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影像感测摄像头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2: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摄像头 影像


1.本实用新型涉及摄像头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影像感测摄像头。


背景技术:

2.近年来由于多媒体技术的蓬勃发展,数字影像使用愈趋频繁,消费者对于影像处理装置的需求也日益增加,许多数字影像产品,如网络摄影机、数字相机、智慧型手机等,皆是通过影像感测器来撷取影像,安装于电子设备中的相机模组也变得越来越小,相机模组一般包括收容有镜片的镜头模组及与镜头模组相连的影像感测模组,该影像感测模组包括陶瓷基板及设置于承载基板上的影像感测器;
3.然而现有的影像感测摄像头的散热效果较差,无法稳定使用,同时容易造成内部设备损坏,整体结构固定,无法灵活拆装。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影像感测摄像头。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影像感测摄像头,包括控制壳体,控制壳体的一侧开设有安装孔,安装孔内安装有摄像头本体,摄像头本体上安装有影像感测芯片,所述控制壳体的一侧内壁上固定安装有水盒和微水泵,微水泵的进水口上固定安装有输送管,输送管的一端固定安装在水盒内,所述微水泵的出水口上固定安装有散热管,散热管的一端固定安装在水盒内,所述散热管与摄像头本体相接触,安装孔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压簧槽,两个压簧槽内均滑动安装有限位板,摄像头本体的两侧均开设有限位槽,限位板安装在对应的限位槽内,两个限位槽的一侧内壁上均固定连接有压簧,所述压簧的一端固定连接在对应的限位板的一侧,两个限位板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齿条,两个压簧槽的一侧内壁上均开设有控制孔,两个控制孔内均转动安装有控制杆,两个控制杆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齿轮,齿轮与对应的齿条啮合,两个控制杆的另一端均固定安装有第一锥齿轮,所述控制壳体内转动安装有连接杆,连接杆上固定套设有两个第二锥齿轮,第二锥齿轮与对应的第一锥齿轮啮合。
7.优选的,所述压簧槽的一侧内壁上开设有滑孔,限位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连接块,连接块滑动安装在滑孔内,连接块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拉环。
8.优选的,所述控制壳体的两侧均开设有散热孔,两个散热孔内均固定安装有进气格栅,两个散热孔内均固定安装有散热风扇。
9.优选的,所述控制壳体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转动槽,连接杆的两端分别转动安装在两个转动槽内。
10.优选的,所述压簧槽的内壁上开设有滑槽,限位板上固定安装有滑块,滑块滑动连接在滑槽内,限位板发生移动时可带动滑块一起移动,滑块在滑槽内滑动时可以保证限位板移动时的位置。
11.优选的,所述限位槽的横截面为矩形,限位板的横截面为矩形。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3.本方案通过两个散热风扇可提升控制壳体内的散热速度,微水泵可带动水盒内的冷却液在输送管和散热管内循环流动,可辅助对摄像头本体进行降温散热,使得摄像头本体的运行状态更加平稳,需要对摄像头本体进行拆装时,只需要拉动拉环,连接块传动限位板移动,齿条带动齿轮转动,第一锥齿轮传动第二锥齿轮转动,使得第一锥齿轮带动对应的限位板移动,限位板挤压对应的压簧,限位板滑出限位槽,即可取消摄像头本体在安装孔内的固定,方便对摄像头本体进行快速拆装;
14.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操作方便,该影像感测摄像头的散热效果较好,可以稳定使用,不会造成内部设备损坏,整体结构灵活,方便快速灵活拆装。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a部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b部分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控制壳体;2、摄像头本体;3、微水泵;4、输送管;5、水盒;6、散热管;7、散热风扇;8、限位槽;9、限位板;10、齿条;11、控制杆;12、齿轮;13、第一锥齿轮;14、连接杆;15、第二锥齿轮;16、压簧;17、拉环。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除非别作定义,此处使用的技术术语或者科学术语应当为本实用新型所属领域内具有一般技能的人士所理解的通常意义。本实用新型专利说明书以及权利要求书中使用的“第一”、“第二”以及类似的词语并不表示任何顺序、数量或者重要性,而只是用来区分不同的组成部分。同样,“一个”或者“一”等类似词语也不表示数量限制,而是表示存在至少一个。
21.参照图1

3,一种影像感测摄像头,包括控制壳体1,控制壳体1的一侧开设有安装孔,安装孔内安装有摄像头本体2,摄像头本体2上安装有影像感测芯片,控制壳体1的一侧内壁上固定安装有水盒5和微水泵3,微水泵3的进水口上固定安装有输送管4,输送管4的一端固定安装在水盒5内,微水泵3的出水口上固定安装有散热管6,散热管6的一端固定安装在水盒5内,散热管6与摄像头本体2相接触,安装孔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压簧槽,两个压簧槽内均滑动安装有限位板9,摄像头本体2的两侧均开设有限位槽8,限位板9安装在对应的限位槽8内,两个限位槽8的一侧内壁上均固定连接有压簧16,压簧16的一端固定连接在对应的限位板9的一侧,两个限位板9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齿条10,两个压簧槽的一侧内壁上均开设有控制孔,两个控制孔内均转动安装有控制杆11,两个控制杆11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齿轮12,齿轮12与对应的齿条10啮合,两个控制杆11的另一端均固定安装有第一锥齿轮13,控制壳体1内转动安装有连接杆14,连接杆14上固定套设有两个第二锥齿轮15,第二
锥齿轮15与对应的第一锥齿轮13啮合。
22.本实施例中,压簧槽的一侧内壁上开设有滑孔,限位板9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连接块,连接块滑动安装在滑孔内,连接块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拉环17。
23.本实施例中,控制壳体1的两侧均开设有散热孔,两个散热孔内均固定安装有进气格栅,两个散热孔内均固定安装有散热风扇7。
24.本实施例中,控制壳体1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转动槽,连接杆14的两端分别转动安装在两个转动槽内。
25.本实施例中,压簧槽的内壁上开设有滑槽,限位板9上固定安装有滑块,滑块滑动连接在滑槽内,限位板9发生移动时可带动滑块一起移动,滑块在滑槽内滑动时可以保证限位板9移动时的位置。
26.本实施例中,限位槽8的横截面为矩形,限位板9的横截面为矩形。
27.本实施例中,通过两个散热风扇7可提升控制壳体1内的散热速度,微水泵3可带动水盒5内的冷却液在输送管4和散热管6内循环流动,可辅助对摄像头本体2进行降温散热,使得摄像头本体2的运行状态更加平稳,需要对摄像头本体2进行拆装时,只需要拉动拉环17,拉环17带动连接块移动,连接块传动限位板9移动,限位板9带动齿条10发生移动,齿条10带动齿轮12转动,齿轮12带动控制杆11转动,控制杆11带动第一锥齿轮13转动,第一锥齿轮13传动第二锥齿轮15转动,第二锥齿轮15带动连接杆14转动,连接杆14带动另一个第二锥齿轮15和第一锥齿轮13旋转,使得第一锥齿轮13带动对应的限位板9移动,限位板9挤压对应的压簧16,限位板9滑出限位槽8,即可取消摄像头本体2在安装孔内的固定,方便对摄像头本体2进行快速拆装。
28.本实用新型相对现有技术获得的技术进步是: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操作方便,该影像感测摄像头的散热效果较好,可以稳定使用,不会造成内部设备损坏,整体结构灵活,方便快速灵活拆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