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镜片位置可调的手持式VR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2: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可调 手持式 镜片 设备 位置

一种镜片位置可调的手持式vr设备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手持式vr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镜片位置可调的手持式vr设备。


背景技术:

2.vr眼镜即vr头显,虚拟现实显示设备,vr头显是利用显示设备将人的对外界的视觉、听觉封闭,引导用户产生一种身在虚拟环境中的感觉,其显示原理是左右眼屏幕分别显示左右眼的图像,人眼获取这种带有差异的信息后在脑海中产生立体感,vr设备一般可分为头戴式和手持式,手持式vr设备更加方便工作人员使用,现在的镜片位置可调的手持式vr设备基本满足人们需求,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3.现在的手持式vr设备,vr设备中的镜片位置一般是固定,工作人员不方便根据使用情况调节镜片的位置,导致工作人员不能较为舒适使用vr设备,从而降低了装置的实用性。
4.并且现在的手持式vr设备,工作人员长时间手持vr设备容易手酸,导致vr设备容易从手中掉落摔坏,从而降低了装置的安全性,因此亟需一种镜片位置可调的手持式vr设备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镜片位置可调的手持式vr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传统的镜片位置可调的手持式vr设备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镜片位置可调的手持式vr设备,包括设备主体和vr镜片,所述设备主体内部设置有调节装置,所述设备主体内部左右两侧皆开设有槽孔,两组所述槽孔相对一侧内壁皆开设有滑槽,两组所述滑槽内部皆内嵌有滑块,所述设备主体左右两侧皆设置有加固装置。
7.优选的,所述调节装置包括槽孔、滑槽、滑块、连接杆和推动杆,两组所述槽孔内部皆内嵌有vr镜片,两组所述vr镜片相对一侧皆固定连接有滑块,两组所述vr镜片相背一侧皆固定连接有连接杆,两组所述连接杆相背一侧皆固定连接有推动杆。
8.优选的,所述设备主体左右两侧皆开设有限位孔,两组限位孔左右两侧内壁皆均匀固定连接有橡胶限位块,两组所述限位孔内部皆内嵌有推动杆,两组所述推动杆皆与橡胶限位块相贴合。
9.优选的,所述加固装置包括限位板、转轴杆和夹紧杆,所述设备主体左右两侧的顶部和底部皆固定连接有限位板,四组所述限位板内部皆固定连接有转轴杆,四组所述转轴杆外壁皆套有夹紧杆的一端。
10.优选的,四组所述夹紧杆的另一端皆固定连接有连接绳的一端,四组所述连接绳的另一端皆贯穿插入固定杆固定连接于手拉环外壁,两组所述固定杆后端皆固定连接有设备主体。
11.优选的,所述手拉环形状为腰形,且腰形弧度大于手掌弧度。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该镜片位置可调的手持式vr设备设置有槽孔、滑槽、滑块、连接杆、推动杆、限位孔和橡胶限位块,需要调节vr镜片位置时,通过使推动杆在限位孔内部移动,推动杆移动挤压橡胶限位块,推动杆移动同时带动连接杆移动,连接杆移动带动vr镜片在槽孔内部移动,vr镜片移动同时带动滑块在滑槽内部移动,当vr镜片移动到合适位置时,通过橡胶限位块限制推动杆,使推动杆固定,以便固定vr镜片,避免工作人员不方便根据使用情况调节镜片的位置,使工作人员能较为舒适使用vr设备,从而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14.2、该镜片位置可调的手持式vr设备设置有限位板、转轴杆、夹紧杆、连接绳、固定杆和手拉环,需要使用设备主体时,通过将手插入两组夹紧杆之间,再用手穿过手拉环,拉紧手拉环,手拉环移动拉动连接绳在固定杆内部移动,连接绳移动同时拉动夹紧杆在限位板内部转轴杆外壁转动,使夹紧杆夹紧手,以便更好手持设备主体,避免工作人员手酸使设备主体掉落,同时避免设备主体摔坏,从而提高了装置的安全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b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设备主体;2、vr镜片;310、槽孔;311、滑槽;312、滑块;313、连接杆;314、推动杆;315、限位孔;316、橡胶限位块;410、限位板;411、转轴杆;412、夹紧杆;413、连接绳;414、固定杆;415、手拉环。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镜片位置可调的手持式vr设备,包括设备主体1和vr镜片2,设备主体1内部设置有调节装置,设备主体1内部左右两侧皆开设有槽孔310,两组槽孔310相对一侧内壁皆开设有滑槽311,两组滑槽311内部皆内嵌有滑块312,调节装置包括槽孔310、滑槽311、滑块312、连接杆313和推动杆314,两组槽孔310内部皆内嵌有vr镜片2,两组vr镜片2相对一侧皆固定连接有滑块312,两组vr镜片2相背一侧皆固定连接有连接杆313,两组连接杆313相背一侧皆固定连接有推动杆314,设备主体1左右两侧皆开设有限位孔315,两组限位孔315左右两侧内壁皆均匀固定连接有橡胶限位块316,两组限位孔315内部皆内嵌有推动杆314,两组推动杆314皆与橡胶限位块316相贴合,橡胶限位块316形状为半球状,且橡胶限位块316直径大于推动杆314直径,这样能较好夹紧固定推动杆314,以便固定vr镜片2在槽孔310内部的位置,通过使推动杆314在限位孔315内部移动,推动杆314移动挤压橡胶限位块316,推动杆314移动同时带动连接杆313移动,连接
杆313移动带动vr镜片2在槽孔310内部移动,vr镜片2移动同时带动滑块312在滑槽311内部移动,当vr镜片2移动到合适位置时,通过橡胶限位块316限制推动杆314,使推动杆314固定,以便固定vr镜片2,避免工作人员不方便根据使用情况调节镜片的位置,使工作人员能较为舒适使用vr设备,从而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22.设备主体1左右两侧皆设置有加固装置,加固装置包括限位板410、转轴杆411和夹紧杆412,设备主体1左右两侧的顶部和底部皆固定连接有限位板410,四组限位板410内部皆固定连接有转轴杆411,四组转轴杆411外壁皆套有夹紧杆412的一端,夹紧杆412形状为弧形,这样能较好夹紧手背,以便工作人员手打设备主体1,四组夹紧杆412的另一端皆固定连接有连接绳413的一端,四组连接绳413的另一端皆贯穿插入固定杆414固定连接于手拉环415外壁,手拉环415形状为腰形,且腰形弧度大于手掌弧度,这样更便于将手插入手拉环415内部,以便更好拉紧连接绳413,两组固定杆414后端皆固定连接有设备主体1,通过将手插入两组夹紧杆412之间,再用手穿过手拉环415,拉紧手拉环415,手拉环415移动拉动连接绳413在固定杆414内部移动,连接绳413移动同时拉动夹紧杆412在限位板410内部转轴杆411外壁转动,使夹紧杆412夹紧手,以便更好手持设备主体1,避免工作人员手酸使设备主体1掉落,同时避免设备主体1摔坏,从而提高了装置的安全性。
23.工作原理:需要调节vr镜片2位置时,通过使推动杆314在限位孔315内部移动,推动杆314移动挤压橡胶限位块316,推动杆314移动同时带动连接杆313移动,连接杆313移动带动vr镜片2在槽孔310内部移动,vr镜片2移动同时带动滑块312在滑槽311内部移动,当vr镜片2移动到合适位置时,通过橡胶限位块316限制推动杆314,使推动杆314固定,以便固定vr镜片2;
24.需要使用设备主体1时,通过将手插入两组夹紧杆412之间,再用手穿过手拉环415,拉紧手拉环415,手拉环415移动拉动连接绳413在固定杆414内部移动,连接绳413移动同时拉动夹紧杆412在限位板410内部转轴杆411外壁转动,使夹紧杆412夹紧手,以便更好手持设备主体1。
25.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