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分筛的稀土分离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7: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稀土 装置 分离 加工


1.本实用新型涉及稀土加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分筛的稀土分离装置。


背景技术:

2.稀土是十七种金属元素的总称,有工业“黄金”之称,由于其具有优良的光电磁等物理特性,能与其他材料组成性能各异、品种繁多的新型材料,可以大幅度提高其他产品的质量和性能,在许多行业都有重要的应用,但是稀土常存在于矿石中,需要将其与外界杂质分离,因此常常用到一种稀土分离装置。
3.目前市场上常见的稀土分离装置在对稀土分离的过程中,很难将沉淀后的稀土沉淀与溶液彻底分离,导致稀土与水溶液分离不彻底,提取效果差,并且普通的过滤会容易导致杂质与稀土分离不彻底,稀土的纯度受到一定影响,针对上述问题,在原有的稀土分离装置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设计。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分筛的稀土分离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目前市场上常见的稀土分离装置在对稀土分离的过程中,很难将沉淀后的稀土沉淀与溶液彻底分离,导致稀土与水溶液分离不彻底,提取效果差,并且普通的过滤会容易导致杂质与稀土分离不彻底,稀土的纯度受到一定影响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分筛的稀土分离装置,包括外壳,所述外壳内部设置有搅拌腔,且搅拌腔上方连接安装有进料口,并且搅拌腔一侧安装有第一阀门,同时搅拌腔底部安装有第二阀门,所述第一阀门一侧连接安装有第一排料管,且第一排料管下方设置有第一储料槽,并且第一储料槽内部设置有分离盒,所述分离盒一侧焊接安装有凸块,且分离盒另一侧焊接安装有齿条,并且分离盒上方连接安装有链条,同时链条的另一端与外壳内壁固定连接,所述第二阀门底部连接安装有第二排料管,所述外壳内部设置有第二储料槽,且第二储料槽内部同样设置有分离盒,所述外壳内壁上开设有限位槽,所述分离盒一侧设置有限位盘,且限位盘上固定安装有限位杆,并且限位盘靠近分离盒一侧设置有活动杆,同时活动杆中间开设有活动槽,所述活动杆中间贯穿安装有定位轴,且定位轴一端与外壳内壁固定连接,并且活动杆底端连接安装有扇形齿轮,所述限位盘靠近外壳内壁一侧连接安装有连接轴,且连接轴穿透外壳套设安装有带轮,并且带轮外侧围绕安装有皮带。
6.优选的,所述搅拌腔底部为漏斗状设置,且搅拌腔上第一阀门的高度比第二阀门高。
7.优选的,所述第一储料槽位于第二储料槽的正上方,且第一储料槽与第二储料槽大小相同。
8.优选的,所述凸块的外径小于限位槽的内径,且凸块在限位槽内部构成卡合滑动结构。
9.优选的,所述齿条位于扇形齿轮下方,且齿条与扇形齿轮构成啮合结构,并且齿条与分离盒为一体化结构。
10.优选的,所述活动杆在定位轴外侧构成转动结构,所述活动槽的宽度大于限位杆的外径,且限位杆在活动槽内部构成卡合转动结构。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一种便于分筛的稀土分离装置,
12.1.设置有搅拌腔,且搅拌腔底部为漏斗状设置,使得下料更快,且对稀土溶液进行搅拌有利于杂质与稀土更快的分解,设置了第一排料管和第二排料管,可以通过第一排料管先将上层的稀土清液排出,便于对稀土溶液中的杂质进行分筛;
13.2.设置了第一储料槽和第二储料槽,且内部都设置有分离盒,可以通过外部电机的工作使得分离盒在储料槽内部来回晃动,对杂质进行有效排除和分筛,通过外壳上的壳门,可以对分筛完成的稀土和杂质进行收集,并且只使用一个驱动,更加节能环保。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右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扇形齿轮与齿条连接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外壳;2、搅拌腔;3、进料口;4、第一阀门;5、第二阀门;6、第一排料管;7、第一储料槽;8、分离盒;9、凸块;10、链条;11、齿条;12、第二排料管;13、第二储料槽;14、限位槽;15、限位盘;16、限位杆;17、活动杆;18、活动槽;19、定位轴;20、扇形齿轮;21、连接轴;22、带轮;23、皮带。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便于分筛的稀土分离装置,包括外壳1,外壳1内部设置有搅拌腔2,且搅拌腔2上方连接安装有进料口3,并且搅拌腔2一侧安装有第一阀门4,同时搅拌腔2底部安装有第二阀门5,第一阀门4一侧连接安装有第一排料管6,且第一排料管6下方设置有第一储料槽7,并且第一储料槽7内部设置有分离盒8,分离盒8一侧焊接安装有凸块9,且分离盒8另一侧焊接安装有齿条11,并且分离盒8上方连接安装有链条10,同时链条10的另一端与外壳1内壁固定连接,第二阀门5底部连接安装有第二排料管12,外壳1内部设置有第二储料槽13,且第二储料槽13内部同样设置有分离盒8,外壳1内壁上开设有限位槽14,分离盒8一侧设置有限位盘15,且限位盘15上固定安装有限位杆16,并且限位盘15靠近分离盒8一侧设置有活动杆17,同时活动杆17中间开设有活动槽18,活动杆17中间贯穿安装有定位轴19,且定位轴19一端与外壳1内壁固定连接,并且活动杆17底端连接安装有扇形齿轮20,限位盘15靠近外壳1内壁一侧连接安装有连接轴21,且连接轴21穿透外壳1套设安装有带轮22,并且带轮22外侧围绕安装有皮带23;
21.搅拌腔2底部为漏斗状设置,且搅拌腔2上第一阀门4的高度比第二阀门5高,有利于通过第一阀门4将稀土清液先排出,且漏斗设置使得下料更快;
22.第一储料槽7位于第二储料槽13的正上方,且第一储料槽7与第二储料槽13大小相同,有利于联动结构的安装,可以节约更多资源;
23.凸块9的外径小于限位槽14的内径,且凸块9在限位槽14内部构成卡合滑动结构,有利于凸块9在限位槽14内部移动稳定,分离盒8活动更加稳定;
24.齿条11位于扇形齿轮20下方,且齿条11与扇形齿轮20构成啮合结构,并且齿条11与分离盒8为一体化结构,有利于扇形齿轮20转动时通过齿条11带动分离盒8转动;
25.活动杆17在定位轴19外侧构成转动结构,活动槽18的宽度大于限位杆16的外径,且限位杆16在活动槽18内部构成卡合转动结构,有利于通过限位杆16移动时带动活动槽18进行移动,从而带动活动槽18外侧的活动杆17和扇形齿轮20进行活动。
26.工作原理:根据图1

2,在使用该便于分筛的稀土分离装置时,首先工作人员将未分离的稀土与稀土溶液通过进料口3加入外壳1内部的搅拌腔2内,开启搅拌腔2上的电机使得稀土与溶液充分混合,使得稀土可以与杂质脱离,混合完成后杂质沉淀,一部分稀土在上方形成稀土清液,打开第一阀门4,使得稀土清液从第一排料管6进入第一储料槽7内部的分离盒8中,之后开启第二阀门5,使得含杂质的稀土溶液从第二排料管12进入第二储料槽13内部的分离盒8中;
27.根据图1

4,开启电机,使得电机带动连接轴21转动,连接轴21转动时带动其外侧套设安装的带轮22转动,于是带轮22带动其外侧围绕安装的皮带23转动,使得皮带23带动另一个带轮22同时转动,使得两个连接轴21同时转动并带动与其连接安装的限位盘15转动,限位盘15转动时其上方的限位杆16同时做圆圈状运动,同时限位杆16在活动槽18内部运动,使得活动槽18在限位杆16的影响下带动活动杆17围绕定位轴19做来回摆动,活动杆17移动时带动其底部的扇形齿轮20移动,于是扇形齿轮20带动与其啮合的齿条11移动,使得与齿条11固定安装的分离盒8不断晃动,分离盒8一侧的凸块9在限位槽14内部来回移动,分离盒8另一侧被链条10连接支撑,使得排出的含有杂质的稀土,在来回移动中与杂质分离,并且杂质与稀土进行了分筛,便于后期对稀土和杂质的收集,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28.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