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壁挂式分纤箱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09: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壁挂式 分纤箱


1.本实用新型属于分纤箱技术领域,具体涉及到一种壁挂式分纤箱。


背景技术:

2.由于光纤通信具有大容量、长距离和抗电磁干扰等优点,因此更加迎合未来人类对信息量大,精密度高的需求,而且低廉的价格使得光纤这种传输介质能得到很大范围的推广,目前光纤网络已经逐步进入家庭使用,即光纤到户(fiber to the home,ftth)。
3.在光纤到户工程中,作为光分路网络中常用的室内及室外节点产品,光缆分纤箱(fiber access terminal,fat)被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到光纤到户技术中。光缆分纤箱的作用是实现光纤的接续,在光缆分纤箱内完成光缆的熔接、配线及光分路功能。
4.fat包括箱体和光纤适配器等部件,其中,箱体上会设置有光缆接口,光缆往往包含多根光纤,光缆的一端穿过光缆接口进入箱体内与光纤适配器相连,光缆的另一端穿过光缆接口引出至箱体外。
5.现有光缆分纤箱没到对光缆进行保护的装置,当引出至箱体外的光缆受到外力拉扯时,容易导致与光纤适配器的接头脱落,因此,一般会在箱体内给光缆预留一些长度,但是预留的长度过短时,防护效果差,预留的长度过大时,造成光缆资源的浪费;因此,有必要对现有的光缆分纤箱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6.本部分的目的在于概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一些方面以及简要介绍一些较佳实施例。在本部分以及本技术的说明书摘要和实用新型名称中可能会做些简化或省略以避免使本部分、说明书摘要和实用新型名称的目的模糊,而这种简化或省略不能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7.鉴于上述和/或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本实用新型。
8.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壁挂式分纤箱,包括,
9.壁挂箱体;
10.光缆接口,位于所述壁挂箱体的底部;以及,
11.光缆保护器,位于所述壁挂箱体内,所述光缆保护器包括安装座、光缆连接件和拉簧,所述安装座于所述壁挂箱体内固定,所述光缆连接件用于与光缆建立连接,所述光缆连接件与所述安装座之间通过所述拉簧相互连接;
12.其中,所述光缆保护器与所述光缆接口一一对应并位于所述光缆接口的上方。
13.作为本实用新型壁挂式分纤箱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光缆连接件包括光缆固定器和连接座,所述光缆固定器摆动连接于所述连接座;
14.其中,所述光缆固定器与所述光缆建立连接。
15.作为本实用新型壁挂式分纤箱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光缆固定器包括摆件
和热缩管,所述热缩管与所述摆件之间胶结固定,所述热缩管产生形变时与所述光缆建立连接,所述摆件与所述连接座摆动连接。
16.作为本实用新型壁挂式分纤箱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摆件的一端设有贯穿腔,所述热缩管与所述贯穿腔内侧胶结固定;所述摆件的另一端通过一转轴摆动连接于所述连接座;
17.作为本实用新型壁挂式分纤箱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转轴的轴线与所述贯穿腔的轴线相互垂直。
18.作为本实用新型壁挂式分纤箱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贯穿腔两端分别设有安装腔,所述安装腔内分别胶结固定有所述热缩管的一端,所述热缩管的另一端延伸至所述安装腔外侧。
19.作为本实用新型壁挂式分纤箱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连接座包括基座和活动座,所述活动座与所述基座之间通过螺纹活动连接;
20.其中,所述基座与所述转轴相连,所述活动座与所述拉簧相互连接。
21.作为本实用新型壁挂式分纤箱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基座上设有型槽口,所述转轴连接于所述型槽口两侧臂,所述摆件位于所述型槽口内与所述转轴相互连接。
22.作为本实用新型壁挂式分纤箱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安装座包括板体和连接件,所述连接件通过轴承与所述板体转动连接;
23.其中,所述连接件与所述拉簧固定相连。
24.作为本实用新型壁挂式分纤箱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连接件大体呈轴状,所述连接件与所述轴承的内圈相连接,所述连接件两端的外螺纹通过位于所述板体两侧的螺母限位。
2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采用本实用新型的分纤箱,分纤箱内的光缆无需预留过多长度,当拉簧处于最大拉伸状态时,光缆连接件与适配器之间的光缆依然处于松弛状态即可;当分纤箱外的光缆在受到外力拉扯时,弹性件拉伸形变,释放光缆的预留长度,不会直接对光缆与适配器之间的接口产生外力,不会导致光缆与适配器之间断开连接,光缆的防护效果好,也不会造成光缆资源的浪费。
附图说明
2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其中:
27.图1为本实用新型壁挂式分纤箱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8.图2为本实用新型光缆保护器的结构示意图;
29.图3为本实用新型光缆保护器的基座和活动座分离时的结构示意图;
30.图4为本实用新型摆件和热缩管连接处的半剖示意图;
31.图5为本实用新型光缆保护器与光缆连接时的结构示意图;
32.图6为本实用新型安装座处的爆炸示意图;
33.图7为本实用新型壁挂式分纤箱内光缆保护器安装光缆时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34.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加明显易懂,下面结合说明书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做详细的说明。
35.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其他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它方式来实施,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内涵的情况下做类似推广,因此本实用新型不受下面公开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36.其次,此处所称的“一个实施例”或“实施例”是指可包含于本实用新型至少一个实现方式中的特定特征、结构或特性。在本说明书中不同地方出现的“在一个实施例中”并非均指同一个实施例,也不是单独的或选择性的与其他实施例互相排斥的实施例。
37.实施例1
38.参照图1至图2,为本实用新型第一个实施例,该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壁挂式分纤箱,包括壁挂箱体100、光缆接口101和光缆保护器102;光缆接口101位于壁挂箱体100的底部;光缆保护器102位于壁挂箱体100内,光缆保护器102包括安装座102a、光缆连接件102b和拉簧102c,安装座102a于壁挂箱体100内固定,光缆连接件102b用于与光缆200建立连接,形成相互固定的关系;光缆连接件102b与安装座102a之间通过拉簧102c相互连接;
39.使用时,光缆200穿过光缆接口101进入壁挂箱体100内,光缆200的一端与壁挂箱体100内的适配器103相连,将光缆保护器102通过光缆连接件102b与光缆200建立连接,光缆200另一端则穿过壁挂箱体100一侧的光缆接口101伸出至壁挂箱体100外。
40.需要说明的是,需保持光缆连接件102b与适配器103之间的光缆200预留一定长度,使其处于松弛状态,但是,壁挂箱体100内的光缆200无需预留过多长度,当拉簧102c处于最大拉伸状态时,光缆连接件102b与适配器103之间的光缆200依然处于松弛状态即可;此时,分纤箱外的光缆200受外力拉扯时,拉簧102c拉伸形变,释放光缆200的预留长度,不会直接对光缆200与适配器之间的接口产生外力,不会导致光缆200与适配器103之间断开连接。
41.进一步的,光缆保护器102与光缆接口101一一对应并位于光缆接口101的上方,每个经过光缆接口101进入壁挂箱体100内的光缆200均可以连接光缆保护器102。
42.实施例2
43.参照图2至图5,该实施例不同于第一个实施例的是:光缆连接件102b包括光缆固定器102b

1和连接座102b

2,光缆固定器102b

1与光缆200建立连接,两者之间形成相互固定的关系,其中,光缆固定器102b

1摆动连接于连接座102b

2。
44.与光缆固定器102b

1建立连接的光缆200能够绕连接座102b

2摆动,给光缆200增加一个方向的自由度,当光缆200被拉扯时,光缆固定器102b

1绕连接座102b

2摆动至合适位置后,再拉伸拉簧102c形变。
45.具体的,光缆固定器102b

1包括摆件102b
‑1‑
1和热缩管102b
‑1‑
2,热缩管102b
‑1‑
2与摆件102b
‑1‑
1之间胶结固定;本实施例的热缩管为pe材质,收缩温度为90~125℃,其径向收缩率≥50%,轴向收缩率≤5%,根据光缆200的直径选择合适尺寸的热缩管102b
‑1‑
2,安装时,将热缩管102b
‑1‑
2套接于光缆200外侧,对热缩管102b
‑1‑
2进行加热使其收缩,通过热缩管102b
‑1‑
2产生形变与光缆200建立连接。
46.需要说明的是,摆件102b
‑1‑
1的一端设有贯穿腔n1,贯穿腔n1两端分别设有安装
腔n2,安装腔n2内分别胶结固定有热缩管102b
‑1‑
2的一端,热缩管102b
‑1‑
2的另一端延伸至安装腔n2外侧,操作时,对伸出至安装腔n2外侧的热缩管102b
‑1‑
2进行加热使其收缩,并尽量避免加热摆件102b
‑1‑
1的贯穿腔n1的端部,避免热缩管102b
‑1‑
2从安装腔n2内脱落。
47.其中,摆件102b
‑1‑
1的另一端通过一转轴102b
‑1‑
3摆动连接于连接座102b

2,具体的,连接座102b

2上设有u型槽口n3,转轴102b
‑1‑
3连接于u型槽口n3的两侧臂,摆件102b
‑1‑
1位于u型槽口n3内与转轴102b
‑1‑
3相互连接;并且,转轴102b
‑1‑
3的轴线与贯穿腔n1的轴线相互垂直,安装于贯穿腔n1内的光缆200可以在垂直其轴线的方向旋转摆动。
48.实施例3
49.参照图2至图3,该实施例不同于第一个实施例的是:连接座102b

2包括基座102b
‑2‑
1和活动座102b
‑2‑
2,基座102b
‑2‑
1与转轴102b
‑1‑
3相连,活动座102b
‑2‑
2与拉簧102c相互连接,其中,活动座102b
‑2‑
2与基座102b
‑2‑
1之间活动连接;
50.活动座102b
‑2‑
2与基座102b
‑2‑
1之间可分离,分离后便于光缆200的安装,光缆200固定后再将活动座102b
‑2‑
2与基座102b
‑2‑
1连接形成整体。
51.具体的,基座102b
‑2‑
1上设有螺纹孔s1,活动座102b
‑2‑
2上设有与螺纹孔s1相配合的螺柱s2;由于活动座102b
‑2‑
2通过拉簧102c与外连接件102相连呈一体,安装时,旋转活动座102b
‑2‑
2使螺柱s2与螺纹孔s1连接或分离,最后再通过外连接件102与壁挂箱体100内的部件建立连接即可。
52.实施例4
53.参照图6至图7,该实施例不同于第一个实施例的是:安装座102a包括板体102a

1和连接件102a

2,连接件102a

2通过轴承102a

3与板体102a

1转动连接;其中,连接件102a

2与拉簧102c固定相连。
54.连接件102a

2大体呈轴状,包括主轴102a
‑2‑
1和两个侧柱102a
‑2‑
2,侧柱102a
‑2‑
2分布于主轴102a
‑2‑
1两端,主轴102a
‑2‑
1外壁设有键块102a
‑2‑
3,连接件102a

2通过键块102a
‑2‑
3与轴承102a

3内圈的键槽相连接,连接件102a

2两端的侧柱102a
‑2‑
2设有外螺纹,通过位于板体102a

1两侧的螺母102a

4进行限位。
55.主轴102a
‑2‑
1的转动轴线与转轴102b
‑1‑
3的轴线相垂直,给光缆200增加另一个方向的自由度,受外力拉扯的光缆200可以绕两个轴线自由旋转,以调整至合适位置后再拉伸拉簧102c形变。
5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
57.安装时,光缆200穿过光缆接口101进入壁挂箱体100内,光缆200的一端与壁挂箱体100内的适配器103相连,将热缩管102b
‑1‑
2套接于光缆200外侧,对热缩管102b
‑1‑
2进行加热使其收缩,通过热缩管102b
‑1‑
2产生形变与光缆200建立连接,旋转活动座102b
‑2‑
2使螺柱s2与螺纹孔s1连接;光缆200的一端与壁挂箱体100内的适配器103相连,光缆200另一端则穿过壁挂箱体100一侧的光缆接口101伸出至壁挂箱体100外,保持光缆连接件102b与适配器103之间的光缆200预留一定长度,使其处于松弛状态;
58.此时,分纤箱外的光缆200受外力拉扯时,拉簧102c拉伸形变,释放光缆200的预留长度,不会直接对光缆200与适配器之间的接口产生外力,不会导致光缆200与适配器103之间断开连接。
59.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
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