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几何数学演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0: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几何 演示 装置 教学设备 数学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教学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几何数学演示装置。


背景技术:

2.几何就是研究空间结构及性质的一门学科,它是数学中最基本的研究内容之一,与分析、代数等等具有同样重要的地位,并且关系极为密切,几何学发展历史悠长,内容丰富,它和代数、分析、数论等等关系极其密切,几何思想是数学中最重要的一类思想。
3.现有的几何数学演示大多在黑板上描画,但描画的图形不便学生理解几何结构,并需要教师费力讲解,且讲解过程耗时费力,不仅会影响几何教学的效率和质量,还增加了老师教学的工作强度。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几何数学演示大多在黑板上描画,但描画的图形不便学生理解几何结构,并需要教师费力讲解,且讲解过程耗时费力,不仅会影响几何教学的效率和质量,还增加了老师教学工作强度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几何数学演示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几何数学演示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正方体罩,所述正方体罩的上表面开设有矩形通孔,且矩形通孔的孔壁活动连接有矩形罩,所述矩形罩的底端外壁固定套接有第一挡环,所述矩形罩的上表面开设有圆形通孔,且圆形通孔的孔壁活动连接有圆柱罩,所述圆柱罩的底端外壁固定套接有第二挡环,所述圆柱罩的上表面开设有圆形斜通孔,且圆形斜通孔的孔壁活动连接有两个半圆锥体,所述底板的下表面开设有操作通孔,两个所述半圆锥体的底端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机构。
7.优选的,所述限位机构包括与半圆锥体底端外壁固定连接的弹性绳,所述弹性绳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挂钩,所述挂钩的外壁活动连接有挂环,所述挂环的外壁与圆柱罩的内壁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圆柱罩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推杆。
9.优选的,所述矩形罩的外侧壁固定套接有第一橡胶薄膜套,所述圆柱罩的外侧壁固定套接有第二橡胶薄膜套。
10.优选的,所述底板的两端上表面均开设有把握孔。
11.优选的,所述底板、正方体罩、矩形罩、圆柱罩和半圆锥体的材料均为聚乙烯塑料。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几何数学演示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该几何数学演示装置,通过设置有正方体罩、矩形罩、圆柱罩和半圆锥体,当教师需要演示正方体几何结构的时候,直接把正方体罩给学生观看,并讲解相关知识,另外单独从正方体罩内抽出矩形罩能够演示长方体,也可以从矩形罩内单独抽出圆柱罩演示圆柱体,以及需要演示圆锥体的时候,通过操作通孔从挂环上解下挂钩,然后抽出两个半圆锥
体,把两个半圆锥体合并成一个圆锥体,且半圆锥体的竖直侧面为三角形,并能够讲解三角形与圆锥体的关系,通过多个几何体叠加在一起使其占用空间较小,方便携带,同时使用时直接抽出所需要的几何体,并不需要画图讲解,省时省力,同时通过立体的几何体能够方便学生理解几何结构,该机构使几何数学演示装置具有使用简便和占用空间小的特点,提高了几何数学演示装置使用的便捷性,以及提高几何数学课堂教学的效率和质量,同时降低了老师课堂教学的工作强度。
14.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使几何数学演示装置具有使用简便和占用空间小的特点,提高了几何数学演示装置使用的便捷性,以及提高了几何数学课堂教学的效率和质量,同时降低了老师课堂教学的工作强度。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几何数学演示装置俯视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图1的a

a向剖视图;
17.图3为图2的b部分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底板、2正方体罩、3矩形罩、4第一挡环、5圆柱罩、6第二挡环、7半圆锥体、8限位机构、81弹性绳、82挂钩、83挂环、9推杆、10第一橡胶薄膜套、11第二橡胶薄膜套、12把握孔、13操作通孔。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1.参照图1

3,一种几何数学演示装置,包括底板1,底板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正方体罩2,正方体罩2的上表面开设有矩形通孔,且矩形通孔的孔壁活动连接有矩形罩3,矩形罩3的底端外壁固定套接有第一挡环4,矩形罩3的上表面开设有圆形通孔,且圆形通孔的孔壁活动连接有圆柱罩5,圆柱罩5的底端外壁固定套接有第二挡环6,圆柱罩5的上表面开设有圆形斜通孔,且圆形斜通孔的孔壁活动连接有两个半圆锥体7,底板1的下表面开设有操作通孔13,两个半圆锥体7的底端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机构8。
22.限位机构8包括与半圆锥体7底端外壁固定连接的弹性绳81,弹性绳8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挂钩82,挂钩82的外壁活动连接有挂环83,挂环83的外壁与圆柱罩5的内壁固定连接,该机构能够保障半圆锥体7放置的稳定性。
23.圆柱罩5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推杆9,推杆9便于推出圆柱罩5。
24.矩形罩3的外侧壁固定套接有第一橡胶薄膜套10,圆柱罩5的外侧壁固定套接有第二橡胶薄膜套11,第一橡胶薄膜套10和第二橡胶薄膜套11能够增加其接触面的摩擦力,保
障几何数学演示装置抽出后形状稳定。
25.底板1的两端上表面均开设有把握孔12,把握孔12便于教师拿持几何数学演示装置。
26.底板1、正方体罩2、矩形罩3、圆柱罩5和半圆锥体7的材料均为聚乙烯塑料,聚乙烯塑料具有重量轻,耐磨和耐摔的特点,能够保障几何数学演示装置的使用寿命。
27.本实用新型中,当教师需要演示正方体几何结构的时候,直接把正方体罩2给学生观看,并讲解相关知识,另外单独从正方体罩2内抽出矩形罩3能够演示长方体,也可以从矩形罩3内单独抽出圆柱罩5演示圆柱体,以及需要演示圆锥体的时候,通过操作通孔13从挂环83上解下挂钩82,然后抽出两个半圆锥体7,把两个半圆锥体7合并成一个圆锥体,且半圆锥体7的竖直侧面为三角形,并能够讲解三角形与圆锥体的关系,通过多个几何体叠加在一起使其占用空间较小,方便携带,同时使用时直接抽出所需要的几何体,并不需要画图讲解,省时省力,同时通过立体的几何体能够方便学生理解几何结构,该机构使几何数学演示装置具有使用简便和占用空间小的特点,提高了几何数学演示装置使用的便捷性,以及提高了几何数学课堂教学的效率和质量,同时降低了老师课堂教学的工作强度。
2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