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止划伤的批量钻头表面镀锌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3: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钻头 镀锌 表面 划伤 批量


1.本实用新型涉及钻头表面镀锌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防止划伤的批量钻头表面镀锌装置。


背景技术:

2.镀锌是指在金属、合金或者其它材料的表面镀一层锌以起美观、防锈等作用的表面处理技术,主要采用的方法是热镀锌。
3.但是目前市场上的钻头表面镀锌过后需要手动将其进行倒出,由于温度较高,所以有一定的危险性,而且倒出时容易使得钻头与镀锌架产生摩擦,使得容易产生钻头表面镀锌层的划伤。
4.所以我们提出了一种防止划伤的批量钻头表面镀锌装置,以便于解决上述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防止划伤的批量钻头表面镀锌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目前市场上钻头表面镀锌装置表面镀锌层容易产生划伤,不方便从而框架中倒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防止划伤的批量钻头表面镀锌装置,包括镀锌池、固定顶板和置物框,所述镀锌池右侧设置有驱动电机,且驱动电机上方安装有机械臂,并且机械臂的左侧下方安装有电动伸缩杆,所述固定顶板安装在电动伸缩杆下端,且固定顶板左侧安装有伺服电机,并且固定顶板下方的前方安装有前置钢绳,所述固定顶板下方的后方安装有后置钢绳,且后置钢绳和前置钢绳下方安装有拉钩,并且固定顶板内部安装有旋转导辊,所述置物框安装在固定顶板的下方,且置物框外侧固定安装有固定环,并且置物框内部安装有滚动柱,所述滚动柱侧面固定安装有滚轴,所述置物框内部开设有圆形通孔。
7.优选的,所述电动伸缩杆与固定顶板相互垂直,且电动伸缩杆的中心与固定顶板的中心在同一轴线上。
8.优选的,所述前置钢绳和后置钢绳关于固定顶板相互对称均设置有2根,且前置钢绳和后置钢绳下方的拉钩与固定环相卡合。
9.优选的,所述旋转导辊的左端与伺服电机的轴相连接,且旋转导辊与固定顶板相互平行,并且旋转导辊外侧缠绕有后置钢绳。
10.优选的,所述置物框的前方呈倾斜结构设计,且置物框外侧开设有均匀分布的圆形通孔。
11.优选的,所述滚动柱通过滚轴轴连接在置物框内部下方和前方,且滚动柱表面由光滑材料制成。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防止划伤的批量钻头表面镀锌装
置;
13.1、设置有伺服电机和旋转导辊,在使用过程中,当高温镀锌完成后,控制伺服电机运行,使得旋转导辊旋转,从而带动后置钢绳在旋转导辊的外侧完成收卷,从而使得置物框整体倾斜,方便了下料,增加了装置的功能性;
14.2、设置有滚动柱,在使用过程中,下料过程中,置物框内部的钻头顺着置物框前方的倾斜面滑落,过程中滚动柱可以绕着滚轴旋转,从而降低了钻头和置物框之间的摩擦力,避免了镀锌层的划伤,增加了装置的功能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局部主剖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固定顶板和置物框侧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b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镀锌池;2、驱动电机;3、机械臂;4、电动伸缩杆;5、固定顶板;6、伺服电机;7、前置钢绳;8、后置钢绳;9、拉钩;10、旋转导辊;11、置物框;12、固定环;13、滚动柱;14、滚轴;15、圆形通孔。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防止划伤的批量钻头表面镀锌装置,包括镀锌池1、驱动电机2、机械臂3、电动伸缩杆4、固定顶板5、伺服电机6、前置钢绳7、后置钢绳8、拉钩9、旋转导辊10、置物框11、固定环12、滚动柱13、滚轴14和圆形通孔15,所述镀锌池右侧设置有驱动电机,且驱动电机上方安装有机械臂,并且机械臂的左侧下方安装有电动伸缩杆,所述固定顶板安装在电动伸缩杆下端,且固定顶板左侧安装有伺服电机,并且固定顶板下方的前方安装有前置钢绳,所述固定顶板下方的后方安装有后置钢绳,且后置钢绳和前置钢绳下方安装有拉钩,并且固定顶板内部安装有旋转导辊,所述置物框安装在固定顶板的下方,且置物框外侧固定安装有固定环,并且置物框内部安装有滚动柱,所述滚动柱侧面固定安装有滚轴,所述置物框内部开设有圆形通孔。
22.电动伸缩杆与固定顶板相互垂直,且电动伸缩杆的中心与固定顶板的中心在同一轴线上,上述结构的设计,使得电动伸缩杆的拉伸可以带动固定顶板上升或者下降,增加了装置的功能性。
23.前置钢绳和后置钢绳关于固定顶板相互对称均设置有2根,且前置钢绳和后置钢绳下方的拉钩与固定环相卡合,上述结构的设计,使得将拉钩勾住固定环后,前置钢绳和后置钢绳可以对置物框起到固定拉动作用,增加了装置的实用性。
24.旋转导辊的左端与伺服电机的轴相连接,且旋转导辊与固定顶板相互平行,并且旋转导辊外侧缠绕有后置钢绳,上述结构的设计,使得伺服电机的运行可以带动旋转导辊
旋转,从而使得后置钢绳实现缠绕,增加了装置的功能性。
25.置物框的前方呈倾斜结构设计,且置物框外侧开设有均匀分布的圆形通孔,上述结构的设计,使得镀锌池中的液体可以进入到置物框中,从而实现对置物框内部的钻头表面的镀锌,增加了装置的实用性。
26.滚动柱通过滚轴轴连接在置物框内部下方和前方,且滚动柱表面由光滑材料制成,上述结构的设计,使得滚动柱可以绕着滚轴旋转,增加了装置的功能性。
27.工作原理:在使用该防止划伤的批量钻头表面镀锌装置时,首先,将需要镀锌的钻头放置到置物框中,然后控制驱动电机和机械臂的运行使得置物框运动到镀锌池的正上方,然后控制电动伸缩杆的拉伸,使得置物框可以下降,从而进入到镀锌池中,从而实现高温镀锌。
28.镀锌完成后,控制驱动电机和机械臂的运行使得置物框离开镀锌池的上方,然后将镀锌池的前方对准存放箱,控制伺服电机的运行使得旋转导辊旋转,从而带动后置钢绳在旋转导辊的外侧完成收卷,从而使得置物框整体倾斜,置物框内部的钻头顺着置物框前方的倾斜面滑落,过程中滚动柱可以绕着滚轴旋转,从而降低了钻头和置物框之间的摩擦力,避免了镀锌层的划伤。
29.从而完成一系列工作,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30.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防止划伤的批量钻头表面镀锌装置,包括镀锌池(1)、固定顶板(5)和置物框(11),其特征在于:所述镀锌池(1)右侧设置有驱动电机(2),且驱动电机(2)上方安装有机械臂(3),并且机械臂(3)的左侧下方安装有电动伸缩杆(4),所述固定顶板(5)安装在电动伸缩杆(4)下端,且固定顶板(5)左侧安装有伺服电机(6),并且固定顶板(5)下方的前方安装有前置钢绳(7),所述固定顶板(5)下方的后方安装有后置钢绳(8),且后置钢绳(8)和前置钢绳(7)下方安装有拉钩(9),并且固定顶板(5)内部安装有旋转导辊(10),所述置物框(11)安装在固定顶板(5)的下方,且置物框(11)外侧固定安装有固定环(12),并且置物框(11)内部安装有滚动柱(13),所述滚动柱(13)侧面固定安装有滚轴(14),所述置物框(11)内部开设有圆形通孔(1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止划伤的批量钻头表面镀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动伸缩杆(4)与固定顶板(5)相互垂直,且电动伸缩杆(4)的中心与固定顶板(5)的中心在同一轴线上。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止划伤的批量钻头表面镀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前置钢绳(7)和后置钢绳(8)关于固定顶板(5)相互对称均设置有2根,且前置钢绳(7)和后置钢绳(8)下方的拉钩(9)与固定环(12)相卡合。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止划伤的批量钻头表面镀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导辊(10)的左端与伺服电机(6)的轴相连接,且旋转导辊(10)与固定顶板(5)相互平行,并且旋转导辊(10)外侧缠绕有后置钢绳(8)。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止划伤的批量钻头表面镀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置物框(11)的前方呈倾斜结构设计,且置物框(11)外侧开设有均匀分布的圆形通孔(15)。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止划伤的批量钻头表面镀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滚动柱(13)通过滚轴(14)轴连接在置物框(11)内部下方和前方,且滚动柱(13)表面由光滑材料制成。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防止划伤的批量钻头表面镀锌装置,包括镀锌池、固定顶板和置物框,所述固定顶板下方的后方安装有后置钢绳,且后置钢绳和前置钢绳下方安装有拉钩,并且固定顶板内部安装有旋转导辊,所述置物框安装在固定顶板的下方,且置物框外侧固定安装有固定环,并且置物框内部安装有滚动柱,所述滚动柱侧面固定安装有滚轴,所述置物框内部开设有圆形通孔。该防止划伤的批量钻头表面镀锌装置设置有伺服电机和旋转导辊,在使用过程中,当高温镀锌完成后,控制伺服电机运行,使得旋转导辊旋转,从而带动后置钢绳在旋转导辊的外侧完成收卷,从而使得置物框整体倾斜,方便了下料,增加了装置的功能性。增加了装置的功能性。增加了装置的功能性。


技术研发人员:谢志强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常州好得工具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24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