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水便携式文科单证存放夹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1: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办公用品 存放 单证 防水 文科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办公用品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防水便携式文科单证存放夹。


背景技术:

2.单证有两种解释,一种是指通过研究生教育的硕士从学校毕业时拿到硕士学位证,没有学历证,二是在国际贸易中,是指在国际结算中应用的单据、文件、证书,凭借这种文件来处理国际货物的支付、运输、保险、商检、结汇等。外贸因其特殊性,需要不同于一般的单据,主要是运输单据,包括提单、商业发票、汇票、装箱单、产地证等,文科经贸单证是单证中的一种,在文科经贸单证存放的过程中通常使用到存放夹,将单证存放在存放夹的内部,便于人们的保存。
3.然而现有的文科经贸单证存放夹在使用的过程中不便于人们的携带,这样使人们在携带存放夹的过程中特别麻烦,这样在搬运存放夹的过程中需要更多的人力和物力,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降低了人们的工作效率,现有的存放夹不便于携带,而且防水效果不好。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了一种防水便携式文科单证存放夹,达到防水防潮,方便携带的目的。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防水便携式文科单证存放夹,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四周固定连接有挡水板,底板的一侧活动连接有盖板,底板的正面固定安装有弹簧夹,所述挡水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尼龙绳,挡水板的正面固定安装有密封条,挡水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锁定槽,所述盖板的背面设置有松紧带,盖板的背面设置有插笔套,盖板的背面设置有凸边,盖板的背面固定连接有锁扣,所述锁定槽的中部固定连接有滑动杆,锁定槽的一侧开设有滑动槽,所述滑动杆滑动连接有拨动块,所述拨动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从动块,拨动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套设在滑动杆上,从动块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插销,所述滑动槽与拨动块和从动块滑动连接,所述锁扣的中部开设有插接槽。
7.优选的,所述盖板正面的中部设置有标志条,盖板背部的中部设置有夹层带,标志条含有荧光物质。
8.优选的,所述凸边与挡水板上设置的密封条相对应。
9.优选的,所述松紧带位于盖板背部的中上部,插笔套与松紧带位于同一水平位置。
10.优选的,所述密封条的材质为乙丙橡胶。
11.优选的,所述插销的一端设置有斜面,斜面与锁扣的底部相对,斜面的倾斜度为四十五度。
12.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防水便携式文科单证存放夹。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底板的四周设置挡水板,并在挡水板上固定安装密封条,
当单证通过弹簧夹夹紧后,将盖板盖住,盖板的背面设置的凸边与密封条压紧,使得存放夹形成一个密闭的空间,起到防水的目的,而甚至的挡水板有一定的高度,即使存放夹的盖板打开,溅起的水花也不能越过挡水板使单证损坏。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挡水板的一侧设置锁紧槽与滑动杆,使得拨动块与从动块顺着滑动杆进行滑动,当盖板闭合时,插销插入插接槽,使得整个存放夹闭合,当需要打开存放夹时,移动拨动块,使得从动块与插销下移,将插销从插接槽中拔出,将盖板打开,而设置在挡水板顶部的尼龙绳,使得存放夹方便携带。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视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3的a处放大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挡水板剖视图;
20.图6为本实用新型锁扣剖视图。
21.图中:1、盖板;2、底板;3、标志条;4、尼龙绳;5、凸边;6、夹层带;7、锁扣;8、松紧带;9、插笔套;10、弹簧夹;11、密封条;12、锁定槽;13、滑动杆;14、拨动块;15、从动块;16、插销;17、复位弹簧;18、滑动槽;19、挡水板;20、插接槽。
具体实施方式
22.如图1

6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23.一种防水便携式文科单证存放夹,包括底板2,底板2的四周固定连接有挡水板19,底板2的一侧活动连接有盖板1,盖板1正面的中部设置有标志条3,盖板1背部的中部设置有夹层带6,标志条3含有荧光物质,设置标志条3可以通过标志条3对存放夹进行标识,底板2的正面固定安装有弹簧夹 10,挡水板19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尼龙绳4,挡水板19的正面固定安装有密封条11,密封条11的材质为乙丙橡胶,设置的密封条11可以隔绝外部的液体的侵入,防止单证受损,密封条11使用的乙丙橡胶具有优良的密封性能,可以保证在存放夹长时间拥有较好的密封性能,挡水板19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锁定槽12,盖板1的背面设置有松紧带8,盖板1的背面设置有插笔套9,松紧带8位于盖板1背部的中上部,插笔套9与松紧带8位于同一水平位置,通过松紧带8与插笔套9可以将笔进行固定,方便使用,盖板1的背面设置有凸边5,凸边5与挡水板19上设置的密封条11相对应,相互对应的凸边5与密封条11可以提高存放夹的防水性能,盖板1的背面固定连接有锁扣7,锁定槽12的中部固定连接有滑动杆13,锁定槽12的一侧开设有滑动槽18,滑动杆13滑动连接有拨动块14,拨动块1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从动块15,拨动块14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17,复位弹簧17套设在滑动杆13上,从动块15顶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插销16,插销16的一端设置有斜面,斜面与锁扣7的底部相对,斜面的倾斜度为四十五度,在插销16上开设斜面,当盖板 1闭合时,直接通过锁扣7的底部推动插销16移动,不在需要手中拨动,滑动槽18与拨动块14和从动块15滑动连接,锁扣7的中部开设有插接槽20。
24.在使用时,盖板1盖住,盖板1的背面设置的凸边5与密封条11压紧,使得存放夹形
成一个密闭的空间,起到防水的目的,而甚至的挡水板19有一定的高度,即使存放夹的盖板1打开,溅起的水花也不能越过挡水板19使单证损坏,当需要打开存放夹时,移动拨动块14,使得从动块15与插销16下移,将插销16从插接槽20中拔出,将盖板1打开,而设置在挡水板19顶部的尼龙绳4,使得存放夹方便携带。
25.综上可得,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底板2的四周设置挡水板19,并在挡水板 19上固定安装密封条11,当单证通过弹簧夹10夹紧后,将盖板1盖住,盖板1的背面设置的凸边5与密封条11压紧,使得存放夹形成一个密闭的空间,起到防水的目的,而甚至的挡水板19有一定的高度,即使存放夹的盖板1打开,溅起的水花也不能越过挡水板19使单证损坏;通过在挡水板19的一侧设置锁紧槽与滑动杆13,使得拨动块14与从动块15顺着滑动杆13进行滑动,当盖板1闭合时,插销16插入插接槽20,使得整个存放夹闭合,当需要打开存放夹时,移动拨动块14,使得从动块15与插销16下移,将插销16从插接槽20中拔出,将盖板1打开,而设置在挡水板19顶部的尼龙绳4,使得存放夹方便携带。
26.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