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染色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染色 设备 染色机


1.本技术涉及染色设备的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染色机。


背景技术:

2.染色机是一种用于对麻、棉、人造丝、混纺的无缝内衣、丝袜、丝绸等物品进行染色的设备。
3.相关技术中,染色机包括:外胆、内胆、安装架、电机以及传动组件,外胆中空设置,并且外胆一侧表面上设置有外开口;内胆转动设置在外胆中,内胆也是中空设置,内胆靠近外胆外开口一侧的侧壁上设置有内开口,内胆远离内开口一侧侧壁上固定连接有一根转轴,转轴远离内胆一端穿出至外胆外部,转轴与外胆转动连接;安装架固定安装在外胆远离外开口一侧的外侧壁上;电机通过螺栓固定在安装架上;传动组件包括一个直径较大的从动轮、一个直径较小的主动轮以及皮带,从动轮固定套设在转轴上,主动轮固定套设在电机的输出轴上,从动轮与主动轮之间通过皮带形成联动。
4.在染色机工作时,启动电机,电机输出轴驱动主动轮转动,主动轮通过皮带带动从动轮转动,从动轮转动后,与从动轮固定连接的转轴被带动,从而使得内胆在外胆中转动,此时内胆中放置的用于染色的液体和被染色的物品,随着内胆的转动,被染色的物品就能够更加充分的与用于染色的液体混合。
5.针对上述中的相关技术,发明人认为存在有该传动组件传动时容易出现传动延时、传动效果不稳定的缺陷。


技术实现要素:

6.为了使得电机输出的转动能够更加稳定的传递到与内胆连接的转轴上,避免出现传动延时的情况,本技术提供一种染色机。
7.本技术提供的一种染色机,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8.一种染色机,包括:外壳、内胆、转轴以及转动驱动件,外壳一侧设置有第一开口;内胆转动设置在外壳中,内胆中空设置且一侧设置有第二开口,第二开口于第一开口相对;转轴一端与内胆远离第二开口一侧的外侧壁固定连接,另一端从外壳内部穿出至外壳外部,转轴与外壳转动连接,转轴处于外壳外部的一端处还同轴固定有一个第一齿轮;转动驱动件设置在外壳远离第一开口一侧的外侧壁上,转动驱动件的输出轴上同轴固定有一个第二齿轮,第一齿轮与第二齿轮相啮合。
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第一齿轮与第二齿轮的设置,使得驱动件输出的转动能够被马上传递到转轴上,进而作用到内胆上,使得内胆转动不易出现延迟的情况,有助于转动驱动件输出的动力更加稳定的传递到转轴以及内胆上。
10.优选的,所述第一齿轮上的卡齿与所述第二齿轮上的卡齿均分别与自身轴线形成夹角。
1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使得第一齿轮上的卡齿与第二齿轮上的卡齿能够有更大
的接触面积,在传导动力时能够传导的更加稳定,而且在传导动力时不易出现太大的噪音。
12.优选的,所述外壳内腔靠近底部一侧壁上设置有用于引导热的蒸汽进入到外壳内部的保温管件,保温管件处于所述内胆下方。
1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保温管件的设置,使得处于外胆内部的染色液在对被染色物品进行染色时,一方面热的染色液有助于提升染色的效率,另一方面有助于适用更多情况下的染色工艺。
14.优选的,所述外壳内腔靠近底部一侧壁上设置有用于容纳保温管件的安装槽。
1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安装槽的设置,为保温管件提供了一个稳定的安装位置,使得保温管件不易在外胆内部突出,进而不易影响到内胆的转动。
16.优选的,进汽管、出汽管以及散热管,进汽管与出汽管相互平行,进汽管一端封闭,另一端与外界的蒸汽来源连接;出汽管一端封闭,另一端与外界连通;散热管设置有相互平行的多根,散热管处于进汽管与出汽管之间,散热管一端与进入管连通,另一端与出汽管连通。
1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散热管的设置,使得被导入到外胆内部的热蒸汽能够有更大的热交换面积,一方面有助于更多的蒸汽在外胆内部集中,另一方面提升了散热的面积,有助于提升散热的效率。
18.优选的,所述外壳的下方设置有一个底座,底座一端与外壳下端靠近第一开口一侧铰接;底座上远离自身与外壳铰接处的一端处设置有用于顶动外壳转动的倾斜驱动件。
1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使得外壳能够整体向第一开口所在的一侧倾斜,以便处于外壳内部的被染色物品从外胆内部被倒出,提升了从外胆内部去除被染色物品的便利性。
20.优选的,所述底座与所述外壳之间设置有定位件,定位件包括定位销和定位套,定位销一端与外壳下侧表面远离底座与外壳铰接处的一端固定连接,定位销另一端插入到定位套中;定位套远离定位销一端与底座固定连接。
2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定位件的设置,一方面使得内胆在旋转时,外壳不易被带着在水平方向上发生位置上的变化,另一方面也使得外壳在转动后能够更加准确的落回到原来的位置上。
22.优选的,所述定位销靠近定位套一端呈圆锥形。
2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便于定位销准确的插入到定位套中,同时也方便定位销从定位套中拔出。
24.优选的,所述外壳包括装饰板和外胆,装饰板固定设置在外胆外侧,装饰板与外胆之间设置有一个空腔,空腔中处于所述外胆下方的一侧壁上设置有一个导液槽,导液槽槽底向靠近所述转动驱动件一侧倾斜,并且导液槽靠近转动驱动件一端开口。
2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导液槽的设置,方便将处于外胆内部的使用过的染色液向外排出,以便染色工作的持续进行。
26.优选的,所述导液槽的开口边缘处固定设置有一个用于控制开口开合的排水阀,排水阀包括:安装管、封闭盘以及顶动驱动件,安装管一端罩住导液槽的开口,并且安装管与导液槽开口的边缘处固定连接,安装管管壁的下侧壁上设置有出液口;封闭盘滑动设置在安装管中,封闭盘用于封堵导液槽的开口;顶动驱动件固定设置在安装管远离导液槽的
一端处,顶动驱动件用于驱动封闭盘在安装管中滑动。
2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排水阀的设置,使得该染色机的排液工作能够被自动控制,减少了人力的使用,提升了染色机的自动化水平。
附图说明
28.图1是本技术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9.图2是本技术中的爆炸结构示意图。
30.图3是本技术后侧的结构示意图。
31.图4是本技术中排水阀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32.附图标记说明:1、外壳;11、装饰板;12、外胆;121、安装槽;2、底座;3、内胆;31、第二开口;4、驱动机构;41、转轴;42、第一齿轮;43、转动驱动件;431、电机;432、减速机;44、第二齿轮;5、第一开口;51、封闭门;6、药水入口;7、排气口;8、倾斜驱动件;9、定位件;91、定位销;92、定位套;10、安装架;101、保温管件;1011、进汽管;1012、出汽管;1013、散热管;102、导液槽;103、排水阀;1031、安装管;10311、连接部;10312、安装部;1032、封闭盘;10321、密封环;1033、顶动驱动件;104、排液管;105、入水管。
具体实施方式
33.以下结合附图1

4对本技术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34.本技术实施例公开一种染色机。参照图1与图2,染色机包括:外壳1、底座2、内胆3以及驱动机构4,外壳1设置在底座2上,外壳1一侧表面上开设有第一开口5,内胆3转动设置在外壳1的内部,内胆3一侧表面上开设有第二开口31,第二开口31于第一开口5相对,驱动机构4设置在外壳1外部远离第一开口5一侧的侧壁上,驱动机构4用于驱动内胆3在外壳1中转动;在需要染色的物品以及染色需要的染色液均被放置在内胆3中后,启动驱动机构4,使得驱动机构4驱动内胆3在外壳1中转动,此时需要染色的物品就能够更加均匀充分的与染色液接触,达到染色的目的。
35.具体的,参照图1与图2,第一开口5处铰接有一个用于封住第一开口5的封闭门51,封闭门51呈圆盘形;外壳1的一竖向侧壁上设置有一个药水入口6,药水入口6延伸至外壳1内部,以便向外壳1内部填写染色需要的药水;外壳1的上端侧壁处竖向设置有一个排气口7,排气口7下端与外胆12内部连通,排气口7上端与外界连通。
36.参照图1与图2,底座2处于外壳1的下方,底座2呈方框形且为工字钢材质,底座2上表面靠近外壳1上第一开口5一端处与外壳1下表面处铰接,使得外壳1能够绕铰接处向第一开口5一侧倾斜,以便将处于内胆3中的被染色物品通过第一开口5和第二开口31向外倒出;而为了能够更加方便让外壳1倾斜,在底座2远离第一开口5一端处还设置有一个倾斜驱动件8,倾斜驱动件8用于顶动外壳1进入到倾斜状态,此时也就能够更加方便地实现将被染色物品从内胆3中倒出的目的。
37.参照图2与图3,在本实施例中,倾斜驱动件8为油缸,油缸缸体远离活塞杆一端与底座2铰接,油缸活塞杆远离缸体一端与外壳1远离第一开口5一侧壁下端处铰接。
38.参照图1与图3,在底座2与外壳1之间还设置有两个定位件9,两个定位件9间隔设置,定位件9包括定位销91和定位套92,定位销91呈圆柱形且为不锈钢材质,定位销91一端
与外壳1下侧表面远离底座2与外壳1铰接处的一端焊接,定位销91另一端插入到定位套92中;定位套92呈圆管形且为不锈钢材质,定位套92远离定位销91一端与底座2焊接。
39.参照图1与图3,为了使得定位销91能够更加方便地插入到定位套92中,定位销91远离外壳1一端呈圆锥形,从而使得定位销91能够更加顺畅地插入到定位套92中,提升了定位地准确性。
40.参照图2与图3,驱动机构4包括:转轴41、第一齿轮42、转动驱动件43以及第二齿轮44,转轴41一端穿过外壳1进入外壳1内部,并且转轴41进入外壳1内部一端的端部与内胆3外部远离第二开口31一侧壁焊接,转轴41通过轴承与外壳1转动连接;第一齿轮42同轴套设在转轴41处于外壳1外部一端处,第一齿轮42与转轴41键连接;在外壳1远离第一开口5一侧侧壁上焊接有一个安装架10,安装架10为铁板材质,转动驱动件43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安装架10上,在本实施例中,转动驱动件43包括电机431和减速机432,电机431通过螺栓安装在减速机432上方,电机431的输出轴向下伸入到减速机432的内部,与减速机432传动连接,减速机432的输出轴水平设置;第二齿轮44同轴套设在减速机432的输出轴上,第二齿轮44与减速机432键连接,第二齿轮44与第一齿轮42相互啮合;第一齿轮42与第二齿轮44均为斜齿轮。
41.参照图2与图3,在电机431通电启动后,减速机432的输出轴输出转动,从而使得第二齿轮44以及与第二齿轮44啮合的第一齿轮42转动,之后,与第一齿轮42连接的转轴41也被带着转动,最后达到驱动内胆3在外壳1中转动的目的,此时处于内胆3中的被染色物品也就能够被搅动,有助于提升染色的效率以及效果。
42.参照图2,外壳1包括装饰板11和外胆12,装饰板11为铁板材质的平板,装饰板11设置有多块,多块装饰板11通过焊接的方式形成一个盒状体,以将外胆12包裹在内部;外胆12焊接在装饰板11形成的盒状体内部。
43.参照图2与图3,盒状体与外胆12之间还存在空腔,外胆12内部下侧壁上开设有一个通孔,使得处于外胆12内部的染色液或者水能够从外胆12内部通过通孔进入到空腔中,通孔截面呈长方形,通孔中竖向焊接有四块方板,方板下端与空腔下侧壁焊接,从而形成一个安装槽121;安装槽121中设置有用于引导热的蒸汽进入到外壳1内部地保温管件101,保温管件101处于内胆3下方。
44.参照图2,保温管件101为不锈钢材质,保温管件101包括:进汽管1011、出汽管1012以及散热管1013,进汽管1011与出汽管1012相互平行,进汽管1011一端封闭,另一端与外界的蒸汽来源连接;出汽管1012一端封闭,另一端与外界连通;散热管1013设置有相互平行且间隔设置的多根,散热管1013处于进汽管1011与出汽管1012之间,散热管1013一端与进汽管1011连通,另一端与出汽管1012连通。
45.参照图2,在处于外胆12内部下方处的染色液或者水对内胆3中的被染色物品进行染色并需要加热时,可以将外界的蒸汽通入到进汽管1011中,然后顺着进汽管1011进入到散热管1013中,在散热管1013处与染色液或者水进行热交换,使得染色液或者水被加热。
46.参照图2,在空腔中处于外胆12下方的一侧壁上还开设有一个导液槽102,导液槽102的槽口与通孔相对,使得从通孔中流入空腔中的染色液或者水能够流入到导液槽102中,导液槽102一端向远离第一开口5的方向延伸并在端部开口设置,导液槽102的槽底还向远离第一开口5的方向倾斜,使得处于导液槽102中的染色液或者水能够从导液槽102的开
口处流出外壳1。
47.参照图2与图4,导液槽102的开口边缘处通过螺栓固定有一个用于控制开口开合的排水阀103,排水阀103包括:安装管1031、封闭盘1032以及顶动驱动件1033,安装管1031呈圆管形且为不锈钢材质,安装管1031一端罩住导液槽102的开口,并且安装管1031通过法兰盘与导液槽102开口的边缘处固定连接;安装管1031包括连接部10311和安装部10312,连接部10311的直径小于安装部10312的直径,连接部10311远离装饰板11的一端端口边缘同轴焊接有一个连接环,连接环外侧表面与安装部10312靠近连接部10311一端端口处焊接。
48.参照图4,安装部10312周侧表面下端处还焊接有一根排液管104,排液管104呈圆管形且为不锈钢材质,排液管104竖向设置,排液管104上端与安装部10312焊接并与安装部10312内部连通。
49.参照图3与图4,封闭盘1032呈圆盘形且为不锈钢材质,封闭盘1032滑动设置在安装部10312中,封闭盘1032与安装管1031同轴设置,封闭盘1032的直径大于连接部10311的内径,封闭盘1032靠近连接部10311一侧表面上黏附有密封环10321,密封环10321为橡胶材质,密封环10321与封闭盘1032同轴,在封闭盘1032封住导液槽102的开口时,密封环10321远离封闭盘1032一侧的表面与连接环远离装饰板11一侧表面抵接。
50.参照图4,安装部10312远离连接部10311一端端口处焊接有一块盖板,盖板将安装部10312远离连接部10311一端端口封住,顶动驱动件1033通过螺栓固定在盖板远离安装部10312一侧表面上,在本实施例中,顶动驱动件1033为气缸,顶动驱动件1033的输出轴穿过盖板并通过螺栓与封闭板固定连接。
51.参照图2与图4,在外胆12中的染色液或者水通过导液槽102开口流出外壳1后就会进入到安装管1031中,然后再经过排液管104向外流出,达到排出废液的目的;而在内胆3内部处于工作状态中时,顶动驱动件1033驱动封闭盘1032封住连接部10311与安装部10312之间的连接口,从而使得连接部10311中的染色液或者水不能流入到排液管104中,以便内胆3中持续进行染色工作。
52.参照图3,在外壳1靠近安装架10一侧的侧壁上还设置有一根入水管105,入水管105一端从外壳1靠近安装架10一侧的侧壁上端穿入到外壳1的内部,入水管105另一端与外界的水源连接,从而在外壳1内部需要水时可以向外壳1内部自动供水。
53.参照图3与图4,内胆3呈圆桶形且为不锈钢材质,内胆3的轴线与转轴41的轴线重合,内胆3的周侧表面上开设有若干个网孔,以便处于内胆3外的染色液或者水进入到内胆3内部。
54.本技术实施例一种染色机的实施原理为:在需要对某物品进行染色时,首先将该物品放置在内胆3中,然后关上封闭门51,接下来再通过入水管105向外胆12中注水,待水注入完毕后,再通过药水入口6向外胆12内部放入染色液,染色液放置好之后,再对电机431进行通电,使得电机431的动力通过减速机432传导至第二齿轮44上,第二齿轮44转动,第二齿轮44转动再带动第一齿轮42转动,从而使得与第一齿轮42键连接的转轴41转动,最后再使得与转轴41固定连接的内胆3转动,以达到扰动处于内胆3中被染色物品的目的,此时被染色物品就能够更加充分的与染色液混合,染色效果更佳。
55.以上均为本技术的较佳实施例,并非依此限制本技术的保护范围,故:凡依本技术的结构、形状、原理所做的等效变化,均应涵盖于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