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镀膜液用均匀分布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镀膜 涂抹 均匀 分布 机构


1.本实用新型属于镀膜液涂抹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镀膜液用均匀分布机构。


背景技术:

2.金属板需要对表面进行镀膜才能保证长期稳定的使用,但现有的镀膜液用均匀分布机构对金属板的表面镀膜液涂抹不均,容易造成其抗锈蚀能力减弱现象;同时现有的金属板在镀膜时,经常会有碎屑残渣等杂物留在镀膜槽内的溶液中,若不及时清理会导致镀膜效果不佳,所以采用过滤网对溶液进行沉淀过滤,多次重复过滤后需要对过滤网进行清理,但现有的镀膜液用均匀分布机构中的过滤网卸装很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镀膜液用均匀分布机构,以解决现有技术存在对金属板的表面镀膜液涂抹不均,容易造成其抗锈蚀能力减弱现象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镀膜液用均匀分布机构,包括储液箱,所述储液箱顶端的左侧固定连通有入液管,所述储液箱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通过减速机连接有动力轴杆,所述动力轴杆的底端贯穿储液箱并延伸至内部,所述储液箱内的动力轴杆上刻设有螺纹,所述动力轴杆上螺纹连接有圆环,所述圆环外侧壁连接有和储液箱内腔相匹配的压板,所述储液箱内底部固定安装有加热板,所述储液箱的右侧设置有涂抹装置,所述储液箱和涂抹装置之间固定连通有橡胶导液管,所述橡胶导液管上固定安装有液泵。
5.优选的,所述入液管内设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四周设有安装框板,所述安装框板左右两侧的顶端均开设有插槽。
6.优选的,所述入液管内壁左右两侧均开设有滑槽,两个所述滑槽内均设有滑块,所述滑块上靠近安装框板的一侧开设有安装槽,左侧所述滑块上螺纹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顶端贯穿滑槽并延伸至入液管外部,右侧所述滑块上滑动连接有滑杆,所述滑杆固定安装于滑槽内,所述滑块的顶端插设有和插槽相匹配的插杆。
7.优选的,所述涂抹装置包括放置床,所述放置床的顶端设有u型框板,所述放置床左右两侧的顶端均开设有和u型框板底端相匹配的滑轨,所述u型框板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把手。
8.优选的,所述u型框板内固定连接有圆筒,所述橡胶导液管输入端贯穿u型框板并延伸至圆筒内部,所述圆筒的底端设有海绵板,所述海绵板固定安装于u型框板内,所述海绵板和圆筒之间均匀固定连接有多个通液管,所述海绵板底端接触有圆辊,所述圆辊内转动连接有轴杆,所述轴杆固定连接于u型框板内。
9.优选的,所述放置床内设有橡胶垫。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1、通过启动加热板对储液箱内的镀膜液进行加热,将镀膜液淀积的物质再分布,
使得后期对金属板的表面镀膜更加均匀致密,启动电机使动力轴杆旋转,通过螺纹从而带动圆环转动,进而控制压板升降,压板下降推动镀膜液往橡胶导液管运输,加快该装置镀膜液运输效率,通过启动液泵使橡胶导液管产生吸力,运输储液箱内的镀膜液到圆筒内进行填料,通过多个通液管将圆筒内的镀膜液传输到海绵板内,海绵板吸收储存镀膜液,握住把手推动u型框板在放置床上移动,圆辊底端与金属板接触产生摩擦,从而转动圆辊使之顶端粘上海绵板上的镀膜液,进而对金属板的表面进行均匀镀膜;
12.2、通过手动旋转螺纹杆,使滑块上升从而带动右侧滑块在滑杆上移动,进而带动过滤网上升靠近入液管灌入口出,方便工作人员拔出插杆,使得滑块与安装框板可以进行分离,从而取出过滤网进行清理。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镀膜液用均匀分布机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入液管内部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滑块内部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储液箱;11、电机;12、动力轴杆;13、螺纹;14、圆环;15、压板;16、加热板;2、入液管;21、过滤网;22、安装框板;23、插槽;24、滑槽;25、滑块;26、安装槽;27、螺纹杆;28、插杆;29、滑杆;3、涂抹装置;31、放置床;32、 u型框板;33、滑轨;34、把手;35、圆筒;36、海绵板;37、通液管;38、圆辊;39、轴杆;4、橡胶导液管;41、液泵;5、橡胶垫。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实施例及其附图,对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18.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镀膜液用均匀分布机构,包括储液箱1,储液箱1顶端的左侧固定连通有入液管2,储液箱1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电机11,电机11的输出端通过减速机连接有动力轴杆12,动力轴杆12的底端贯穿储液箱1并延伸至内部,储液箱1内的动力轴杆12上刻设有螺纹13,动力轴杆12上螺纹连接有圆环14,圆环14外侧壁连接有和储液箱1内腔相匹配的压板15,储液箱1内底部固定安装有加热板16,储液箱1的右侧设置有涂抹装置3,储液箱1和涂抹装置3之间固定连通有橡胶导液管4,橡胶导液管4上固定安装有液泵41,往入液管2灌入溶液,从而注入进储液箱1内,通过启动加热板16对储液箱1内的镀膜液进行加热,将镀膜液淀积的物质再分布,使得后期对金属板的表面镀膜更加均匀致密;启动电机11使动力轴杆12旋转,通过螺纹13从而带动圆环14转动,进而控制压板15升降,压板15下降推动镀膜液往橡胶导液管4运输,加快该装置镀膜液运输效率;通过涂抹装置3对长期使用的金属板的表面进行镀膜;通过启动液泵41使橡胶导液管4产生吸力,运输储液箱1内的镀膜液,为涂抹装置3工作供液。
19.参阅图2—3,入液管2内设有过滤网21,过滤网21四周设有安装框板22,安装框板22左右两侧的顶端均开设有插槽23,通过过滤网21滤除镀膜液中碎屑残渣等杂质。
20.参阅图2—3,入液管2内壁左右两侧均开设有滑槽24,两个滑槽24内均设有滑块25,滑块25上靠近安装框板22的一侧开设有安装槽26,左侧滑块25上螺纹连接有螺纹杆27,螺纹杆27的顶端贯穿滑槽24并延伸至入液管2外部,右侧滑块25上滑动连接有滑杆29,滑杆29固定安装于滑槽24内,滑块25的顶端插设有和插槽23相匹配的插杆28,当过滤网21上杂
质堆积过多无法过滤时,通过手动旋转螺纹杆27,使滑块25上升从而带动右侧滑块25在滑杆29上移动,进而带动过滤网21上升靠近入液管2灌入口出,方便工作人员拔出插杆28,使得滑块25与安装框板22可以进行分离,从而取出过滤网21进行清理。
21.参阅图1,涂抹装置3包括放置床31,放置床31的顶端设有u型框板32,放置床31左右两侧的顶端均开设有和u型框板32底端相匹配的滑轨33,u型框板32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把手34,通过握住把手34方便u型框板32在放置床31上移动;滑轨33的设置使u型框板32在放置床31上移动平稳。
22.参阅图1,u型框板32内固定连接有圆筒35,橡胶导液管4输入端贯穿u型框板32并延伸至圆筒35内部,圆筒35的底端设有海绵板36,海绵板36固定安装于u型框板32内,海绵板36和圆筒35之间均匀固定连接有多个通液管37,海绵板36底端接触有圆辊38,圆辊38内转动连接有轴杆39,轴杆39固定连接于u型框板32内,储液箱1内镀膜液通过橡胶导液管4对圆筒35内进行填料,通过多个通液管37将圆筒35内的镀膜液传输到海绵板36内,海绵板36吸收储存镀膜液;当u型框板32在放置床31上移动时圆辊38对金属板镀膜,圆辊38底端与金属板接触产生摩擦,从而转动圆辊38使之顶端粘上海绵板36上的镀膜液,进而对金属板的表面进行均匀镀膜。
23.参阅图1,放置床31内设有橡胶垫5,橡胶垫5的设置可以增加金属板与放置床31之间的摩擦力,防止对金属板镀膜时发生移动,从而影响工作效率。
24.工作原理:使用时,将金属板放置到放置床31内,再往入液管2灌入溶液,经过过滤网21滤除镀膜液中碎屑残渣等杂质,从而注入进储液箱1内,通过启动加热板16对储液箱1内的镀膜液进行加热,将镀膜液淀积的物质再分布,使得后期对金属板的表面镀膜更加均匀致密,启动电机11使动力轴杆12旋转,通过螺纹13从而带动圆环14转动,进而控制压板15升降,压板15下降推动镀膜液往橡胶导液管4运输,加快该装置镀膜液运输效率,通过启动液泵41使橡胶导液管4产生吸力,运输储液箱1内的镀膜液到圆筒35内进行填料,通过多个通液管37将圆筒35内的镀膜液传输到海绵板36内,海绵板36吸收储存镀膜液,握住把手34推动u型框板32在放置床31上移动,圆辊38底端与金属板接触产生摩擦,从而转动圆辊38使之顶端粘上海绵板36上的镀膜液,进而对金属板的表面进行均匀镀膜,通过手动旋转螺纹杆27,使滑块25上升从而带动右侧滑块25在滑杆27上移动,进而带动过滤网21上升靠近入液管2灌入口出,方便工作人员拔出插杆28,使得滑块25与安装框板22可以进行分离,从而取出过滤网21进行清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