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适应不同身高的古筝培训用古筝放置架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1: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古筝 放置 身高 培训 相关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古筝放置架相关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适应不同身高的古筝培训用古筝放置架。


背景技术:

2.古筝又名汉筝、秦筝、瑶筝、鸾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乐器,属于弹拨乐器,它是中国独特的、重要的民族乐器之一,它的音色优美,音域宽广、演奏技巧丰富,具有相当强的表现力,因此它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古筝是一件伴随中国悠久文化,在这肥沃的黄土地上土生土长的古老民族乐器,在弹奏时,将古筝右侧琴足的第一个凹槽放置在较高的一侧,将古筝内部的s形岳山放置在较矮的一侧,古筝的放置位置影响古筝发出的音色。
3.现有技术方案中的古筝架大多都是木质,且只能根据演奏场
4.合不同来调整适合的支架高度,但是对于初学者来说很难把握好座位与古筝之间的距离,也很难把握好支架高度对于地面的距离,不合适的高度不仅会导致学习者事倍功半,还会使得学习者养成不好的弹奏习惯。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方案中对于初学者不能帮助其矫正身姿而提出的一种适应不同身高的古筝培训用古筝放置架。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适应不同身高的古筝培训用古筝放置架,包括放置架,所述放置架左侧高于右侧,底部左右两端分别固定连接有一个固定支架,所述放置架底部还固定连接有安装箱,所述安装箱内顶端转动连接有水平设置的转动杆,所述转动杆表面固定连接有五个竖直设置的一号锥齿轮,所述一号锥齿轮下方水平设置有相适配的二号锥齿轮,并与二号锥齿轮相互啮合;
8.所述固定支架内部设置有通孔,下方设置有活动支架,所述通孔内设置有一号丝杠,所述活动支架内嵌入有固定块,所述一号丝杠顶端固定连接有一个二号锥齿轮,底部贯穿固定块并与固定块螺接。
9.所述安装箱内中间位置设置有一个传动杆,所述传动杆顶端固定连接有一个二号锥齿轮,底部固定连接有水平设置的三号锥齿轮,所述三号锥齿轮前侧竖直设置有相适配的四号锥齿轮,并与四号锥齿轮相互啮合,所述四号锥齿轮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一个水平设置的三号丝杠,所述三号丝杠表面通过连接块固定连接有坐板;
10.所述传动杆左右两侧还分别设置有一个二号丝杠,所述二号丝杠顶端固定连接有一个二号锥齿轮,底端螺接有一号滑块,所述安装箱内对应一号滑块竖直设置有一号滑槽;
11.所述坐板底部固定连接有四个支腿,其中相对靠近安装箱的两个支腿分别滑动连接有一个踏板,所述踏板相对于支腿做上下直线运动,所述踏板还滑动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踏板相对于连接杆做左右直线运动,所述连接杆固定连接于一号滑块。
12.优选的,所述一号丝杠、传动杆、二号丝杠的螺距不一致。
13.优选的,所述一号丝杠底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板,所述活动支架内固定块下方对应限位板设置有内孔,所述活动支架内固定块上方对应一号丝杠设置有孔洞,所述孔洞顶端延伸至活动支架外。
14.优选的,所述坐板底部右侧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丝杠左端面固定连接有限位块。
15.优选的,所述踏板左侧固定连接有三号滑块,所述支腿对应内三号滑块竖直设置有三号滑槽,所述连接杆顶端固定连接有二号滑块,所述踏板内对应二号滑块还水平设置有二号滑槽。
16.优选的,所述转动杆左右两端都贯穿安装箱并延伸至安装箱外,所述转动杆左端固定连接有一个手轮,所述安装箱右端位于安装箱外的部分设置有外螺纹,并螺接有防退螺母。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的有益效果是:
18.本实用新型通过转动杆带动五个一号锥齿轮,进而带动五个二号锥齿轮,进而实现控制坐板和踏板与安装箱的距离,控制放置架高度的改变,控制踏板的高度,即节省了用户挨个调整距离的时间使得操作简化,还使得用户可以根据身高选择合适的弹奏距离,使得用户能够根据自己身高选择最恰当的弹奏位置。
19.本实用新型还设置有防退螺母以防止在弹奏过程中受重力影响各部位位置发生改变。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图1中a点局部放大示意图;
22.图3为图1中沿b

b线剖视图;
23.图4为图1中沿c

c线剖视图。
24.图中:1、放置架;2、三号锥齿轮;3、四号锥齿轮;4、传动杆;5、一号锥齿轮;6、二号锥齿轮;7、转动杆;8、防退螺母;9、固定支架;10、一号丝杠;11、固定块;12、活动支架; 13、安装箱;14、二号丝杠;15、一号滑槽;16、一号滑块; 17、手轮;18、三号丝杠;19、连接块;20、坐板;21、限位块;22、支腿;23、踏板;24、连接杆;25、二号滑槽;26、三号滑块;27;三号滑槽;28、二号滑块;29、限位板。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
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7.请参考图1,一种适应不同身高的古筝培训用古筝放置架,包括放置架1,所述放置架1左侧高于右侧以便于更好地放置古筝,使其更适宜古筝弹奏习惯。
28.所述放置架1底端固定连接有安装箱13,所述安装箱13内部为中空结构,并且在内部顶端通过轴承座转动连接有水平设置的转动杆7,所述转动杆7左右两端都贯穿安装箱13并延伸至安装箱 13外,所述转动杆7左端面固定连接有手轮17以便于转动,左侧位于安装箱13外的部分设置有外螺纹,并通过外螺纹螺接有防退螺母8,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可以通过手轮17去转动转动杆7,之后再拧紧防退螺母8,利用压紧力和摩擦力限制转动杆7随意转动。
29.所述转动杆7表面还固定连接有五个竖直设置的一号锥齿轮 5,所述一号锥齿轮5下方水平设置有相适配的二号锥齿轮6,并与二号锥齿轮6相互啮合,用户通过一号锥齿轮5与二号锥齿轮6 相互配合实现了转动的传递,使得转动的方向可以实现90
°
的旋转,同时也方便人们通过转动杆7操控整个系统运动。
30.所述放置架1左右两端还分别固定连接有一个固定支架9,所述固定架内部设置有通孔,并与安装箱13贯通,所述通孔内设置有二号丝杠14,两个二号丝杠14底端分别与一个二号锥齿轮6固定连接。
31.请参考图1、图2,所述固定支架9下方还设置有活动支架 12,所述活动支架12为l型,并且“l”竖直部分内部嵌入有一个固定块11,所述固定块11中间位置设置有与一号丝杠10相适配的通孔,所述一号丝杠10底部固定连接有一个限位板29,所述活动支架12内固定块11下方对应限位板29设置有内孔,所述限位板 29位于内孔内,所述活动支架12内固定块11上方对应一号丝杠 10设置有孔洞,所述孔洞的直径大于一号丝杠10小于固定块11,并且顶端延伸至活动支架12外,当用户转动转动杆7时,一号锥齿轮5带动二号锥齿轮6,进而带动一号丝杠10旋转,通过固定块 11与第二丝杠的配合来实现固定支架9与活动支架12之间距离的增缩,进而实现放置架1的高度改变。
32.请参考图3、图4,所述活动支架12水平部分紧贴地面,以增大与地面的接触面积提高稳定性。
33.请参考图1、图3,所述安装箱13内中间位置还设置有一个传动杆4,所述传动杆4顶端固定连接有一个二号锥齿轮6,底端固定连接有一个水平设置的三号锥齿轮2,所述三号锥齿轮2前侧还设置有一个想适配的四号锥齿轮3,并与四号锥齿轮3相互啮合,由二号锥齿轮6来带动三号锥齿轮2进而带动四号锥齿轮3旋转,在三维层面上实现了旋转方向的改变。
34.所述四号锥齿轮3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一个水平设置的三号丝杠18,所述三号丝杠18贯穿安装箱13并延伸至安装箱13外,所述三号丝杠18相对远离安装箱13一侧套接有连接块19,并通过连接块19活动连接有坐板20,所述连接块19固定连接于坐板20下端面中间靠右位置,通过转动转动杆7来带动四号锥齿轮3进而带动三号丝杠18旋转,在通过连接块19与三号丝杠18的相互配合来实现坐板20的前后移动。
35.所述三号丝杠18相对远离安装箱13一端还固定连接有限位块 21以防止三号丝杠18与连接块19脱离。
36.所述坐板20下方四角还分别固定连接有一个支腿22,所述支腿22下方固定连接有一个带有自锁结构的万向轮以方便移动。
37.请参考图1、图4,其中相对靠近安装箱13的两个支腿22上都竖直设置有一个三号滑槽27,所述三号滑槽27内滑动连接有一个三号滑块26,所述三号滑块26右端固定连接有踏板23,所述踏板23可相对支腿22做上下直线运动。
38.所述传动杆4左右两侧分别设置有一个二号丝杠14,所述二号丝杠14以传动杆4为对称线,两个传动杆4顶端分别固定连接有一个二号锥齿轮 6,底端分别固定连接有一个一号滑块 16,所述一号滑块16中间位置设置有与二号丝杠14相适配的内螺纹孔,并通过通过内螺纹与二号丝杠14螺接,所述安装箱13内对应一号滑块16设置有一号滑槽15,当用户转动转动杆7时,二号锥齿轮6 带动二号丝杠14转动,同时由于一号滑槽15限制一号滑块16转动,所述一号滑块16将相对于安装箱13做上下直线运动。
39.所述一号滑块16前侧还固定连接有一个连接杆24,所述连接杆24贯穿安装箱13,并延伸至踏板23下方,所述连接杆24相对远离安装箱13一端上方固定连接有一个二号滑块28,所述踏板23 内对应二号滑块28设置有二号滑槽25,由于二号滑槽25和三号滑槽27的存在使得踏板23既可以跟随坐板20进行前后直线运动又可以跟随一号滑块16做上下直线运动,且由于防退螺母8的存在,不至于使得踏板23受力位置发生改变。
40.所述一号丝杠、二号丝杠、三号丝杠的螺距都各不相同以保证各部位移动的距离符合人体习惯。
41.工作原理:当用户需要使用时,以身高为参考转动手轮17带动转动杆7,进而使得一号锥齿轮5带动二号锥齿轮6转动,进而以坐板20高度为基准,改变放置架1高度、踏板23高度、坐板20 与踏板23相对于安装箱13的距离,使得整个装置可以根据身高选择最合适的弹奏坐姿,使得初学者可以更好地把握各方面的距离,当拧动结束后拧紧防退螺母即可。
4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