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防护罩的挡板滑动配合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挡板 防护罩 滑动 氧化 防水


1.本实用新型涉及金属氧化皮处理防水防护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用于防护罩的挡板滑动配合结构。


背景技术:

2.目前对于金属表面处理有采用物理磨刷方式,该磨刷方式通常为了快速去除磨刷辊磨刷下来的物质,通常需要在有水的环境中进行,但是磨刷辊由移动载体支撑进行旋转,移动载体需由支撑件顶着以保持磨刷辊不脱开,在需要更换磨刷辊时,由驱动件再驱动移动载体移动;但驱动件通常由驱动体进行驱动,驱动体为油缸或者推杆电机,则驱动件为油缸或推杆电机的推杆,推杆自身及推杆与驱动体的结合处需要进行防水,一般情况下增加防水胶套,但随着老化或者腐蚀现象的发生,胶套失效所以仍会进水,使得作为驱动体的油缸或者推杆电机损坏或者寿命缩短。
3.特考虑增加防护罩,该防护罩具有固定设置的左、右挡板、后挡板以及移动设置的下挡板,下挡板随移动载体移动,因此在移动过程中下挡板与左、右挡板的密封尤为关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了一种用于防护罩的挡板滑动配合结构,通过对下挡板的形状设计,不仅使得下挡板与左、右挡板之间形成了密封,而且还形成了双重保护槽,更加确保了密封安全。
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6.用于防护罩的挡板滑动配合结构,包括:下挡板及左、右挡板,左、右挡板竖直设置且下挡板夹在左、右挡板之间,下挡板的左右两侧分别与左、右挡板贴合,所述的下挡板包括处于中间位置的基底板以及对称设置在基底板左右两端的u形隔板,u形隔板开口朝下,u形隔板包括上板及由上板左右两端向下延伸的第一垂板、第二垂板,上板与基底板左右方向错开且两者平行,第二垂板下端与基底板侧边固定相连;所述左、右挡板的下端各自向基底板中间水平延伸出过渡板,过渡板靠近基底板的侧边向上延伸出滑动支撑板,滑动支撑板与相邻的左挡板或右挡板之间形成隔断槽,第一垂板插入所述隔断槽内且与滑动支撑板相贴。
7.作为优选,所述的隔断槽构成第一保护槽,基底板与两个u形隔板之间构成第二保护槽。下挡板的形状及其与左、右挡板的配合使得在腔体内形成了两道保护槽,即便有水分进入到了腔体内也会先进入到第一保护槽内,而第一保护槽处在u形隔板旁侧,驱动件有u形隔板进行阻挡,因此形成了双重保护;不仅使得下挡板滑动不受阻碍,还在移动过程中得到了密封。
8.作为优选,还包括后挡板,后挡板上设有形状、大小与下挡板断面相适配的避让槽,下挡板穿插在所述的避让槽内。后挡板也起到一定密封作用,同时也对下挡板的滑动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9.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的本实用新型的设计出发点、理念及有益效果是:
10.下挡板的形状设计为左右间隔设置的两个开口朝下的u形隔板,使得其与左、右挡板的配合使得在腔体内形成了两道保护槽,即便有水分进入到了腔体内也会先进入到第一保护槽内,而第一保护槽处在u形隔板旁侧,推杆有u形隔板进行阻挡,因此形成了双重保护。
附图说明
11.图1为实施例中移动轴承座处于工作位置时的侧视图;
12.图2为实施例中移动轴承座处于工作位置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实施例中滑块、滑轨座以及锁紧块之间配合的剖视图;
14.图4为实施例中滑块与锁紧块配合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5为实施例中滑块与锁紧块配合的剖视图;
16.图6为实施例中滑块与滑轨座配合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7为实施例中推杆通过支座连接滑块与锁紧块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8为实施例中防护罩与滑轨座位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一;
19.图9为实施例中防护罩与滑轨座位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二;
20.图10为实施例中移动前挡板、下挡板以及滑动密封块安装于移动轴承座上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1.图11为实施例中防护罩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2.图12为实施例中左、右、后挡板以及固定前挡板与滑轨座装配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3.图13为实施例中破鳞辊处于工作状态且防护罩打开来时的示意图;
24.图14为实施例中下挡板与左、右挡板的配合结构示意平面图。
25.各附图标记为:工作辊座1;滑轨座2;滑块3;锁紧块4;弹性驱动机构5;破鳞辊6;固定轴承座7;移动轴承座8;燕尾槽9;第一斜面10;顶面11;平槽12;斜槽13;第二斜面14;支耳15;支座16;推杆电机17;推杆18;弹簧19;滑杆20;第一圆孔21;限位螺母22;连杆23;粗杆24;螺纹杆25;第二圆孔26;锁紧螺母27;防护罩28;前挡板29;后挡板30;左挡板31;右挡板32;下挡板33;固定前挡板34;移动前挡板35;避让槽36;上凹圆弧口37;圆弧凸台38;固定密封块39;滑动密封块40;支架41。
具体实施方式
26.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的详细描述。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7.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其他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受下面公开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术语“至少一个”指一个或一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描述的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9.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如下:
30.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动态密封结构,该动态密封结构为移动轴承座顶紧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如图1

14所示,移动轴承座顶紧机构,包括工作辊座1、滑轨座2、滑块3、锁紧块4以及弹性驱动机构5;滑轨座2即动态密封结构中的顶座。
31.工作辊座1用以安装除锈用的破鳞辊6,工作辊座1的两端分别设有固定轴承座7与移动轴承座8,移动轴承座即动态密封结构中的移动载体;破鳞辊6在工作中会有损耗,当破鳞辊6磨损至除锈效果达不到加工要求时,需要更换新的破鳞辊6,工作辊座1通过移动轴承座8远离或靠近固定轴承座7来分离或接合破鳞辊6,以达到换辊的目的。
32.具体地说,工作辊座1下方固定连接滑轨座2,滑轨座2下方开设滑槽,所述的滑块3与滑轨座2连接,并且滑块3在滑槽中滑动,移动轴承座8安装在滑块3上,滑块3后端与弹性驱动机构5连接,并且弹性驱动机构5驱动滑块3沿滑槽移动;当需要安装新破鳞辊6时,弹性驱动机构5驱动滑块3沿滑槽向前移动并带动移动轴承座8靠近固定轴承座7,直至达到预设位置时,破鳞辊6被安装到工作辊座1上,此时破鳞辊6的两端轴头分别安装在移动轴承座8与固定轴承座7中;当需要换下旧破鳞辊6时,弹性驱动机构5驱动滑块3沿滑槽向后移动并带动移动轴承座8远离固定轴承座7,直至破鳞辊6的轴头从移动轴承座8中脱出。
33.为了防止破鳞辊6在高速旋转时造成滑块3抖动,滑块3与滑轨座2之间磨损,故在滑轨座2与滑块3之间增设锁紧块4来对滑块3与滑轨座2进行锁紧。
34.为了使锁紧的效果更好,故做了以下设计:
35.如图3

6以及8所示,锁紧块4配置为锁定滑块3与滑轨座2,锁紧块4插入滑块3与滑轨座2之间,且锁紧块4与滑块3之间通过斜面挤压配合推紧锁紧块4使滑块3与滑轨座2锁紧。
36.所述的锁紧块4为一块斜铁,锁紧块4的底面形成第一斜面10;所述滑轨座2的滑槽朝向下的槽壁为顶面11,顶面11与滑块3的上表面接触,且在顶面11与滑块3的上表面中间处分别对应开设有沿滑块3移动方向的凹槽,分别称为平槽12与斜槽13,锁紧块4嵌入在平槽12与斜槽13内;斜槽13由前到后向下倾斜,滑块3与锁紧块4对应的上端面形成第二斜面14,即斜槽13中朝向上的槽壁为第二斜面14,第一斜面10与第二斜面14相抵配合;所述的滑槽为燕尾槽9,滑块3为与燕尾槽9相对应的梯形滑块3,滑块3通过燕尾槽9悬挂在滑轨座2上。
37.当新的破鳞辊6安装到移动轴承座8中后,锁紧块4在平槽12与斜槽13中继续深入,锁紧块4与滑轨座2以及锁紧块4与滑块3之间均产生挤压,滑轨座2与滑块3产生上下分离趋势,但因为滑块3被燕尾槽9的斜面支撑并阻挡滑块3分离,滑块3与燕尾槽9的斜面之间也产生挤压,滑块3被锁紧在滑轨座2上无法移动,并且产生挤压的各接触面之间能达到的最大静摩擦力增大,进一步锁止了滑块3移动。
38.所述的锁紧块4与滑块3均由弹性驱动机构5驱动,弹性驱动机构5连接于锁紧块4与滑块3上,并驱动两者一起沿滑轨座2向前移动到预设位置,产生弹力以保持继续前推滑块3的趋势,具体地说:
39.如图6、7所示,弹性驱动机构5包括一个带有两个支耳15的支座16以及作为动力源的推杆电机17,推杆电机17亦即电动推杆,推杆电机17连有可以伸缩的推杆18,推杆18即动态密封结构中的驱动件,推杆电机17的一端与工作辊座1上延伸出的支架41铰接,而推杆18
的一端与支耳15铰接,支座16通过套设有弹簧19的滑杆20与滑块3连接,并且在两个支耳15的外侧的支座16上开设有供滑杆20通过的第一圆孔21,滑杆20的一端固定连接在滑块3后端,滑杆20的另一端上设有外螺纹,该端通过第一圆孔21穿过支座16并连接有限位螺母22;弹簧19位于支座16与滑块3之间,弹簧19所在的一段滑杆20为光杆,支座16可沿该段滑杆20滑动;在不工作的状态下,弹簧19处于压缩状态,弹簧19抵在滑块3与支座16上,使得支座16贴靠在限位螺母22上。
40.锁紧块4后端固定设有连杆23,包括粗杆24与直径小于粗杆24的螺纹杆25,即螺纹杆25为连杆23一端的缩颈段;在两个支耳15之间的支座16上开设有供螺纹杆25通过的第二圆孔26,粗杆24直径大于第二圆孔26直径;螺纹杆25通过第二圆孔26穿过支座16后连接有锁紧螺母27,将锁紧螺母27旋紧后,支座16被锁紧螺母27与粗杆24夹紧,从而完成锁紧块4与支座16的刚性连接。
41.当需要更换上新的破鳞辊6时,由于弹簧19处于压缩状态,并且弹簧19因压缩产生的弹力大于滑块3与滑槽之间的摩擦力,所以推杆18将推动滑块3与锁紧块4同步沿滑槽朝向破鳞辊6移动,当破鳞辊6轴头成功装入移动轴承座8中时,推杆18继续向前推动,滑块3受到来自破鳞辊6的反作用力而无法继续被推杆18推动,但由于该反作用力大于此时弹簧19的弹力,弹簧19被压缩,使得锁紧块4相对于滑块3前移,锁紧块4向前深入平槽12与斜槽13中,并将滑块3与滑轨座2锁紧,使得滑块3不会因破鳞辊6在高速旋转时而产出抖动;当需要换下旧的破鳞辊6时,推杆18先将锁紧块4抽出直至弹簧19恢复至初始压缩量,推杆18继续向后拉动支座16,支座16推动限位螺母22与锁紧螺母27从而带动滑块3与锁紧块4一同向后远离破鳞辊6移动,直至破鳞辊6的轴头从移动轴承座8中脱出。
42.由于破鳞辊6在工作时需要在钢板或钢丝等待加工材料上喷水以冲去杂质,为了防止水雾或者水流通过推杆18进入推杆电机17主体内造成短路或损坏,再或者为了防止水雾进入滑槽与滑块3间使其生锈老化,故在滑轨座2周围设置防护罩28,推杆18处在防护罩28内,同时使得破鳞辊6在工作时滑轨座2、滑块3以及推杆18能够被密封。
43.如图8

14所示,所述的防护罩28包括前挡板29、后挡板30、左挡板31、右挡板32以及下挡板33,推杆18从后挡板30处伸入防护罩28内,并处于下挡板33上端;前挡板29包括固定前挡板34与移动前挡板35,左、右、后挡板以及固定前挡板34各自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在滑轨座2上,下挡板33的前端和移动轴承座8抵靠后连接固定,移动前挡板35的后端与移动轴承座8相抵靠后连接固定,并随滑块3移动而移动;在后挡板30上开设一个可供下挡板33滑动的避让槽36,在滑块3回退时,下挡板33会有较长一部分突出于后挡板30;为了防止破鳞辊6撞到防护罩28,故在固定前挡板34下方开设供破鳞辊6进出的上凹圆弧口37,并在移动前挡板35对应上凹圆弧口37处设置圆弧凸台38,以使破鳞辊6在工作时,即移动前挡板35与固定前挡板34贴合时,圆弧凸台38封堵上凹圆弧口37,防止水雾或水汽进入防护罩28内。
44.再详细的说,下挡板33与左、右挡板31、32之间是采用如下方式进行密封的:所述的下挡板33包括处于中间位置的基底板341以及对称设置在基底板341左右两端的u形隔板342,u形隔板342开口朝下,u形隔板342包括上板3421及由上板3421左右两端向下延伸的第一垂板3422、第二垂板3423,上板3421与基底板341左右方向错开且两者平行,第二垂板3423下端与基底板341侧边固定相连;所述左、右挡板31、32的下端各自向防护罩中间水平延伸出过渡板312,过渡板312靠近基底板341的侧边向上延伸出滑动支撑板313,滑动支撑
板313与相邻的左挡板31或右挡板32之间形成隔断槽3131,第一垂板3422插入临近的隔断槽3131内且与滑动支撑板313相贴。
45.当移动轴承座8产生移动时,下挡板33同步跟随移动,第一垂板3422在移动过程中始终与滑动支撑板313保持相贴;所述的隔断槽3131构成第一保护槽,基底板341与两个u形隔板342之间构成第二保护槽3132,推杆18处在第二保护槽3132内且悬于基底板341上方。
46.在滑轨座2周围的缝隙处设置密封块,密封块包括固定密封块39与滑动密封块40,固定密封块39沿滑轨座2上表面轮廓设置在滑轨座2上方,并且固定密封块39与滑轨座2以及工作辊座1连接固定,用以填补滑轨座2上方与工作辊座1之间的间隙;滑动密封块40设置在滑块3与滑轨座2之间,且滑动密封块40跟随滑块3贴合左、右挡板31、32移动,用以填补滑块3与左、右挡板31、32之间的缝隙。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