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汽车金属紧固件用具有辅助出料结构的淬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淬火 紧固件 用具 装置 辅助


1.本实用新型涉及紧固件淬火技术领域,具体为汽车金属紧固件用具有辅助出料结构的淬火装置。


背景技术:

2.紧固件,是作紧固连接用且应用极为广泛的一类机械零件。紧固件,使用行业广泛,包括能源、电子、电器、机械、化工、冶金、模具、液压等等行业,在各种机械、设备、车辆、船舶、铁路、桥梁、建筑、结构、工具、仪器、化工、仪表和用品等上面,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紧固件,是应用最广泛的机械基础件。它的特点是品种规格繁多,性能用途各异,而且标准化、系列化、通用化的程度也极高。因此,也有人把已有国家标准的一类紧固件称为标准紧固件,或简称为标准件。
3.钢的淬火是将钢加热到临界温度ac3或ac1以上温度,保温一段时间,使之全部或部分奥氏体化,然后以大于临界冷却速度的冷速快冷到ms以下进行马氏体转变的热处理工艺;通常也将铝合金、铜合金、钛合金、钢化玻璃等材料的固溶处理或带有快速冷却过程的热处理工艺称为淬火。
4.现有的紧固件的淬火装置通常采用人工下料,人工下料既浪费了大量人力,又浪费了时间。
5.基于此,本实用新型设计了汽车金属紧固件用具有辅助出料结构的淬火装置,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汽车金属紧固件用具有辅助出料结构的淬火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汽车金属紧固件用具有辅助出料结构的淬火装置,包括淬火箱,淬火箱的左右两侧分别对称设有进口和出口,一号开口和二号开口中设有运送板,运送板为镂空结构,淬火箱的左右两侧对应运送板下方对称固定有两个支撑壁,两个支撑壁的上方均设有驱动轮,驱动轮连接有电机,运送板与驱动轮接触,淬火箱的右侧设有出料组件,出料组件的下方设有收集箱,淬火箱的底面固定有若干支撑腿;
8.淬火箱的顶面中间向下设有上冷却箱,上冷却箱内部上方固定有一号水箱,一号水箱的下方设有开关组件,开关组件下方设有一号分水管,一号水管的下方由左到右均匀固定有多个一号喷头,一号喷头伸出上冷却箱,且正对运送板;
9.淬火箱内底部固定有下冷却箱,下冷却箱的底部固定有二号水箱,二号水箱上连通有水泵,水泵的上方连通有二号分水管,二号分水管的上方由左到右均匀连通有多个二号喷头,二号喷头伸出下冷却箱,且正对运送板。
10.优选的,出料组件包括l形的支架,支架的右侧下端靠近运送板上方,支架中间向
下固定有二号电机,二号电机的驱动轴上沿圆周方向均匀固定有多个固定板。
11.优选的,开关组件包括通水管,一号分水管和一号水箱之间通过通水管连通,通水管上固定有固定箱,固定箱的左侧固定有三号电机,三号电机的驱动端伸入固定箱内,并固定有固定杆,固定杆与固定箱侧壁转动连接,固定杆伸入通水管中,且固定杆上对应通水管内的一段上设有通孔,固定杆的直径小于通水管的外径,大于通水管的内径,同时通孔的直径小于通水管的内径。
12.优选的,淬火箱的顶面中间设有一号伺服电机,一号伺服电机的驱动端伸入淬火箱内,并固定有丝杆,丝杆与淬火箱顶面转动连接,丝杆上螺纹套接有移动套,移动套上设有限位组件,移动套底端与上冷却箱固定连接。
13.优选的,限位组件包括与移动套固定连接的固定套,固定套的左右两端分别铰接两个直杆,直杆的上端铰接一个移动块,移动块滑动套接有滑杆,滑杆的两端向上固定在淬火箱的顶面上,移动块的顶面与淬火箱的顶面滑动连接。
14.优选的,淬火箱内的上方右侧设有集气罩,集气罩上方连通有l形的通风道,通风道伸出淬火箱,伸出段的中部设有抽风机,且左端连通有过滤箱,过滤箱固定在淬火箱的顶面上,且过滤箱的顶部连通有出风道。
15.优选的,淬火箱的底面设为左高右低的斜面,淬火箱底面右侧设有排水道,排水道底端连通有储水箱。
16.优选的,淬火箱的中部对应运送板的前后两侧对称设有两个挡板,两个挡板的底面设有若干固定柱,固定柱的底端与淬火箱的底面固定连接。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出料组件将运送板上的紧固件扫落到收集箱中,支架的右侧下端靠近运送板,防止紧固件被运送板带走,实现了自动下料解决了人工下料既浪费了大量人力,又浪费了时间的问题;通过开关组件,三号电机控制固定杆的转动,调整通孔的位置,从而调整喷洒淬火液的量,便于对不同规格的紧固件进行淬火,通过一号伺服电机控制丝杆转动,通过限位组件和移动套传动,控制上冷却箱与运送板之间的距离,便于对不同大小的紧固件进行淬火;通过设置集气罩,通过抽风机将淬火箱中因淬火产生的有毒气体吸入,再通过过滤箱过滤,最终排出,防止有毒气体被工人吸入,导致工人的健康受到损伤;通过将淬火箱的底面设为左高有低的斜面,便于收集喷洒在淬火箱中的淬火液;通过在运送板中间段的两侧设置挡板,防止紧固件被淬火液冲落,同时防止运送板在往复运动时偏离位置。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固定组件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开关组件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开关组件右视结构示意图;
23.图5为本实用新型挡板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4.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0025]1‑
淬火箱、2

运送板、3

一号开口、4

二号开口、5

支撑壁、6

驱动轮、7

二号分水管、8

固定柱、901

支架、902

二号电机、903

固定板、10

水泵、11

二号水箱、12

支撑腿、13

排水道、14

储水箱、15

下冷却箱、16

集气罩、17

通风道、18

抽风机、19

过滤箱、20

出风道、21

一号伺服电机、22

丝杆、23

移动套、24

限位组件、2401

滑杆、2402

移动块、2403

直杆、2404

固定套、25

收集箱、26

一号水箱、27

上冷却箱、28

一号分水管、29

一号喷头、30

开关组件、3001

三号电机、3002

固定箱、3003

通水管、3004

固定杆、3005

通孔、31

二号喷头。
具体实施方式
[0026]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27]
实施例一
[0028]
请参阅附图,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汽车金属紧固件用具有辅助出料结构的淬火装置,包括淬火箱1,淬火箱1的左右两侧分别对称设有进口3和出口4,一号开口3和二号开口4中设有运送板2,运送板2为镂空结构,淬火箱1的左右两侧对应运送板2下方对称固定有两个支撑壁5,两个支撑壁5的上方均设有驱动轮6,驱动轮6连接有电机,运送板2与驱动轮6接触,淬火箱1的右侧设有出料组件,出料组件的下方设有收集箱25,收集箱25的口径远大于运送板2的宽度,淬火箱1的底面固定有若干支撑腿12;
[0029]
淬火箱1的顶面中间向下设有上冷却箱27,上冷却箱7内部上方固定有一号水箱26,一号水箱26的下方设有开关组件30,开关组件30下方设有一号分水管28,一号水管28的下方由左到右均匀固定有多个一号喷头29,一号喷头29伸出上冷却箱27,且正对运送板2;
[0030]
淬火箱1内底部固定有下冷却箱15,下冷却箱15的底部固定有二号水箱11,二号水箱11上连通有水泵10,水泵的上方连通有二号分水管7,二号分水管7的上方由左到右均匀连通有多个二号喷头31,二号喷头31伸出下冷却箱15,且正对运送板2。
[0031]
其中,出料组件包括l形的支架901,支架901的右侧下端靠近运送板2上方,支架901中间向下固定有二号电机902,二号电机902的驱动轴上沿圆周方向均匀固定有多个固定板903。
[0032]
其中,开关组件30包括通水管303,一号分水管28和一号水箱26之间通过通水管3003连通,通水管303上固定有固定箱3002,固定箱3002的左侧固定有三号电机3001,三号电机3001的驱动端伸入固定箱3002内,并固定有固定杆3004,固定杆3004与固定箱3002侧壁转动连接,固定杆3004伸入通水管3003中,且固定杆3004上对应通水管303内的一段上设有通孔3005,固定杆3004的直径小于通水管3003的外径,大于通水管3003的内径,同时通孔3005的直径小于通水管3003的内径。
[0033]
其中,淬火箱1内的上方右侧设有集气罩16,集气罩16上方连通有l形的通风道17,通风道17伸出淬火箱1,伸出段的中部设有抽风机18,且左端连通有过滤箱19,过滤箱19固
定在淬火箱1的顶面上,且过滤箱19的顶部连通有出风道20。
[0034]
其中,淬火箱1的底面设为左高右低的斜面,淬火箱1底面右侧设有排水道13,排水道13底端连通有储水箱14。
[0035]
其中,淬火箱1的中部对应运送板2的前后两侧对称设有两个挡板9,两个挡板9的底面设有若干固定柱8,固定柱8的底端与淬火箱1的底面固定连接。
[0036]
本实施例的一个具体应用为:
[0037]
金属紧固件被放置在运送板2上,驱动轮6被电机驱动,运送板2随之带着紧固件从一号开口3进入淬火箱1内,移动到上冷却箱27和下冷却箱15之间,控制开关组件30中的三号电机,使固定杆3004转动,把通孔3005调整到合适位置,淬火液从一号喷头29喷出,同时控制下冷却箱27中的水泵10将淬火液向上抽送,从二号喷头31喷出,由于运送板2为镂空结构,淬火液均匀的喷洒在运送板2上的紧固件上,移动板2两侧设有挡板9,防止紧固件被淬火液冲落,同时防止运送板2在移动中偏离原来位置,淬火完成后,控制开关组件30,调整通孔3005的位置,再关闭水泵10,停止喷洒淬火液;
[0038]
紧固件随着运送板2从二号开口4中向右移动,被支架901挡住,二号电机902驱动固定板903转动,固定板903不停的把运送板2上的紧固件扫落到收集箱25中;最后,驱动轮6在电机的驱动下反向转动,将运送板2运送到原来的位置;
[0039]
由于淬火箱1的底面为左高右低的斜面,淬火箱1中喷洒的淬火液顺着底面流向排水道13,最终落入储水箱14中;打开抽风机19,淬火箱1中因淬火产生的有毒气体从集气罩16进入,通过通风道17进入过滤箱19中,过滤后的无害气体有排气管20排出到外界。
[0040]
实施例二
[0041]
本实施例的结构与实施例一基本相同,不同之处在于淬火箱1的顶面中间设有一号伺服电机21,一号伺服电机21的驱动端伸入淬火箱1内,并固定有丝杆22,丝杆22与淬火箱1顶面转动连接,丝杆22上螺纹套接有移动套23,移动套23上设有限位组件24,移动套23底端与上冷却箱27固定连接。
[0042]
其中,限位组件24包括与移动套23固定连接的固定套2404,固定套2404的左右两端分别铰接两个直杆2403,直杆2403的上端铰接一个移动块2402,移动块2402滑动套接有滑杆2401,滑杆2401的两端向上固定在淬火箱1的顶面上,移动块2402的顶面与淬火箱1的顶面滑动连接。
[0043]
在对紧固件冷却前,通过一号伺服电机21控制丝杆22转动,通过限位组件24和移动套23传动,控制上冷却箱27与运送板2之间的距离,以适应不同大小的紧固件。
[0044]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0045]
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
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