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吉他琴弦更换辅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04 09: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琴弦 吉他 更换 装置 辅助


1.本实用新型涉及吉他琴弦更换的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吉他琴弦更换辅助装置。


背景技术:

2.吉他又名六弦琴,由于吉他学习简单较为容易上手,广受年轻人群体喜欢,吉他中六根弦通常采用钢弦,由于琴弦张紧时大幅度扫弦或错误的拨弦动作极易发生崩断的情况,同时在初学者在调弦过程中,由于对琴弦旋钮掌握不够熟练,在旋动琴弦旋钮时非常出现调节幅度过大,也容易造成琴弦崩断的情况;在琴弦崩断后需要更换新的钢弦,在更换时首先将旋钮旋松,利用锥钩将弦锥拔出进而才能全部将断弦拆掉,在安装新弦时,钢弦大多是缠绕包装,安装时钢弦缠绕在一起,需要先进行捋直,在捋直过程中由于钢弦较为锋利,很多吉他爱好者在捋直琴弦时被割伤早已屡见不见;根据吉他尺寸裁切对应长度的钢弦,利用刀具将捋直后的钢弦再进行裁切,整体琴弦准备工作繁琐,并且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极易割伤手掌,而且仍需要借助外部裁切工具进行裁切,非常麻烦。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目前吉他琴弦更换时,将钢弦捋直时极易割伤手掌,并且需要借助外部裁切工具进行裁切,非常麻烦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吉他琴弦更换辅助装置。
4.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5.一种吉他琴弦更换辅助装置,包括理线板和压接板,压接板活动设置在理线板上,理线板上开设有若干个理线槽,压接板上安装有压接片,压接片设置在理线槽内;所述理线板上安装有第一固定机构,压接片上安装有第二固定机构,第二固定机构设置在第一固定机构内;所述压接片一端设置有压紧机构,压接片另一端设置有压切机构,理线槽内活动设置有与压接机构对应的压切座。
6.优选地,所述理线板一侧安装有铰接座,压接板通过连接轴与铰接座活动连接,理线板另一侧安装有第一固定机构。
7.优选地,所述第一固定机构包括按扣槽,按扣槽固定安装在理线板一侧;所述第二固定机构包括按扣键,按扣键安装在压接板上且按扣键设置在按扣槽内。
8.优选地,所述压紧机构包括压紧垫,压紧垫安装在压接片一端且压紧垫与理线槽相配合;所述压切机构包括压切刀片,压切刀片固定安装在压接片另一端且压切刀片与压切座相配合。
9.优选地,所述理线槽内开设有活动腔,活动腔内安装有复位弹簧,复位弹簧与压接座固定连接。
10.优选地,所述压接座的截面形状为弧形,理线槽的截面形状为u字型。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2.本实用新型在更换琴弦时,首先将琴弦一端缠绕到琴弦旋钮上,琴弦长度与琴身
比较好,将琴弦另一端切割位置放置到理线板上压紧,不但可以起到捋直的目的,同时可快速将多余琴弦压切掉,减少了理线繁琐,有助于快速更换琴弦,避免捋直琴弦时割伤手掌的情况,同时无需再借助外部裁切工具。
附图说明
1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展开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图1中理线板的截面图;
16.图中,1为压接板,11为按扣键,2为压接片,21为压紧垫,22为压切刀片,3为理线板, 31为按扣槽,4为指槽,5为理线槽,6为压切座,61为复位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付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如图1所示,一种吉他琴弦更换辅助装置,包括理线板3和压接板1,压接板1活动设置在理线板3上,理线板3上开设有若干个理线槽5,理线板前端安装有指槽,捋直琴弦时放置手指,有助于稳定施力,压接板1上安装有压接片2,压接片2上设置在理线槽5 内,理线槽5的截面形状为u字型;所述理线板3上安装有第一固定机构,压接片2上安装有第二固定机构,第二固定机构设置在第一固定机构内;所述压接片2一端设置有压紧机构,压接片2另一端设置有压切机构,理线槽5内活动设置有与压接机构对应的压切座6。
19.如图2所示,所述理线板3一侧安装有铰接座,压接板1通过连接轴与铰接座活动连接,理线板3另一侧安装有第一固定机构,第一固定机构包括按扣槽31,按扣槽31固定安装在理线板3一侧;所述第二固定机构包括按扣键31,按扣键31安装在压接板1上且按扣键31设置在按扣槽31,在将琴弦放置在理线槽内时,盖下压接板,压接板上的按扣键插入到按扣槽内,便于快速压接琴弦。
20.所述压紧机构包括压紧垫21,压紧垫21安装在压接片2一端且压紧垫21与理线槽 5相配合,利用压紧垫将琴弦压紧在理线槽内,便于后续捋直;所述压切机构包括压切刀片 22,压切刀片22固定安装在压接片2另一端且压切刀片22与压切座6相配合,理线槽5内开设有活动腔,活动腔内安装有复位弹簧61,复位弹簧61与压接座6固定连接,压接座6 的截面形状为弧形,压接刀片截面形状同样也为弧形,在压切琴弦时,利用弧形压切刀片将放置在压切座上的钢弦向下用力按压切断,有助于快速平稳切断琴弦,在更换琴弦时,首先将琴弦一端缠绕到琴弦旋钮上,琴弦长度与琴身比较好,将琴弦另一端切割位置放置到理线板上压紧,不但可以起到捋直的目的,同时可快速将多余琴弦压切掉,减少了理线繁琐,有助于快速更换琴弦,避免捋直琴弦时割伤手掌的情况,同时无需再借助外部裁切工具。
2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吉他琴弦更换辅助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理线板(3)和压接板(1),压接板(1)活动设置在理线板(3)上,理线板(3)上开设有若干个理线槽(5),压接板(1)上安装有压接片(2),压接片(2)上设置在理线槽(5)内;所述理线板(3)上安装有第一固定机构,压接片(2)上安装有第二固定机构,第二固定机构设置在第一固定机构内;所述压接片(2)一端设置有压紧机构,压接片(2)另一端设置有压切机构,理线槽(5)内活动设置有与压接机构对应的压切座(6)。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吉他琴弦更换辅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理线板(3)一侧安装有铰接座,压接板(1)通过连接轴与铰接座活动连接,理线板(3)另一侧安装有第一固定机构。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吉他琴弦更换辅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固定机构包括按扣槽(31),按扣槽(31)固定安装在理线板(3)一侧;所述第二固定机构包括按扣键(11),按扣键(11)安装在压接板(1)上且按扣键(11)设置在按扣槽(31)。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吉他琴弦更换辅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压紧机构包括压紧垫(21),压紧垫(21)安装在压接片(2)一端且压紧垫(21)与理线槽(5)相配合;所述压切机构包括压切刀片(22),压切刀片(22)固定安装在压接片(2)另一端且压切刀片(22)与压切座(6)相配合。5.根据权利要求1或4所述的吉他琴弦更换辅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理线槽(5)内开设有活动腔,活动腔内安装有复位弹簧(61),复位弹簧(61)与压切座(6)固定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吉他琴弦更换辅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压切座(6)的截面形状为弧形,理线槽(5)的截面形状为u字型。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吉他琴弦更换辅助装置,包括理线板和压接板,压接板活动设置在理线板上,理线板上开设有若干个理线槽,压接板上安装有压接片,压接片设置在理线槽内;所述理线板上安装有第一固定机构,压接片上安装有第二固定机构,第二固定机构设置在第一固定机构内;所述压接片一端设置有压紧机构,压接片另一端设置有压切机构,理线槽内活动设置有与压接机构对应的压切座。本实用新型在更换琴弦时,将琴弦放置到理线板上时,不但可以起到拉直的目的,同时可快速将多余琴弦压切掉,减少了理线繁琐,有助于快速更换琴弦。有助于快速更换琴弦。有助于快速更换琴弦。


技术研发人员:赵展 张幼乔 韩康 叶瑾 曾珠 郜若霖 李依然 孙羽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信阳农林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0.12.21
技术公布日:2021/9/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