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矿井警示牌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0: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警示牌 矿井


1.本实用新型涉及警示牌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矿井警示牌。


背景技术:

2.煤是最主要的固体燃料,是可燃性有机岩的一种,它是由一定地质年代生长的繁茂植物,在适宜的地质环境中,逐渐堆积成厚层,并埋没在水底或泥沙中,经过漫长地质年代的天然煤化作用而形成的,煤矿在开采的过程中需要利用各式各样的警示牌来向人们发出警示,防止发生意外。
3.目前的警示牌在使用时仍存在一定的不足之处,首先,目前的警示牌一般都是将警示牌支撑杆的底部埋于地下或在警示牌支撑杆的底部浇注水泥墩等来实现警示牌的稳定安装,但在这种方式下,警示牌就相当于是一次性使用,其次,警示牌的显示内容单一。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警示牌显示内容单一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矿井警示牌。
5.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6.一种矿井警示牌,包括微处理器、无线通信装置、显示器以及壳体;
7.壳体内部为空腔体;微处理、无线通信装置均设置在壳体内;微处理器与无线通信装置电性连接,微处理器与显示器电性连接;显示器设置在壳体的表面;壳体的背部设置有固定孔。
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显示器显示的颜色可变化,通过不同的颜色对施工员进行提示;在显示器上可以显示瓦斯的浓度、氧气的浓度、以及一氧化碳的浓度等参数供施工人员参考。
9.进一步优选为:微处理器为嵌入式微处理器,微处理器包括运算逻辑部件、寄存器部件和控制部件。
10.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嵌入式微处理器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成本低、可靠性高的优点。
11.进一步优选为:显示器为led显示器。
12.采用上述技术方案,led显示器具有动态范围广、亮度高、寿命长、工作稳定可靠等优点。
13.进一步优选为:壳体的材质为硬质塑料。
14.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煤矿中的环境潮湿,硬质塑料具有机械强度高、dao耐高温、耐化答学药品性、难燃、热稳定性好。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施例的连接关系图。
17.附图标记:
[0018]1‑
壳体;2

显示器;3

无线通信装置;4

微处理器。
具体实施方式
[0019]
以下结合附图1至图2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介绍。
[0020]
一种煤矿警示牌,用于安全警示,如图1、图2所示,包括微处理器4、显示器2、无线通信装置3、壳体1。
[0021]
微处理器4,无线通信装置3均设置在壳体1内,微处理器4与无线通信装置3电性连接,微处理器4与显示器2电性连接;显示器2设置在壳体1的表面;壳体1的背部设置有固定孔。
[0022]
具体的:在壳体1内部的底壁上开设有螺纹孔,在无线通信装置3、微处理器4上均设置有耳板。耳板上开设有通孔,螺栓穿过无线通信装置3和微处理器4将无线通信装置3和微处理器4固定在壳体1上;或者可以通过胶水将其粘在壳体1的底部。
[0023]
具体的:在显示器2上设置耳板,耳板上开设有通孔,在壳体1的上表面的四个角落开设有螺纹孔,螺栓穿过上述耳板的通孔,与螺纹孔配合将显示器2固定在壳体1的上表面。其中,显示器2为现有技术,可以从市场直接采购获得。
[0024]
具体的:微处理器4为现有技术,可以直接在市场采购获得,微处理器4中预设有一氧化碳、氧气、瓦斯的计算程序的相关程序和显示器2的控制程序,上述程序为现有技术可以直接进行使用;在控制程序中可以设置瓦斯浓度和显示器2显示效果的变化关系;
[0025]
例如:当空气中瓦斯的含量在x时显示器2上显示瓦斯的小窗显示为绿色,当空气中瓦斯的含量在y时显示器2上显示瓦斯的小窗显示为黄色,当空气中瓦斯的含量在z时显示器2上显示瓦斯的小窗显示为红色;如果小窗显示为红色时,显示器2的所有区域背景色都会变成红色;一氧化碳和氧气的显示方式与上述瓦斯的显示方式相同;
[0026]
具体的:控制器与无线通信装置3通过电线连接,在瓦斯监测设备上也需要安装无线通信装置3,将相关信息发生至本装置上的无线通信装置3,无线通信装置3将信息传输至微处理器4进行处理,处理完成后显示到显示器2上。其中,无线通信装置3为现有技术,可以从市场直接采购获得。
[0027]
具体的:无线通信装置3还可以与无线通信设备连接,可以对其上边的显示标语进行调整、更换。
[0028]
具体的:壳体1背部可以设置开孔,通过在矿井的侧壁上设置螺钉,将本装置挂在矿井内。或者可以在其背部设置连接组件,将其固定在矿井内。
[0029]
工作原理:
[0030]
警示牌通过无线通信装置3与瓦斯报警装置、氧气浓度检测装置、一氧化碳检测仪等装置进行无线连接,无线通信模与微控制器进行连接,微控制器对无线通信装置3传输过来的数值进行处理后,将各数值在显示器2上进行显示,并且当处理后的数值超过预设值后,显示器2的颜色会发生变化,用来提醒监控人家对当前设备的运行状态进行调整,并且在显示屏上会显示安全提醒标语。
[0031]
微处理器,无线通信装置均设置在壳体内,微处理器与无线通信装置电性连接,微处理器与显示器电性连接;显示器设置在壳体的表面;壳体的背部设置有固定孔。
[0032]
本具体实施例仅仅是对实用新型的解释,其并不是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本领域技术人员在阅读完本说明书后可以根据需要对本实施例做出没有创造性贡献的修改,但只要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都受到专利法的保护。


技术特征:
1.一种矿井警示牌,其特征在于:包括微处理器、无线通信装置、显示器以及壳体;所述壳体内部为空腔体;所述微处理、所述无线通信装置均设置在所述壳体内;所述微处理器与所述无线通信装置电性连接,所述微处理器与所述显示器电性连接;所述显示器设置在所述壳体的表面;所述壳体的后板面设置有固定孔。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矿井警示牌,其特征在于:所述微处理器为嵌入式微处理器,所述嵌入式微处理器包括运算逻辑部件、寄存器部件和控制部件。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矿井警示牌,其特征在于:所述显示器为led显示器。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矿井警示牌,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的材质为硬质塑料。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矿井警示牌,用于安全警示,包括微处理器、无线通信装置、显示器以及壳体;壳体内部为空腔体;微处理、无线通信装置均设置在壳体内;微处理器与无线通信装置电性连接,微处理器与显示器电性连接;显示器设置在壳体的表面;壳体的背部设置有固定孔。显示器显示的颜色可变化,通过不同的颜色对施工员进行提示;在显示器上可以显示瓦斯的浓度、氧气的浓度、以及一氧化碳的浓度等参数供施工人员参考。人员参考。人员参考。


技术研发人员:杨蕊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陕西辰凯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9
技术公布日:2021/9/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