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投影仪镜头的伸缩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4: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投影仪 伸缩 镜头 特别 结构


1.本发明涉及投影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投影仪镜头的伸缩结构。


背景技术:

2.目前,投影仪广泛使用在人们的工作生活等多个场合中,市场上的大部分投影仪镜头的伸缩结构,都是通过调节投影仪壳体上的调节齿轮来控制投影仪镜头的伸缩。
3.现有的投影仪的在不使用时,投影仪镜头进行缩回时缺少自动防护结构,导致镜头往往需要人为单独将镜头进行封盖保护或者将镜头直接裸露,缺少防呆设计,容易遗忘,降低了镜头的使用寿命。
4.中国发明专利公开号:cn211506146u公开了一种投影仪镜头伸缩装置,包括机架,机架上固接有外筒,外筒内设有转动连接在机架上的转轴,转轴与固接在机架上的动力装置动力连接;转轴上通过支臂固接有两端敞口的内筒,内筒的筒壁上布有过水孔;转轴上固接有固定底盘,固定底盘的外周设有活动底盘,活动底盘包括多片沿固定底盘外周环设的盘片,每一盘片均铰接在固定底盘上。本发明还设有刮料装置和匀料装置。该结构的脱水机脱水效率高,脱水速度快,能耗低。
5.现有的投影仪使用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以下问题:现有的投影仪的在不使用时,投影仪镜头进行缩回时缺少自动防护结构,导致镜头往往需要人为单独将镜头进行封盖保护或者将镜头直接裸露,缺少防呆设计,容易遗忘,降低了镜头的使用寿命。
6.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投影仪镜头的伸缩结构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投影仪镜头的伸缩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投影仪的在不使用时,投影仪镜头进行缩回时缺少自动防护结构,导致镜头往往需要人为单独将镜头进行封盖保护或者将镜头直接裸露,缺少防呆设计,容易遗忘,降低了镜头的使用寿命的问题。
8.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投影仪镜头的伸缩结构,包括投影仪主体、套管和镜头,所述投影仪主体的侧面上转动连接有旋钮,旋钮的一端伸出投影仪主体的外侧面,且旋钮的的另一端传动连接有转动柱,转动柱端面沿其中心轴线方向贯通开设有通孔,转动柱的外侧面上固定连接有推动块,推动块上设置有螺旋面,推动块上活动配合有通过在螺旋面上滑动实现移动的伸缩机构,投影仪主体靠近转动柱的侧面上固定连接有限位块,限位块内滑动连接有移动管,移动管和伸缩机构固定连接,移动管上固定连接有镜头,伸缩机构上传动连接有对镜头进行限位的调节机构,移动管的外侧设置有和投影仪主体固定连接的套管,移动管的外侧面上传动连接有对镜头进行封盖的封口机构,封口机构包括一号齿轮、传动杆和驱动板;套管的侧面上固定连接有驱动板,驱动板上设置有斜齿,斜齿为间隔分布,斜齿上啮合连接有一号齿轮,一号齿轮上固定连接有传动杆,传动杆
远离驱动板的一端上固定连接有与镜头相适配的封盖。
9.具体工作时,当需要调节镜头进行伸缩时,转动旋钮,旋钮带动转动柱和推动块转动,推动块转动带动伸缩机构移动,伸缩机构移动时带动移动管和镜头进行移动,移动管在限位块中滑动,通过在推动块的螺旋面上滑动带动镜头进行伸缩,同时调节机构通过在螺旋面上限位对镜头进行位置调节,使伸缩调节方便,镜头伸缩到合适的位置即被限位,伸缩机构带动封口机构做间歇运动在镜头伸出时联动打开,当移动管向外移动时,驱动板一端上设置的斜齿带动一号齿轮进行转动,一号齿轮带动封盖转动,封盖在套管的一端上绕着传动杆的轴线转动,当封盖转动到设置的位置时,驱动板上无齿段和一号齿轮接触,封盖不再转动,套管的一端完全打开,伸缩机构可以带动镜头进行向外伸出,当镜头缩回时,镜头完全缩回到套管中后,一号齿轮和斜齿啮合接触,驱动板上的斜齿带动一号齿轮反转,封盖反向转动回复位置,将套管的一端完全盖住,防止灰尘和液体物质进入,在不使用时对镜头进行保护。
10.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伸缩机构包括圆柱头;旋钮上固定连接有二号锥齿轮,二号锥齿轮传动连接有一号锥齿轮,一号锥齿轮固定连接在转动柱的外侧面上,推动块对称设置有两个且两个推动块之间设置有间隙,推动块上活动连接有圆柱头,圆柱头直径小于两个推动块之间的间隙。
11.具体工作时,当需要调节镜头时,转动旋钮一定角度,旋钮带动转动柱转动,圆柱头在推动块上移动,推动块推动圆柱头从内向外移动,圆柱头和移动管为固定连接,圆柱头带动移动管移动,固定连接在移动管上的镜头跟随移动进行向外伸出,当圆柱头移动过了推动块的极限位置时,圆柱头脱出推动块,镜头自动缩进套管中,限位块对移动管进行限位使得镜头缩回到设置的位置,圆柱头通过两个推动块之间的间隙落入到推动块的一端位置上进行复位,使用者可以重新调节,避免了使用者调节时用力过猛损坏调节齿无法使用的问题,结构可靠,简单实用,成本较低。
12.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调节机构包括卡槽和二号弹簧;圆柱头上开设有二号弹簧槽,二号弹簧槽为阶梯孔,二号弹簧槽内固定连接有二号弹簧,调节头固定连接在所述二号弹簧一端,调节头在二号弹簧槽中滑动,调节头的一端配合连接有卡槽,卡槽在推动块上间隔均匀分布,卡槽上设置有和调节头远离圆柱头的一端相配合的斜面,卡槽中设置有润滑剂,调节头上靠近卡槽的一端上设置有倒角。
13.具体工作时,当圆柱头在推动块上移动,调节头的一端在二号弹簧的弹力作用下进入卡槽中,卡槽上设置的斜面使得调节头能够顺滑地滑出卡槽使移动管在伸缩调节时具有限位功能,当镜头调节到合适的位置时,调节头卡在卡槽中,当需要继续调节时,在施加一定外力后,调节头脱出卡槽使得圆柱头可以继续在推动块上移动,使得镜头方便地进行伸缩调节,结构可靠,使用方便。
14.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推动块远离镜头的一端上设置有导向面,转动柱靠近导向面的一端在限位块中滑动。
15.具体工作时,当圆柱头从两个推动块之间的间隙落入到推动块的一端位置上进行复位时,导向面的设置可以对调节头进入到推动块上时进行导向,使得调节头更轻松回复到推动块上。
16.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封盖上固定设置有密封垫,密封垫为环形且表面
上均匀分布有凸圆,套管靠近密封垫的一端侧面上设置有与凸圆配合的凹槽。
17.具体工作时,当对套管进行封闭时,封盖带动密封垫转动到套管的一端上,橡胶材质的凸圆和凹槽配合,有效增加了密封性。
18.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所述旋钮的圆柱侧面上均匀设置有凸筋。
19.具体工作时,旋钮上凸筋的设置使得使用者操作转动旋钮时更加省力,润滑剂减小了一号锥齿轮和二号锥齿轮之间传动阻力,增加了使用的良好体验感。
20.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方案,移动管的外侧面上设置有一号弹簧槽,一号弹簧槽为环形槽,一号弹簧槽内固定连接有一号弹簧,一号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在套管上。
21.具体工作时,当推动块推动移动管带动镜头向外伸出时,一号弹簧被拉长,当圆柱头移动过了推动块的极限位置时,圆柱头脱出推动块,一号弹簧推动移动管向内移动进行复位,使用方便。
22.工作原理:当需要调节镜头时,转动旋钮一定角度,旋钮带动转动柱转动,圆柱头在推动块上移动,推动块推动圆柱头从内向外移动,圆柱头和移动管为固定连接,圆柱头带动移动管移动,固定连接在移动管上的镜头跟随移动进行向外伸出,当圆柱头移动过了推动块的极限位置时,圆柱头脱出推动块,一号弹簧推动移动管向内移动,镜头自动缩进套管中,限位块对移动管进行限位使得镜头缩回到设置的位置,圆柱头通过两个推动块之间的间隙落入到推动块的一端位置上进行复位,使用者可以重新调节,当圆柱头在推动块上移动,调节头的一端在二号弹簧的弹力作用下进入卡槽中,卡槽上设置的斜面使得调节头能够顺滑地滑出卡槽使移动管在伸缩调节时具有限位功能,当镜头调节到合适的位置时,调节头卡在卡槽中,当需要继续调节时,在施加一定外力后,调节头脱出卡槽使得圆柱头可以继续在推动块上移动,使得镜头方便地进行伸缩调节,当移动管向外移动时,驱动板一端上设置的斜齿带动一号齿轮进行转动,一号齿轮带动封盖转动,封盖在套管的一端上绕着传动杆的轴线转动,当封盖转动到设置的位置时,驱动板上无齿段和一号齿轮接触,封盖不再转动,套管的一端完全打开,伸缩机构可以带动镜头进行向外伸出,当镜头缩回时,斜齿带动一号齿轮反转,封盖反向转动回复位置,将套管的一端完全盖住,防止灰尘和液体物质进入,在不使用时对镜头进行保护。
23.本发明所述的一种投影仪镜头的伸缩结构,当需要调节镜头时,伸缩机构通过在螺旋面上滑动带动镜头伸缩,当调节过度时,圆柱头通过两个推动块之间的间隙落入到推动块的一端位置上进行复位,使用者可以重新调节,避免了使用者调节时用力过猛损坏调节齿无法使用的问题,结构可靠,简单实用,成本较低。同时调节机构通过在螺旋面上间隔限位对镜头进行位置调节,使伸缩调节方便,伸缩机构带动封口机构在镜头伸出时联动打开,当镜头缩进装置中带动封口机构自动进行闭合,对镜头进行封闭,防止镜头的污染,有效增加镜头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24.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进一步说明。
25.图1是本发明的整体结构图;图2是本发明的去除投影仪主体的整体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图3是本发明的伸缩机构剖面三维结构示意图;
图4是本发明的调节机构剖面三维结构示意图;图5是图4的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图6是本发明的转动柱和推动块三维结构示意图;图7是转动柱和推动块俯视结构示意图;图8是本发明的去除投影仪主体的整体结构示意图;图9是本发明的去除套管的整体结构示意图;图10是图9中的b处放大结构示意图;图11是本发明的旋钮传动结构示意图。
26.图中标号名称:1、投影仪主体;2、旋钮;3、伸缩机构;301、套管;302、移动管;303、限位块;304、一号弹簧;305、一号弹簧槽;306、转动柱;307、推动块;308、圆柱头;4、封口机构;401、封盖;402、一号齿轮;403、传动杆;404、驱动板;406、斜齿;407、齿槽;5、调节机构;502、调节头;503、二号弹簧;504、二号弹簧槽;505、卡槽;506、斜面;507、导向面;6、镜头;7、一号锥齿轮;8、二号锥齿轮;9、密封垫。
具体实施方式
27.如图1、2、3和8所示,一种投影仪镜头的伸缩结构,包括投影仪主体1、套管301和镜头6,所述投影仪主体1的侧面上转动连接有旋钮2,旋钮2的一端伸出投影仪主体1的外侧面,且旋钮2的另一端传动连接有转动柱306,转动柱306端面沿其中心轴线方向贯通开设有通孔,转动柱306的外侧面上固定连接有推动块307,推动块307上设置有螺旋面,推动块307上活动配合有通过在螺旋面上滑动实现移动的伸缩机构3,投影仪主体1靠近转动柱306的侧面上固定连接有限位块303,限位块303内滑动连接有移动管302,移动管302和伸缩机构3固定连接,移动管302上固定连接有镜头6,伸缩机构3上传动连接有对镜头6进行限位的调节机构5,移动管302的外侧设置有和投影仪主体1固定连接的套管301,移动管302的外侧面上传动连接有对镜头6进行盖合的封口机构4,封口机构4包括一号齿轮402、传动杆403和驱动板404;套管301的侧面上固定连接有驱动板404,驱动板404上设置有斜齿406,斜齿406为间隔分布,斜齿406上啮合连接有一号齿轮402,一号齿轮402上固定连接有传动杆403,传动杆403远离驱动板404的一端上固定连接有与镜头6相适配的封盖401。
28.具体工作时,当需要调节镜头6进行伸缩时,转动旋钮2,旋钮2带动转动柱306和推动块307转动,推动块307转动带动伸缩机构3移动,伸缩机构3移动时带动移动管302和镜头6进行移动,移动管302在限位块303中滑动,通过在推动块307的螺旋面上滑动带动镜头6进行伸缩,同时调节机构5通过在螺旋面上限位对镜头6进行位置调节,使伸缩调节方便,镜头6伸缩到合适的位置即被限位,伸缩机构3带动封口机构4在镜头6伸出时联动打开,当镜头6缩进装置中带动封口机构4自动进行闭合,当移动管302向外移动时,驱动板404一端上设置的斜齿406带动一号齿轮402进行转动,一号齿轮402带动封盖401转动,封盖401在套管301的一端上绕着传动杆403的轴线转动,当封盖401转动到设置的位置时,驱动板404上无齿段和一号齿轮402接触,封盖401不再转动,套管301的一端完全打开,伸缩机构3可以带动镜头6进行向外伸出,当镜头6缩回时,镜头6完全缩回到套管301中后,一号齿轮402和斜齿406啮合接触,驱动板404上的斜齿406带动一号齿轮402反转,封盖401反向转动回复位置,将套管301的一端完全盖住,防止灰尘和液体物质进入,在不使用时对镜头6进行保护。
29.如图1、5、7和11所示,所述伸缩机构3包括圆柱头308;旋钮2上固定连接有二号锥齿轮8,二号锥齿轮8传动连接有一号锥齿轮7,一号锥齿轮7固定连接在转动柱306的外侧面上,推动块307对称设置有两个且两个推动块307之间设置有间隙,推动块307上活动连接有圆柱头308,圆柱头308直径小于两个推动块307之间的间隙。
30.具体工作时,当需要调节镜头6时,转动旋钮2一定角度,旋钮2带动转动柱306转动,圆柱头308在推动块307上移动,推动块307推动圆柱头308从内向外移动,圆柱头308和移动管302为固定连接,圆柱头308带动移动管302移动,固定连接在移动管302上的镜头6跟随移动进行向外伸出,当圆柱头308移动过了推动块307的极限位置时,圆柱头308脱出推动块307,镜头6自动缩进套管301中,限位块303对移动管302进行限位使得镜头6缩回到设置的位置,圆柱头308通过两个推动块307之间的间隙落入到推动块307的一端位置上进行复位,使用者可以重新调节,避免了使用者调节时用力过猛损坏调节齿无法使用的问题,结构可靠,简单实用,成本较低。
31.如图5、6和7所示,所述调节机构5包括卡槽505和二号弹簧503;圆柱头308上开设有二号弹簧槽504,二号弹簧槽504为阶梯孔,二号弹簧槽504内固定连接有二号弹簧503,调节头502固定连接在所述二号弹簧503的一端,调节头502在二号弹簧槽504中滑动,调节头502的一端配合连接有卡槽505,卡槽505在推动块307上间隔均匀分布,卡槽505上设置有和调节头502远离圆柱头308的一端相配合的斜面506,卡槽505中设置有润滑剂,调节头502上靠近卡槽505的一端上设置有倒角。
32.具体工作时,当圆柱头308在推动块307上移动,调节头502的一端在二号弹簧503的弹力作用下进入卡槽505中,卡槽505上设置的斜面506使得调节头502能够顺滑地滑出卡槽505使移动管302在伸缩调节时具有限位功能,当镜头6调节到合适的位置时,调节头502卡在卡槽505中,当需要继续调节时,在施加一定外力后,调节头502脱出卡槽505使得圆柱头308可以继续在推动块307上移动,使得镜头6方便地进行伸缩调节,结构可靠,使用方便。
33.如图7和8所示,所述推动块307远离镜头6的一端上设置有导向面507,转动柱306靠近导向面507的一端在限位块303中滑动。
34.具体工作时,当圆柱头308从两个推动块307之间的间隙落入到推动块307的一端位置上进行复位时,导向面507的设置可以对调节头502进入到推动块307上时进行导向,使得调节头502更轻松回复到推动块307上。
35.如图9和11所示,所述封盖401上固定设置有密封垫9,密封垫9为环形且表面上均匀分布有凸圆,套管301靠近密封垫9的一端侧面上设置有与凸圆配合的凹槽。
36.具体工作时,当对套管301进行封闭时,封盖401带动密封垫9转动到套管301的一端上,橡胶材质的凸圆和凹槽配合,有效增加了密封性。
37.如图11所示,所述旋钮2的圆柱侧面上均匀设置有凸筋。
38.具体工作时,旋钮2上凸筋的设置使得使用者操作转动旋钮2时更加省力,润滑剂减小了一号锥齿轮7和二号锥齿轮8之间传动阻力,增加了使用的良好体验感。
39.如图2和9所示,移动管302的外侧面上设置有一号弹簧槽305,一号弹簧槽305为环形槽,一号弹簧槽305内固定连接有一号弹簧304,一号弹簧304的一端固定连接在套管301上。
40.具体工作时,当推动块307推动移动管302带动镜头6向外伸出时,一号弹簧304被
拉长,当圆柱头308移动过了推动块307的极限位置时,圆柱头308脱出推动块307,一号弹簧304推动移动管302向内移动进行复位,使用方便。
41.工作原理:当需要调节镜头6时,转动旋钮2一定角度,旋钮2带动转动柱306转动,圆柱头308在推动块307上移动,推动块307推动圆柱头308从内向外移动,圆柱头308和移动管302为固定连接,圆柱头308带动移动管302移动,固定连接在移动管302上的镜头6跟随移动进行向外伸出,当圆柱头308移动过了推动块307的极限位置时,圆柱头308脱出推动块307,一号弹簧304推动移动管302向内移动,镜头6自动缩进套管301中,限位块303对移动管302进行限位使得镜头6缩回到设置的位置,圆柱头308通过两个推动块307之间的间隙落入到推动块307的一端位置上进行复位,使用者可以重新调节,当圆柱头308在推动块307上移动,调节头502的一端在二号弹簧503的弹力作用下进入卡槽505中,卡槽505上设置的斜面506使得调节头502能够顺滑地滑出卡槽505使移动管302在伸缩调节时具有限位功能,当镜头6调节到合适的位置时,调节头502卡在卡槽505中,当需要继续调节时,在施加一定外力后,调节头502脱出卡槽505使得圆柱头308可以继续在推动块307上移动,使得镜头6方便地进行伸缩调节,当移动管302向外移动时,驱动板404一端上设置的斜齿406带动一号齿轮402进行转动,一号齿轮402带动封盖401转动,封盖401在套管301的一端上绕着传动杆403的轴线转动,当封盖401转动到设置的位置时,驱动板404上无齿段和一号齿轮402接触,封盖401不再转动,套管301的一端完全打开,伸缩机构3可以带动镜头6进行向外伸出,当镜头6缩回时,镜头6完全缩回到套管301中后,一号齿轮402和斜齿406啮合接触,驱动板404上的斜齿406带动一号齿轮402反转,封盖401反向转动回复位置,将套管301的一端完全盖住,防止灰尘和液体物质进入,在不使用时对镜头6进行保护。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