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物联网应用职业鉴定实训一体化实训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1: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实训 联网 鉴定 职业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物联网实训技术领域,特别是物联网应用职业鉴定实训一体化实训设备。


背景技术:

2.物联网是指通过各种信息传感器、射频识别技术、全球定位系统、红外感应器、激光扫描器等各种装置与技术,实时采集任何需要监控、连接、互动的物体或过程,采集其声、光、热、电、力学、化学、生物、位置等各种需要的信息,通过各类可能的网络接入,实现物与物、物与人的泛在连接,实现对物品和过程的智能化感知、识别和管理。物联网是一个基于互联网、传统电信网等的信息承载体,它让所有能够被独立寻址的普通物理对象形成互联互通的网络。
3.物联网专业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需要使用相应的实训台,以锻炼和考核学习人员的实操能力,但是目前使用的实训台,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还存在着以下缺点:
4.目前的装置大多使用棉布对实训台进行遮盖,不方便使用者打开,同时多为固定结构,不方便安装部件和拆卸。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提供物联网应用职业鉴定实训一体化实训设备,有效解决了现有技术的不足。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物联网应用职业鉴定实训一体化实训设备,包括实训台本体;
7.所述实训台本体前面的顶部开设有放置槽,所述实训台本体后面底端内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多个承接板,所述实训台本体靠近承接板内壁的两侧均开设有多个卡孔;
8.所述放置槽的一端设置有封盖,所述放置槽的内部设置有转动杆和固定杆,所述转动杆的一端贯穿封盖,且固定连接有手轮,所述转动杆的外表面设置有遮挡布,所述遮挡布的一端贯穿放置槽,且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实训台本体外表面的两侧均设置有卡柱,两个所述卡柱分别与固定块的两端相卡接;
9.多个所述承接板两两一组,多组所述承接板的内部均滑动连接有安装板,多个所述安装板外表面的两侧均开设有安装孔,多个所述安装孔的内部均滑动连接有顶柱,多个所述顶柱与安装孔的内壁之间均设置有弹性部件,多个所述顶柱分别与多个卡孔相卡接。
10.可选的,所述转动杆外表面的一端设置有螺纹,所述手轮与转动杆螺纹连接。
11.可选的,所述封盖的形状和尺寸与放置槽的形状和尺寸相适配,所述封盖通过螺栓与放置槽固定连接。
12.可选的,多组所述承接板横截面的形状均为l型,多个所述安装板的尺寸均与多组承接板的尺寸相适配。
13.可选的,多个所述弹性部件的外径均不大于安装孔的内径,多个所述顶柱的直径
均不大于卡孔的内径,使用时,将顶柱与实训台本体的卡孔相卡接,达到固定安装板位置的目的,方便使用者对安装板的位置进行固定,方便使用者在安装板进行部件安装以及安装板的拆卸。
14.可选的,所述放置槽的尺寸大于遮挡布的尺寸,所述固定块与遮挡布的一端相卡接,使用时,将遮挡布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将遮挡布拉到实训台本体的桌面,由卡柱与固定块卡接固定遮挡布的位置,达到了封闭实训台本体的目的,方便使用者使用。
15.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16.1、该物联网应用职业鉴定实训一体化实训设备,通过在实训台本体的前端的顶部开设放置槽,在放置槽的一侧设置有封盖,同时,在放置槽的内部设置有转动杆和固定杆,在转动杆的外表面设置有遮挡布,其中遮挡布搭接在固定杆的外表面,使用时,将遮挡布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将遮挡布拉到实训台本体的桌面,由卡柱与固定块卡接固定遮挡布的位置,达到了封闭实训台本体的目的,方便使用者使用。
17.2、该物联网应用职业鉴定实训一体化实训设备,通过在实训台本体后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承接板,在承接板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安装板,其中安装板的两侧开设有安装孔,在安装孔的内部设置有弹性部件和顶柱,使用时,将顶柱与实训台本体的卡孔相卡接,达到固定安装板位置的目的,方便使用者对安装板的位置进行固定,方便使用者在安装板进行部件安装以及安装板的拆卸。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视角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视角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训台本体的结构示意图;
22.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训台本体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3.图6为本实用新型安装板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4.图中:1

实训台本体,2

封盖,3

手轮,4

卡柱,5

固定块,6

安装板,7

固定杆,8

遮挡布,9

放置槽,10

承接板,11

卡孔,12

安装孔,13

弹性部件,14

顶柱,15

转动杆。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描述,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不局限于以下所述。
26.如图1至图6所示,物联网应用职业鉴定实训一体化实训设备,它包括实训台本体1;
27.实训台本体1前面的顶部开设有放置槽9,实训台本体1后面底端内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多个承接板10,实训台本体1靠近承接板10内壁的两侧均开设有多个卡孔11;
28.放置槽9的一端设置有封盖2,放置槽9的内部设置有转动杆15和固定杆7,转动杆15的一端贯穿封盖2,且固定连接有手轮3,转动杆15的外表面设置有遮挡布8,遮挡布8的一端贯穿放置槽9,且固定连接有固定块5,实训台本体1外表面的两侧均设置有卡柱4,两个卡柱4分别与固定块5的两端相卡接;
29.多个承接板10两两一组,多组承接板10的内部均滑动连接有安装板6,多个安装板6外表面的两侧均开设有安装孔12,多个安装孔12的内部均滑动连接有顶柱14,多个顶柱14与安装孔12的内壁之间均设置有弹性部件13,多个顶柱14分别与多个卡孔11相卡接。
3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选技术方案:
31.转动杆15外表面的一端设置有螺纹,手轮3与转动杆15螺纹连接,其中螺纹连接的手轮3,能够达到便于安装和拆卸的目的,并且手轮3的设置,方便使用者对转动杆15进行转动,符合实际使用的习惯。
3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选技术方案:
33.封盖2的形状和尺寸与放置槽9的形状和尺寸相适配,封盖2通过螺栓与放置槽9固定连接,封盖2的设置,一方面可以对放置槽9进行封闭,另一方面可以最转动杆7和固定杆7进行支撑,便于使用者对放置槽9内部的零部件进行维修。
3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选技术方案:
35.多组承接板10横截面的形状均为l型,多个安装板6的尺寸均与多组承接板10的尺寸相适配,方便对安装板6进行卡接,同时,还便于安装板6在承接板10上自由滑动。
3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选技术方案:
37.多个弹性部件13的外径均不大于安装孔12的内径,多个顶柱14的直径均不大于卡孔11的内径。
3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选技术方案:
39.放置槽9的尺寸大于遮挡布8的尺寸,固定块5与遮挡布8的一端相卡接,其中固定块5有一定的重量,使用时,可以实现遮挡布8的下落,同时,使用卡柱4,可以对固定块5进行卡位,满足使用需求。
40.本实用新型的工作过程如下:使用者使用时,通过在实训台本体1的前端的顶部开设放置槽9,在放置槽9的一侧设置有封盖2,同时,在放置槽9的内部设置有转动杆15和固定杆7,在转动杆15的外表面设置有遮挡布8,其中遮挡布8搭接在固定杆7的外表面,使用时,将遮挡布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5,将遮挡布8拉到实训台本体1的桌面,由卡柱4与固定块5卡接固定遮挡布8的位置,达到了封闭实训台本体1的目的,方便使用者使用,通过在实训台本体1后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承接板10,在承接板10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安装板6,其中安装板6的两侧开设有安装孔12,在安装孔12的内部设置有弹性部件13和顶柱14,使用时,将顶柱14与实训台本体1的卡孔11相卡接,达到固定安装板6位置的目的,方便使用者对安装板6的位置进行固定,方便使用者在安装板6进行部件安装以及安装板6的拆卸。
4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