留在机械表面,对机械表面造成划伤,降低打磨效果。
31.参考图1、图2和图4所示,驱动机构6安装在底座1上,驱动机构6包括驱动电机61、驱动杆62和传动杆63,驱动电机61通过固定板固定安装在底座1上,且驱动电机61的输出端与驱动杆62的一端固定连接,传动杆63的一端通过轴销转动安装在驱动杆62的一端,且传动杆63的另一端通过轴销转动安装在承载板4的侧壁上,冷却组件7固定安装在底座1上,冷却组件7包括冷却水泵71和冷却水管72,冷却水泵71通过机架固定安装在底座1上,且冷却水泵71的顶壁上固定安装有与冷却水泵71内部相连通的冷却水管72,底座1的内底壁上固定安装有储水箱8,储水箱8通过导管与冷却水泵71相连通。
32.需要说明的是:在打磨过程中,打开驱动电机61,驱动电机61会通过驱动杆62和传动杆63带动承载板4沿着滑杆3进行循环往复运动,使得机械表面能够得到充分的打磨,保证了机械表面的打磨效果,打开冷却水泵71,冷却水会通过冷却水管72喷洒到机械表面,对
机械表面进行冷却,避免机械表面局部温度过高而影响打磨后的机械表面粗糙度,同时,流到储水箱8内的冷却水还能通过导管被冷却水泵71进行二次利用,节约冷却用水,避免资源浪费。
33.本发明提供的机械深加工用油缸件打磨设备的工作原理如下:
34.在使用本装置之前,先将需要打磨的机械放在两块夹板54之间打开夹持电机51驱动丝杆52旋转,推动两块滑块53沿着三角滑轨55相向运动,待两块夹板54将机械夹紧后,关闭夹持电机51,通过电机驱动夹板夹紧机械,省时省力且夹紧可靠,夹紧机械后,手动调节滑动套22的高度,待打磨板28紧贴机械上表面后,通过螺栓将滑动套22锁定,之后打开打磨电机25,打磨电机25带动打磨板28转动,对机械表面进行打磨,在打磨过程中,设置在存放腔9b内部的吸附磁铁9将会把打磨产生的铁屑通过吸附孔9c吸附到吸附罐27的内部,避免铁屑留在机械表面,对机械表面造成划伤,降低打磨效果,在打磨过程中,打开驱动电机61,驱动电机61会通过驱动杆62和传动杆63带动承载板4沿着滑杆3进行循环往复运动,使得机械表面能够得到充分的打磨,保证了机械表面的打磨效果,打开冷却水泵71,冷却水会通过冷却水管72喷洒到机械表面,对机械表面进行冷却,避免机械表面局部温度过高而影响打磨后的机械表面粗糙度,同时,流到储水箱8内的冷却水还能通过导管被冷却水泵71进行二次利用,节约冷却用水,避免资源浪费。
35.本发明中涉及的电路以及控制均为现有技术,在此不进行过多赘述。
36.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发明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发明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发明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