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钢管杆杆体开孔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钢管 开孔 装置 杆杆体


1.本实用新型涉及钢管体开孔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钢管杆杆体开孔装置。


背景技术:

2.钢管体具有空心截面,其长度远大于直径或周长的钢材,按截面形状分为圆形、方形、矩形和异形钢管,按材质分为碳素结构钢钢管、低合金结构钢钢管、合金钢钢管和复合钢管,按用途分为输送管道用、工程结构用、热工设备用、石油化工工业用、机械制造用、地质钻探用、高压设备用钢管等;按生产工艺分为无缝钢管和焊接钢管,其中无缝钢管又分热轧和冷轧两种,焊接钢管又分直缝焊接钢管和螺旋缝焊接钢。
3.目前,现有的钢管体开孔,大多数都是由工人将钢管体搬运到钻头下,而且在搬运完成后还需要将钢管体开孔的位置与钻头进行辅助对齐,这样的操作方式不仅效率比较低,而且还比较浪费人工,并且在开孔的过程中需要有工人进行手动扶持,这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4.因此,需要一种钢管杆杆体开孔装置,用以解决对钢管体开孔比较费时费力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钢管杆杆体开孔装置,解决了对钢管体开孔比较费时费力的问题。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钢管杆杆体开孔装置,包括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顶端侧壁固定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一侧侧壁固定有安装台,所述安装台的一侧侧壁开设有两个呈对称分布的滑槽,所述滑槽内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一侧侧壁固定有稳定块,所述稳定块的一侧侧壁固定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紧配合套接有钻孔杆,所述安装台的一侧侧壁开设有方槽,所述支撑板的一侧侧壁固定有两个呈对称分布的轴承座,所述轴承座的内侧壁转动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外侧壁紧配合套接有齿轮,所述齿轮的一侧设置有齿条,所述齿条的一侧侧壁与所述稳定块的一侧侧壁固定,所述安装板的顶端侧壁固定有输送组件。
7.优选的,所述输送组件包括固定在安装板顶端侧壁的放置块,所述放置块的顶端侧壁固定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轴紧配合套接有第一驱动杆,所述第一驱动杆的外侧壁转动连接有两个呈对称分布的第一支撑座,所述第一驱动杆的外侧壁转动连接有输送带,所述输送带的外侧壁固定有多个呈对称分布的限杆块,所述输送带的内侧壁转动连接有第二驱动杆,所述第二驱动杆的外侧壁转动连接有两个呈对称分布的第二支撑座,所述第二驱动杆的一侧设置有限块,所述限块的底端侧壁固定有多个呈对称分布的减震杆,所述限块的一侧侧壁固定有限孔块。
8.优选的,所述转动杆的一端侧壁紧配合套接有旋转套,所述旋转套的一侧侧壁固定有转动把手,所述滑槽的横截面呈t形,所述滑块的横截面呈t形,所述滑槽的大小与所述
滑块的大小相适配。
9.优选的,所述输送带呈倾斜设置,所述限杆块的横截面呈l形,所述第一支撑座与所述第二支撑座呈平行设置。
10.优选的,所述限块呈倾斜设置,所述限块的顶端侧壁开设有防偏槽,所述防偏槽的宽度与所述输送带的宽度相适配。
11.优选的,所述限孔块的横截面呈弧形,所述限孔块的外侧壁开设有打眼孔,所述打眼孔的大小与所述钻孔杆的大小相适配,所述打眼孔与所述钻孔杆呈垂直设置。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中第一驱动杆转动带动输送带转动带动第二驱动杆转动,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了输送带在运动时而产生的晃动,输送带转动带动限杆块转动,这样可以有效的提高了对钢管体开孔的工作效率。
14.2、本实用新型中驱动电机与钻孔杆运动,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了钻孔杆在运动时而产生的偏差,稳定块运动带动滑块在滑槽内上下运动,这样可以有效的提高了对钢管体的开孔的精准度,钢管体排入到限块的防偏槽内,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了钢管体在开孔时位置不对的问题。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钢管杆杆体开孔装置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钢管杆杆体开孔装置的防偏槽处局部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钢管杆杆体开孔装置的方槽处局部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安装板;2、支撑板;3、安装台;4、滑槽;5、滑块;6、稳定块;7、驱动电机;8、钻孔杆;9、方槽;10、轴承座;11、转动杆;12、齿轮;13、齿条;14、输送组件;1401、放置块;1402、伺服电机;1403、第一驱动杆;1404、第一支撑座;1405、输送带;1406、限杆块;1407、第二驱动杆;1408、第二支撑座;1409、限块;1410、减震杆;1411、限孔块;15、旋转套;16、转动把手;17、防偏槽;18、打眼孔。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参照图1

3,一种钢管杆杆体开孔装置,包括安装板1,安装板1的顶端侧壁固定有支撑板2,支撑板2的一侧侧壁固定有安装台3,安装台3的一侧侧壁开设有两个呈对称分布的滑槽4,滑槽4内滑动连接有滑块5,滑块5的一侧侧壁固定有稳定块6,稳定块6的一侧侧壁固定有驱动电机7,驱动电机7的输出轴紧配合套接有钻孔杆8,安装台3的一侧侧壁开设有方槽9,支撑板2的一侧侧壁固定有两个呈对称分布的轴承座10,轴承座10的内侧壁转动连接有转动杆11,转动杆11的外侧壁紧配合套接有齿轮12,齿轮12的一侧设置有齿条13,齿条13的一侧侧壁与稳定块6的一侧侧壁固定,安装板1的顶端侧壁固定有输送组件14,这样可以更加便捷的对钢管体进行开孔,同时还有效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21.输送组件14包括固定在安装板1顶端侧壁的放置块1401,放置块1401的顶端侧壁
固定有伺服电机1402,伺服电机1402的输出轴紧配合套接有第一驱动杆1403,第一驱动杆1403的外侧壁转动连接有两个呈对称分布的第一支撑座1404,第一驱动杆1403的外侧壁转动连接有输送带1405,输送带1405的外侧壁固定有多个呈对称分布的限杆块1406,输送带1405的内侧壁转动连接有第二驱动杆1407,第二驱动杆1407的外侧壁转动连接有两个呈对称分布的第二支撑座1408,第二驱动杆1407的一侧设置有限块1409,限块1409的底端侧壁固定有多个呈对称分布的减震杆1410,限块1409的一侧侧壁固定有限孔块1411,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了不必要的人力,同时还有效的提高了开孔的工作效率。
22.转动杆11的一端侧壁紧配合套接有旋转套15,旋转套15的一侧侧壁固定有转动把手16,滑槽4的横截面呈t形,滑块5的横截面呈t形,滑槽4的大小与滑块5的大小相适配。
23.输送带1405呈倾斜设置,限杆块1406的横截面呈l形,第一支撑座1404与第二支撑座1408呈平行设置,限块1409呈倾斜设置,限块1409的顶端侧壁开设有防偏槽17,防偏槽17的宽度与输送带1405的宽度相适配。
24.限孔块1411的横截面呈弧形,限孔块1411的外侧壁开设有打眼孔18,打眼孔18的大小与钻孔杆8的大小相适配,打眼孔18与钻孔杆8呈垂直设置,这样可以有效的提高了开孔时的精准度。
25.工作原理:当需要对钢管体进行开孔时,首先启动伺服电机1402,伺服电机1402的输出轴转动带动第一驱动杆1403转动,第一驱动杆1403转动带动输送带1405转动,带动第二驱动杆1407转动,输送带1405转动带动限杆块1406转动,从而将钢管体排入到限块1409的防偏槽17内,然后再通过限块1409的倾斜设置,将钢管体移动到限孔块1411的空间内,然后在启动驱动电机7,驱动电机7的输出轴转动带动钻孔杆8转动,然后在摇动转动把手16,转动把手16转动带动旋转套15转动,旋转套15转动带动旋转杆转动,旋转杆转动带动齿轮12转动,带动齿条13运动,齿条13运动带动稳定块6运动,带动驱动电机7与钻孔杆8运动,稳定块6运动带动滑块5在滑槽4内上下运动,从而完成对钢管体的开孔。
26.驱动电机7、伺服电机1402均可采用市场购置,驱动电机7、伺服电机1402均配有电源,在本领域属于成熟技术,已充分公开,因此说明书中不重复赘述。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