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慧教学用互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0: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互动 智慧 教学 黑板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智慧教学互动黑板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智慧教学用互动装置。


背景技术:

2.智慧教学互动黑板是一款高科技互动教学产品,可以通过触控实现传统教学黑板和智能电子黑板之间的无缝切换,将传统教学黑板变为可感知的互动黑板,实现了互动教学的创新突破。
3.现有的智慧教学互动黑板在使用时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现有的智慧教学互动黑板的远程遥控器在使用后,都是随手放置的,并没有固定的收纳结构,极易出现丢失的情况。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智慧教学用互动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智慧教学互动黑板的远程遥控器在使用后,都是随手放置的,并没有固定的收纳结构,极易出现丢失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智慧教学用互动装置,包括智慧教学互动黑板,所述智慧教学互动黑板的表面设置有触摸显示屏,所述智慧教学互动黑板的一侧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部设置有远程遥控器,所述远程遥控器与凹槽卡合连接,所述远程遥控器的一侧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的内壁顶端开设有操作槽,所述凹槽的内壁一侧开设有内置槽,所述内置槽的内部设置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与限位槽卡合连接,所述限位块与内置槽之间连接有内置弹簧。
6.优选的,所述智慧教学互动黑板的表面设置有粉笔盒,所述粉笔盒的内部放置有粉笔,所述智慧教学互动黑板的表面开设有连接槽,所述粉笔盒的背面固定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与连接槽卡合连接,所述连接块的表面对称贯穿开设有贯穿槽,所述连接槽的内壁对称固定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与贯穿槽卡合连接,所述贯穿槽的内壁对称固定有卡块。
7.优选的,所述连接块的横截面为长方形结构,所述连接块与连接槽的内壁贴合。
8.优选的,所述卡块为弹性材质构件,所述卡块的端部为弧形结构。
9.优选的,所述远程遥控器的表面设置有指示灯,所述指示灯的底部设置有按键。
10.优选的,所述限位块为塑料材质构件,所述限位块与限位槽的内壁贴合。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的凹槽,使得在需要对远程遥控器进行收纳时,可以通过设计的限位槽、操作槽、内置槽、限位块和内置弹簧方便快捷的进行收纳,相比较现有的技术,不必再担心随手放置远程遥控器,可能会找不着的情况。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的粉笔盒,使得在需要对粉笔盒进行固定,可以通过设计的连接槽、连接块、贯穿槽、固定杆和卡块便捷牢固的进行固定,相比较现有的技术,大大方
便了粉笔盒的固定工作。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外观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图1的a处放大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限位块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图1的b处放大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粉笔盒结构俯视图;
19.图6为本实用新型中图5的c处放大示意图;
20.图中:1、智慧教学互动黑板;2、触摸显示屏;3、凹槽;4、远程遥控器;5、限位槽;6、操作槽;7、内置槽;8、限位块;9、内置弹簧;10、粉笔盒;11、粉笔;12、连接槽;13、连接块;14、贯穿槽;15、固定杆;16、卡块。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至图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智慧教学用互动装置,包括智慧教学互动黑板1,智慧教学互动黑板1的表面设置有触摸显示屏2,智慧教学互动黑板1的一侧开设有凹槽3,凹槽3的内部设置有远程遥控器4,远程遥控器4与凹槽3卡合连接,远程遥控器4的一侧开设有限位槽5,限位槽5的内壁顶端开设有操作槽6,凹槽3的内壁一侧开设有内置槽7,内置槽7的内部设置有限位块8,限位块8与限位槽5卡合连接,限位块8与内置槽7之间连接有内置弹簧9,通过限位块8与限位槽5卡合连接,便于对远程遥控器4进行固定。
23.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智慧教学互动黑板1的表面设置有粉笔盒10,粉笔盒10的内部放置有粉笔11,智慧教学互动黑板1的表面开设有连接槽12,粉笔盒10的背面固定有连接块13,连接块13与连接槽12卡合连接,连接块13的表面对称贯穿开设有贯穿槽14,连接槽12的内壁对称固定有固定杆15,固定杆15与贯穿槽14卡合连接,贯穿槽14的内壁对称固定有卡块16,通过卡块16进行限位,以便于对连接块13进行限位。
24.本实施例中,优选的,连接块13的横截面为长方形结构,连接块13与连接槽12的内壁贴合,便于连接块13与连接槽12卡合连接。
25.本实施例中,优选的,卡块16为弹性材质构件,卡块16的端部为弧形结构,便于挤压卡块16发生形变。
26.本实施例中,优选的,远程遥控器4的表面设置有指示灯,指示灯的底部设置有按键,便于通过按键操作远程遥控器4。
27.本实施例中,优选的,限位块8为塑料材质构件,限位块8与限位槽5的内壁贴合,便于限位块8与限位槽5卡合连接。
28.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实用新型在需要对远程遥控器4进行收纳
限位时,先把远程遥控器4放置到凹槽3的内部,接着推动远程遥控器4,使其挤压限位块8,限位块8受到外力挤压内置弹簧9缩入内置槽7的内部,然后继续推动远程遥控器4,使其完全卡入凹槽3的内部,随后限位块8在内置弹簧9的作用下从内置槽7的内部弹出卡入限位槽5的内部,即可对远程遥控器4进行固定收纳,在需要把粉笔盒10安装到智慧教学互动黑板1的表面上时,先把粉笔盒10的背面与智慧教学互动黑板1的表面贴合,使得连接块13嵌入连接槽12的内部,同时让贯穿槽14与固定杆15的表面贴合,并且挤压卡块16,最后通过卡块16对固定杆15进行限位,即可对粉笔盒10进行固定限位。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智慧教学用互动装置,包括智慧教学互动黑板(1),所述智慧教学互动黑板(1)的表面设置有触摸显示屏(2),其特征在于:所述智慧教学互动黑板(1)的一侧开设有凹槽(3),所述凹槽(3)的内部设置有远程遥控器(4),所述远程遥控器(4)与凹槽(3)卡合连接,所述远程遥控器(4)的一侧开设有限位槽(5),所述限位槽(5)的内壁顶端开设有操作槽(6),所述凹槽(3)的内壁一侧开设有内置槽(7),所述内置槽(7)的内部设置有限位块(8),所述限位块(8)与限位槽(5)卡合连接,所述限位块(8)与内置槽(7)之间连接有内置弹簧(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慧教学用互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智慧教学互动黑板(1)的表面设置有粉笔盒(10),所述粉笔盒(10)的内部放置有粉笔(11),所述智慧教学互动黑板(1)的表面开设有连接槽(12),所述粉笔盒(10)的背面固定有连接块(13),所述连接块(13)与连接槽(12)卡合连接,所述连接块(13)的表面对称贯穿开设有贯穿槽(14),所述连接槽(12)的内壁对称固定有固定杆(15),所述固定杆(15)与贯穿槽(14)卡合连接,所述贯穿槽(14)的内壁对称固定有卡块(16)。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智慧教学用互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块(13)的横截面为长方形结构,所述连接块(13)与连接槽(12)的内壁贴合。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智慧教学用互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卡块(16)为弹性材质构件,所述卡块(16)的端部为弧形结构。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慧教学用互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远程遥控器(4)的表面设置有指示灯,所述指示灯的底部设置有按键。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慧教学用互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块(8)为塑料材质构件,所述限位块(8)与限位槽(5)的内壁贴合。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智慧教学用互动装置,包括智慧教学互动黑板,所述智慧教学互动黑板的表面设置有触摸显示屏,所述智慧教学互动黑板的一侧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部设置有远程遥控器,所述远程遥控器与凹槽卡合连接,所述远程遥控器的一侧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的内壁顶端开设有操作槽,所述凹槽的内壁一侧开设有内置槽,所述内置槽的内部设置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与限位槽卡合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的凹槽,使得在需要对远程遥控器进行收纳时,可以通过设计的限位槽、操作槽、内置槽、限位块和内置弹簧方便快捷的进行收纳,相比较现有的技术,不必再担心随手放置远程遥控器,可能会找不着的情况。可能会找不着的情况。可能会找不着的情况。


技术研发人员:孙冬岩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1.01.22
技术公布日:2021/9/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