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黑板上演示布鲁斯特定律测量相对折射率的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1: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折射率 斯特 定律 板上 布鲁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在黑板上演示布鲁斯特定律、测量折射率的装置,属于实验教学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0002]“悬挂式布鲁斯特定律演示装置”(申请号2020101473807)等专利技术,将布鲁斯特定律实验演示,从实验室搬进了课堂,挂上了黑板,切实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其技术中安插件、纵向调节组合等需双手同时协同调节,为使装置操作更简便,对其结构还可再优化。


技术实现要素:

[0003]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在“悬挂式布鲁斯特定律演示装置”(申请号2020101473807)等专利技术基础上,采用“在黑板演示光路测量折射率的装置”(申请号202011514097x)中的光路调控技术,对现有技术的结构进行再改造,使操作更简单方便,再无需用双手同时协同调节相关调节螺钉,提供一种结构更优化、易操作的演示测量装置。
[0004]
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本实用新型由光电转换组件、转换组件安插件、滑动平台、调节件、弧形槽、移动光源组件、光学元件、刻度圆盘及底盘调节组合、组合连杆、开槽连杆、燕尾形插槽、燕尾形插板、插板连杆组成,将光学元件安装在刻度圆盘及底盘调节组合的刻度圆盘盘面上,刻度圆盘及底盘调节组合的底盘与移动光源组件的弧形滑槽内侧外表面由其径向连杆连接,其特征是:光电转换组件安插在转换组件安插件上,调节件安装在转换组件安插件的圆环中,且与滑动平台上的柱形齿条齿合,滑动平台安装在弧形槽上,弧形槽的内侧外表面用径向组合连杆与刻度圆盘及底盘调节组合的底盘连接,光学元件采用半圆形玻璃砖。
[0005]
所述组合连杆,其特征是:组合连杆由开槽连杆、燕尾形插槽、燕尾形插板、插板连杆组成,开槽连杆一端固接在弧形槽内侧的外表面上,一端头沿其纵轴自右向左、自上表面向下开燕尾形插槽,插板连杆上的燕尾形插板插合在燕尾形插槽中,插板连杆另一端固在刻度圆盘及底盘调节组合的底盘上。
[0006]
由于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所具有的优点和积极效果是:光电转换组件所取方位(即反射角)可进行连续细微调节,装置结构更合理优化,操作更简便灵活,调节更节时,更利于提高课堂教学效果,造价更低,更适用。
附图说明
[0007]
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0008]
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0009]
图2是本实用新型中组合连杆的结构连接示意图。
[0010]
图中1.光电转换组件,2.转换组件安插件,3.滑动平台,4.调节件,5.弧形槽,6.移
动光源组件,7.光学元件,8.刻度圆盘及底盘调节组合,9.组合连杆,91.开槽连杆,92.燕尾形插槽,93.燕尾形插板,94.插板连杆。
具体实施方式
[0011]
在图1中,将光学元件7安装在刻度圆盘及底盘调节组合8的刻度圆盘盘面上,刻度圆盘及底盘调节组合8的底盘与移动光源组件6的弧形滑槽内侧外表面由其径向连杆连接,其特征是:光电转换组件1安插在转换组件安插件2上,调节件4安装在转换组件安插件2的圆环中,且与滑动平台3上的柱形齿条齿合,使得转换组件安插件2组装在滑动平台3上,滑动平台3安装在弧形槽5上,弧形槽5的内侧外表面用径向组合连杆9与刻度圆盘及底盘调节组合8的底盘连接。
[0012]
在图2中,组合连杆9由开槽连杆91、燕尾形插槽92、燕尾形插板93、插板连杆94组成,开槽连杆91一端固接在弧形槽5内侧的外表面上,另一端头沿其纵轴自右向左、自上表面向下开燕尾形插槽92,插板连杆94上的燕尾形插板93插合在燕尾形插槽92中,插板连杆94另一端固在刻度圆盘及底盘调节组合8的底盘上。
[0013]
本实用新型相关部件及使用说明:本实用新型是采用“在黑板演示光路测量折射率的装置”(申请号202011514097x)中的激光笔安插件、滑动平台组件、驱动组件等相关光路调控技术,在“悬挂式布鲁斯特定律演示装置”(申请号2020101473807)等专利技术基础上进行再创新;所述光电转换组件1:是指“悬挂式布鲁斯特定律演示装置”(申请号2020101473807)技术中的光电视频安装圆套(含视频摄像头、光电池面板)、检偏片、滤光圆管(检偏片安插槽、滤光孔)等部件的组合;所述转换组件安插件2:是指“在黑板演示光路测量折射率的装置”(申请号202011514097x)技术中的激光笔安插件(含螺孔、调节螺钉、环连接平板、圆环、环壁穿孔、安插环、圆形凹槽、顶杆、弹簧);所述滑动平台3:是指“在黑板演示光路测量折射率的装置”(申请号202011514097x)技术中的柱形齿条、滑动平台组件、驱动组件等部件的组合;所述调节件4:是指“在黑板演示光路测量折射率的装置”(申请号202011514097x)技术中的调节件;所述弧形槽5:其相关技术特征与“在黑板演示光路测量折射率的装置”(申请号202011514097x)技术中的弧形滑槽相同,仅其槽长、弧所对半径有所不同;所述移动光源组件6:是指“在黑板演示光路测量折射率的装置”(申请号202011514097x)技术中的连杆、弧形滑槽、投影激光笔、调节件、激光笔安插件、柱形齿条、滑动平台组件、驱动组件等部件的组合;所述刻度圆盘及底盘调节组合8:是指“在黑板演示光路测量折射率的装置”(申请号202011514097x)技术中的刻度圆盘及底盘调节组合。


技术特征:
1.黑板上演示布鲁斯特定律测量相对折射率的装置,由光电转换组件、转换组件安插件、滑动平台、调节件、弧形槽、移动光源组件、光学元件、刻度圆盘及底盘调节组合、组合连杆、开槽连杆、燕尾形插槽、燕尾形插板、插板连杆组成,将光学元件(7)安装在刻度圆盘及底盘调节组合(8)的刻度圆盘盘面上,刻度圆盘及底盘调节组合(8)的底盘与移动光源组件(6)的弧形滑槽内侧外表面由其径向连杆连接,其特征是:光电转换组件(1)安插在转换组件安插件(2)上,调节件(4)安装在转换组件安插件(2)的圆环中,且与滑动平台(3)上的柱形齿条齿合,使得转换组件安插件(2)组装在滑动平台(3)上,滑动平台(3)安装在弧形槽(5)上,弧形槽(5)的内侧外表面用径向组合连杆(9)与刻度圆盘及底盘调节组合(8)的底盘连接,光学元件采用半圆形玻璃砖。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黑板上演示布鲁斯特定律测量相对折射率的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组合连杆(9),由开槽连杆(91)、燕尾形插槽(92)、燕尾形插板(93)、插板连杆(94)组成,开槽连杆(91)一端固接在弧形槽(5)内侧的外表面上,另一端头沿其纵轴自右向左、自上表面向下开燕尾形插槽(92),插板连杆(94)上的燕尾形插板(93)插合在燕尾形插槽(92)中,插板连杆(94)另一端固在刻度圆盘及底盘调节组合(8)的底盘上。

技术总结
黑板上演示布鲁斯特定律测量相对折射率的装置,由光电转换组件、转换组件安插件、滑动平台、调节件、弧形槽、移动光源组件、光学元件、刻度圆盘及底盘调节组合、组合连杆、开槽连杆、燕尾形插槽、燕尾形插板、插板连杆组成,光学元件安装在刻度圆盘及底盘调节组合的刻度圆盘盘面上,刻度圆盘及底盘调节组合的底盘与移动光源组件的弧形滑槽内侧外表面用径向连杆连接,其特征是:光电转换组件安插在转换组件安插件上,安装在转换组件安插件圆环中的调节件与滑动平台上的柱形齿条齿合,使得转换组件安插件组装在滑动平台上,滑动平台安装在弧形槽上,弧形槽的内侧外表面用径向组合连杆与刻度圆盘及底盘调节组合的底盘连接。圆盘及底盘调节组合的底盘连接。圆盘及底盘调节组合的底盘连接。


技术研发人员:葛亮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南京科技职业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1.02.17
技术公布日:2021/9/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