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使用寿命长的耐压免钢绞线光缆安装用拉钩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9: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拉钩 地说 耐压 光缆 寿命长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机械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使用寿命长的耐压免钢绞线光缆安装用拉钩。


背景技术:

2.光缆是为了满足光学、机械或环境的性能规范而制造的,它是利用置于包覆护套中的一根或多根光纤作为传输媒质并可以单独或成组使用的通信线缆组件。光缆主要是由光导纤维和塑料保护套管及塑料外皮构成,光缆内没有金、银、铜铝等金属,一般无回收价值。光缆是一定数量的光纤按照一定方式组成缆芯,外包有护套,有的还包覆外护层,用以实现光信号传输的一种通信线路,而光缆在使用时需要现行进行安装,且光缆的安装需要一些工具进行安装支撑,其中有些就需要拉钩进行连接安装。
3.但是在实际使用时,大多数实际使用时,光缆用的安装用的拉钩结构比较单一,大多拉钩由于结构简单,使用时直接采用挂钩的方式进行安装,这样是的安装过后的光缆,不足够稳固,且有些光缆安装用的拉钩使用寿命较短,易损坏,由于长期在室外环境下经受风吹日晒,所以其氧化速度较快,使用寿命缩短,且由于有些连接件结构较为单一,不一定适用于多种环境。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一种使用寿命长的耐压免钢绞线光缆安装用拉钩,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使用寿命长的耐压免钢绞线光缆安装用拉钩,包括一号固定板、一号缆线夹和拉钩装置主干体,其特征在于:所述一号缆线夹板外侧表面贴合连接有二号缆线夹板,所述一号缆线夹板和二号缆线夹板上端外表面均固定连接有贴合板,所述贴合板内部穿设有二号弹簧拉钩,所述拉钩装置主干体两侧内部均开设有穿孔,所述拉钩装置主干体一侧内部穿设有一号松紧绳带,所述拉钩装置主干体另一侧内部穿设有二号松紧绳带,所述一号松紧绳带和二号松紧绳带一端固定连接有一号防护钩,所述一号松紧绳带和二号松紧绳带另一端固定连接有二号防护钩,所述拉钩装置主干体两端外表面均嵌入有轴承,所述轴承内壁套接有调节螺帽,所述拉钩装置主干体右端通过调节螺帽螺纹连接有一号螺杆,所述拉钩装置主干体左端通过调节螺帽螺纹连接有二号螺杆,所述一号螺杆外端部固定连接有一号弹簧拉钩,所述二号螺杆外端部与二号弹簧拉钩外表面固定连接。
6.进一步的,所述一号固定板两端内部均开设有一号连接插孔,所述一号连接插孔内部均穿设有连接螺丝。
7.进一步的,所述一号固定板两端侧面贴合连接有二号固定板,所述二号固定板两端内部均开设有二号连接插孔,所述一号固定板通过连接螺丝贴合连接于二号固定板侧表面,所述连接螺丝外表面螺纹连接有夹紧螺帽。
8.进一步的,所述一号松紧绳带和二号松紧绳带均穿设有穿孔内部。
9.进一步的,所述一号缆线夹板内侧表面开设有贴合槽,所述二号缆线夹板内侧表面固定连接有贴合柱,所述贴合柱穿设于贴合槽内部,所述一号缆线夹板和二号缆线夹板内侧表面均开设有缆线夹槽。
10.进一步的,所述一号缆线夹板和二号缆线夹板侧边外表面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挂环,所述一号防护钩外表面挂设于连接挂环内部。
11.进一步的,所述二号防护钩内侧表面挂设于连接螺丝外表面上,所述一号弹簧拉钩内表面套接于连接螺丝外表面上。
12.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3.1、通过设置拉钩装置主干体,与现有技术相比,由于拉钩装置主干体两侧内部均开设有穿孔,拉钩装置主干体一侧内部穿设有一号松紧绳带,拉钩装置主干体另一侧内部穿设有二号松紧绳带,且装置主干体两端外表面均嵌入有轴承,轴承内壁套接有调节螺帽,拉钩装置主干体右端通过调节螺帽螺纹连接有一号螺杆,拉钩装置主干体左端通过调节螺帽螺纹连接有二号螺杆,使得利用拉钩装置主干体实现将整个的拉钩作用的环节多结构化,使得拉钩具有可调节作用,且这些零部件外表面均涂有抗氧化漆膜,使得其更加具有抗氧化作用,从而延续使用寿命;
14.2、通过设置一号防护钩和二号防护钩,与现有技术相比,由于一号松紧绳带和二号松紧绳带一端固定连接有一号防护钩,一号松紧绳带和二号松紧绳带另一端固定连接有二号防护钩,使得各个零部件之间在主要由一号弹簧拉钩和二号弹簧拉钩作用的同时又能够得到一号防护钩和二号防护钩的双重连接作用,这样一来以防部分零件损坏后光缆下坠,这样更能够加大使用寿命增加安全防范。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号固定板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拉钩装置主干体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缆线夹板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缆线夹板内部结构示意图。
20.附图标记为:1、一号固定板;2、二号固定板;3、一号连接插孔;4、二号连接插孔;5、连接螺丝;6、夹紧螺帽;7、一号缆线夹板;8、二号缆线夹板;9、贴合槽;10、贴合柱;11、缆线夹槽;12、连接挂环;13、贴合板;14、拉钩装置主干体;15、穿孔;16、一号松紧绳带;17、二号松紧绳带;18、一号防护钩;19、二号防护钩;20、一号螺杆;21、二号螺杆;22、一号弹簧拉钩;23、二号弹簧拉钩;24、轴承;25、调节螺帽。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如附图1

5所示的一种使用寿命长的耐压免钢绞线光缆安装用拉钩,包括一号固定板1、一号缆线夹7和拉钩装置主干体14,其特征在于:一号缆线夹板7外侧表面贴合连接有二号缆线夹板8,一号缆线夹板7和二号缆线夹板8上端外表面均固定连接有贴合板13,贴合板13内部穿设有二号弹簧拉钩23,拉钩装置主干体14两侧内部均开设有穿孔15,拉钩装置主干体14一侧内部穿设有一号松紧绳带16,拉钩装置主干体14另一侧内部穿设有二号松紧绳带17,一号松紧绳带16和二号松紧绳带17一端固定连接有一号防护钩18,一号松紧绳带16和二号松紧绳带17另一端固定连接有二号防护钩19,拉钩装置主干体14两端外表面均嵌入有轴承24,轴承24内壁套接有调节螺帽25,拉钩装置主干体14右端通过调节螺帽25螺纹连接有一号螺杆20,拉钩装置主干体14左端通过调节螺帽25螺纹连接有二号螺杆21,一号螺杆20外端部固定连接有一号弹簧拉钩22,二号螺杆21外端部与二号弹簧拉钩23外表面固定连接。
23.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一号固定板1两端内部均开设有一号连接插孔3,一号连接插孔3内部均穿设有连接螺丝5,以便于一号固定板1与二号固定板2之间进行连接固定。
24.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一号固定板1两端侧面贴合连接有二号固定板2,二号固定板2两端内部均开设有二号连接插孔4,一号固定板1通过连接螺丝5贴合连接于二号固定板2侧表面,连接螺丝5外表面螺纹连接有夹紧螺帽6,以便于将整体装置固定于电线杆外表面上,方便紧固或者拆卸。
25.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一号松紧绳带16和二号松紧绳带17均穿设有穿孔15内部,以便于利用简单便捷的结构实现双重防护,且具有收拉性能,距离具有一定的可延长性。
26.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一号缆线夹板7内侧表面开设有贴合槽9,二号缆线夹板8内侧表面固定连接有贴合柱10,贴合柱10穿设于贴合槽9内部,一号缆线夹板7和二号缆线夹板8内侧表面均开设有缆线夹槽11,以便于一号缆线夹板7和二号缆线夹板8贴合时更加紧密。
27.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一号缆线夹板7和二号缆线夹板8侧边外表面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挂环12,一号防护钩18外表面挂设于连接挂环12内部,以便于各个零部件之间在主要由一号弹簧拉钩22和二号弹簧拉钩23作用的同时又能够得到一号防护钩18和二号防护钩19的双重连接作用,这样一来以防部分零件损坏后光缆下坠。这样更能够加大使用寿命增加安全防范。
28.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二号防护钩19内侧表面挂设于连接螺丝5外表面上,一号弹簧拉钩22内表面套接于连接螺丝5外表面上,以便于各个零部件之间在主要由一号弹簧拉钩22和二号弹簧拉钩23作用的同时又能够得到一号防护钩18和二号防护钩19的双重连接作用,这样一来以防部分零件损坏后光缆下坠。这样更能够加大使用寿命增加安全防范。
29.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通过设置拉钩装置主干体14,由于拉钩装置主干体14两侧内部均开设有穿孔15,拉钩装置主干体14一侧内部穿设有一号松紧绳带16,拉钩装置主干体14另一侧内部穿设有二号松紧绳带17,且装置主干体14两端外表面均嵌入有轴承24,轴承24内壁套接有调节螺帽25,拉钩装置主干体14右端通过调节螺帽25螺纹连接有一号螺杆
20,拉钩装置主干体14左端通过调节螺帽25螺纹连接有二号螺杆21,使得利用拉钩装置主干体14实现将整个的拉钩作用的环节多结构化,使得拉钩具有可调节作用,且这些零部件外表面均涂有抗氧化漆膜,使得其更加具有抗氧化作用,从而延续使用寿命;通过设置一号防护钩18和二号防护钩19,由于一号松紧绳带16和二号松紧绳带17一端固定连接有一号防护钩18,一号松紧绳带16和二号松紧绳带17另一端固定连接有二号防护钩19,使得各个零部件之间在主要由一号弹簧拉钩22和二号弹簧拉钩23作用的同时又能够得到一号防护钩18和二号防护钩19的双重连接作用,这样一来以防部分零件损坏后光缆下坠。这样更能够加大使用寿命增加安全防范。
30.最后应说明的几点是:首先,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可以是机械连接或电连接,也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可以是直接相连,“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则相对位置关系可能发生改变;
31.其次:本实用新型公开实施例附图中,只涉及到与本公开实施例涉及到的结构,其他结构可参考通常设计,在不冲突情况下,本实用新型同一实施例及不同实施例可以相互组合;
32.最后: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