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摔型尤克里里的制作方法

2021-08-17 13: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克里 防摔型尤
一种防摔型尤克里里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尤克里里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防摔型尤克里里。



背景技术:

尤克里里即夏威夷小吉他,是一种四弦夏威夷的拨弦乐器,发明于葡萄牙盛行于夏威夷,归属在吉他乐器一族,因为简单易学,民间有一说法,这是一个适合大人及儿童,并且好听易学可爱,又能激发节奏潜能的乐器,现有的尤克里里虽然可以供人们的使用,但是依旧存在一定的问题,具体问题如下:现有的尤克里里结构较为简单,缓冲性能较差,摔落时容易出现损坏的现象,同时现有的尤克里里摔落时对其的音准会造成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防摔型尤克里里,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防摔型尤克里里,包括面板,所述面板正面的下方安装有琴码,且琴码上方的面板正面开设有音孔,所述面板的顶端安装有琴颈,且琴颈的顶端安装有琴头,所述琴头的两侧均安装有弦准,所述琴颈背面的色拐角处均开设有安装槽,且安装槽的内部竖向安装有活动轴,所述活动轴的外侧安装有活动杆,且活动杆远离琴颈的一侧安装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远离活动杆一侧的四个拐角处均安装有缓冲机构,且活动板靠近缓冲机构一侧的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远离活动板的一侧安装有缓冲板。

优选的,所述弦准顶端和底端的琴头两侧均设置有卡槽,且弦准外侧的琴头两侧均安装有护套,所述护套靠近卡槽的一侧安装有与卡槽相互匹配的卡块,且护套通过卡块和卡槽的配合与琴头构成可拆卸安装机构。

基于上述技术特征,便于通过卡槽与卡块对护套进行拆卸安装,方便对弦准进行保护。

优选的,所述面板的外侧壁均匀安装有橡胶垫。

基于上述技术特征,便于通过橡胶垫对面板进行保护。

优选的,所述琴头、琴颈和面板构成焊接一体化机构。

基于上述技术特征,防止舒傲阔时出现琴头、琴颈和面板分离的现行,浪费工作人员重组的时间。

优选的,所述活动轴和活动杆相互垂直设置,且活动杆通过活动轴构成转动机构。

基于上述技术特征,便于活动轴带动活动杆进行转动。

优选的,所述缓冲机构包括凹块、缓冲弹簧、滑块、滑竿和连接杆,所述凹块位于活动板的一侧,且凹块的内侧竖向安装有滑竿,所述滑竿的中间位置处安装有与其相互匹配的滑块,所述滑块靠近缓冲板的一侧铰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远离滑块的一端与缓冲板铰接,所述滑竿外侧远离复位弹簧的一端安装有缓冲弹簧。

基于上述技术特征,连接杆受力后会推动滑块向凹块方向移动,通过凹块对该压力进行缓冲,防止琴颈出现摔断的现象。

优选的,所述连接杆与滑竿之间夹角的活动范围为10-45°。

基于上述技术特征,便于掌控连接杆的活动范围,防止活动杆出现碰撞的现象。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通过橡胶垫对面板进行保护,同时缓冲板与地面接触时,缓冲板会向活动板方向进行移动,随即连接杆受力后会推动滑块向缓冲弹簧方向移动,通过缓冲弹簧对该压力进行缓冲,防止琴颈出现摔断的现象;

(2)将护套通过卡槽与卡块之间的配合对弦准进行保护,防止尤克里里摔落时,弦准受摔落时的振动影响出现细微转动,从而对该尤克里里的音准发生改变。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b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图中:1、琴头;2、琴颈;3、橡胶垫;4、音孔;5、面板;6、琴码;7、安装槽;8、活动板;9、复位弹簧;10、活动轴;11、活动杆;12、缓冲板;13、卡槽;14、护套;15、弦准;16、卡块;17、缓冲机构;1701、凹块;1702、缓冲弹簧;1703、滑块;1704、滑竿;1705、连接杆。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防摔型尤克里里,包括面板5,面板5正面的下方安装有琴码6,面板5的外侧壁均匀安装有橡胶垫3,且琴码6上方的面板5正面开设有音孔4,面板5的顶端安装有琴颈2,且琴颈2的顶端安装有琴头1,琴头1的两侧均安装有弦准15,弦准15顶端和底端的琴头1两侧均设置有卡槽13,且弦准15外侧的琴头1两侧均安装有护套14,护套14靠近卡槽13的一侧安装有与卡槽13相互匹配的卡块16,且护套14通过卡块16和卡槽13的配合与琴头1构成可拆卸安装机构,琴头1、琴颈2和面板5构成焊接一体化机构,琴颈2背面的色拐角处均开设有安装槽7,且安装槽7的内部竖向安装有活动轴10,活动轴10的外侧安装有活动杆11,活动轴10和活动杆11相互垂直设置,且活动杆11通过活动轴10构成转动机构,且活动杆11远离琴颈2的一侧安装有活动板8,活动板8远离活动杆11一侧的四个拐角处均安装有缓冲机构17,缓冲机构17包括凹块1701、缓冲弹簧1702、滑块1703、滑竿1704和连接杆1705,凹块1701位于活动板8的一侧,且凹块1701的内侧竖向安装有滑竿1704,滑竿1704的中间位置处安装有与其相互匹配的滑块1703,滑块1703靠近缓冲板12的一侧铰接有连接杆1705,连接杆1705远离滑块1703的一端与缓冲板12铰接,滑竿1704外侧远离复位弹簧9的一端安装有缓冲弹簧1702,连接杆1705与滑竿1704之间夹角的活动范围为10-45°,且活动板8靠近缓冲机构17一侧的中间位置处安装有复位弹簧9,复位弹簧9远离活动板8的一侧安装有缓冲板12。

工作原理:使用完毕后,可通过活动轴10的作用将缓冲板12从琴颈2的背面调到琴颈2的两侧,通过缓冲板12对琴颈2进行保护,同时将护套14通过卡槽13与卡块16之间的配合对弦准15进行保护,防止尤克里里摔落时,弦准15受摔落时的振动影响出现细微转动,从而对该尤克里里的音准发生改变,并且当尤克里里摔落时,通过橡胶垫3对面板5进行保护,同时缓冲板12与地面接触时,缓冲板12会向活动板8方向进行移动,随即连接杆1705受力后会推动滑块1703向缓冲弹簧1702方向移动,通过缓冲弹簧1702对该压力进行缓冲,防止琴颈2出现摔断的现象,缓冲完毕后利用复位弹簧9将缓冲板12推动至原先位置处,继续对该尤克里里进行保护,从而有效的进行对尤克里里的防护措施。以上为本实用新型的全部工作内容。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