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吉他拾音器的架构的制作方法

2021-08-24 12: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架构 吉他 拾音器
一种便于吉他拾音器的架构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拾音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便于吉他拾音器的架构。



背景技术:

吉他拾音器,是电吉他(贝斯)中把振动讯号转变成电信号的装置,起到麦克风的功能,分为主动拾音器和被动拾音器两种,被动拾音器用的原料是磁铁棒,在推弦的时候如果不是好的拾音器,很容易丢音。

目前,常见的拾音器装配是由拾音器上壳的柱子打螺丝固定在金属壳子上面,线路板没有固定的点,线路板上的电位器打螺丝固定在金属壳子上面,原有的技术方案是拾音器上壳 金属壳子 电位器,三者之间都是用螺丝固定的,拾音器上壳子固定在金属壳子上面需要3-4个螺丝,电位器固定在金属壳子上面也需要3-4个螺丝,同时电位器壳子还需要有丝牙的才能使用,电位器壳子制作丝牙非常的耗费人工,生产效率低,材料的成本和人工的成本都比较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装配耗费人工,生产效率低等缺点,而提出的一种便于吉他拾音器的架构。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设计一种便于吉他拾音器的架构,包括拾音器上壳和pcb板,所述pcb板上设置有电位器,所述拾音器上壳的左侧设置有电池仓,且电池仓的内部活动插接有电池板,所述pcb板的外侧套设有pcb板安装盒,所述pcb板的端面上设置有依次贯穿pcb板安装盒和拾音器上壳的音量控旋钮、电源展示开关和led灯,所述电位器的顶部设置有依次贯穿pcb板安装盒和拾音器上壳的功能控制推钮,所述pcb板安装盒的顶部开设有立柱孔,所述拾音器上壳的底部设置有活动插接在立柱孔内的立柱,所述pcb板的端面上设置有定位孔,所述立柱的底部设置有插接在定位孔内的定位柱,所述拾音器上壳的底部通过固定部件与pcb板安装盒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固定部件为设置在拾音器上壳底部边缘的第一倒扣,所述pcb板安装盒的外壁上设置有与第一倒扣相配的卡槽。

优选的,所述固定部件为设置在立柱外侧的环扣,所述环扣呈锥台结构,且环扣与立柱孔卡接配合。

优选的,所述pcb板安装盒包括上盖和下盖,所述立柱孔设置在上盖的端面上,所述上盖和下盖固定连接。

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吉他拾音器的架构,有益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通过固定部件,通过多种固定方式将拾音器上壳和pcb板安装盒进行固定,解决了电位器需要用螺丝固定的这个难题,通过定位柱与pcb板上的定位孔的配合来对pcb板进行固定,从而对电位器进行固定,因此电位器的壳子不需打螺丝和制作丝牙,且金属壳也无需进行穿孔操作,从而使得拾音器在制作过程中简化了工艺流程,因此可以节省材料和人工的成本,同时提高了生产效率。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吉他拾音器的架构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吉他拾音器的架构第一种固定部件的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吉他拾音器的架构第二种固定部件的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吉他拾音器的架构第三种固定部件的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吉他拾音器的架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图中:1、拾音器上壳;2、pcb板;3、电池仓;4、电池板;5、音量控旋钮;6、功能控制推钮;7、电源展示开关;8、led灯;9、pcb板安装盒;901、上盖;902、下盖;10、立柱孔;11、立柱;12、固定部件;13、第一倒扣;14、第二倒扣;15、环扣;16、定位孔;17、定位柱。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参照图1-5,一种便于吉他拾音器的架构,包括拾音器上壳1和pcb板2,pcb板2上设置有电位器,拾音器上壳1的左侧设置有电池仓3,且电池仓3的内部活动插接有电池板4,pcb板2的外侧套设有pcb板安装盒9,pcb板2的端面上设置有依次贯穿pcb板安装盒9和拾音器上壳1的音量控旋钮5、电源展示开关7和led灯8,电位器的顶部设置有依次贯穿pcb板安装盒9和拾音器上壳1的功能控制推钮6,pcb板安装盒9的顶部开设有立柱孔10,拾音器上壳1的底部设置有活动插接在立柱孔10内的立柱11,pcb板2的端面上设置有定位孔16,立柱11的底部设置有插接在定位孔16内的定位柱17,拾音器上壳1的底部通过固定部件12与pcb板安装盒9固定连接。

参照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固定部件12,固定部件12为设置在拾音器上壳1底部边缘的第一倒扣13,pcb板安装盒9的外壁上设置有与第一倒扣13相配的卡槽。

参照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固定部件12,固定部件12为设置在立柱11外侧的第二倒扣14,第二倒扣14与立柱孔10卡接配合。

参照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固定部件12,固定部件12为设置在立柱11外侧的环扣15,环扣15呈锥台结构,且环扣15与立柱孔10卡接配合。

pcb板安装盒9包括上盖901和下盖902,立柱孔10设置在上盖901的端面上,上盖901和下盖902固定连接。

工作方式;使用者可以通过固定部件12,通过多种固定方式将拾音器上壳1和pcb板安装盒9进行固定,解决了电位器需要用螺丝固定的这个难题,通过定位柱17与pcb板2上的定位孔16的配合来对pcb板2进行固定,从而对电位器进行固定,因此电位器的壳子不需打螺丝和制作丝牙,且金属壳9也无需进行穿孔操作,从而使得拾音器在制作过程中简化了工艺流程,因此可以节省材料和人工的成本,同时提高了生产效率。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便于吉他拾音器的架构,包括拾音器上壳(1)和pcb板(2),所述pcb板(2)上设置有电位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拾音器上壳(1)的左侧设置有电池仓(3),且电池仓(3)的内部活动插接有电池板(4),所述pcb板(2)的外侧套设有pcb板安装盒(9),所述pcb板(2)的端面上设置有依次贯穿pcb板安装盒(9)和拾音器上壳(1)的音量控旋钮(5)、电源展示开关(7)和led灯(8),所述电位器的顶部设置有依次贯穿pcb板安装盒(9)和拾音器上壳(1)的功能控制推钮(6),所述pcb板安装盒(9)的顶部开设有立柱孔(10),所述拾音器上壳(1)的底部设置有活动插接在立柱孔(10)内的立柱(11),所述pcb板(2)的端面上设置有定位孔(16),所述立柱(11)的底部设置有插接在定位孔(16)内的定位柱(17),所述拾音器上壳(1)的底部通过固定部件(12)与pcb板安装盒(9)固定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吉他拾音器的架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部件(12)为设置在拾音器上壳(1)底部边缘的第一倒扣(13),所述pcb板安装盒(9)的外壁上设置有与第一倒扣(13)相配的卡槽。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吉他拾音器的架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部件(12)为设置在立柱(11)外侧的环扣(15),所述环扣(15)呈锥台结构,且环扣(15)与立柱孔(10)卡接配合。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吉他拾音器的架构,其特征在于:所述pcb板安装盒(9)包括上盖(901)和下盖(902),所述立柱孔(10)设置在上盖(901)的端面上,所述上盖(901)和下盖(902)固定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拾音器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便于吉他拾音器的架构,包括拾音器上壳和PCB板,所述PCB板上设置有电位器,所述拾音器上壳的左侧设置有电池仓,且电池仓的内部活动插接有电池板,所述PCB板的外侧套设有PCB板安装盒,该便于吉他拾音器的架构通过固定部件,通过多种固定方式将拾音器上壳和PCB板安装盒进行固定,解决了电位器需要用螺丝固定的这个难题,通过定位柱与PCB板上的定位孔的配合来对PCB板进行固定,从而对电位器进行固定,因此电位器的壳子不需打螺丝和制作丝牙,且金属壳也无需进行穿孔操作,从而使得拾音器在制作过程中简化了工艺流程,因此可以节省材料和人工的成本,同时提高了生产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舒邦春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舒邦春
技术研发日:2020.11.09
技术公布日:2021.08.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